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火锅的朝圣之旅

萤火虫 (佛山) LV.2
2017-02-06 19:37 293/2

一直对大四川的麻辣火锅还有各种四川小吃心心念念,2016年的年末,终于有机会来拔草咯!

关于交通

来回的飞机分别选择了南航和海航。本来是想去程南航,回程川航的,因为考虑到南航在广州的地位和川航在成都的地位,误机的几率应该稍低,而回程据说只有川航和国际航班安排在成都T1航站楼,待遇比较好,不用跟其他国内航班挤,而且有好吃的辣菜,本来很想试试的。后来考虑到川航机师起飞降落的凶猛传说,带着小屁孩还是算了。最后回程选择海航,是因为去海南岛的时候很遗憾没有选择这国内唯一的五星级航空,想体验一下的,最后体验感非常差劲,飞机小而挤,餐食太垃圾,配置太低档。。。反正嘛,体验以后,还是觉得南航靠谱。

成都市内的交通,都是的士解决。成都的的士真心不贵,从机场到市中心才五十多。

关于住

我们选择了市中心的成都尼依格罗酒店,酒店就在国际金融中心里面,对面马路就是太古里,春熙路也在5分钟步行范围内,买买买不能再方便了,而且,成都很多有名的火锅店和小吃就在附近,真心感觉太方便了。

酒店是现代简约的风格,住着很舒心。

这张沙发最深得我心,太舒服了。

窗外就是太古里。

夜深了,把儿子哄睡后,一打开房间的落地窗帘,想起的只有那句歌词:“推开一万扇窗,到这来才遇上。。。”窗外太古里的夜景实在太美好了。
这个时候躺在窗边的沙发上,听着轻轻的音乐,敷上面膜,尝着巷子酸奶,看着太古里美美的夜景,瞬间觉得疲劳尽消,那才是人生啊!(因为这样,在成都的每天都搞到半夜才睡

酒店也有儿童乐园,虽然很小,但是很干净,小孩在里面乱翻乱跳都没问题,还有各式糖果,小孩玩得都不愿意走了。

关于吃

重头戏来了,吃吃吃。。。
话说在双流机场坐的士到酒店,的士一进入市区,在车里面都能闻到浓烈的火锅味了,让人热血沸腾。

火锅篇

@@@老码头@@@

成都火锅的第一站,来到了老字号老码头,就在酒店附近,步行即可。

红锅采用一次性汤底,吃得比较放心。

不得不说,老字号就是老字号,品质有保证。锅底麻辣鲜香,菜品很新鲜,牛肝和腐竹必试,正到无朋友,后来还加单了。鹅肠鸭血什么的都挺好,还有很多忘记了。。。酸梅汁也是新鲜的,酸梅味很浓,不是勾兑的。没啥图,因为顾着吃了。。。

@@@蜀大侠@@@

第二站蜀大侠,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菜品做得比较花巧,看着很有食欲,实际上味道很一般,跟老码头比差远了,当然比广东的还是要好。

成都的火锅店基本上都是这个调调

来到这里才知道,这种汤底才叫鸳鸯锅外层白里层红的叫反鸳鸯锅,一半红一半白的只能叫太极锅。。。
还有就是,这里的火锅店一般只有油碟和麻酱碟,而蜀大侠就只有油碟。

张飞牛肉

中间的是牛奶,拌牛肉的

造型还不错

红糖糍粑,做得比较粗糙

@@@大妙@@@

大名鼎鼎的大妙。我们来的是宽窄巷子的这家,大妙因第一夫人米歇尔和荷兰国王、王后等光临过而声名大噪,很多人慕名而来。我们来的那天恰好还有复旦同学会的聚会,很热闹。小tips:店面很小,提前定位吧。

玄关处摆满了各种香料。

环境没得说,高!大!上!菜品也是高(gui)!大(gui)!上(gui)!我们预定的位置也很好,就在舞台正中间的第二桌。

这里是麻酱碟

还可以加些配料

大妙是四宫格汤底,但是,我想吐槽的正是这个锅底,虽然材料是好的,但是吃起来不温不火,一点劲道都木有,感觉就是忽悠不吃辣的外地人的。。。如果你不吃辣而且讲究品味,好吧,这家很适合你。。。

菜品确实做得很精致。这个夫妻肺片非常好吃。

红糖糍粑。出品很好,比蜀大侠的好十倍左右吧。

生料都很精致的说。。。品质确实好,新鲜好吃,就是锅底太平平,浪费了大好材料。

用餐期间有半小时的表演。有变脸、耙耳朵戏等几个特色表演。

复旦同学们玩得很疯

@@@重庆袁老四@@@

这家重庆火锅,比其他火锅店要宽敞多了。听说重庆的火锅比成都的辣多了,果然,我们已经点了反鸳鸯锅,还是辣的够呛。袁老四价格很亲民,菜品自然就粗糙多了。

这里只有油碟

喝了好几罐饮品才解辣

@@@小龙坎@@@

登!登!登!登!!!来到了成都火锅界的新秀,据说是成都现在最火的火锅店——小龙坎!
成都的第一天,就在去老码头的路上看到了这家惊为天人的火锅店。之所以惊为天人,是因为火锅店门外摆了一地等位的凳子,盛况堪比海底捞在广州开业那天。走近一问,排号排到三百多号,估计没有三小时轮不到。宝宝我惊!呆!了!真有这么好吃吗?!!
我暗自下了决心,必须一试!反正酒店那么近,找天早早去排个号,再回酒店休息或者在附近逛逛,再回来吃也可以。现在成都的火锅店排号都很先进,有微信提醒,可以随时查看排到几号的。
结果,到了最后一天,才想起来小龙坎没吃,赶紧收拾好行李出发去吃。当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半到三点了,以为不用排队了,到了小龙坎,居然前面还有三十多号!成都人民真的那么闲吗?!吃顿火锅都要一直排队吗?!在吃货的聚集地我们找顿吃的容易吗?!
因为要赶飞机,我们铁定吃不上了,留个念想吧。。。总有一天我会来。。。

其他的吃吃吃

说实话,我有点高估自己的能力了,原本想来狠狠地吃几天火锅的,但是,吃到第三顿的时候,就感觉有点吃伤了。幸好,成都就不会让一个吃货饿着的。

@@@顺兴老茶馆@@@

顺兴老茶馆(旗舰店)我觉得必须来一趟,首先是环境很好很大气,可以舒舒服服叹杯茶;其次是吃腻了火锅以后,来这里吃到清清淡淡的小点心,十分合适,几乎四川的名小吃都可以吃到;再者,这里晚上有一个小时的四川特色表演非常精彩,尤其是变脸,是我看过最精彩的,最后除了脸变了,衣服都全套变了,叹为观止。唯一要吐槽的是旗舰店开在新开发区,离市中心好远。。。

小tips:这家店虽然很大,但是能看到表演的大厅位置不多,如果想看表演,必须提前订位哦。

大门

看表演的大厅,有两层。要坐楼下,演员会到桌旁表演。

过道居然有玩具卖,各位美妈要小心熊孩子看到。。。

盖碗茶

凉粉吧好像是

各种强悍,比瑜伽老师猛多了

不知道为何四川耙耳朵戏这么流行

压轴的变脸

@@@成都鹤鸣茶馆@@@

大名鼎鼎的鹤鸣茶馆,就在人民公园内。熙熙攘攘好热闹,就是地道的老茶馆。基本上就是喝茶的,可以无限续杯,很多人在这喝喝茶就坐一下午的。看了一下没啥小吃,貌似也挺脏,饥肠辘辘加上洁癖的老公,只好纯路过了。

麻花辫大姐就是负责倒水续杯的

@@@杜甫草堂里的峨眉飘雪@@@

杜甫草堂清幽宁静,在这里品一盏清茶,真是人间美事

从左到右是大麦茶、峨眉雪芽、峨眉飘雪

小妹给我们泡茶喝。儿子也尝了大麦茶。

峨眉飘雪。有人称碧潭飘雪。碧是汤色,飘雪是飘着茶汤上面的茉莉花。清香迷人,唇齿留香。

@@@酸辣肥肠@@@

这是我回来以后还心心念念的那一口。早餐随意找的一家,酸酸辣辣的汤底,就着肥肠的肥美,和炒花生的香脆,还有薯粉的滑溜,真是一试难忘。
小tips:千万别叫不辣的,有人吃了不辣的,说难吃得想吐,天渊之别。

听说锅盔和肥肠粉最配,还不错。

@@@翠园@@@

酒店对面太古里的翠园

环境很舒服

餐具也很高大上

真是没办法,出门在外久了,只有家乡菜能抚慰我们的胃了。这家翠园出品极好,当吃到熟悉的点心的那一刻,有点幸福得想流泪了。。。

吃饱饱后路过一网红店,太饱了就没有进去了

四川好吃的东西太多,各种小吃就不再啰嗦了。

关于玩

终于写完吃,来到游玩这一part了。太累了,暂时就不写了吧!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2-08 19: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