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海,冬天的大海~荣成-威海-文登四日小游(2017.1.31-2.3)

咪訝尕 (北京) LV.15
2017-02-06 20:12 265/2
  • 出发时间/2017-01-31

2016猴子年,因为毛先生愈加忙碌的工作,我们不得不减少了最爱的远行~~终于到了春节假期,毛先生的假期也依然十分有限,于是趁着回济南过年的机会,我们决定短途出行,去看我一直想看的冬天的大海~~

我想我是海
冬天的大海
心情随风摇摆
……

黄磊的这首《我想我是海》相信80后们都记得吧

走吧,跟我一起去体验潮起的期待潮落的无奈咯~~

行程安排

这次出行是典型的说走就走,出发当天上午本来是约了高中好朋友聚会的,结果闺蜜之一临时有事,于是我们早晨七点多临时决定买了去荣成的高铁车票。攻略自然也是没有认真去做,只大致计划如下——
第一天:济南--荣成烟墩角看天鹅;
第二天:荣成成山头、野生动物园--文登天沐温泉;
第三天:文登--威海刘公岛--济南

不过后来根据实际情况做了以下调整——
第一天:济南--荣成烟墩角看天鹅;
第二天:荣成成山头--威海逛吃;
第三天:威海刘公岛--文登天沐温泉;
第四天:文登天沐温泉+逛吃--济南

第一天:济南——荣成--烟墩角

大年初四上午10:41,我们坐上高G457从济南奔赴荣成啦!

四个半小时的路程,吃吃喝喝的倒也完全不难熬~~

下午三点多,荣成到咯!
荣成是这趟车的最后一站,整个车厢里竟然只剩下我和毛先生两个人了,以至于我们一度怀疑会不会这个季节的荣成各种店铺酒店都不营业啊,当然后来的事实绝对证明了我们俩的多虑

荣成的天,不得不夸赞一句,比济南蓝,比北京更蓝,小城十分安静,人少空气好,路上也是干干净净的。最让我意外的是过马路的时候,这边的汽车

荣成给我的第一印象还蛮好的,除了干净,最让我意外的是过马路的时候,这边的汽车会停下来礼让行人,虽然这是交规里强调了多少次的事情,但在我去过的国内其它城市真的没有受到过如此礼遇~~
我们坐上公交车奔赴近30公里外的烟墩角村,上了车才发现零钱不够,正在犯愁,旁边一个姐姐立即递了零钱给我,还坚决不让我给她转账还钱,我们山东人民真的好热心哈哈哈哈~~

烟墩角村看天鹅

烟墩角荣成俚岛镇的一个依山傍海的小渔村,因为村东南崮山上的烟墩而得名,不过最让这个村子名声在外的还是每年冬天从西伯利亚飞来村边海湾的野生大天鹅啦!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和像我这样爱看小动物的游人,村子里也因此开了很多家渔家乐。

我们到烟墩角的时间大概是四点半左右,海边聚集着好多举着长枪短炮的摄影人士,我们俩也迅速加入其中哈哈~

好啦,让我们一起由远及近地来欣赏美美的海上白天鹅吧

烟墩角住宿

看天鹅太过入神,不知不觉的就傍晚时分,眼看着天快要黑了,我们赶紧开始找住宿。
实在是低估了假期烟墩角的火爆人气,本以为这边住宿很多,就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计划着来了之后找一家最漂亮的观赏天鹅最佳位置的海草房住。谁知道问了一家又一家,均被告知客满。
最后还是在网上订了下图这家,不得不吐槽的是,我们刚到烟墩角我就一眼看中了这家的海草房造型,也先去问了这家有没有空房,当时前台告知没房了,结果我们在村子里转了一圈都没找到房间后,我打开去哪儿网和携程却发现这家还有双人房,只是价格已经从我早晨在高铁上看到的一百多一晚涨价到285元!!
教训啊!
以后出来玩一定要提前预订房间!

照片是第二天早晨阳光好时拍的哦~
另外,这一家的主要优势就是门面大位置好,其实论价格和饭菜质量真的未必有其它更朴实的渔家乐好,所以真的并不太推荐哦!

房间相当小,还没有独立卫生间

晚饭也是在这家店吃的,鲅鱼饺子、海草煎鸡蛋、土鸡炖花蛤,还有一个没有入镜的海鲜疙瘩汤,味道马马虎虎吧~~

饭后,我们又在村子里溜达了一圈。小渔村的夜晚真的太安静,才七点多钟就已经没有什么人走动,静谧地让我错觉为深夜了,生活的节奏在这里瞬间慢了下来……

村子里的海草房,很有童话世界的感觉,晚上的星星也特别亮特别多,很可惜散步时没带相机出来,手机完全拍不出当时的美!
致力于卖萌的毛先生一下子把梦想拉回了现实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荣成烟墩角--成山头——威海

早晨的大天鹅们~

一早起来,我们又来到酒店外的海边看天鹅。尽管才七点多钟,海边的天鹅以及看天鹅的人已经很多了~~

天鹅真的是天生的美人儿,虽然丑小鸭也蠢萌蠢萌地很可爱,但不管外形还是叫声都远远不及天鹅小姐们这般优雅

然后八点多钟回酒店吃了早饭,竟然比晚饭好吃不少呢,萝卜干尤其可口!

成山头~~天尽头

吃饱喝足,又在村子里买了些我爱的带霜地瓜干,我们就出发去成山头咯!

本来计划的是坐公交,深入体验当地生活的,谁知刚走出烟墩角村没有两分钟,就有一辆出租车问我们去哪里,谈了一下价格,50块钱送到成山头,好吧,毕竟近30公里还是节省一下时间好啦~不过其实这边坐公交也超级快的,因为路修得很好还完全不堵车!

很快就到了风大到能把我吹跑的成山头景区。

因为没有做什么攻略,所以我们就完全是看着景区里的入口指示牌跟着走啦,后来回来再查才知道景区里分一个福文化区和历史文化区,前者是人造景区,而且入口比较显眼,但其实富丽堂皇地却不太有意思,逛完这个景区时我一度纳闷怎么没有看到天尽头的那块巨石,怎么也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始皇庙,难道景区翻修这些都没了?

直到逛完福文化区出来看到一张景区的导览图,我才发现我们在景区逛了一个多小时还没去真正的成山头,真心是浪费了时间,以至于后来从成山头出来没有足够时间去野生动物园了呜呜呜呜呜呜

冬天的大海,配着巨大无比的风,真的是各种波浪壮阔山东大汉哈哈哈哈哈哈!

如东海景区~
很多大铜像和庙……

冰冻又融化,化了又冻上的某个小水塘,可见海边的气候也是非常调皮的哈哈

下边就是历史文化景区了。
首先就是著名的成山头灯塔,旁边的塑像是二战时期在灯塔工作的俄罗斯人伊塞克,不仅保证了灯塔的正常运作,还经常免费为周围民众治病送药,很受当地人爱戴的国际友人。

好运角,中国好望角,其实都是指的山东最东端的成山头~

这边的大风,带大家一起感受一下

终于迎风来到了天尽头,据说当官的人不敢来的,因为每一个仕途之人都是想要官无尽头吧哈哈哈哈~
官场中的小伙伴们,我来替你们观赏天无尽头的自然美景吧

威海逛吃

从成山头出来,已是下午一点多钟,其实还是可以再去了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再去威海的,对于超级爱看动物的我来说真的挺不舍得放弃的,但是海边的大风真的吹得我头晕眼花,而且过年期间这边也没有什么可吃的饭馆,加上又有点担心太晚了没有去威海的车,于是当即决定立即去威海逛吃了。

成山头景区门口就有大巴车去威海市区的,但我们问了一下公交车司机,司机大叔说成山镇那边去威海的车可能多些,于是就又走了公交车去成山镇坐了一辆中巴车奔赴威海,票价每人10元,行程四十多分钟。

威海的住宿,我是在中巴车上用携程app预订的,速8酒店威高广场店,就是原来的刘公岛码头的所在地,威海幸福门旁边,位置还是不错哒,而且比之烟墩角的住宿,真的太便宜啦,商务大床房145元/晚,房间挺大的,还有阳台,还能看到不远处的大海,要不要这么划算呀!!

威海之门—幸福门

稍事休息后,我的计划是去附近的韩国城吃吃逛逛,然而,我们家的大吃货咪斯特毛非要先去寻找当地美食,要吃得饱饱的再去逛。于是我们开始了一次失败的寻吃之旅,导致我的逛韩国城的小计划完全破产

毛先生要求去威海的水产海鲜市场,因为之前去三亚时我们在当地的第一市场吃得不亦乐乎,他就对水产市场这种地方存了不切实际的幻想,春节期间并没有营业的说!!

路过的幸福门,就在我们住的旁边五十米吧。很壮观,但略感俗气。找了一位路人大哥帮我们拍合影,本来想着幸福门嘛,当然要留下幸福的合影呀,谁知道,大哥嚓嚓嚓了好几张,竟然都没有把门拍全

在水产海鲜市场吃了闭门羹之后,我们就打车去了我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的一家“鱼港小镇”,还好在营业中,只是刚进去就被告知四点半再开始晚饭供应,而我们到的时间才三点五十

号称饿地快晕倒的毛先生任性地先吃了一顿附近的肯德基,而我很坚强的只吃了蛋挞一枚,必须留着肚子给我爱的海鲜们!

吃完逛了一会儿大润发,买了点当地特产,无非是鱼子酱虾酱蟹酱鱼干鱿鱼干等等,我们又杀回了鱼港小镇。只可惜本来的吃吃吃主力毛先生已经一个大汉堡两个大鸡翅在肚,我们的战斗力大大打了折扣,只点了以下几样,海胆、生蚝、海葵,味道嘛,我觉得挺一般。

乐天百货+威高购物中心+脑洞社区

是的,我们就这样把从三点到七点的时间都耗在了吃上边,且并没有吃到什么美味,各种不甘心啊!
饭后在海边溜达了一会儿,就又去逛了逛住处附近的商场,在海边吹怕了的毛先生还收获帽子一顶。
不过实话说,威海的商场本身很普通,不如济南北京牌子多,不过意外邂逅的这个脑洞社区还挺惊喜的,好可爱啊!

这一天的步数,简直刷新我的记录,不过真没觉得有多累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天:威海刘公岛——文登--天沐温泉

起床,去附近的麦当劳吃了个早饭,我们沿着海边美景步行去刘公岛咯!

海边好多威海人提着小桶忙活着,走近了看发现他们在挖海鲜海带海菜,带回家就是美美的午餐,吃货毛毛不断感叹生活在海边真是好哇!

刘公岛码头旁边的定远舰,并没有走进去看,关于它的历史大家应该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

刘公岛

刘公岛的票有很多种,单船票的、船票+索道的、船票+索道+环岛游的……共同之处就是每种票都是含着岛上几乎所有景点的。我们买了船票+索道的票,票价两百多/人。

坐上船,楼厦远去小岛近……

上岛之后,左边和右边都有不少景点,我们先去的右边,有甲午战争陈列馆、刘王庙、鲸馆、索道站等。

这是码头附近的某个大戏台~~下的坐席

甲午战争陈列馆,我们在刘公岛上去的第一个景点。一座全面展示中日甲午战争历史的综合展馆,里边分为“序厅”、“甲午战前的中国日本”、“甲午战争”、“深渊与抗争”、“尾厅”五个部分,对更深入了解甲午战争非常有帮助,除了图片、文字、还有实物,展馆里还有一些模拟的人物或战争场景,配合着馆内阴冷的空气和昏暗的灯光,真的有回到当时的感觉……

陈列馆旁边的刘公岛博览园,里边也有陈列馆,有关于甲午文化、海权文化、英租文化、海洋文化的介绍。还可以爬上望海楼观海,风景独好哦~

博览园内的鲸馆,算是在看了那么多历史政治之后的一个意外发现吧,我还挺喜欢的。馆内有目前世界上岸最大的抹香鲸(长19.6米,体重50.1吨)的表皮、骨骼以及重要器官的标本,非常的壮观,不过更吸引我的还是馆内各种配图的对鲸的介绍,尤其是一块可供游客观赏和闻味道的龙涎香,原来各种宫斗小说穿越小说里经常出现的龙涎香竟然是抹香鲸的排泄物

鲸馆出来就是索道站啦,坐起奔赴旗顶山山顶咯

山顶的炮台,德国造的,虽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国家衰败,都是枉然啊……

从山顶下来,我们饿得不行,吃了一碗巨好吃的泡面后又去了码头左边的景点。
这是甲午战争博物馆内的北洋海军提督署的后院里的炮台~

丁汝昌寓所,并不大,不知道是只有这一进院子还是好多地方没有开放给游人看,整体还是很朴素的,也很安静宜居~~

逛着逛着就三点多钟了,海边捏一张,我们打算坐船离开刘公岛啦

文登--天沐温泉

下船后,我们就去坐了去文登的大巴车,四十多分钟后到文登打车去了天沐温泉,

天沐温泉的房间是我提前一天在携程预订的,天沐阁湖景蜜月房,含可以泡两次的温泉票,以及自助早餐,717元,可以返现139元,过年期间也算还可以吧。
其实我们俩也觉得自己挺可笑的,在北京不泡、在济南也不泡,却大老远跑来文登来泡一家连锁性质的温泉,就是要体验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哈哈哈哈哈哈

对了,威海比较著名的温泉有两家,汤伯和天沐,前者历史更悠久面积据说也更大价格略便宜,后者是连锁性质的,设施更新,至于为什么选择天沐,其实也是比较随机的,我在蚂蜂窝上看了两个温泉的评价后没怎么权衡就订了。
以上这段话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哈哈哈哈哈~~

天沐温泉的吃选择不多,除了温泉里的一些小吃,比较大的饭馆也就是酒店的真味堂提供的自助餐、乍一看以为是云南菜但吃过后说不清道不明菜系的孔雀餐厅,以及一家大众点评评分不高的韩国菜。
我们当晚吃的是离房间最近的孔雀餐厅,竟然因为春节期间很多菜不能点,主要提供套餐,单人的双人的三人的六人的等等,以及非常有限的几个单点菜。实话说量很大填饱肚子没问题,但太咸太油不咋地啊!

吃饱又在院子里溜达消食一圈后,我们就奔赴温泉咯~~

比较郁闷的是我带的分体泳衣竟然只待了上衣没带短裤!!!!审神吐槽自己粗心大意的性格哇哇哇哇哇哇……
于是在酒店唯一一家卖泳衣的店里买了如下这一套

天沐温泉的室内池子不多,人很多!
室外池子挺多的,水温也还可以,所以我们只在室内跑了一会儿就转战室外啦,只记得室外泡的第一汤叫气泡坐席鸳鸯汤,还可以看电视,还不错哟
另外,汗蒸房的温度太低了,我完全没有出汗

第四天:天沐温泉--文登——济南

第二天早晨补拍的房间照片,面积够大,湖景也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中央空调声音略吵~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可以,比昨晚的孔雀餐厅好吃。
接下来自然是继续泡汤喽!
总体感觉,室外汤池数量多花样也多,一汤一座亭子,配着园林美景,还是十分惬意的哦

这是当天早晨泡的第一个汤,所以名字我还记得“润白汤”,是四大美人系列之一,后边的绿色汤也是四大美人系列的。

文登市区

泡到中午退了房,我们就打车去了文登市区觅食,温泉酒店的“美食”真心不美啊~~

本来打算去吃一家海鲜,可是出租车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我们俩又完全不饿,于是逛了一下饭馆那条街上的一座公园,名字我竟然完全不记得了

溜达一圈公园竟然还是不太饿,再加上发现了这家韩国餐馆,我们就没有去吃原定的海鲜了,来一趟威海怎么可以不吃一次韩餐呢嘿嘿~~

送的小菜很丰盛,我们点了冷面和米肠汤饭,都很好吃耶~~

大冬天去那,。。。不专业啊

2017-02-19 21:38

引用 风起燎原 发表于 2017-02-19 21:38: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