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蜜月游记

Kristin Q (海淀) LV.3
2017-02-06 19:38 345/3

去澳洲回来,得益于我在旅行期间积极地和朋友们分享旅行的点点滴滴,已经有好几个人跟我说想去澳洲看看了,还有几个敦促我赶紧写攻略。我本来出于犯懒的目的,想推辞掉。现在觉得还是得克服这个毛病呀!

以下的很多细节,其实谈不上攻略,攻略毕竟是指做完全面的尽职调查后做的报告,而我呢,也不算很全面吧。我本身属于比较随性的人(奏是懒的意思),只要以下信息对大家有一丁点的帮助,我就很满足啦。

从签证说起吧,我是在淘宝上找的,你只要搜索澳洲签证,挑搜索结果在最前面,而且离你又最近的就好。当然,最好看下评价,不过只要你符合硬性条件,拒签的可能性很小。一般一个人的价格是888,我选择的是拒签全退,价格高一些,999。拒签全退的适用范围是有稳定工作且收入较高的工作,去过三个及以上发达国家。白本的人无法购买,因为签证中介不洒。

插一句,去新西兰签证费便宜些,628一人,而且夫妻一起去还打折。新西兰本来想一起去的,但是我们只有十几天假期,澳洲本身能玩的地方太多,也不想疲于坐灰机,所以就放弃了。纽元汇率最近大跌呢,有出游计划的可以适当囤一点啦!

我的签证是元旦前后提交的,两个星期才下来,正好赶上元旦假期,而且现在去澳洲的中国人很多,使馆也忙不过来哦,所以请耐心等待噢。好在澳洲是电子签证,不用占着你的护照,如果迫切需要出去玩的,可以在等候期间去申请别的国家的签证。

然后就是订机票啦!推荐大家一个app/网站,skyscanner。搜索能力极强。我出行的两大原则是,第一是只直飞,不中转,第二是只坐世界安全性排名前十的航空公司(我接受你们的白眼)。

澳洲可以去玩的地方很多,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帕斯等等(堪培拉虽然是首都,但据很多人说很无聊,所以不用去)。建议大家在决定路线前,认真看一下澳洲的地图,因为以上几个地方,相互离的是比较远的,除非有充足的时间自驾游,最好还是坐飞机。不过,如何在有直飞航班的前提下尽可能地缩短飞行时间,需要一定技巧。国际航班和内陆航班,最好都订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会比较便宜。我还是比较推荐澳洲航空QANTAS,是世界安全性排名第一的航空公司,吃的算不错(比国泰稍微差点),很少出现美丽的空姐和帅气空少,都是空嫂、空婶、空叔、空爷。
国际航线的飞机都是双过道的大飞机,强烈建议大家坐靠窗的位置,我跟老公在香港悉尼的过程中,看到了非常美的日出奇景,给我们的旅行画上了难忘的冒号!

接下来就是住宿了。澳洲的酒店,以人民币计价的话,是比较贵的,跟香港澳门很像。尤其是悉尼墨尔本这种大城市。就是人民币六七百是最基本的,设施类似于国内如家、锦江之星这种。推荐大家一个app/网站,叫booking/booking.com,比EXPEDIA价格更好,而且经常有酒店做特惠。还有一个是trivago,我没有下载,但在香港和澳洲电视上经常看到它的广告。在澳洲,不建议大家住民宿airbnb啊,除非真的特别想体验当地人民生活的,一个原因是选择很少,而且价格和酒店比也没有很大优势,一个原因是如果报团的话,旅行社车子只去酒店接的,不去民宿接的。如果想要做饭的话,可以定酒店式公寓,serviced apartment,都有小厨房,很方便。

再然后就是每天干什么的路线设计啦!如果你,跟我一样图省事的话,建议大家报当地的旅行团,中文的英文的都有。我这次当地的旅行团都是在itrip这个app上定的,非常推荐。我有跟淘宝的那种当地旅行团比过价,要稍微便宜点呢。再推荐大家一个app,叫穷游行程助手,你设立一个档案,把你的旅游地点输进去,可以搜索到所有比较热门的景点和相关信息,还会帮你优化路线,特别方便。我在定路线的时候,每个地方都设立了几个must do,只要这几个must do都完成的话,其他就随性而为了。

比如悉尼,must do是
a.     跟悉尼歌剧院合张影
b.    去邦迪沙滩和水嬉戏
c.     去悉尼海港大桥拍照(有志者可以报爬海港大桥的活动,爬上爬下共计3个小时,体能消耗较高,而且不能恐高,但是去过的人都说非常值得,也是报团的,一个人1000多人民币)
d.    去感受蓝山蓝
e.     在海鲜市场FISH MARKET大快朵颐
f.      在QVB把信用卡额度刷一刷

墨尔本,must do是
a.     大洋路上走一走,country road, here we go~
(老公的must do是去看澳网公开赛的比赛场地);
b.    市区必逛景点请见之后的tips
必看的景点太多,而且都集中在市中心,走路/坐免费电车都可以到达,墨尔本城景特别美,我们足足逛了两天都看不够。

凯恩斯,must do是
a.     热气球旅行(凯恩斯是全澳洲最适合坐热气球的地方,大家可能跟我一样,一提起热气球就想到了土耳其,不过现在土耳其不安全,可以来澳洲,很多地方都有)
b.    库兰达热带雨林(全世界热映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最推荐的旅游路线是凌晨出发去坐热气球,热气球旅行结束后让旅行社大巴把你放在库兰达skyrail站,坐缆车上去,玩完了之后坐古老的小火车回市中心。绝对不会后悔的游览路线,我跟老公都觉得小火车之旅比缆车更赞)
c.     浮潜看珊瑚(一定记得穿救生衣,如果你跟我一样不会游泳的话,千万不要大意,在凯恩斯附近的岛屿上游玩,都是没有救生员的,一个人出行,更要注意安全)
d.    出海看大堡礁(有海底透明船,还有戴头盔在深海里走路的项目,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玩)

我报了好几个团,报了团的日子就不需要操心了。旅行社的车子会去你的酒店接你,而且一般都会包早午餐。

说说对于一些景点的心得吧,
第一次去澳大利亚的盆友们,还是去下悉尼吧,不跟歌剧院拍合影,感觉都没来过澳洲似的。如果要跟歌剧院拍照,建议大家坐轮渡去manly beach的时候在船上拍,那时候离歌剧院的距离刚刚好。歌剧院晚上的样子也很美,我们去的时候还碰上中国小夫妻拍婚纱照,浪漫。在悉尼的时候强烈建议大家去一个叫La Perouse的地方,是碟中谍2的取景地,我们去的时候人特别少,所以很容易拍到自己喜欢的照片。不过那边浪大,拍照不要站在岩石边缘,否则一个大浪就把你冲走了,之前就有一个中国女留学生在那拍照被浪卷走了,微博上能搜到她人生最后一张照片,挺让人唏嘘的。

凯恩斯的市中心很小,建议住在ESPLANADE附近,离超市、购物场所、饭馆、Lagoon都很近,不过凯恩斯住的条件普遍一般,最好的希尔顿条件也是较为朴素。我跟老公都很喜欢凯恩斯,很休闲的城市。日本人很多,走在路上10个黑头发的,至少5个都是日本人。在这边吃日本料理和越南料理都很正宗的噢。

墨尔本,讲真,太宜居了,市中心的古今结合,让人回味无穷。走几步就能看到一个历史较为久远的教堂,驻足停留,感觉心一下子平静、祥和起来。墨尔本以河为界,分为北墨尔本和南墨尔本。北墨尔本有我很喜欢的联邦广场(我特地去ACMI看了凯特布兰切特的表演录像,限时免费哒),圣保罗大教堂(我跟老公正好去看了他们周日的礼拜,很庄重,让无神论的我们很是震撼),维多利亚州图书馆(很值得一去,有五六层,有展览也有图书,学习氛围浓,图书馆本身设计很美,真羡慕墨尔本的民众和学生),南墨尔本有很著名的艺术中心(就是一个尖塔,里面有一些艺术表演,歌剧之类,设施古色古香),尤利卡88层观景台,维多利亚美术馆(很喜欢,有好几层的展览,固定展览是免费的、不用买票的,特别展览是要买票的,不过队伍好长),战争纪念馆(特别肃穆的地方,为纪念近代为国捐躯的烈士而建,下午四点四五十的样子就不让进人了,五点关门),植物园,都很值得去的。

最后就是吃了!
因为我们在悉尼有地陪(嘿嘿),所以去的都是比较地道、比较给力的。在这里说一个心得,就是每个国际性的大都市,比如悉尼纽约这种,都有很多聚居区,比如纽约除了唐人街,还有很著名的韩国town,意大利人聚居区,悉尼也有。如果想吃某种地道的料理,就去这个聚居区噢。比如想吃披萨和意大利面,就去意大利聚居区,小意大利之类的;想吃韩国炸鸡,就去韩国人聚居区。这个道理可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我们去了日本人的聚居区,吃了特别赞的日本和牛烧烤自助,太爽了,味道很好,地址在270 Pacific Highway Crows Nest,名字叫Nishiki Wagyu Yakiniku。这家店对面是北悉尼女高,是Nicole Kidman和Naomi Watts的母校呢。还有,这家店的黑芝麻冰淇淋也很好吃!在海港大桥附近的Pancakes on the Rocks,也是超级有名的。主要吃ribs,去晚了要排长队。地点就在岩石区的4 Hickson Rd。他们家在悉尼据说也有几家分店呢。

在QVB购物结束后,可以走几步路去另一个商场吃Miso Japanese Restaurant,这家店味道满正宗的。我觉得看一家异国料理店正不正宗,得看里面的工作人员是不是这个国家的人。我们之后吃了一家日本料理店,结果里面一个日本人都木有…(味道可想而知)回归这家MISO,看点评说每一个定食,都是严格按照营养搭配标准来的。什么元素都不会缺,有酸奶,有水果,有汤。推荐鳗鱼饭和半生三文鱼饭。地址在Shop 20, World Square Shopping Centre, 644 George Street, CBD。

悉尼比较有印象的就是上面几家啦。去酒吧吃汉堡也可以,味道不会差别很多,但是澳洲的汉堡都好大啊!如果两个女生的话,吃一份就绰绰有余了。不用怕上火,多喝当地产的水,是不会上火哒。

凯恩斯呢,我们吃的就比较随意了,以填饱肚子为主,两顿吃得很开心的,一个是越南生牛肉粉,叫PHO VIET,在2014年tripadvisor评选榜上有名呢,量足味美价格公道,是惊喜;还有一家店,离这个越南生牛肉粉不远,是日本料理店,名字记不得了…他们家的叉烧面不要太好吃噢!里面的老板和雇员都是日本人,就连坐在吧台喝酒的白种人,都用日语跟他们交流(晕)。
墨尔本,选择性也超级多,尤其是在唐人街附近,看到好多老外排长队吃苏杭小吃,我还挺感慨的。我们吃了一家天府李米线,有好多种类,味道特别赞!人人一大口砂锅吃米线,香味四溢,感觉就像在云南一样。我们还吃了一家很有名的越南米粉,不过后来发现越南米粉,好吃和很好吃的区别不大…但是去越南米粉店,一定要点他们的冰沙,绝对不会后悔。墨尔本的最后一顿吃了牛排,位于小科林街上的rare steakhouse,这家店据说排名很靠前,但是在小巷子里,很低调。我对牛排的要求不高,建议大家吃medium rare的,澳洲的牛肉很嫩,煮太久反而浪费了牛肉本身的口感。

对了,差点忘了,在澳洲,如果你口渴了,建议你去买鲜榨的果汁喝,我们在澳洲喝了好多杯,特别新鲜天然,可以净化体内毒素呢。澳洲的牛奶也很好喝,是非常清的口味,不像国内的牛奶味道比较厚。我很喜欢。澳洲那些奶茶可以不要喝了,味道跟国内差不多…而且价格是国内的2倍,所以还不如喝新鲜果汁呢。

没想到,一下子写了这么多。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噢。澳洲的签证可以办三年多次往返哒,现在有很多国内直飞的航班搞特价,千万别错过!

引用 Kristin Q 的图片:

澳大利亚也有韩式烤肉啊

2017-02-13 17:1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3 17:1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