朝发潮汕九重天,夕至路遥逾八千

春节期间呆在家里实在太无聊,想着去南面一点过冬,查了一下潮汕的机票比其他两广地区便宜一点
潮汕美食游记太多了,我发一篇景点为主的吧~

大年初四凌晨即起,乘坐春秋早上6.55的飞机,9.15到揭阳机场。(因为便宜),没有晚点。

到了机场后,先坐潮州线,因为路线先潮后汕。潮州线机场大巴比较少,第一班8.30,第二班就10.00了。
下车之后就把潮州的交通震惊了,没有红绿灯,三轮,摩托,机动车混行,过马路靠胆量。
走到宾馆在后街附近,感觉像回到80年代。
吃完肠粉午饭,下午逛潮州西湖公园,之后逛广济门和牌坊街。

第二天,出发广济桥,走到对岸,瞻仰韩公祠,从桥返回。看到开元寺烧香群众摩肩接踵。

吃完午饭,从长运站出发去汕头,长平路和中山路附近逛逛。

第三天,奔波乘坐161去南澳岛,当地包车游玩总兵府,南山寺,青澳湾,金银岛,宋井,感觉行程有点紧。回来还巨堵车2.5h乘坐161才到。

最后一天,来到汕头老(荒)城,有种回到80年代的感觉,附近西堤公园和邮局了解了汕头历史和侨批文化。

下午,坐渡轮去了que山,小门票很多,景色还行,渡轮返回。到中旅站乘坐大巴到高铁站,动车回家咯。

这应该算得上是最经济的行程了吧。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