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最美的阳光☀

迪格里兹 (昆明) LV.4
2017-02-06 20:12 590/4

世界那么大,又得出去看看啦,这次旅行选了一个最冷门的地方,一般都喜欢去没人去的地方,于是去了老挝,图个清静吧,可以去大使馆办签证,当天就可以拿到,也可以到了万象以后落地签,但是排队的人很多,会比较慢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自然是先换钱啦,老挝有一点很好,就是没有假币,钱可以放心使用,人民币和老币的汇率1:1200左右,汇率太大,刚开始老算不清钱💰

万象的地标,老挝的象征,小凯旋门,旁边就是总理府

这就是总理府,不大的一幢白房子🏠,老挝地广人稀,几乎没有什么高楼,房子盖得都很宽

小凯旋门顶上精美的雕花

东南亚的很多国家都是佛教国家,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寺庙,在这里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老挝的国王,持剑面对的是泰国泰国抢他的地

老挝的很多寺庙进去都要脱鞋,女性是不能穿着暴露进寺庙的

寺庙内部是精美的壁画

Kualao是老挝最高级的餐厅,举办国宴的地方,里面的菜超极好吃,环境也很好

莲雾水果和蔬菜卷

老挝特色小吃的拼盘菜,里面的酸汤非常好喝

老挝春卷和中国的包的馅不太一样,里面不是豆芽,包的蔬菜和肉沫,个人感觉老挝的更好吃一点,尤其是沾酱很爽

万象的市中心,没有高楼,车可以随便停,夜市到处都是卖烧烤的,很是热闹

热带国家的水果比较便宜也很甜,老挝人的算术比较差,买水果,问价格,老板不会英语,称了一公斤,又拿了一张钱,就知道多少一斤了,如果称了二斤二两,不是整数,就会有点蒙圈 ,然后老板又拿掉二两,二公斤整的才会算

万荣有全世界最便宜的热气球🎈,升到高空很过瘾,但是头顶上一直喷火,很热啊

万荣有小桂林之称,很秀气的山水

傍晚去划船漂流,一直划到天黑了还没有到,结果因为在水面上完全看不清,撞到一辆漂在水里的汽车🚙,然后整个人翻在水里,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了很远,四周什么也看不见,被河里打石头刮伤了手脚,手机📱和充电宝也进水

后来一直呼救,才有人听见跳下水把我捞起来,还是很危险的

左手受到重创疼得厉害,照了个片子幸好没伤到骨头

万荣的溶洞里面挺壮观的,但是当地人不会接电灯在里面,只能自己拿个手电筒跟着向导进去看,洞子里黑呼呼的啥也看不清,语言不通,向导就一个人默默地在前面走

琅勃拉邦的路上,没有国际驾照

老挝天气炎热,没有四季,只有雨季的和旱季之分,平时吃饭或者休息都是在这样的一个茅草亭子里

当地人喜欢坐在后面,我也坐后面,但实在太晒了,路况不好,土路多,所以灰尘巨大

琅勃拉邦的沿途风景很美,老挝是个很秀丽的国家

连接老挝南北的主干线,13号公路,老挝没有高速公路,这条是境内最好的一条公路,车不多,有点孤独地行走

很美的芦苇丛

早上坐在安静的小镇上喝杯咖啡☕,感受清晨的宁静

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糯米饭和烤五花肉,老挝种的是旱稻米,糯米饭特别特别香软、筋道

你没有看错,这是一家私人住宅,相当豪华奢侈,在老挝,贫富差距很大

老挝比较贫穷,是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但是民风纯朴,当地人很热情,也非常乐于助人,溶入他们的生活老挝人的家里虽然比较简陋,但是他们非常爱干净,随便走去哪里的卫生间都是干干净净,地板永远擦得光亮亮的

老挝信奉佛教,几乎每家每户都有这样一个神龛

一个开在河边上餐厅,可以坐在水边上,很舒服,烤鸡和烤鱼🐠很好吃

小朋友们很懂事,很小就要开始帮助家里贴补家用

手工艺人精美的根雕,老挝的木材资源比较丰富,所以都是实木家具,住一个简陋的宾馆窗子和家具都是纯油木的,可是在我们天朝卖得很贵啊

实在是太热了,在工棚里吃个西瓜🍉,农村里的人几乎每个人都会带把刀,原始森林里蛇🐍多,外出的时候装一点糯米饭用芭蕉叶包起来,然后就地取材就做饭了

琅勃拉邦老挝最古老的城市,曾经被法国殖民过,保留了很多法式建筑,也是寺庙众多,这里的一个特色就是清晨为僧人们的布施,天还没有亮,早早地准备好糯米饭,先祷告,自带小竹凳坐着等候僧人们的到来,也有一些游客会布施自己带的小零食

约定俗成的习俗,相互之间不需要任何言语,很默契,一个年长一点的和尚带队,在各街道游走,今天一天的口粮就全靠布施得来,每位施主布施一点点糯米饭,保证能让每个来的都有收获,话说我买的是一竹筒一竹筒的,只好给领头的一整筒,给了几队就木有了,就专心为他们拍照吧

慈祥的老奶奶,语言不通,很热情地指给我看

琅勃拉邦的王宫博物馆,规模不算很大,房子🏠很是精美,可惜里面不能拍照

普西山上的佛塔

偶遇一位当地的大美女😊,也是语言不通啊,非常友好

僧人们在做早课

黑色的的黑塔,安葬的是去逝的高僧

在这里能感受到浓浓的信仰氛围,有了信仰,虽然物质上并不富裕,但是内心很平静祥和,生活安逸

琅勃拉邦夜市上的果汁好喝到没朋友啊,尤其是牛油果的和混合果汁,有一种10种水果榨成果汁,超极好喝,折合人民币才8块钱左右

还有夜市上的各种小吃,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椰子味超浓的椰子小蛋糕🍰,糯软可口,椰香浓郁

可以在琅勃拉邦的夜市上淘各种手工艺品,逛得眼花缭乱,但是价格都不便宜,因为老挝大部分东西都是靠进口,但是很少从中国进口,大部分都是从泰国韩国,嫌中国假货太多

湄公河边看日落,很美很美

去观西瀑布的途中捡到一只受伤的小鸟🐦,嘴里一直在流血

长臂猿sansi本来很乖,跟他玩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混熟了,过去抱他,结果咬我一大口

万象街头闲逛,因为老挝大部分东西都是靠进口,所以物价比较贵,吃的和住的都不算便宜,但是水果和景点门票真的是便宜到不可思议,最贵的王宫博物馆折合人民币24块钱,其余的一般4块到10块钱左右,比起我们天朝动不动就上百元的门票真的是很划算

这条街上各色的酒吧很多,都很有特色

生牛🐮皮,还带着毛的,当地人煮煮就吃了

万荣最大的淡水鱼🐟市场,全部是鱼🐟

万象的公交🚃车很少,下面更小的县城几乎就没有,打车比较贵,最方便地就是坐'嘟嘟'车,又凉快又经济,满街都是很方便,可以砍价

琅勃拉邦万象坐车要8个小时,临时买到机票,超极迷你的小型飞机✈,飞机大约50分钟就到了,节省出不少时间 ,最后一天,走累了,在酒店,发发呆

比较喜欢在booking上订酒店,很方便,而且有比如接机等额外需要的,发个电子邮件和酒店联系就行

万象街头偶然发现的一家甜品店,量超多又好吃

旅行结束,登机回家啦

老挝的印象很好,虽然国家比较贫困,但民风纯朴,友好,乐于助人,这里能感受到信仰,物质生活要求不高,精神生活得到满足,他们过得很快乐,山清水秀,英语在万象的很多地方可以,但是到了偏远的地区就没有办法用了,只好比比划划一下,有华人聚集的街区,很多中国人在这边做生意,中国的华为手机📱在手机里占垄断地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07 17:27

引用 迪格里兹 的文字:

尤其是沾酱很爽

我特别喜欢那个蘸酱!!!!

2017-02-07 17:49

谢谢😜

2017-02-07 22:31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7 17:49:27 的回复:

我特别喜欢那个蘸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