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次的感动,不及这一次的心动,我们的马尔代夫W岛之行~

xiao-麻袋 (青岛) LV.4
2017-02-06 20:11 1806/11

写在前面的话:恰逢春节休假,虽然时隔三个月,马代的点点滴滴仍旧浮现在眼前。年前年后,利用宝宝们睡觉的时间一点点将马代重新拼凑,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可是很用心,只想用只字片语留下那份美好,写的不好,大家可以凑合参考。还有,此文实属个人回忆,请勿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转载,如有需要或者是想去马代的朋友想要询问岛上的情况可以与我联系(微信:xiaoxianer948912或者15966811555,因不怎么加陌生人,所以请备注一下咨询马代,你们对岛上的各种好奇与疑问,我都懂,哈哈~),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严禁转载、严禁转载!
先给大家来几张W的相片

写在前面的话

大学时期,有部很火很可爱的动画片,我想大家都知道,麦兜。里面兜兜对马尔代夫的执着与向往,还有那句“水清沙白、椰林树影”的经典台词,就这样,在我的心里种下了马尔代夫的种子。一晃十年过去,我已嫁人,而且生子。九月份结婚纪念日老公送了部手机,倒数据时忽然间翻出了备忘录里的一句话:“月子二十七天,马尔代夫记,等待是盛装出席,相遇是万里挑一,15年冬,我们见!”想起了2015年月子二十七天,看着生完姐姐妹妹后的肚皮仍旧和怀孕五个月一样,一直比较爱美的我嘴巴上不说,心里却是难过,奶着孩子做着梦,在梦中自己一会儿就要赶飞机去马尔代夫,醒来第一句就喊:"老公,赶紧,在阳台的储物柜里拿着我的那套蓝色泳衣,飞机马上赶不上了!"大家都笑了,包括公婆,包括爸妈,包括为他生了双胞胎的老公。“该吃饭了,还拿泳衣呢”~我清醒了一会儿,看了看旁边的宝宝们,原来是个梦,我还得继续喂孩子,继续多吃饭,继续多产奶,无关体型,无关容颜,内心的沮丧让我留下了手机里备忘录的这几句话。

上一张怀孕时期的照片,六个月的肚子,已经和单胎妈妈九个月的差不多大了,待产时已经撑得不成人样,在此就不影响大家的胃口了……

今年恰好是我和老公结婚三周年纪念,宝宝们也都断了奶,除了送了部手机,老公说了这样的话:“今年出去带你好好玩一玩,这两年把你憋坏了,咱们去马尔代夫吧”。知道当时我有多感动么?有多么感动么?全世界我老公最帅就这种感觉。哈哈哈,就这样,拉开了马代之行的小序幕·题外话:大家现在应该知道为何我的微信名字叫xiao-麻袋了吧?

好了,下面一起具体说说吧: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是坐落在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属于南亚马尔代夫的岛大部分都是珊瑚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马尔代夫这个多少个人梦想的地方,向来有着“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的美称。但是伴随着全球气温越来越暖,海平面不断上升,马尔代夫也已经面临着消失的危险,根据科学家们预计,马尔代夫在五十年之后大概就看不到了,所以想要到马尔代夫的朋友还真的需要抓紧时间了。马尔代夫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有80多个岛发展成旅游观光胜地。马尔代夫的一大旅游特色即为一岛一酒店,前往马尔代夫旅游,即为前往马尔代夫的一个岛,几天的旅行时间基本上就在这个岛屿上度过,需要我们从80个岛里面选出自己最钟意的岛屿。因马代的每个岛屿都有自己的特色,那么选择岛屿应考虑哪些因素呢?以下列出几点因素供大家在选择岛屿时进行参考,参考因素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只有适合不适合,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第一步:你要大概了解一下马尔代夫的简单情况,比如去一趟马尔代夫大约要花多少钱、选择坐快艇上岛还是水飞上岛,对浮潜环境、沙滩、房间设施的要求,先大概弄清楚自己的需求。
第二步:开始多联系几家专业的马尔代夫代理,当时我也是对比了好多家百定下的代理,如若需要可以私信我,本人不是托。然后根据你的出行时间,整体预算和浮潜、沙滩、岛屿星级、上岛方式,代理就会给你推荐几个比较符合你的岛屿,这就大大缩减了你选岛的范围,之后根据自己内心最钟意的一个一个的排除,自然慢慢就会选岛合适自己和心仪的岛了!
 👙选择W宁静的原因:
       ❥概况
地址:位于阿里环礁,距离马累国际机场约80千米
交通:在马累国际机场乘坐水上飞机约25分钟到达
面积:绕岛步行1周约需20分钟
一价全包:否,我们选择的HB
特色:一贯W Hotel的时尚风格,非常奢华,不过消费也有些贵,适合预算比较充足,不允许13岁以下小孩上岛,适合喜欢安静的亲们
      W宁静岛度假酒店(W Retreat & SPA Maldives)处在碧蓝的印度洋深处,是理想的疗养胜地和水上运动乐园。它由著名的喜达屋连锁饭店所经营,这也是喜达屋在马尔代夫的首家度假村。喜达屋酒店及度假酒店国际集团旗下包括喜来登、福朋喜来登集团酒店、瑞吉酒店、豪华精选、艾美酒店以及威斯汀。与其他世外桃源般的度假酒店相比,W宁静岛度假酒店却反其道而行之,把都市的光环引入这片小岛。无论在岛上的哪里,都能看见巨大的白色“W”标志熠熠闪烁。非常喜欢W宁静岛,到处都充满了时尚的气息。
      W宁静岛将时尚运用到了各个地方,也将时尚发挥到了极致。这里有最新的时装杂志,洗浴用品选用在连卡佛售卖的名牌BLISS,房间提供Bose视听配备,就连出海的独木舟都是专门订做成极个性的透明款。W宁静岛度假酒店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那就是“圆”,不仅房间是圆的,就连地毯、梳妆台、床头垂挂的意境灯都特意用“圆”来呼应,增强现代感。最为新奇的是卧室地板上的圆形玻璃地砖,不出屋子就可以随时看到海里的鱼儿游来游去。我特别喜欢的圆形地毯,网上有柔过,两千多那么一丢丢,w各种奢华。
    ❥酒店入住形式
这个是在订酒店时要一并选择好的,不同的入住形式价位也不同,一般有4种形式,大家选岛之前一定要问清楚,不是所有的岛都有这几种形式。
BB:只含早餐,早餐饮料免费。
HB:半餐,包含早餐和晚餐,一般来说早餐饮料免费,但是晚餐饮料需另算。
FB:全餐,即包含一日三餐,一般来说只有早餐饮料免费。
AL:一价全包,包括三餐、饮料,还包括各种娱乐活动和项目,也就是通常来说不用在岛上花一分钱。(不过各个岛上政策不同,有些spa等项目还是要另外收费的,这个建议大家在预定的时候询问清楚哦)
最终我选择了HB,天生是个玩家,不想被一顿餐饮定格住,因为有时候玩起来中午根本没时间赶回来吃饭,而且有些项目像香蕉船啊出海看海豚啊这种项目个人不感冒,尤其是有了宝宝后的亲肯定有所体会,极地海洋馆的海豚表演我们平均每月都要带宝宝去一次,那是哄孩子的佳地,省去这些费用完全可以玩其他一些高标准需要自费的项目,而且可以选择一些特色餐饮,还有一点好处,当早晨起晚,直接早餐中餐一起就ok,比较实惠,土豪请忽略这句。
     ❥餐饮
       宁静岛上一共有三家餐厅。
Kitchen 餐厅,也是岛上的主餐厅
早餐是自助的,所有热食现点现供;午餐和晚餐可自选每日特色菜。餐厅的国际化菜单名目繁多,必有一款适合您的口味。这里有新鲜烘焙的小点、美味披萨、浓香咖喱,诱人佳肴让人无从选择。您可以小酌一杯,甚至点上一整瓶,喝不完一整瓶也无需担心,精心准备的葡萄酒保险箱会令您的珍贵佳酿时刻保持新鲜风味。最后,千万别忘了品尝自制冰激凌,那简直就是天上才有的美食!
营业时间:7:00-23:00,开放时段会有所变动。
FISH餐厅
恋人情调的绝佳用餐之地。供应各式珍馐美味,此外,屡获大奖的行政总厨Hector Jimenez-Bravo还将创制各种口味绝佳的品尝菜单,以充分满足您的不同需求。您可在当天捕获的新鲜海产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档产品中任选品尝,也可在寿司吧前舒适就座、慢慢品尝,或在临水而建的双人餐桌旁欣赏一望无际的美丽景观。
营业时间:18:00-23:00
FIRE餐厅
提供有各色新鲜肉食和美味海鲜,碳烤、筒状泥炉、蒙古式烧烤、露天叉烤等多种烧烤方式可供您选择。叉烤全乳猪或羊羔以及烧烤腌肉与海鲜,将令您尽情体会烹饪初衷与享乐主义的绝佳融合;筒状泥炉烤制的面饼、鸡肉、鱼肉或海鲜配上各式咖喱会让您垂涎欲滴、食指大动;您还可利用蒙古式烧烤任意选择自己喜爱的原料,并充分发挥想象进行自由搭配;也可选择鲜美全鱼、餐前热点和精选肉类等自选菜单,享受无以伦比的美食体验。一定记住,每个周三有沙滩篝火晚会,烤龙虾大宴,要提前预约,而且要早到奥~
    ♞fish和fire是每日交替开放的,具体可以问管家,预约、预约、一定记得提前预约。每日的早餐都在kitchen完成,记住十点前用餐。还有,在岛上的mini-bar里游客可随时免费享用各种冷饮。
      ❥潜水
      W的潜水环境非常好,属于A级潜水岛屿,这里拥有这种缤纷的珊瑚和漂亮的鱼类,海底景观极为震撼。Spa馆附近是浮潜的绝地,大海龟、尼莫、鲨鱼姐姐、成群的带鱼都是在这里发现的奥~~
      ❥房间
       W的房屋类型大抵来说,分沙屋和水屋
       沙屋的面积比一般的水屋要大,有两层,个人认为性价比较水屋高,所以一般人去W的组合两沙两水较多,而且有套餐比较划算,单水或单沙会比较贵。每个房型都有无边泳池,其他岛屿不一定哈,若是喜欢无边泳池的亲选岛时可要问好喽,水屋分四种
全岛唯一一套的Ocean Haven (492 sqm)
全岛只有三套的Seascpe Escape (323 sqm)
然后就是21套的 Ocean oasis lagoon view 和 25套的Ocean oasis (146 sqm)
Ocean oasis lagoon view比Ocean oasis 价格略高,理论上说私密更强一些和海景更好一些。
    ❥电压和插座
w的电压和中国相同,为220V,不过插头是三头方脚插头,所以需要转换插头。房间都有带,不够可以跟前台要,多方面考虑,可以自带一个备用。值得一提的是岛上房间内都是boss音箱,绝对不能浪费所以打算和老公播放手机里的音乐,结果因当时7刚出新,岛上没有更新7的转换线,所以有点遗憾,不知现在有没有,大家最好自带一根。
     ❥选择路线
这是我的行程单:家在青岛,所以只能从就近的上海或是北京出发,北京出发都是美佳航空,美佳航空的口碑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我没有勇气拿一年一次的年假当小白鼠,在我看来出游就是享受啊,所以坚决从上海出发乘新航的航班,很少存在晚点和停飞的情况,新航的舒适和较高的安全性能是我选择上海出发的首要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想在马累一缓冲第二天坐最早的水飞上岛,毕竟在岛上的时间才最值钱嘛,在马累呆一晚是很值得的。加之我是一位购物狂,个人感觉新加坡的购物比香港赛好多,完全不用担心高A,(还可以免费领取80新币的购物券,因为国际中转),T1,T2,T3三个航站楼都可以逛一下,每个店铺在每个航站楼的货都不一样,地上的购物天堂必须选择新加坡,我的很多高人气唇彩色调在这里基本都能买到,因为购物误了点在回程差一秒就关舱门的事儿就是我干出来的,现在想想还很后怕,我这辈子没觉得跑过那么快的速度,大家千万要注意时间,机场大也有一定的弊端。。。

♞其实对于选岛,我认为这才是去麻袋最困难的事情,爱她,就要带她去麻袋,恨她,就让她选岛。当时选岛足足折磨了我一个月,要从80多个旅游岛中选出一个,简直魔怔了。各种攻略各种询问,每个岛屿都有每个岛屿的特色。期间从淘宝、旅行社、各大热门代理时不时进行沟通,可是最终让我最满意也最信任的就是小杨洁,因为我的选择困难症,只有杨洁才自始至终耐心的回答而且特别为你考虑,如果需要她的微信可以联系我,假若你觉得我是在做广告请绕行。马尔代夫只有一个机场,马累机场,所有的岛屿都需要从这里分流到你所去的岛屿。上岛的方式有三种:内飞、水飞、游艇。最终,我因为喜欢水飞上岛,喜欢无边泳池,喜欢潜水,综合这三方面我终于最终选择了W岛,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nice,再次感谢小杨洁的帮助。

选岛结束后就是各种准备啦:
1、因为在医院工作,出门第一件事就是带上各种常备药物:莲花清瘟胶囊、新癀片、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碘伏、消毒棉(其实岛上有医务室大家可以不用带这些药物,但是创可贴必须带,相信我,当你泡在水里享受水底美景时,很容易被珊瑚划伤,我家这位一开始愣是不穿渉溪鞋和脚蹼划伤后才老实)
2、一定要多带衣服奥,一点不夸张,我带了至少30条裙子,随处拍随时都是风景,绝对不需要修片,不过本人太喜欢潜水了,天天泡在水里,只穿了10几条。。。有备无患嘛。。。
3、鞋子就是鞋拖好了,怎样随意怎样来
4、水下相机(银狗,淘宝可租,这是必带的,录像的同时自动拍照,你只要调好模式好好玩水就好),iPhone7、iphone7p,佳能单反还有各类充电宝和充电器
5、颈椎枕,长途旅行真的很需要!
6、黑色签字笔或圆珠笔(用来在机场填写物品申报单和出境卡、入境卡等)
7、墨镜,眼镜盒,雨伞,眼镜
8、隔离霜 防晒霜 防晒乳——隔离霜推荐柏芙采,真的超级防脱水。防晒霜推荐安耐晒小金瓶还有大姨从澳洲寄来的香蕉船,晒后修复也用的香蕉船。
9、娱乐装备  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   建议自己带面镜和呼吸管,因为比较卫生。脚蹼建议不要买,岛上免费租借,而且都不用押金,报房号就ok,并且租的脚蹼比较大,非常好用,要不自己带的话放箱子里真的很占地方!买小的又游的很慢,总归不实用也没必要花这个钱奥~
10、w岛全岛覆盖wife,网速绝对够用,信号比较好,个人建议完全没有必要机场租借wife,新加坡的也没有必要,因为机场都有免费wife~至于在马累,宾馆也会有,马累机场没有wife,只是为了在马累机场用那一小会儿我觉得不是很有必要。
11.有严重中国胃的亲可以多带几个大碗面,当时怕老公受不了岛上的餐饮,我们当时带了五个,潜水回来会很饿,全都被我俩消灭了,明智之举这个个人觉得很有必要。
12.小费:马代都有给小费的习惯,通常在1美金到3美金之间,帮提行李的小黑、床头小费,如果你觉得必要的话,管家呀,餐厅的服务生呀,热情帮忙的小黑呀都可以给.不要吝啬小费,有时候你会发现小费的作用很大,当然这是出心哪,碰到没有责任的完全没必要给。

【航程】

SQ831  11.5  上海新加坡     14:30(当地时间)—19:50 (当地时间)
  SQ452  11.5  新加坡马累     20:45(当地时间)—22:10 (当地时间)
  SQ451  11.10 马累新加坡     23:25(当地时间)— 07:15+1(当地时间)
  SQ830  11.11 新加坡上海     09:45(当地时间)---14:35(当地时间)
DAY1  青岛-上海-新加坡-马累

⒈青岛-上海-新加坡-马累

女人出行很可怕,行李真的多乎想象,大部分都是衣服和鞋子

新航不愧是好口碑航空,这位机乘真的超好一位大叔,我前面做了一位五六岁的小朋友,考虑到飞的时间比较久,机组大叔给小朋友演绎了很小儿科的魔术,可是很有心对不对,小朋友被逗得很开心~已为人母的我看到这一幕真的很感动,可能注意到我一直很赞许的目光,之后也送了我一个节目,中国功夫,说白了就是把一坨塑料袋子从手中释放出来,他说是气功~哈哈哈,超逗的大叔,一切都是欢快的🎵图为正在表演气功,视频没办法上传,大家感受一下好啦~

机内温馨的氛围,转头就是如此的天空,现在想想,久久不能平复。

马代当地22点,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安全抵达马累机场,赶紧跟上步伐,马累预定宾馆的工作人员会来接,行李都会帮你拿,小费1刀~

马累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小镇,虽然是首都,但是不怎么发达,宝宝们期望值一定要降到最低,因为你的风景不在马累,而是在W岛,那才是你的人间天堂~

虽然对马累的住宿条件早有耳闻,感到很恐怖,但是为了想早点上岛,我们选择在马累住一晚,选择了7天5晚。但是在这里发生了点小意外,马累的风格我真的很无语,这里的人们比较懒散,做事不是很靠谱,w集团一早就给我们入住的宾馆确认我和老公的信息,因为需要派车来接我们,可是打了两次,我们入住的宾馆前台马虎到否认了两次我们的信息,愣是说没有我们两个,当别的小伙伴都抵达水飞机场的时候,我们还在马累的小宾馆傻等着,最后找了接地导游后各种协商后,让我们两个竟然做公交车去的水飞机场,花了那么多钱做公交车,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异国他乡,当时的心情简直了,想炸了这家宾馆的心都有。老公安慰说,希望岛上可以美好一些吧,事实证明,w的一切可以瞬间秒杀所有不快。

我们坐着公交车一路来到了马累机场,问到了w岛的办理窗口后,从这里开始,w品牌的服务立刻开始彰显。W的工作人员确认了我和老公的名字之后露出了一个很无奈的表情,给我们看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单,没错,我们确实被安排在最早的登岛名单里,早晨因为马累宾馆不负责任的前台否认了我和老公的住宿信息,导致w岛的工作人员没有顺利接到我们。不过之后一切很ok,工作人员负责搬运行李,ouhu,找到组织的感觉太棒了~

废话不多说,抓紧时间办理水飞手续……

乘坐w岛的专属丰田商务,来到了从未体验过的水飞机场。不愧是奢华岛,w岛的独立候机室国际化时尚的气息立马撩起我全身的细胞。赶紧上图喽~

在这里,所有的糕点饮料都是免费的,虽然还未到达w岛,可是这里也会提供免费wife,处处很贴心~

赶紧咔嚓一下白马庄园的专机,白马适合带宝宝去,时间合适打算以后带着宝宝们去的一个岛屿,所以这次被排除在我的计划之外,但是也是我喜欢的风儿~来个合影

候机室外面有个标志性W,姊妹们,在这里工作人员会给你们合影,千万要摆好了造型,因为工作人员的摄影技术实在是有限,否则会照的很显胖,这张相片会在你入住w的第一时间已被冲印好摆放在你房间的桌子上,W的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处处让你感到温馨。但是我的实在是太难看,再此就不晒了

帅气的副机长在给大家讲解注意事项,由于位置不佳,没有拍到赤脚开飞机的机长,想拍需要坐到第一排比较合适,但是第一排海景的拍照角度比较一般~我坐在靠左第三的座位上,位置的左右选择取决于你是上午还是下午飞啦,拍照不能逆光。

之前攻略部分亲们都反映水飞噪音大,温度高。可是我蛮怕热的人类都觉得温度很ok,起飞前会有点闷热,起飞后就很舒服喽,毕竟是赤道附近,不可能太凉爽。至于噪音,更不需要担心,机组会免费发放耳塞,一定要带,很管用的说。

去的当天是十一点左右,有雾,但是依旧很震撼。上帝洒落人间的一串串珠子就在你的眼下,除了感慨美好再无其他。

老公拍的我,没错,此刻感觉我的闪光灯已经跟不上节奏了~

快到W岛时我们临时被放在大海的中央排板上,等待游艇的接送,好美真的好美,看到我身后的蓝了吗?配上海风,我就是最美的风景

乘坐游艇两分钟后还未到达岸边,远远的看到w的工作人员全部在这里向你挥手等候迎接,上岛后每人一杯welcome juice ,细节无处不在!

来到这里才知道什么叫做人间天堂,之前去过的普吉岛巴厘岛啊,真的已经没什么可比性了,这只是一个开始。有一种美,叫做马尔代夫

上岛后有专门负责你的管家,之前有做攻略,直奔一位美女管家Rebacar,哈哈哈,因为是我们中国人奥,顿时觉得放心到爆,沟通完全没有障碍的说,其实就算你的管家不是中国人也不担心,我这样烂的英文水平和岛上其他人员沟通都很够用的,因为不可能总是找管家,她们超忙,所以完全不要担心语言这一关。根据我的经验,你可以先说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这样如果工作人员不会的话也会很耐心的听你讲中国式英语啦~哈哈哈,这是老公后来总结的~

管家会先带你环岛一周,告诉你之后的餐厅啊,水上活动中心啊之类的,不过W岛真的很小,二十分钟一圈儿就结束。在岛上这种便乘车到处都有,只要一个电话,工作人员立即护送你哒~值得一提的是岛上安全系数绝对达100.我和老公在mini-bar选了瓶饮料就把手机落在冰柜旁边了,当反映上来我们已经结束环岛一周抵达水屋,至少20分钟过去,我们都以为铁定被别人拿走了,很着急的告诉Rebacar后,结果Rebacar很淡定的告诉我们,没关系,结果一个电话,十分钟后,手机完好无损送到我们手里,天哪,酷到100.

我们先住的是两水,一开始还有点小失望,以为水屋更适合潜水,想先住沙后住水,适应一下这里的水下环境,便于之后水里狂欢~计划先住沙屋做一下铺垫,虽然酷爱潜水,毕竟不会游泳而且这次都是自己玩没有教练陪同,所以比较小心。事实我错了,在这里,最好的潜水地点是沙屋,沙屋,沙屋,沙屋门口的海域太美啦,海龟啊,尼莫啊,鲨鱼啊,各类热带鱼还有活珊瑚都是在沙屋的海域发现的~自己的运气真的超好,感谢上帝,先水后沙这样的安排我太满意~

我们的水屋安排在238.位置不错,远离码头,私密性很好,属于日出房~一进入房间,集团早为你准备了你和爱人的欢迎贺卡、香槟还有手工巧克力,真的超惊喜,不过这张铺有w的床单在我们医务工作者眼里是不是就整一心电图有木有……躺枪的举手

老公的专业精神无人能敌

打开房间的门,直接就是无边泳池,大圆床,然后就是太纯粹的大海,上帝啊,你的大能真的很奇妙,只有您才能造出这么神奇的岛屿~

房间的地面有直视海底的透明玻璃,这也是我选择W的原因之一,这种感觉太晕爽。二话不说,赶紧拿出潜水服,要不是我太胖,真的会觉得上辈子是美人鱼,哈哈哈请勿喷,想象一下而已,小鱼们我来喽~

简单吃了点自带的食物,迫不及待换上美美的妆,赶紧粗门大饱眼福一番。

随意一拍即是大片。

海滩拍到的魔鬼鱼,很大只,没有畏惧,这里的一切那么友好、自然、和谐~

中心服务台旁边,午后,一吊床,一丝风,还有陪伴的一片海。

太激动,忘记涂防晒,因为我的皮肤很敏感,直接被晒伤,惨痛的教训啊宝宝们,防晒霜要不断的擦,尽量避免晒黑吧。做个面膜赶紧舒缓一下,补个觉,起床后就要吃晚饭喽~

阳西下,沉浸在全岛boss的环绕音效里,和你手牵着手,节拍放慢,静静的漫步此地,呢喃耳语,一切仿佛回归当初,那种感觉,叫初恋。

在碧水之上星空之下,享受亚洲风味海鲜情侣大餐,让不同风味的组合刺激味蕾,还可尽情探索葡萄酒与香槟的独特魅力,或利用提神醒脑、创意无限的鸡尾酒感受无穷乐趣。这里是w的Fish。

在此值得说一下,fish家最有感觉的便是海边的帘帐方形桌,一定要提前预约。另外虽然HB包含晚餐,但是全岛的三家餐厅的中、晚餐的饮品都需要另外消费的,不准外带。一杯水的价格15刀,所以每次我都会点鲜榨果汁,25刀,味道很nice~

躺在泡泡的世界,来片面膜,听着音乐,一天的紧张与劳累就此消除,好梦-☾

2.三周年婚纱照➕体验海洋天堂➕潜水

早起,穿上美美的👰,三周年结婚纪念旅行,不远万里带你来,一定要留下纪念。

没有化妆师,自己给自己设计头型,散开好啦被风吹,各种吹,哈哈哈,我是天然派的造型师xiao-麻袋

没拍几张便下起了大雨,这里的天气就是这么淘气,说下就下。w的服务又开始彰显,这次出行忘记带伞,我和老公正在发愁何时停雨去吃饭的时候,意外在储物柜里发现了三把🌂,房间的配置真的很全,关键是,这还不算什么,我们刚拿起雨伞准备出门的时候,前台打来电话问好,同时表示何时方便去用餐,会有专人开车来接我们,真的太贴心了!图为接我们去用餐的小黑,小费必须给起来,好用心~

在这里一定要说一下,这是早餐中我和老公每天必须点的鸡蛋卷,很好吃,每次我们都会点两个,报房号就ok,是现场做的奥~

我是甜食控

开启风一样的女子模式,不由自主就会跳起来,跑起来,全岛全天boss设备播放的w专属音乐,时尚与听觉的享受,隔几米就有的boss音箱,那种环绕的缭绕你能想象吗?

这张合照造型很土,可是得留下

♞回屋,梳妆,披纱,让我们携手一起走♞

♡海天一线,你在哪里♡

下午继续去潜水,今天决定去spa附近的海域潜水,确实很有收获,看到了鲨鱼--中鲨,只可惜游的太快,追不上,不过多亏追不上,想想很后怕,怕被吃掉,但是又很兴奋,就是这样纠结,~视频中有录到,但是不能上传,大家想象一下好啦,哈哈哈

搬运工模式🔛

沙屋沙滩上有一个脚蹼免费租借处,只要报房号就可以~所以真心没必要自己带,带的小脚蹼潜水太慢,大脚蹼又很占空间,w的不少设施是免费的~

Fire的口味很适合吃不惯西餐的男士们,因为这里的烤肉很不错,照片没多照,潜水结束真的好饿,填饱肚子为先~

吃完饭后可以去二楼活动中心,有台球室和健身房,还有私人教练,很专业的说,要不是我吃的很撑,我也想去体验一下

3.深潜➕入住沙屋➕浮潜

朦胧着双眼,推开门,眼前宛如仙境。
谢谢你,给我的一屋两人三餐7⃣️days。

慵懒完毕,早餐10点结束营业🍴,不要太赖床而错过奥~

如果你的体质比较不错,一定要坐在kitchen外面的餐桌体验一次,把脚丫泡在超级冰爽的水里,透心凉的用餐享受,老外的最爱,我寒性体质,老公没有批准

即将深潜,其一大痛苦之处就是行头很沉,纵使这样我也喜欢,水下的感受可以抵挡一切💕

这是我的深潜教练,下水前的课程测试还有水下十米的任务就是在他的指导下完成的,全程英文交流真心费了我不少脑细胞,很有耐心的一位教练,英文水平马马虎虎的也不需要担心【岛上还有一位中国籍教练,会说中文,不过他当天带领的是另外三位小伙伴】

印度洋和老公顺利完成深潜的开心之吻。在这里说一下深潜需要到水上服务中心提前预约。我们预约的是上午十点,可是中午12点之前就要搬住沙屋了,所以有点担心时间会来不及,结果前台告诉你,完全不需要担心,你只在出去玩之前打好包裹,其余的有工作人员会帮你处理。深潜结束后我们直接去了沙屋的120房间,这就是我们的沙屋,当然,自己的行李已经被工作人员完好无损的搬到入住的沙屋了,w的服务真的太让你安心。

下次再去马代,我会直接选择沙屋,我觉得沙屋太棒了,面积大不说,二楼还有张超大的摇床,视野超棒的说,最主要的是太方便潜水了,出门就是白白的沙滩蓝蓝的海~我的菜

岛上随处可见这样的小缸,便于第一时间冲洗从沙滩带回来的海沙~

参观完沙屋,我和老公纷纷呼呼大睡过去,深潜好费体力。不过睡起午觉第一件事,仍旧就是进水!哈哈哈,约上小伙伴,赶紧去浮潜喽,因为水底的景色远远美过海岸之上♡

在这里一定要体验与海龟共舞,超懂人性的大海龟,不断和你一起戏水,有时还浮出海面图个泡泡再摇摆起来游啊游,感觉故意游的很慢,让我这个旱鸭子能跟的上,我猜它感受到了我对他的喜爱,因为我笑的很大声,咬着呼吸管嘻嘻嘻和海龟玩耍,老公都能听到,海龟很好相处,只要记住千万不要去碰它的尾巴和头就好啦~

傍晚时分🌆,渔夫打到一条胖胖鱼☫

其实我心里在想,你若是把我摔下去,你就别回国了,在这里当小黑好了

4.浮潜➕滑翔伞

岁月静好,时光静止。

喜欢w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沙屋水屋都有无边泳池,每次浮潜回来第一时间跳到水里冲洗一下,方便还享受♪

还记得当时我微信里发过的,我穿着紫色裙子欢快乱扭的那段小视频么?里面的背景音乐我太喜欢,恰好早餐时kitchen又放了这首歌曲,老公看我太喜欢,直接跑去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这是什么歌曲,他们告知实在不清楚,岛上所有的音乐都是w岛自己制作的专属音乐,之后问到了会告诉我们。我们原以为是一个应付的借口,怎想他们会如此贴心,下午便有一位便装的年轻小伙子来到我们房间,我们很抵触奥,他说是岛上的工作人员,可是没穿工作服瞬间我的警惕指数达到100。说了一通我也没听明白多少,直到说起早餐我们问过的那首歌,他是作曲者,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就是这位不起眼的小伙子做出了如此时尚浪漫的歌曲,顿时我觉得受宠若惊,之后带我和老公参观了他的工作室,还送了一张他刻录的cd,我真的是幸运的宠儿,感谢上帝!w,你们做的太到位了!对于每位游客,你们会尽力满足,谢谢你们,这张cd是我来岛最满意的🎁,每每回放,这都是沉甸甸的超重的美好回忆♡

回到房间,决定和老公继续拍拍美照玩玩水,看不够,玩不够,这里的一切不需要多加修饰。

阳光热情依旧,晒黑又何妨

在家门口的沙滩遇到了这只唱歌的小鸟,有认识的亲么?

下午约好出海滑翔伞,在印度洋的高空俯瞰这片海,再次感慨上帝奇妙的创作♧

♛cool cool so cool ʚ♞ɞ【飞翔】

滑翔伞结束,马上又跳进水里,同岛上认识的胖胖樊樊夫妻相约一起,带着鱼鱼爱吃的面包,我们和鱼鱼一起共舞♡

每周三晚的沙滩篝火晚会,烤龙虾大宴,只需要每人补交75美元,依旧是半房号,必须参加奥~

这个夜晚很难忘,与岛上结识的四位小伙伴边吃边聊到很晚,时尚的霓虹灯伴随着应景的海边dj,夹杂着徐徐的海风,六个人一起促膝而谈,嘻嘻哈哈了好久,有做影视制作小佳夫妇,有做私人贷款的胖胖夫妇,各行各业的趣事,从六点到晚上十一点,直到海边没了人,音乐停下来……

嘻哈玩家六人组

5.浮潜➕回味➕离岛

一大早晨不吃饭就迫不及待跳到水里啦~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一定要抓紧时间再到水里玩一玩。我的水下拍照技术也越来越腻害~好多小鱼,真不想与你们说拜拜

都说尼莫是小丑鱼,我觉得太不公平,那么这个家伙算什么……泥土做的摆设么

走过的每一步,都有历历在目。

行李只需要打好包,你继续去玩就OK,一到交房时间所有的一切都有小黑帮你拿到前台,你的任务就是抓紧时间去回味岛上有点点滴滴♡

再次与我的沙屋合个影,与我职业相关的120.

来时没拍到的赤脚机长,回程给大家拍到啦~

就这样,bye-bye,Maldives。无需留恋,因为我们终将会有下次的约会✔

在回程的马累机场,由于几天下来疯的太累,下一站需要飞五个小时到新加坡,还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恢复体力比如说大购物,所以和老公一致决定升级vip,在VIP候机室,遇到七个月大的小宝宝,加之对姐姐妹妹的想念,顿时母爱泛滥,电量十足,小家伙儿很乖乖♡

最后,奉上一张我们一家四口的生活照,岛上的每一天都带着对宝宝们无限的思念。希望我写的所有能够对前往马代的亲们有所帮助,希望有些别有企图的人们不要随意改变我的初衷,最后,愿我们每一位都很认真的过活,幸福着彼此。

本篇游记共含12068个文字,1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2-07 12:27

谢谢鼓励,隔的时间有点儿远,漏了很多细节,能帮到你们就最好

2017-02-07 12:28

不错不错哦!~

2017-02-07 14:1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7-02-07 14:18:17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希望你们的旅行更甜蜜

2017-02-07 16:03

很不错

2017-02-08 03:01

蜜月最佳地方啊

2017-02-08 14:37

可以推荐几家代理吗?

2017-02-09 16:33

可以推荐几家代理吗?谢谢!1045168960@qq.com

2017-02-10 19:37

代理联系方式给我个哈,谢谢

2017-02-23 15:05

引用 何小仙🍀 发表于 2017-02-23 15:05:01 的回复:

代理联系方式给我个哈,谢谢

回复何小仙🍀:YangNan-_-她的微信,你搜试试,我复制的

2017-04-14 16:18

引用 翠色和烟 发表于 2017-02-10 19:37:25 的回复:

回复翠色和烟:不好意思刚看到,近期工作太忙,YangNan-_,这是微信,貌似是北京青年旅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