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旅行-2017年春节福州·厦门游

angela LV.4
2017-02-06 19:37 117/3

福州只是因为机票比直接到厦门便宜,加上我们也从没去过福州,纯属歇脚。事实证明,福州也的确没什么好玩的,春节期间开着的饭店也很少,少数几个开着的,都是人满为患。在三坊七巷随便逛了逛,人超多,没太多感觉。西湖公园还是挺大的,没有全逛完,人也挺多的,天气好的时候在公园走走,应该不错。福州厦门冷,穿着薄羽绒,不觉得热。在福州住的西湖大酒店,就在西湖公园边上,房间还挺大的,中央空调,第一晚有些冷,后来打电话跟前台说了,第二晚好些。没地方吃饭,就在酒店吃自助,晚餐232,不住店是258,还算丰盛,海鲜挺多的。

福州呆了两天就坐火车到厦门了,2小时左右。厦门厦门站和厦门北两个车站,厦门北离市区很远,周围特别荒凉。厦门站在市区,住在汉庭酒店中山路步行街新店。酒店离中山路步行街很近,出行还算方便。但是酒店对面是公安局,出租车不敢在门口停,得走出去一段儿。坐公交车也不是很方便,得走很远。不过中山公园以及步行街的很多吃的都是可以步行到的。酒店前后都是搭着铁架子在拆迁还是装修,过年装修的停了,倒是没有声音,平时不知道。

步行街有挺多吃的,看着公路或点评找人多的吃,尝试了1980肉粽,黄则和花生汤还有八婆婆烧仙草都还不错,烧仙草比较推荐,在沃尔玛超市门口,6元一大杯,挺好喝的。花生汤一般般,肉粽也还可以,粽子很大。还去吃了附近点评好的饭店,老厦门的,味道都还不错👍,比在福州吃的好

晚上去逛了有名的曾厝安,小吃很多。去了大家推荐的五兰沙茶面。很小的店,特别简陋,味道还可以,但没有想象的好吃,不过蛮便宜的,有团购,海蛎煎15,沙茶面也是十几元。海蛎煎没有鼓浪屿的康家龙头189好吃。曾厝安的小店感觉跟别的旅游景点的小吃街也差不多,人多,脏。

厦大没有传说中那么美好,不过人不多,排队不紧张的时候可以一逛。厦门的出租车一听去厦大就拒载了,说是堵车。只得坐公交去,公交车真是太挤了,一路堵车。南普陀也在厦大这站停,人山人海,就没有去。节假日厦大没有时间限制,还比较好。芙蓉湖并不大,两岸都是绿油油的亚热带植物,这点是北方不可比拟的。芙蓉隧道是在两边画了很多涂鸦的一条隧道,涂鸦都挺有意思的,其实这跟别的大学的海报是一样的,只是我们大学的海报是画在纸上,过几天就丢弃了的,这些海报画在了墙上,被保存下来了。情人谷是一个水库,在芙蓉隧道附近,既然来了,可以一逛。芙蓉餐厅人山人海,点评并不好,没有尝试

厦门的美最美是鼓浪屿,来了鼓浪屿才算真正感觉到了厦门的美。船票是提前15天官网定的。酒店定的是画廊旅馆故驿店。离三丘田码头很近。鼓浪屿蛮漂亮的,处处是风景,如果人不多就更完美了。

鼓浪屿龙头路小吃很多,跟着攻略吃了大热的叶氏麻糍,林氏鱼丸,康家龙头海蛎煎,还吃了一种蛋仔冰淇淋。康家龙头海蛎煎推荐,在三个地方吃过海蛎煎,这里的最好吃。但是这里的小吃街也是一样,人多,脏,到处都是臭水沟,不时散发出臭味。地上黑糊糊,黏糊糊的。

回程在厦门北坐地铁,顺道去了一下老院子看演出,360度实景演出,还算震撼,但是如果是原价三百多的票就不是很值了,我们住的民宿老板带去的,168一个人。讲述了闽南的历史,夹杂歌舞。北站附近没有什么逛的,很荒凉,吃的也很少,打发时间,可以来看看。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07 18:26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7-02-07 18:26:56 的回复:

回复醉里秋波:多谢捧场啊!

2017-02-07 18:33

引用 angela 的图片:

到饭点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看到这么多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