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厦门

2017-02-06 20:04 631/2
  • 出发时间/2016-03-29

厦门初印象

清明到厦门是一次突发奇想的旅行,提议一提出,就立即得到几个爱玩的朋友的响应,简直是一拍即合。订机票订酒店,然后就是等着日子快点到来,等待清明的假期。乘坐下午2:00的厦航的飞机,下午5点左右到了厦门机场。飞机几乎正点到达。下了飞机可以坐机场巴士,我们四个大人两个孩子包了辆车,比坐巴士合适。
    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新加坡酒店。酒店位置很好,紧挨着厦门中山公园,离中山鼓浪屿等景点都不远。酒店紧邻着一个花卉市场,正值清明,每家花店的生意都不错。安顿好酒店,打车直奔中山路。今天厦门滴滴打车10公里免费,所以选择住在这里就算对了。

先到台湾小吃街填饱了肚子,然后逛了逛厦门最繁华的一条商业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步行街不算太长,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名字起的也很好玩。厦门的各种小吃也能在这尝到。整条街还能接到免费的WiFi,这点很人性化。

品尝了这里的小吃——海蛎煎

龙虾的颜色不太好看

现场制作珍珠,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店

早晨是从一碗沙茶面开始的。我起的早,空气新鲜。自己信步闲游找到一家早点铺,吃了一碗沙茶面。价格不贵,咸鲜口,有点甜味。吃不惯。

邻桌是两个小学生,也就8,9岁,没有家长陪同。各点了一份扁食。路上遇到上学的孩子。也是自己去上学。

异国风情的鼓浪屿

坐轮渡到了向往已久的鼓浪屿

一上岛就感觉到一股热带风情

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

这个是什么树的果实?像个大长豆角

满树都是这样的果实

hallang

海浪,沙滩,绿树,山崖,无车马喧嚣,鸟语花香,还有日光岩、菽庄花园、郑成功纪念馆、钢琴博物馆等人文景观。鼓浪屿就像一个海外仙岛。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每到一个国家都要倒换通关文碟,在鼓浪屿里面有很多家特别有特色的小店铺,找到店铺后就可以盖章,留纪念。孩子们最喜欢了,满处找能盖章的地方。我家闺女在鼓浪屿也是每到一处就盖上印章,看出来的表情就知道是悻悻而归还是心满意足!

鼓浪屿的一支残荷,留作听风雨

烧仙草是这的特色饮料,去干降火,美容养颜,适合女性喝

这个钢琴好,省地方

这是什么菜

浪漫的婚纱摄影

午饭还是沙茶面

快跑,坏人来了

船儿返航,鼓浪屿的一天结束了!

女儿,生日快乐!

传说中最美的大学

进厦大要排队进入

可以看到学生宿舍阳台上晾晒的衣服

校园环境风景怡人,鸟语花香,太适合谈恋爱了

厦大芙蓉隧道就在芙蓉餐厅旁,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来厦门大学参观必来的景点。隧道里漂亮的涂鸦是大学生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姑娘,保下你的体重再过来

中午在芙蓉餐厅解决了午饭。

清新的曾厝安

曾厝安靠近海边的这条环海路应该租一辆自行车,沿着海边骑行。应该感觉很好。

今晚我们就住在曾厝安的客栈里。

曾厝安的早晨

集美学村

我们先打车到了集美学村。集美学村是集美各类学校总称,它由华侨陈嘉庚倾资创办的。由学前教育至小学初中高中、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 都有。我们在这里也没看出什么。就打车去大嶝岛了。

历史记忆中的大嶝岛

大嶝岛与厦门相距35公里。这里曾经历过1958年“八·二三”炮战的洗礼。短短64天中,45万发炮弹被从厦门甩到了金门,又有12万发炮弹从金门打到了厦门

穿过迷宫一样的战壕就能瞭望对岸的台湾金门。望远镜里什么也看不到

大嶝岛距离金门仅1800米,是祖国大陆离金门最近的地方

走进战地观光园,你可以看到一大批在炮战中立下显赫战功的飞机、大炮、坦克、巡逻艇、战舰及各式轻重武器;

这里有对敌广播的世界上最大的喇叭。这里距金门3千米,这个大家伙能把声音传到3千米,当年冷战时就是用它向对面展开宣传,瓦解敌方斗志。

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土楼

土楼在福建山中,周围山峦起伏,山清水秀。土楼都识夯土建筑。当时土匪多,这样的建筑具有防御功能。作用相当于长城。一座土楼就是一个小社会。楼内的水井、厨房、仓储、卧室、粮食加工房、柴火间、猪牛舍、厕所等设施一应俱全。几代同堂不分家都居住在这里。而且它冬暖夏凉,还放火防盗。

一口井对于土楼的居民太重要了

福建橘子茶

铁道文化公园

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不过,它虽然被人们淡忘,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

愉快的旅途,不愿与假期告别。时光静止吧!永远停留在此刻!没有忙碌的脚步,没有熬心的计算!铁轨上没有隆隆的火车,躺在落叶铺满落叶的铁轨上享受这一刻!

猫咪博物馆

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很幽静,游人稀少,闹中取静。是一个周末放松休闲的好地方,

忠仑公园

4月份来厦门赏花就已经晚了。忠仑公园是春天赏花的好地方。再早来一个月这里就是花的海洋了。

美丽异木棉,很奇怪的树

厦门咖啡之旅

厦门是个飘满咖啡浓香的地方,有很多文艺气质的咖啡厅遍布城中。

厦门本来就是一个很小资的地方。偏偏一起来的几位都好喝咖啡。旅途的困乏被浓浓的小清新稀释的一点不剩

鼓浪屿除了风景,绿树,海滩,建筑,还有各具情调的咖啡厅。我们没有特意去找,只是走着走着累了就走进一家咖啡厅休息。

厦大这家咖啡在隧道里,空间狭小局促,堪称厦门最小的咖啡厅了吧。

在防空洞里喝咖啡!看来厦大真是把文艺进行到底了。来这里喝咖啡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Hollys coffee位于厦门最美丽的环岛路上,与号称最文艺的曾厝垵隔街守望,hollys 的露台一步之遥就是临海的木栈道。我们也是沿着环岛路散步无意中发现的。门口的牌子挂着亚洲最大咖啡馆的牌子,甚至听说这样的面积在全球也是绝无仅有,置身如此大到极致的咖啡馆除了惊喜与不解,还略感新奇与优越。
           过于豪丽的装饰反而影响了品尝咖啡的专注。这样的咖啡厅偶尔遇见就可以了。

西提别墅咖啡一条街。一栋一栋的老别墅藏在绿树丛中,正对碧波荡漾的筼筜湖。湖面平静波光粼粼,没有任何的船只,就是一汪碧水,不时有白鸥滑翔而过,非常宁静美丽。湖边的草地碧绿。

一座座西式别墅内都是咖啡餐厅

坐对筼筜湖,屋顶观景无遮挡

坐在露台上吹着风,晒着太阳。舒服的都不想说话,非常享受。

在这里做了一个下午,然后飞回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