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花香-随意游巴厘

2017-02-06 20:10 432/6
  • 出发时间/2016-11-12

走起的原因

又到了11月份,出游的季节,虽说是旅游淡季,但感觉上也没有便宜多少。
但脚步是停不上来的,有人说玩单反,玩音响都是无底洞,我说呀,旅游是唯一能跟吸毒齐名,一但上瘾就戒不掉。只能呵呵了~~
但这种健康的上瘾,我决定不戒了。说回来,为什么选择去巴厘岛呢?还不是因为年前一大波明星到那边结婚呗,但我们不走蜜月风,我们走的是闺蜜月风,因为我们4个闺蜜一齐去的!
说真的,出发前我对旅游业很成熟的巴厘岛没有太大感觉,我的宗旨是去一趟完全放松发呆的旅游,全程基本没有安排景点,景点通常都是那些需要到此一游和在朋友圈刷存在感的人必到的,三流的景点也不是浪得虚名。
回来之后,我最大的感受是,那里虽然一切成熟,但人还保留了最天然的纯真,这一点深深打动我,但可能这也是它多年来一直吸引着游客的原因吧~~

准备ing

✈️买机票
小主是打算从广州出发,掂量着广州直飞不便宜,顺带着连香港起飞的都看了。
香港航空,5⭐️航空,直飞,我查的时候2200左右,航班时间不算太好,加上广州来回香港的路费,还要在香港住一晚,差不多要3000。
南航,广州直飞,开始查要3千多,小主我这个猪脑袋,居然错过了南航6月大促,才2300左右,是的,才2300左右,这个省时又舒服的计划,活生生在只剩下两张票的情况下,被我放弃了
亚航,走头无路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它,来回联程中转1951大洋(注意没买行李票),去程中转2小时,回来悲剧要5小时,幸好吉隆坡机场可以败家,要不然5小时,真是难熬.....

全程走7天6晚,第8天早上回到广州,行程以放松为主,景点不多,蓝梦岛两晚,乌布两晚,劳逸结合!
订酒店
酒店的选择多如毛,什么价位的都有,而且重点非常舒服,小主我原本也计划住隆诗那家酒店,但认真考虑过,好像也没这样必要,毕竟用这个价格,在巴厘已经能好好享受几回!全程都选择4人独栋villa或者4人房,除了最后一晚在库塔。

酒店订下来,就只需要动动手指上X宝,完成最后的订购任务。
电话卡在X宝上订,46块还送转换插和鸡蛋花发夹,伪4G,整个巴厘岛的网络都不太顺,无论是不是WIFI,看视频是不用想了,刷一下朋友圈,留下足迹那是没问题的
包车非常方便,6小时/10小时任君选择
蓝梦岛的船票都是包接包送,刚开始还以为从码头送到乌布要加钱,结果不用,大大惊喜
订去看海豚,以为看完司机就会打道回府,结果凌晨3点出发,司机一直陪着我们到下午3点,送回酒店,途中一直在我们想看的景点停留,而且等着我们吃饭,赚的都是辛苦钱,重点看海豚才百多块一个人,这样的服务完胜国内的游玩项目

出发度假去

早上10点多的飞机,早早到机场,本着低消费,高享受的宗旨,我们大胆地没买行李票,结果只有一个被退回来,然后我们移花接木,顺利过关!
••••••••4个小时之后到了吉隆坡,吃点东西转机,小主想买个汉堡王带上飞机,殊不知带去的信用卡都刷不了,无论visa还是银联,心里开始慌了,但没想太多,赶飞机去了!

第一晚住宿在机场附近的宜必思,复式4人房,虽然转身都有点困难,才四百多,就凑合着住一晚呗!而且酒店后面就是大型H超市,价格我们对比了一下,比知名的那家家乐福价格还要实惠,实惠,实惠,重要事情说三次!想不到这旅游城市,物价这么低,一盒方便面折回人民币两块不到,我们光速般买了整整一大车东西,两百人民币不到 以下只是冰山一角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等待出发到蓝梦岛,特意不选太早的时间,打算进岛可以无缝连接,不用等房间清洁。在码头等待的时间各种自拍,12点多上船,大概就30分钟到蓝梦岛,请注意必须吃防晕的药或者贴,不然痛苦的是自己。上岸有人帮忙拿行李,然后坐上TUTU车,送到各自的酒店。车上除了我们4个人,有一个来自美国的女生,她打算来印尼一个月,在岛上停留一星期,还有两个来自法国的男士,只是来潜一下水,结果还忘记了一个背包在车上,司机二话不说开车回去找他们,那副热心肠,太温暖了~~
我们的酒店在半山,远离闹区,只有几4-5个房,都是是巴厘式独栋,两个房间可以互通的家庭房,干净便宜,两个晚上才一千三百多含早餐,女主人超热心!之所以没有选大热的梦幻海滩小屋,因为BOOKING评论它家服务很差,不想花钱还要受气,事实证明我们选对了!

因为远离闹区,我不太知道其它蜂蜂是怎样就餐的,我们是老板娘介绍,然后约好时间,餐厅来车管接管送,第一天中午就去了Sandy Bay,味道还行,就是价格比较高,人均一百多,景色是无敌了 。
但也有发生过误会,其中一餐我们是想去Dream Beach那边用餐的,但是发生罗生门事件,来的是Sandy Bay的车,司机载我们去了Sandy Bay,我们自己走过去Dream Beach的,回到酒店老板娘说因为这事,她要赔给Sandy Bay 100刀,当然,她不是要我们赔偿,只是解释误会,我们也觉得好冤枉,真是无妄之灾

前一天在老板娘那订好了浮潜,原本是打算浮三个滩的,不过偶遇的一对新婚夫妇说好累,一个就够了,那就一个吧,折回RMB也才七十多,原来还真是够了,体力会不支的!早上就来接我们,以为是大船,结果是一条小船,我们两个人承包了,闺蜜上船不久就吐了,留下我一个人享受!刚开始水也还好,鱼也不算多,后来开到第二个点,没这么多人,鱼也多了,这里各方面当然也比不上那些知名的潜水胜地,但也胜在乐趣一回!

4人分成两小队,除了我们去潜水外,另外还有一支姨妈小分队,就是字面意思,大姨妈来了,他们走到岛边的餐厅,进行疯狂自拍,度假就是要这样,吃和发呆是基本要素!

两支小分队集合后,原本我是想要开摩托车的,但有出现一种更有趣的东西,BUGGY,就是那种电瓶车啦,一轮哔喱叭啦的讨价还价,大概RMB200块租了一个小时,来一个环岛游!4个人当中只有一个有驾照,店家让我们尽量不要开上山,怕危险,幸好其实只有前后档,刚开始还有点怕,后来我们真把它开回酒店去,这种环岛经济又方便
视频添加不了~~~

再见蓝梦岛,下一站到乌布,船票联程是载我们到乌布酒店,没有加价!车程大概一小时~~

乌布酒店仍然独栋VILLA,也是远离闹区,但在规定时间内有车接送到中心区,比较幽静,只有4-5间房,价格大概RMB1300多一晚/4人房,服务不用说,设计里里外外都是巴厘风情

乌布的天气,时晴时阴,小资的地方总是这样!
出个大太阳之后,乌云密布,然后雨一直下,我们杀到Pundi Pundi吃饭,脏鸭吃不惯,但猪肋排好吃,一堆熟悉的面孔扎堆在那里。

喝了无数杯牛油果奶昔,虽然很好喝,但还是带点苦涩,自己在家打的还是完胜它!

因为放空休闲,所以很多时间在VILLA拍,超无聊的
正好遇到酒店重新拍宣传照,果然是蜜月天堂,该有多甜蜜~~

经过猴子街,看猴子没兴趣~~
要买那小象的拖鞋,提醒各位亲,最好在乌布买,因为这里比库塔的码数齐和价格便宜
POLO没觉得有多便宜,而且款式土掉渣
我们的目标是Kou Cuisine-来自日本的手工果酱,也是我们心中的痛

如果有买行李票,我们会把这里扫荡干净,但来到不带点回来又感觉遗憾!为什么这么纠结?还不是因为那可恨的110ML,超了10ML,我们铤而走险,各买了2瓶,结果海关查出来,报废了1瓶!不鼓吹各位亲这样做,但如果有我们这种情况的,不妨把标签撕掉,再分开两个地方放好,有时候海关也确定不了那10个ml,买海盐是没有问题的!
吃个莲花餐厅,特色就是餐厅心中的荷花池,其它不过不失,价格也偏贵,然后打道回府,因为三点出门追海豚

凌晨3点出门,实在挑战人类极限
睡了一路,山路绵绵延延,天还没亮就到海边。本以为追逐海豚时间不长,一点防晒准备都没有,何况凌晨三点出门,那有那门心思去搞这些,结果杯剧了,太阳一出来,晒得不得了,提醒各位蜂蜂,防晒不能少~~
之前看过游记上说到罗威那看海豚都是败兴而归,所以不抱希望,但是天公做美,船夫给力,让我们追逐到一波波的海豚,就在我们身边跳跃,肾上线素让我们不感觉到累,兴奋无比~~手机里的视频上传不了,只能上传我自己拍的得意作品

它就在我身边游走,是何种的兴奋!
8点左右就回程到岸上,前一天晚上我们联系X宝店家说沿途想加游一些景点,店家说不用加钱,这一百多块钱花值了,太值了!途中经过的景点司机都让我们下车拍照,真是辛苦钱,开车好累的!

途中去了圣泉寺,姨妈小分队再度出现,因为那个来了是不能进去的,泉水暖暖的,至于干不干净.........
老外们不区小节,都排队进去泉里,祈求好运气,可见的中国人反倒矜持,可能也是嫌麻烦,我们就是这种人。

足足12个小时,下午3点前回到酒店
晚上预约了spa,不贵,但忘记多少钱还有名字有车接送来回
因为太累,早早睡了,准备明天去库塔

也是包车,10小时,途中去了一趟情人崖,还真是三流的景点

那天天气不好,下着毛毛细雨,没拍得多好
中午饥肠辘辘,买了烤玉米,但没有游记上写的好吃,四种口味,个人认为黄油加点盐比较好吃
下午司机送我们去家乐福,太好买了,咖啡奶茶超便宜,口味超多,个人认为是手信排行榜第一位!

最后一个晚上,选择了Alaya Kuta,四百多一晚,没什么特色,就图个方便

酒店附近很热闹,餐厅,商场,便利店应有尽有,还有一家Sogo品牌还蛮多的。
随便找了家附近的餐厅就回酒店休息了,实在是购物令人疲劳

早上起来逛了逛库塔沙滩,冲浪的人还蛮多,可惜没时间,不然我也想学
中午去了bamboo corner,的确便宜,味道没有很出色

海鲜拼盘,好像才四十来块人民币
下午到处乱风逛,晚上10点飞机,差不多时间再吃一顿

呼声很高的餐厅,环境很好,价格略高,但味道还真不错,就在Bamboo Corner附近

饱暖思淫欲,让人忘记了一切,简直是好戏在后头.......
话说小主打车回酒店拿行李,再去机场,然后check in了,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这个慌乱的时候,终于拨通电话,原来落下在poppies,我们肯求他们派人送过来,但他们也实在没人手,而且正是塞车的时段,不确定送到机场是几点了。
不怪别人,都是自己不小心,于是我和另一闺蜜决定冲回去拿,好死不死,来的时候没见识到巴厘岛的塞车盛况,这下完全领悟,动不了,其实路程很短,眼下已经是8点20分
生怕不见手机,还误了飞机,经过沟通,蓝鸟司机大叔帮我俩找了两位摩托车司机,暖心大叔还按停咪表下车找,我感动得快哭...
不到10分钟就到餐厅,冲到收银台的时候,服务员认出我,全场人为我鼓掌,泪牛满面
可是分开两辆车,我朋友的那辆迟迟未到,我一问才知道,这两人是不认识的,我心慌到不行,人在外地,一个女生.....
终于见到他们,回去的时候千叮嘱万叮嘱要紧跟我们的车,因为我的司机才认识路,结果又掉队,最后顺利回到机场,原本我的司机人好好,说好是两台车的价格,结果那不认识路的货硬说是一台车的价格,只能把口袋的钱掏空给他们,拿回我的小6已经很幸运

真是难得的纯朴民风,让我感动si,我爱所有巴厘岛的人民

其实不想用这种流水线式的方式去描述这趟旅程,而且还是手机和电脑交错地写,过去差不多三个月了,着实有些记不起来,但必须写,每每回看都感受到那种喜悦和冲动,图片和文字是最好的表达,是我的独家记忆!

谢谢支持

自己支持一下

2017-02-06 23:21

引用 kkktsuyoshi 的图片:

酒店看着很不错啊,收下了

2017-02-13 17:07

求蓝梦岛一日游网址

2017-02-28 21:55

引用 AG古古 发表于 2017-02-28 21:55:36 的回复:

求蓝梦岛一日游网址

回复AG古古:我没有蓝梦岛一日游喔,只是出海浮潜而已

2017-02-28 21:59

亲,我也没有买行李票,东西托运行吗?

2017-10-25 23:30

不行啊,没买行李票,不能托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