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泰国、印尼浪漫之旅

lindsey曦 (南开) LV.3
2017-02-06 20:07 231/6
  • 出发时间/2016-09-21

前段时间,好多小伙伴对于我们的这次旅行发来很多实质性问题或寻求攻略,最近比较清闲,所以详细整理一下,算是这次出行的旅行日记。行程虽不是最完美的,但都是亲身体验,希望对打算走此条线路的小伙伴有一定参考。
    由于和男票滕先生准备步入婚姻的殿堂,所以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商量相应的事宜。对于热爱旅行的我来说,带上婚纱旅行,是自己的一个心愿。亲自操刀,拍摄自己想要的婚纱照,对于我们来说,远比专业却枯燥的影楼拍摄鲜活得多。
       综合各种因素,行程日期定在了9月21日到10月13日,共22天,计划已定,便开始关注各大航空公司机票信息,我买到的机票都是特价,提前关注机票还是能为旅行节省很大开支的。目的地定在了泰国和印尼,提前在某宝办理好签证,即方便又快捷。泰国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去四面佛还愿,这还要追溯到三年前去泰国旅行,对于泰国四面佛的灵验一直有所耳闻,所以当我到达她的脚下时,我还是虔诚的献上了我的膝盖,对于当时是一只单身汪的我来说,对,你们猜的没错,我还是没出息的祈祷自己能够尽快遇到一生的真爱。如今,我遇到了对的那个人,还是应该带一份虔诚回去的。看过伊丽莎白的小说‘美食、祈祷和恋爱’,不免俗套的像许多文艺青年一样,对巴厘岛充满了向往,所以印尼也成为了我们的目的地。
     第一站清迈,由于到达清迈机场的时间是深夜,所以提前订好了机场附近的酒店,值得注意的是夜间出租车价格大概是白天的五倍,所以最好提前预定好接机服务。刚出机场便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因为我们的酒店距离机场不到600米,所以打算步行过去,也顺便感受下清迈的夜色。离线导航不太好用,好在路上遇到的几位行人,热情的为我们指路,不得不提泰国英语普及率确实很高,连门卫大爷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但是走了半个小时,我们居然还没到达酒店,这才意识到我们被指错路了。此时的我们已经被指引到一条大马路上,马路上没有行人,也没有车辆,两旁都是已经打烊了的商店,也没有看到酒店和旅馆。我和滕蹲坐在路灯下,相视的大笑起来,难怪有朋友说泰国人极度热情,有问必答,哪怕是他们不知道的,当然这只是玩笑话。如果不是身处治安良好的泰国,恐怕就笑不出来了。走走停停的又过了半小时,还是没有看到酒店、行人和车辆,此时已经凌晨一点多,真有睡马路上的冲动。就在这时一辆突突车缓缓驶来,司机是位老大爷,目测有六十多岁,车上坐着一位当地女乘客,女孩英语很好并为我们翻译,并司机大爷商量先送我们去酒店。一路上女孩细心地为我们介绍清迈的景点和美食,一起聊的很开心,转眼便到达酒店,司机大爷收取了合理的车费,向他们道谢后便去前台办理入住。此时一个晴天霹雳,我们发现少了一个包,开始都以为在对方那里,里面装着我们的全部贵重家当,护照、手机、现金等,滕第一时间冲出酒店,寻找刚才的突突车,幸运的是司机大爷和小女孩在酒店门外休息聊天,包包被我们遗忘在车上,真的是泰国人的慢节奏救了我们。虽是虚惊一场,但也提醒我们两人出行,还是应该提前分配好行李。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租了辆摩托车,每天约人民币40元,东南亚旅行我觉得最便捷的就是摩托车出行,当然安全第一,注意靠左行驶和禁止鸣笛,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租车行,在下榻酒店租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以免发生恶意勒索,以前确实遇到过类似事情。值得提醒的是,如遇交警针对外国人骑车罚(勒)款(索),不用担心,交警会主动找你划价,目的大家都懂得,朋友贴切的形容他们为“划价砂纸”,当然我们一分也不给,他们是没办法的。国人知晓清迈多源于“一代歌后”邓丽君,歌曲《小城故事》中充分的表达出她对清迈的喜爱。清迈古城呈四方形,城墙和护城河环绕四周,周围并没有设置护栏等刻意去保护,使得城墙自然的与现代化都市融为一体。我们在清迈旅行的方式便是闲逛,上午在古城边散步边参观寺庙,顺便去河边喂喂鸽子。下午到宁曼路去探索,据说这里很多小店都是艺术家、设计师所开,逛累了便找一家精致的咖啡屋发呆或是做个SPA。到了晚上当然是去吃遍这里的夜市,不仅能吃到便宜实惠的特色小吃,还能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气息。清迈大学也是不错的去处,游客仅能乘坐校内观光车游览,收费大概10元。相较于国内的大学,清迈大学的建筑物更多的融合了宗教色彩。
       清迈到达曼谷的交通很便捷,我们选择搭乘飞机,约一个小时到达廊曼机场,当然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搭乘火车,火车大概11个小时,普通列车票价50元左右。从机场到市区建议搭乘A1巴士到Mo Chit站,在转BTS,约半小时就能到达市区。我们当时为了方便,搭乘的出租车,加价走的快速,但是到市区依然拥堵,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酒店。所以去曼谷旅行的小伙伴们,出行一定要考虑到曼谷糟糕的交通,提前做好出行计划。晚上必去的当然是考山路,各种语言和各种肤色的旅行者使得这里融合了各国文化,在这里你能明白为何曼谷被称为“不夜城”。如果想参观大皇宫,值得一提的是皇宫入口处服装服务站,再往里面走会发现一个大厅,大厅里会有传统舞蹈表演,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观赏,这是我这次闲逛时发现的,不确定是否一直有表演,而且当天还有皇室成员观演,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碰碰运气。四面佛还完愿,便完成了泰国此行的主要目的。四面佛附近的商场,是女孩子们的购物天堂,当然要开启买买买模式了。晚上可以去Central World 顶层的天台酒吧,欣赏一下曼谷的夜色。据说这里有很多明星出入,几年前和小伙伴发现这里,刚好有剧组来取景,碰到好多明星,简直大饱眼福。
       曼谷大城,我们选择从华南蓬火车站搭乘火车,每天多班列车往返,开车前15分钟开始售票,票价约3元。列车穿梭于热闹的集市、居民的院落和绿油油的稻田之间,一定会为你带来全新的体验。列车缓慢通过之后,瞬间恢复正常的集市,火车上小贩们兜售的不知名的食物,穿过木质车窗缝隙拍打到脸上的雨滴,都清晰的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大城并不大,相对较为清静。阿育塔雅水上市场属于当地人的集市,可以去感受下,但个人感觉门票有些小贵。大城因“树抱佛”而闻名,历史的浮沉也让这座小城充满了动人的故事。
        几天的城区生活显得有些单调,于是临时决定去芭堤雅吹吹海风,吃吃生猛海鲜,由曼谷汽车东站乘大巴两小时即可到达。芭堤雅这几年已被各大旅行团占领,所以为了享受安静休闲的时光,我们选择住在相对静谧的中天海滩。每天清晨和滕漫步清澈的沙滩,吹吹海风,拾拾贝壳,有时遇到出海归来的渔船,挑选些新鲜的海货,付个十几块钱手工费,一会的功夫便可在沙滩上享受海鲜大餐。到了傍晚看看日落,吃吃海边摊,遇到三五好友围坐篝火旁弹唱的当地人,便坐下来欣赏一番,所谓无忧无虑的生活也便是如此了。泰国的行程在海浪声中结束,接下来前往下一个国度——印尼。
       第一站日惹,当然是为婆罗浮屠塔而来。日惹机场相对较小,机场旁边有通往市区的公交线路,附近只有一个小型兑换店,且汇率较低。由于时间限制,我们从机场直接打车到婆罗浮屠,机场的出租车不打表,都是讲价的,司机要价出入不是很大。我们到达日惹机场是下午五点,机场到达婆罗浮屠大概两个小时,崎岖又荒芜的山路,加上夜黑风高,确实把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所以到达时间已晚的小伙伴们最好选择住市区。下午三点,雨过天晴,也拍摄佛塔最好的时间之一。雨后的佛塔散发着古老的荣光,历经千年沧桑,却又被如此完整的保存下来。十层佛塔诠释着人们脱离三界,上七级浮屠进入极乐世界的佛教观念,无不让人感叹这一人类文化史上的奇迹。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选择了日惹登巴萨的火山三日游,其中包含婆罗摩和伊真两座火山。第一天白天大概12小时车程,晚上休息时间有限,凌晨三点多出发观婆罗摩火山日出,前半程是吉普车送上半山,后半程徒步或者骑马。第一次看到火山日出,被眼前摄人心魂的景象震撼到,冉冉升起的红日,火山口喷出的滚滚浓烟,透过云雾依稀可见的火山村,这些景象交织出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无不让人感叹大自然的奥妙。第二天的行程依然是在路上,第三天凌晨两点多便出发参观伊真火山,伊真火山因富含硫磺矿而闻名,更因喷发出有“地狱之火”之称的蓝色岩浆而成为旅游胜地,但让我最动容的是当地的矿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工作,日复一日的呼吸着毒气,导致他们的寿命平均不过30岁,工作一天,矿工大约可以得到折合35到40元人民币的微薄收入,这座火山养育并摧残着火山村的人们。这条线路由于乘车时间长,体力消耗大,休息时间有限,小伙伴们要慎重选择。
       火山之旅的终点是登巴萨,向往已久的巴厘岛浪漫之旅就此开始。金巴兰的日落,库塔海边刺激的冲浪,生猛海鲜大餐,优美精致的工艺品店,便宜舒适的spa馆等等,总之每一样都让人流连忘返。库塔海边有许多当地人教授冲浪,也有很多专业的冲浪学校。冲浪学校费用相对较高,但是比较系统,两小时内能学会,还提供免费拍照服务,想学习冲浪的朋友可以选择。巴厘岛的酒店性价比都超高,也是体验各色酒店好机会。
       库塔到乌布包车一日游折合人民币260元,途中会经过许多景点,可以自由选择。我最喜欢的还是马斯村,不仅能购买到精致的木雕作品,还能欣赏到在匠人们的刻刀下艺术品的创作过程,难怪乌布被称为艺术家的天堂。夜晚不容错过的,便是乌布皇宫传统黎弓舞表演,宫墙为幕,星河为顶,席地而坐,如此亲民化的演出,别有一番风味。
       乌布到图兰奔可乘巴士到达,最后一站便是图兰奔,此行的目当然是自由号沉船。图兰奔是个僻静的地方,岛上只有两家中文潜店,路上遇到飞鱼潜店的学员,便和他一起回去了,值得一提的是飞鱼潜店的老板娘是四川人,做的菜超级地道,喜欢川菜的小伙伴可以去光顾哦。亚美湾的猪排餐,也让我们记忆深刻,吃货们可不要错过哦。此行终于目睹了传说中的自由号沉船,巨大的残骸,在海底显得尤为壮观,更使人对于大海心生敬畏。除此之外海底的佛像,珊瑚花园的小生物等,都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
       潜水之旅结束后,乘船前往吉利群岛。这里讲个小插曲,在码头又遇到了那对法国情侣,加上之前在机场、火山团,这已经是第三次相遇了,而且我们的路线完全不同,我们都觉得太有缘分了,于是纷纷合影留念。选择吉利群岛的原因是这里开发时间相对较短,并没有旅行团到来,所以如果不想被成群结对的旅行团打扰,这里是最好的选择。果然一登岛便发现,除了当地人就是金发碧眼的欧美人。德拉那安岛是吉利群岛三岛中最大的岛,相对较热闹,最特别的是这里的交通工具只有马车和自行车,马车费用较高,所以下船就租辆自行车是最好的选择。自行车环岛大概一小时左右,骑马环岛也是不错的选择。吉利米诺与德拉那安隔海相望,这是三岛中最小的岛,步行环岛大概两个小时,也是最安静的岛,这里是蜜月情侣的最佳选择。伴着蒂夫尼蓝的海水,乳白色的沙滩,此次行程画上了句点。
        说好的带着婚纱去就行呢?怎么可能忘记这么重要的事呢,旅行中边玩边花时间去拍摄,心情美美的。虽然没有精致的妆容,豪华的礼服,但望着每张照片,我都能想起一段属于我们的共同回忆。不过确实有好多张照片还是很喜欢的!(对行程有疑问的 小伙伴可以加我微信dearjalin

引用 lindsey曦 的图片:

这个是 巴厘岛的火山?

2017-02-07 14:05

引用 lindsey曦 的图片:

你们俩一定是一对  特别爱旅行的人!
看着太幸福啦

2017-02-07 14:05

嗯嗯,每年都有一起出行计划

2017-02-07 16:1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2-07 14:05:05 的回复:

这个是 巴厘岛的火山?

回复zwxjerry:这个是泗水的婆罗摩火山

2017-02-07 16:2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2-07 17:27

引用 njzgydlp 发表于 2017-02-07 17:27:31 的回复:

回复njzgydlp:嗯嗯,随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