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13°5′的萨瓦迪卡

• 出发时间/2017-01-07

这么短的时间又看见我,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对,没错,我又去旅游了...想想距离上次的上海之旅不到1个月的时间又疯狂了一次,在这里要隆重感谢公司,没有老板的任性就没有我第一次的境外旅游

这次旅程的前期参与度不高,因为我自己是做婚礼策划的,出发前一天还在婚礼现场,为了不影响整场婚礼的美满,全部机票,住宿,行程都由其他同事定制。其实这次的目的地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泰国

这次的游记以人物为主,与之前的有所不同...

第一天

出发

前期准备,一个护照(建议提前签证),一张预先打印的登机牌或者行程表,当地货币(这里提醒一点,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几天到中国银行预约取钱,落地后换有点麻烦),电话卡(马云帮到你),一台微单,一副扑克,搞点...

基于整个旅费的控制以及旅途的多样化,这次选择从澳门出发,为什么?利用小小的汇率实现更实惠的价格,为什么不呢...

顺德直接坐高铁过去澳门,简单方便,在这里也顺便介绍一下大部分的人物,都是公司的好同事

整团11人,这是大部分人物,剩余的后面慢慢展示...

澳门

拱门海关到澳门机场可以直接在关闸处坐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然后在威尼斯人东大堂坐免费巴士到机场。当然,我们也不是贪小便宜的人,在威尼斯人开始买买买

买的是下午3点55分的飞机,下午1点多集合坐车去机场,澳门机场的确如传说中的一样细,那又如何,激情不减...

对于做作和装B这件事,我估计整个澳门机场就只有我们这么极致了

团队大合照,出发...

泰国清迈

3小时的飞机,泰国时间下午6点多达到机场。到此,早上6点多的高铁站集合到北京时间晚上7点到达机场,整整的一天时间都用在路上,虽累但满足,旅游就是享受这种矛盾...

下面就是酒店的大概外观(摄于第三天早上,因为到酒店已经天黑了)。比较有趣的就是房间钥匙,很大一条,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艺术品呢...

晚饭

到达清迈的第一餐晚饭,肯定要壕一壕,在酒店附近找到一间格调很高的雨林餐厅,建议大家过去一下,价钱适中,重点是装B的好地方

湉爱-五月天

这里只是古城外的一个普通夜市小吃街,整团的旅费一大部分都是用在吃上面
这里就是清迈的周六夜市...

刚好公司有个女员工不能吃海鲜,然后就有了下图

第一天刚到外国,真的有点累,早点回酒店,晚上的节目就是-开船...
机智的我们从国内带了一副扑克,这副扑克服务了4个晚上,见证着人生的起伏高低,你们明白的..

第二天

早早起来吃个美美的早餐

吃个早餐都这么作

动物园

对,你们的确没有看错,千里迢迢到泰国,第一个景点就是动物园

清迈,没有公交车,没有地铁,只有双条车和dudu车,dudu车就是三轮车,最多就只有3个,对于我们,只有双条车的份了...

整整一车人

欢迎大家欣赏清迈动物园...

这次买的是联票,动物园和熊猫馆,不建议看熊猫馆,很一般...

建议大家可以坐这种电瓶车,整个动物园有7个停车点,下了之后可以再上,这样不需要每个景点走过去,但切记要保管好车费,一个站点打一点卡

宁曼路

糯米雪糕芒果饭是必不可少的,很高人气的一间网红店...

听说这间兔仔雪糕店也很网红

我自己吃了一个椰子雪糕,老实说,很粗的冰粒,然后借用同事的一张兔仔雪糕

来到泰国,不试试马杀鸡是不可能的,找了当地2间比较高级的都需要提前预约,算了,就找了一家普通一点的了

这是宁曼路最高级的马杀鸡店,需要提前1天预约人数,这么摸门板了...

然后在芒果饭隔壁找了一家普通一点的,价格适中,2小时700泰铢,的确挺舒服的,内部照片就没有了,环境和想象的有点出入...

周日夜市

登登登...下面就是清迈最著名的周日夜市,整个四方城里面都是人从众,基本全部的小装饰,衣服,鞋子,零食,街头表演,烧烤等等各种当地人情风俗....

这是周日夜市城外的表演

吃吃逛逛完了,到时候看ladyboy了,清迈看这个东西的只有在每日夜市那边,就是酒吧街一带了

与同事同名的马杀鸡,惊喜...

夜市酒吧

你们可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突然多出一个小标题呢,因为要重点介绍一家清吧,有多清,看图...

图中的外国人是这家清吧的老板,由于全场就High就是我们,老板也过来疯狂。对于大部分人都不太懂英语的情况下,我们之间就用“嗯”,“哦”,“啊”,“NO”等各式各样的语气助词“谈了"一个晚上,真厉害...

五星战队重出江湖

后补的生日“派对”

第3天

出发Pai县

清迈过去拜县只能坐14座的丰田海狮商务车,不是钱的问题,因为再大一点的巴士都上不出,而且我这辈子打死也不会去第二次,为什么?对于我这种能坐长途车而且还吃了晕车药的人也差点熬不住要吐了,那你知道路途是多么的艰辛...
在这里也简单介绍一下Pai县:距离清迈135公里,车程3小时,其中100多公里是山路,据称700多个弯,完毕...

一台车14个座位,车站都能卖出去。我这边本来11人,计划买13个座位,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包车“,谁知道就算只剩一个座位都要挤其它人进来,那就算吧,就11人...

如果行李多的只能放车顶,我这边几乎每人一箱子,司机会帮忙拉上去

这是到Pai县必经也是唯一停的休息室,洗手间,小吃,水果统统都能买到

休息室环境,泰国的公众洗手间都要收费的,3-5泰铢不等...

这是Pai县汽车站,这是后来补拍的,我们一行到拜县才下午1点而已

酒店

吃完中午饭就出发酒店。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酒店,环境非常好,虽然有点远,但酒店有车接送,前提是你要懂英语

酒店车接送,因为是小型的7座面包车,所以行李先上车,老板们第二批过来

环境非常不错...

这就是房间门口

内景

果岭草坪

酒店可以代租摩托车,200元/天/台,不含油费,实话说,泰国油费非常非常便宜,租了6台/2天

小黄屋

6台车组成一个方队驶向大风景

为了某一部泰国电影而建造的

小黄屋后面的大景色

乱了的LOVE

大树秋千和旅馆

都是本人实拍照

Pai县夜街

第4天

早餐

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只有面包,自己动手...

吃完早餐当然要运动一下

出发前要加加油,油耗不低...

草莓园,二战桥,骑大象,云来观景台

老实说,这几个景点有点肯人。一个很矛盾的情况,看完了你会觉得不是很值,大老远开车过来,如果不看又有点遗憾,毕竟不会经常来,唉

草莓园

骑大象

来到泰国,不骑大象就说不过去了,而且我们都不算重...

第5天

这是这个旅程自由活动最后一天了(第6天主要在路上回去国内),因为要在清迈坐飞机会国内,所以买了一大早从PAI县到清迈的车票,然后就是各种买买买...

为了把所有泰铢用完,这一顿就是把全部泰铢拿出来,然后按着计算器点菜,连硬币都用光了...

第6天

坐一大早的飞机回去了,天气不差,心情很好。这注定是人生中难忘的一段...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