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台湾——我的台湾自由行(吃喝逛的6天5夜 从台北到垦丁)

• 出发时间/2017-01-31

1月31日,从上海浦东出发飞往台北桃园机场。中午到达台北后,直接打车前往宾馆寄行李(台湾的hotel都是下午3点开始办理check in,但是可以免费寄存)。

我们住在台北绿色捷运的中山站附近,去捷运站买悠游卡(或者可以去7-11买,台湾遍地7-11哦~),然后前往永康街。

永康街很热闹,人来人往,不大的街道有很多可爱的店员和深得人心的小吃店铺,印象最深的是油炸花椰菜、宜兰葱饼、芋头大王,真的有够好吃的,下了飞机后什么都没吃的我们在这里稍微做了一个缓冲。

因为时间有限,想去的地方又很多,于是我们又快马加鞭坐捷运去到了西门町。西门町是年轻人的天下,先看了西门红楼,那边有很多精致的手作店,最重要的是,小吃铺真是出乎意料的多(我们就是去台湾吃吃吃的...),有个叫火焰骰子牛,我们反反复复吃了好几拨,当下真是觉得美味到爆炸,还有莲雾,是台湾的一种水果,味道也很不错。

之后,我们坐红色捷运去到了淡水淡水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可以看看日落,逛逛老街,生活真的可以很慢很幸福。我们在淡水也同样吃了半天。走的快要累死的时候,拐进了一家咖啡店,老板是大学教师,因为对咖啡有着一份执着和热情,便与他太太开了这家店。微风轻轻的吹着,品尝着温热的手冲,听老板诉说各种咖啡豆的知识,突然觉得一天的奔波都是值得的。

2月1日,这一天台北下雨(冬季的台北阴雨天较多),我们按照原计划去金瓜石和九份,先坐捷运去孝忠复兴站,然后出站换客运1062到金瓜石下车。

金瓜石和九份都是在山上,因为下雨,山路又很窄,去的路上我还是有点怕怕的(这是多余的,因为客运司机技术很棒)。去金瓜石是因为想看黄金博物馆,去九份是因为千与千寻。本以为下雨人会很少,这一天的游客简直爆棚,九份老街根本挤不进去,我们逛完了博物馆,在九份老街前端小转一圈,就决定回去了(蛮遗憾的,其实很期待看九份老街夜景,但是人流量大到寸步难行)。

本来计划在九份待到晚上,结果很早就回到了台北。因为后面一天就要去台中,不愿意就这样离开,于是我们决定在台北随处走走,探寻一下其他夜市。

晚上我们去了饶河夜市,其实夜市的内容大同小异,但我们真的很喜欢其中的氛围,到处都是快乐的人群,养眼的美女帅哥店员,吃不完逛不完的美食店铺。回程的taxi上,司机先生得知我们去过九份,和我们说那边基隆庙口夜市卖的东西都非常地道,天妇罗以及猪蹄汤一绝,他说叫我们下次再来台北的话,一定要去!

之后我们去hotel附近的小路上散步,感受深夜的台北。安静的气氛,干净的街道,只有我们俩的谈笑声,真希望时间可以在此刻多停留一会儿。

就这样,我们告别了台北

2月2日早上去高铁站,离开台北去往台中(可以网上订票也可当场去买,坐高铁去台中只要50分钟左右)。另外,高铁便当真的很好吃,又便宜又美味。

台中是没有捷运的,只有客运车,但是悠游卡都能用。我们下了高铁直接做客运去东海大学(很多客运都能直达)。东海大学很漂亮,很适合小情侣手牵手走一走。学校占地面积很大,暴走了很久(有看到睿智的游客骑youbike逛,比走路轻松多了,台湾的youbike就类似我们的mobike)。值得一提的是东海大学里的牛乳店,冰淇淋真的非常好吃,味道香甜浓郁(毕竟好多攻略里都有它的影子),这个确实值得尝一尝。

玩累的我们出了东海大学之后,找了一家店喝茶稍作休息,店里放着庄心妍的歌,突然发现她的歌都好好听!沉醉了好久。

随后直奔逢甲夜市,这个夜市很出名,只要说到台中,所有人都建议去,听说是很多小吃的发源地。我们去的时候天都还没暗 哈哈。

2月3日,我们的行程是日月潭!一大早我们先坐台铁去了二水站,然后买了集集支线一日游的车票(本来计划去玩几个集集支线的站,但是时间有点赶,像水里站、集集站都是各大攻略里推荐的),在最后一站车埕下车,吃了著名的木桶便当,那边有家店的红茶也特别好喝,男友买了两盒红茶之后,我们直接坐客运6671到达了日月潭(车埕到日月潭只要半小时!)

不得不说,日月潭真的很美,我们坐着观光游艇围着日月潭绕了一圈,真心被这好山好水折服,一天赶路的疲惫早就烟消云散了。日月潭有一家“日月酒庄”,里面做的小米酒冰沙非常好喝,很值得去尝一下,我们还买了好几瓶小米酒带回家,女生肯定会喜欢这个味道!日月潭那边也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去台湾根本不用怕饿肚子,就怕会不会又撑到了!

日月潭有租小摩的,走累了或者不想骑自行车的话可以考虑租一辆,我们是从水社码头出发的,绕着日月潭骑,沿途风景非常美,心情好到飞起来!

原本准备2月4日去高雄玩一天的,但就是因为被日月潭好山好水给惊艳到了,被骑小摩的时的快乐感化到了,我们突然觉得,应该要去垦丁!去感受阳光!去骑小摩的!去看大海!

于是我们没按原计划走,从日月潭回到台中市区后,我们直接坐高铁,晚上去高雄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从高雄出发去垦丁

2月4日,我们从高雄出发去垦丁高雄高铁那边就有垦丁快线,8:30发车,每半小时一辆。因为我们想快点到垦丁,为了节约时间就和其他人拼车去(台湾拼车都是taxi,价格比快线便宜,时间比快线短),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到达垦丁了!

这里推荐一下我们在垦丁住的民宿:垦丁青年活动中心。离垦丁大街夜市很近,而且风格像四合院,很赞,住的很满意!

我们一到垦丁就去租了小摩的,先去了海洋生物博物馆,真的很赞很漂亮,看到了大鲨鱼小企鹅,我真的很久没有去水族馆了,真的超级兴奋!随后我们骑小摩的去猫鼻头,在路上发现了一片沙滩,忍不住下车追了会儿海浪(第二天还想找回这片海滩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路,真是美丽的邂逅),然后才到的猫鼻头。拼车送我们来的司机告诉我们要去猫鼻头吃吃海鲜。

夜晚,我们来到了垦丁大街的夜市,有街头艺人的献唱,美食的陪伴,吃的有些撑了可以去套圈或者射击,真的好爱这样自由快乐的夜市。

几天匆忙的行程就要就结束了,伴随着街头艺人最后一首歌,我们骑着小摩的慢悠悠的回到了民宿。

我始终觉得最后选择来垦丁是个超级棒的决定!

2月5日,早上我们一人买了一条短裤及人字拖,和垦丁的沙滩与大海做了告别,然后下午坐车回高雄,晚上的飞机回上海

短短六天的行程很满,每一个地方都只玩了一小部分,留有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台湾行。台湾真的很有意思,人也好景也好都让我很难忘。从头回忆了一遍,写了这流水账般的游记却依旧让我快乐不已。

下次见!台湾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2-07 18:26

引用 敌羞 发表于 2017-02-07 18:26:57 的回复:

回复敌羞:谢谢

2017-02-07 22:1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