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智障青年和一个逗逼青年。两个成都—西昌—攀枝花的囧途经历

带着钱包,开着车,有志玲姐姐的声音随着诗和远方,今年一同加入了川A大军。没有攻略,没有目的地,没有提前准备,有的只是一个逗比的段子和嗓音还有智障青年的表情和相机。

其实在走之前是有个简单的计划。原计划目的地是在洱海和泸沽湖之中选择一个,甚至因此纠结了很久,最终在一些事和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泸沽湖。BUT,事实证明自己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不然也不会出现了标题中那两个地方以及囧途了。

在出行时间上选择到大年初二出发,初六返程。这个时间时间真的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为上班的原因,大年初二正式出发时已经接近中午11点了,抱着早起的虫儿被鸟吃的侥幸心理开着我的座驾高尔夫6开始我们的囧途!

路线上按照志玲姐姐(高德地图)的提示,我们走了牧华路—成都二绕—成温邛—108国道—G5京昆高速,起初还觉得怎么这么绕,明明成都就可以直接上G5,事实证明志玲姐姐的选择很对,因为在很多时候我们能看见高速上动都不动一下车队,心里那叫一个feel倍儿爽。既然是囧途,那肯定这一路没有那么顺

出门之前太随性,没有关注道路情况,结果G5雅西冕宁至漫水湾修路这事完完全全出乎我们的意料。虽然我们通过108国道躲避了一部分拥堵路段,但是这一段是完全没办法避免了,因为无论国道还是高速已经全线瘫痪。所幸有逗比青年的存在,路上并不枯燥。

到达西昌已经接近晚上12点了,打开某程软件开始订酒店,瞬间就被眼前的画面震惊了。一片灰色,所有的酒店全部满房!全部酒店!无一例外!这下可傻眼了,这还是头一次出门没有提前订酒店,结果就来了这么一出,心中简直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既来之则安之,擦亮双眼凡是带宾馆、酒店、住宿字眼的就往里凑,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找到一个招待所级别都不算的…住的地方280元一间/晚(计搁在平时也就80一晚上),还是另一家堵路上来不了退房的被我们撞见。凑活一晚上,这时候我仍旧抱着去泸沽湖的希望,结果在路边吃烧烤听别人说,泸沽湖在修路平均车速不超30码可能要10多个小时才能到。果断放弃泸沽湖

第二天大年初三,起床收拾完毕已经接近中午12点,退房。因为泸沽湖计划的泡汤,决定退而求其次去琼海,从酒店驱车前往大概15分钟就到,先在就近的美食一条街解决了早午饭,车停在饭馆门口步行前往,烟雨鹭州湿地公园、琼海西昌色人民真的太幸福,除了全年绝大多数的阳光普照外,不需要走太远就有这么一个漂亮的景观。

参观美丽的琼海时,还有个严峻的问题摆在面前,今晚住宿依旧没有着落。打开某程,依旧一片满房,让人崩溃。在逗比青年的提醒下,我搜索了另一个城市,攀枝花西昌攀枝花只有50多公里,查看路况:畅通,房间还有一些但是不多,当机立断转战攀枝花

西昌吃完当地的烧烤后便出发攀枝花,一路上逗比青年的个人专辑穿插志玲姐姐的声音陪伴。路程2个小时不到抵达当晚的酒店攀枝花川滇宾馆,128元一晚。住进宾馆又是晚上12点过,因为这两天长时间高强度的开车,腰、肩颈难受的要死,决定去找个正经的按摩店。逗比青年通过某团购软件看到一家不错的,结果寻过去一看,关门!我靠,关门的你挂网上坑爹啊!

攀枝花相对于西昌少了点喧闹多了点稳重,整个城市像缩小版的重庆,各种坡道,简直是手动挡的噩梦!第三天大年初四,根据当地人推荐,我们去了攀枝花公园,这绝对是全程最坑的一个景点,不需要门票,但是从山下进入园区需要乘坐观光车或者缆车,缆车排队又慢又长,对于我们两个怕麻烦的人来说直接放弃强忍着想坐缆车的心走入观光车排队行列。进入园区,一下就把我的思绪拉到小时候家人带我去儿童乐园的时光,因为设施简直是一模一样,破旧的碰碰车、有点脏脏的旋转木马。整个公园就和健身绿道一样,还不如双流新城区公园,让人大失所望。下午在网上订到七天连锁,环境较前两天好的多,但也要贵不少。所幸攀枝花的水果便宜又好吃,成都卖到45一斤的草莓,这里只要18,在攀枝花电脑城附近有个市场,里面水果就很便宜。

买了水果,先去酒店放行李,这几天的酒店简直一天一个,不重样。这次订的七天连锁在金沙江边上,没错就那个得多夺泸定桥、横渡金沙江。晚上在吃饭前去江边散步,夕阳很美,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晚饭因为逗比青年想吃火锅,于是就在江边的一家川西坝子解决,饭后去攀枝花电影院看了徐克与周星驰的西游2,与大话西游一样不过主角不同,一个是对紫霞,另一个是对段小姐(影评不想多说、大家自行领悟)。

第四天的行程让我们最为纠结,因为前期没有攻略,在攀枝花简直是两眼一摸黑。在火速“补课”以后,二滩水电站和龙潭溶洞成为我们第四天的行程,选择这两个是因为网上评分较高,且都在米易,比较顺路。第四天,早午饭在距离二滩水电站不远的馆子解决(不要问为什么每次都是早午饭,起床都10点多了,就是这么任性!),不说了又贵 又难吃,就和二滩水电站一样,简直无趣。以为可以进入坝体内部参观设施,原理之类的,哪知道,就在江边上建了一个观景台,收费20,还不好停车,让你们远观大坝。我就无语了,又没有三峡大坝壮观,干嘛搞这么一出,真的也太缺钱了吧,奉劝还是要去看大坝的人,可以就把车停路边照两张相,走人!不要在这多浪费时间,没有意义。

相对于二滩水电站,龙潭溶洞则实在了很多,路上经过一段不太愉快的堵车以后杀到景点,景点在下午5点以后会停止售票,5但是可以继续参观,50一人,我们去的时候溶洞刚刚重新整修开放,除了溶洞其他景点暂时还没有开放。溶洞应该是自然形成的,应该不会有那个SB花大价钱去人工造这玩意吧,还算是比较壮观,灯光衬托的也不死板枯燥!走完全程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因为正值假期,去参观的人多,感觉洞内氧气不足,而且闷热。

参观完溶洞下午18点30左右,返程,按照计划今晚抵达雅安,这样明天回成都就要轻松很多,这两天川A大军的返程高峰,所以堵车那是肯定的。呵呵。现实总是在不经意间打击你让你成长,计划就是计划,5个小时20公里!整整5个小时,又是漫水湾冕宁段,其中有2个小时几乎是一动不动,我们真的是太嫩了,以为最起码能磨着走,结果熄火看星星,远看以为高速上一辆车没有,实际上全TM熄了火等着。9点半上的高速,快凌晨2点左右车子才能挂上3档,照这样到雅安可能6,7点了,收拾好东西8点,睡3个多小时退房?WTF!咬咬牙直接杀回成都。在上高速之前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忘记加油!只有小半箱油,堵车又堵了很久,高速开始敞跑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开始关注哪个服务区有加油站,不知道是眼花还是什么,在路过彝海服务区的时候以为有加油站,排队开进去的时候才发现压根没有,漆黑一片,只能解决了生理问题以后抓紧去下一个,菩萨岗服务区,川A大军真的是太强大了,沿途所有停车区,服务站全部挺满排队,到了菩萨岗挤到加油站前,却被我平时最看不起的中石化工作人员恶狠狠的告知,所有汽油全部销售罄,他妈的!宝宝心里苦。剩下的油只够跑到最后一个有加油站的服务点——石棉服务区了。一路开启节油开车模式,不飙车,不超车,稳!开到石棉服务区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我艹!排队进入也就算了还要爬个坡转个弯,简直不能忍受!逗比青年决定先去探下路,看下有没有油,我则是不停的坡道起步,崩溃!不过还好没放弃,逗比青年带着好消息凯旋而归加油站有油!但是每个人只能加200元!我艹,瞧瞧这真是闹油荒了!还限开油了,我去!不过200块的92号也够跑回成都了。经历40分钟的痛苦排队,加完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算是落地了,开始加速往回冲,两个司机轮流来,经过雅安的大雾和困意的克制终于在上午10点回到家,此时两人早就累成狗!

既然是游记还是来算下费用。
油费:700多(92号)
住宿:西昌365商务宾馆280元+攀枝花川滇128元和七天483元=891元
过路费:0元(大假期间)
吃饭杂七杂八可能有个1000元左右。

风景的优美与好坏,取决于和你出行的人,以及感受风景的心。即使开车开到尾椎疼痛,一个闪烁便能让我忘却;即使困意来袭,一个呼吸便能让我坚定;即使景色的无趣,一个段子便能为其添彩。也许心才是最重要的。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2-07 12:08

我觉得楼主讲的很搞笑

2017-02-07 15:05

引用 hazelyn 发表于 2017-02-07 12:08:11 的回复:

回复hazelyn:哈哈哈,说走就走!但是别在节假日!

2017-02-07 18: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7 15:05:44 的回复:

我觉得楼主讲的很搞笑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2-07 18:11

引用 最近脑袋发神的Justin 的图片:

写生的姑娘嘛

2017-02-13 17:4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3 17:42:14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