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西湖、千岛湖也是阳光灿烂☀️美美哒😄

jackyjee LV.6
2017-02-06 20:13 3245/12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带小孩

美丽的西湖、千岛湖

其实很早就有想写游记的想法,也去了不少地方,每次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先👀“蚂蜂窝”蜂友们的各种攻略和游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景点和各种美食,受益匪浅,现在成了我出行的必看“宝典”😄,感谢🙏“蚂蜂窝”🙏感谢蜂友们的无私分享。
      春节7天长假马上就要开始了,到底去哪儿呢……打开全国地图从北到南看👀了一遍,作为北方人这个季节还是很喜欢去春暖花开的地方,女儿说想去热的地方游泳🏊,好吧我看也就三亚可以了,百度天气预报一查我的天呐连续7天雨🌧️,怎么办?去东南亚海岛游,一查也是阴雨连绵(不过没去是对的选择),女儿说必须去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为了兑现女儿的奖励(期末考试宝贝双百)我把热点旅游景点查了个遍(其实冬天南方比较热能去的地方就那么几个,大理丽江去过了,西双版纳感觉没意思而且好的酒店🏨没客房了,广西桂林也是刚去过),不是人多就是没有房间了,贵州呢想了半天还是感觉不想去,后来看了新闻报道觉得我们的决定太对了,看图说话

不断纠结中……转眼间2017年的大年三十啦……先忙三十的晚宴吧😄

一顿忙活后也整出了几道小菜😄,尤其是青岛大虾🍤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吃饺子放爆竹烟花🎆是我们每年三十的主要项目😄

酒足饭饱……看春晚吧

虽说眼睛👀看着春晚其实心里还在想决定去哪里旅行✈️,想了一个否一个再想再否……最后老婆说了一句我们去杭州吧去看看西湖、千岛湖,其实千岛湖我们一直都想去看看,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觉得都很不错👍,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江南水乡都是在三四月份比较🈶️感觉,管他呢就这么定了,订酒店买机票✈️大年初一出发

下榻G20指定酒店🏨😊

不经意间居然入住将军楼😄

到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肚子已经咕噜咕噜叫了,路上听司机师傅说酒店附近有一家叫“绿茶”的餐厅不错👍好吧就是它啦😊

清晨在一阵清脆的鸟鸣声中开始了我们的西湖之旅😊,由于是晚上入住没能好好看看酒店的环境,本来预报是阴天☁️但是上天的眷顾今天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心情美美哒😄感谢🙏感恩,那就请跟我来开启游西湖美好的一天吧

不多说了上图。

酒店🏨是当年风云人物的度假官邸,整体建筑🏠基本都是按照国宾馆标准建设,酒店环境非常优美安静距离西湖步行也就二十几分钟,开车那就更快了😊

心情愉悦的妈妈和宝贝儿👧

爸爸快来我带你去西湖😊

途中一景也是美醉了👍

昔日刘庄,就是今日的杭州西湖国宾馆[G20习近平总书记下榻的宾馆,据说住一晚要99000元],她座落在西湖的西面,三面临湖、一面靠山,庭院面积36万平方米,因环境优美,建筑精巧,陈设典雅而冠居西湖第一名园。

苏堤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近三公里,他是北宋大文学家、书法家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而成。

西湖一角

如果是夏天荷花盛开的季节景色一定更美。

竹坞无尘水槛清,相思迢递隔重城。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残荷听雨声。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
暖风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当汴州。

大龙舟!大龙舟🐲

西子湖畔来杯冷饮🍹感觉美美哒😄

美景继续……

波光粼粼的湖面。

西湖水中曾有金牛涌现,人们以为这是"明圣之瑞",因此西湖又名"明圣湖"。唐景福二年(839),吴越国王在此筑杭州城墙,在此处开城门即命名为涌金门

这就是《水浒传》中的浪里白条张顺。

在民间故事《白蛇传》中,法海和尚骗许仙至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许仙,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后其子祭塔,雷峰塔倒塌,终遇救。

闻子状雷峰,老僧挂偏裘,日日看西湖,一生看不足。
时有熏风至,西湖是酒床,醉翁潦倒立,一口吸西江

小桥流水处处尽显江南水乡特色。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                                    鱼戏莲叶西, 鱼戏莲叶南,                                    鱼戏莲叶北。

来到了杭州当然不能错过美味的杭帮菜,这里尤其推荐是西湖醋鱼,糖醋排骨,杭州酥藕、杭州素鹅、桂花糕、蟹黄小笼、宋嫂鱼羹……太好吃了😋

好了完美的西湖之旅结束啦下一站千岛湖

杭州千岛湖需要坐大巴🚌,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有点儿累啊,不过2018年就可以座高铁🚄去了只需要40分钟✌️

路上看到了千岛湖好激动啊我们马上要到了✌️一路上都是阴天☁️因我们的到来放晴了😄

千岛湖之前我们看了很多攻略和点评最后订了这家五星级酒店来了之后觉得美爆了!物有所值!值得再来!

一进大堂犹如走进了画卷,一个字“美”!

宝贝女儿👧刚好赶上酒店举办的画画活动哈哈画画是女儿的强项😄

酒店的新年活动很有地方特色

我们的房间号766好吉利啊✌️😄大吉大利!

我们的超级无敌湖景房,简直了……

洗个泡泡浴🛀欣赏着美景……

从房间阳台视角👀千岛湖美爆了……无词形容

女儿👧静静地欣赏。

不说了看图吧

夜幕降临千岛湖的第一天就这么快结束了,好想让时间⌚️慢一点啊

千岛湖第二天从美景开始。

千岛湖,位于中国浙江杭州西郊淳安县境内,东距杭州129千米、西距黄山140千米,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后花园,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1],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

千岛湖早已经闻名中外,而湖底那两座千年古城却鲜为外界提及。1959年,因兴建新安江水电站,始于汉唐年间的“狮城”、“贺城”一夜间被淹没在这片碧波之下。

现在两座古城依然保存完好,城墙依然没有倒塌,据说古城里的门还可以打开。

目前淳安县已经开始在陆地1:1复原古城原貌了,估计2017年下半年就可以去参观游玩了

继续欣赏😊

千岛湖大桥🌉

山顶观景台

千岛湖大桥

经过一个上午的千岛湖之旅听司机师傅说我们只跑了千岛湖六分之一的地方千岛湖太大了……这时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来千岛湖哪能不吃鱼🐟呢于是请司机师傅推荐市里(淳安县城)最好的酒店吃鱼🐟,结果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千岛湖边的一家专门做鱼🐟的一户农家宴,就是本地的农户渔民自己开的,风景优美价格实惠,关键是非常新鲜,直接去自家的鱼池现捞现做请看下图

花鲢鱼(本地人称胖头鱼)

哈哈😄左边👈的是我们的,最小也得6斤以上

一鱼🐟两吃,鱼头炖汤,鱼身红烧是当地最🈶️特色的吃法,鱼头炖汤简直好喝到无敌了……太美味啦……唇齿留香,意犹未尽,是我到目前喝到最最最好的鱼汤,关键鱼肉居然也是那么的鲜嫩可口,棒棒哒👍👍👍可以直接给这家店米其林三星餐厅了,关键要找对这家店啊,本地吃鱼的很多,唯独这家就在湖边味道是最好的,价格非常实惠。(需要这家店地址的可以联系我)

一条六斤多的胖头鱼被我们一家三口基本消灭了,光吃鱼吃饱了还是第一次,肚子撑到不行了,因餐厅就在湖边景区内所以干脆沿着湖边散步去……

国际花园城市绝对不是吹的,很多一线城市绝对不如千岛湖淳安县)干净整洁卫生,很多城市是环卫工人扫地或清扫车来扫地保洁,而淳安县城是用洒水车直接冲洗马路(每天都洗),我一路走来真的没有看见一片纸片和垃圾,不管电动车🛵还是自行车🚲都有序摆放非常整洁,总之千岛湖就是美丽干净整洁。

千岛湖的第三天一早吃过早餐我们准备返程了,酒店周围再转转,一直想说千岛湖的空气质量太好了,好好多呼吸👃这难得的氧吧,酒店在景区的山里有自己十几公里的私家公路,一路景色秀丽非常美丽。

酒店的游泳池🏊太棒了,夏天一定再来体验

走在酒店的周围如同森林公园一般空气清新非常舒服。

神牛望湖

故事港

以下是酒店的全景地图。

最后还是直接给蜂友们直接公布酒店名字吧😊绝对不是做广告,在酒店不出门也可以好好玩两天,绝对值得前来

最后最想说,其实一家人👨‍👩‍👧‍👧只要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最美的风景就在心里。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07 18:27

我们定的周日出发,请问吃鱼的地方叫个啥?

2017-02-08 10:20

引用 yyu168 发表于 2017-02-08 10:20:02 的回复:

回复yyu168:观景农庄,具体地址我回家找找名片,非常不错的农家宴,就在千岛湖风景区湖边。

2017-02-08 10:57

引用 最好的妈妈 发表于 2017-02-07 18:27:00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最好的妈妈:千岛湖真的很好👍,最好出发前先看看天气情况,好天气景色会更美。

2017-02-08 10:59

我刚才在大众点评里找到了这家店,名字叫观景农庄,电话15988124003,大众点评里就可以找到有具体地址,不过去之前最好预约一下,因为去的人很多,祝你们旅行愉快!

2017-02-08 12:25

在大众点评里能找到这家🈶️具体地址,名字叫观景农庄,电话是15988124003,一定要提前预约,去吃饭的人很多,最后㊗️春节快乐🎉🎊🍾️旅行愉快!

2017-02-08 12:29

我们定的周日出发,请问吃鱼的地方叫个啥?

回复yyu168:在大众点评里找到这家店,店名叫观景农庄,联系电话是15988124003,一定要提前预定,不然去了要排队等候,人很多,最后㊗️新春快乐🎉🎊🍾️旅行愉快!

2017-02-08 12:43

引用 jackyjee 发表于 2017-02-08 12:43:03 的回复:

回复jackyjee:谢谢啦,元宵节快乐

2017-02-08 14:21

旅行也很有生活气息哈~

2017-02-08 18: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8 18:46:2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呵呵对啊旅行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每次旅行✈️的结束就意味着下次旅行的开始……

2017-02-08 18:58

游记很有料,很好!

2017-02-27 12:45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7-02-27 12:4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