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只需要一颗想走就走勇敢的心,<坝美-哈尼梯田-滇池>

freely (成都) LV.4
2017-02-06 20:16 724/3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旅行和读书总有一个在路上

我现在没钱,等有钱了再去。我现在没时间,等有时间了再去。其实旅行只需要一颗想走就走勇敢的心,只需要一个背包,然后出发。辛苦了一年,或许为生活所累,为工作所缠,难免身心疲惫。 有一种旅行,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为怡然自乐的街景。或走,或停,原则就是看心情。趁假期给自己一个释放自我的机会!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
      老公: “起床啦,起床啦,收东西我们去云南”,
      我:“去云南哪里啊?,对于纠结我开始纠结了”
      老公: “先不管目的地,我们先往云南方向开,你在路上慢慢纠结去那里。”,
      两人一车,说走就走!

行程时间

2017年1月31日——2017年2月4日

旅行路线

旅行行程

第1天:成都六盘水(1月31日)
第2天:六盘水坝美(2月1日)
第3天:坝美元阳哈尼梯田(2月2日)
第4天:元阳哈尼梯田—昆明云南大学海埂学院(2月3日)
第5天:昆明成都(2月4日)

旅行费用

加油费 1054元
景点门票 330元
住宿费 786元
吃饭 743元
高速费 632元(成都元阳梯田因春节期间高速路免费,因此省了去程的过路费)
总计 3545元

精选照片

第1天:成都—六盘水

Day1:交通:成都----六盘水  622km,
                   早上9点10分出发,走成自泸高速经毕节六盘水。由于错峰出行,一路畅通,。进入贵州境内,有部分路段是雨雾天气。我的开车技术是没有办法驾驭的。

下午6点抵达六盘水

在网上订的六盘水地中海国际精品酒店,价格208元,环境还行,停车方便,但床太软,隔音效果不好,导致我没有休息好。停好车我们去寻找同事介绍的美食“锣锅”,找了一个半小时都没有找到,最后发现了一家“烙锅”。原来是名字搞错了。因为饿了,所以就将就吃了。吃第一口觉得很香,后面再吃觉得太油腻了,花费89元。两个人都觉得不值

第2天:六盘水—广南坝美风景区

Day2:交通:成都----六盘水  622km,
          可能是因为认床的原因,第二天7点就醒了。哈哈,酒店对门的羊肉米粉让我们觉得很意外,超级好吃。8元一碗。吃了早饭我们去取车的时候,保安说早上6点就有两个川A的车子走了,川A大军确实很拼阿!

经坝美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叫我们在广西隆林下高速。从隆林到西林为二级公路,76公里,我们开了2个小时。路修得挺好,但这一路弯道多,感觉绕了2座山,有部分路段大雾,摩托大军也特别多。我内心还是挺紧张的,毕竟单车行驶。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在成都总觉得老公开车心态不好,挺毛躁,我们老为开车的事情吵架。经过这次旅行发现他的技术还是很不错的,比我好多了,反正我是驾驭不了这种路的。

从成都贵州广西,一直到快要到西林都是阴天,开了1000多公里还没有看到蓝天白云。在快要到西林的时候终于看到蓝天白云了,这才感觉旅行开始了。所以去云南的朋友们,还是走雅西高速吧,从成都出发200公里就会享受蓝天白云。不过对没有去过贵州省和广西省的我们来说,今天就算去过了吧。

下午4点到达坝美风景区,坝美村位于云南文山广南县北部八达乡和阿科乡交界处。停车过夜30元,不过收费的大哥说,他们晚上都有人巡逻,车子有任何擦刮他们都负责赔偿,所收的停车费都属于坝美村的。感觉民风还是很朴实。当然配上最简陋的卖票厅就显得更加朴实了。

坝美门票原来100元现在调整为85元,包含2次马车3次渡船。性价比超级高。首先,乘坐了一段马车,走过大约1公里的泥泞道路,马车师傅很细心,马跑的慢点就不会那么颠了。

下了马车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个通往世外桃源的洞口。此时我想起陶渊明那诗句:“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走进坝美村,要通过这个巨大的溶洞水道.。听摆渡者说通过这洞要经过“三天三夜”,也就说会有3个地方有光,3个地方黑暗,然后最终才能到达美丽的世外桃源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经过了几十分钟漫长黑暗的水道,眼前突然一亮,这让我为之一动的正是世外桃源坝美村!

这里有河谷、水车、农田、茅舍、竹林、山峦,这不就是真正的世外桃源么?

也许在几年前它是世外桃源,遗憾的是整个村子都在建设农家乐,到处弥漫做烧烤的味道,可以预想,慢慢的这里的生态,古朴的民风都会慢慢消失。我默默的告诉自己这里来晚了。

第3天:广南坝美风景区———元阳梯田

Day3:交通:坝美----元阳梯田 470km
          入住了农家乐,标间100元,有独立卫生间,不怎么干净,晚上总有抽水的声音 ,让我很难入眠。早上7点就醒了,于是我们收拾好行李,吃了早饭,继续出发下一站。

坝美村还是需要坐2次船和1马车,进出坝美村的坐船的感觉真的好。还会经过一个溶洞,在出村的时候,老公说这场景怎么有点像盗墓笔记里的场景了。哈哈,突然觉得画风变了,有点毛骨悚然。

由于我们的车子停在坝美村的入口,所以和天津的小两口一起拼车去停车场。在车上我们一起探讨旅游路线,一起探讨坝美,都遗憾来晚了,除了进出村挺感觉好以外,其他地方都挺让人失望。

从坝美元阳的路况很好,一路蓝天白云。偶尔我也会开一段车。下午5点抵达元阳梯田,估计人品比较好吧,门票原价100,现在优惠价格80。为了赶到下午6点30老虎嘴看日出,所以中途错过了很多美景,因为第二天没有太阳。人品很好,感受了老虎嘴梯田日落的惊艳,只是拍照设备和技术有点差。

看完日出直奔17km以外的多依树日出景点的小罗哈尼梯田摄影之家 ,标间300元,房间很干净,这家人相处非常舒服,会主动帮你提行李,很热情,老板娘知书达理大美女,小罗也是帅帅的,餐厅墙上的照片墙很棒,老板全家其乐融融齐心经营看起来很是感动。

由于奔波了一天,午饭基本靠零食和水果。晚饭我们在小罗家点了一直鸡160元,味道非常好吃,所以我们两人干完了一只鸡。听老公说他家酒也不错哦。

第4天:元阳梯田—昆明滇池

Day4:交通:元阳梯田----昆明滇池  327km,
         早上6:30起床,提醒拍日出的朋友们一定要带厚衣服,太阳公公快要出来的时候又被乌云给挡住了,所以很遗憾日出没有看到,但确实冷瓜了。

哈尼族人经过以前多年生生不息地开垦出来的田园风光,确实令人很惊叹。留有遗憾,才会更加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元阳梯田我一定还会再来!从元阳昆明的路况非常好,路上的风景也很好。边开车边听我去年在云南买的碟子特别有感觉,有首歌叫《梦回云南》,我们听了很多遍。

晚上入住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内实习宾馆 ,离海梗公园和民族村2公里,标间178元,很安静,比较干净。本想去逛民族村,入住后才发现民族村晚上不营业,而且门票还要90元,果断放弃。晚上和网友们一起在QQ群里面探讨行程,本想第二天去东川红土地, 结果网友发了一张当天的拍的照片,色彩很一般,并告诉我现在不是拍红土地的时候。于是我们果断放弃。早早入睡。

第5天:昆明滇池—成都

Day5:交通:昆明滇池---成都 925km,
        本想睡到自然醒,结果6点30就醒,既然醒了我们就收拾行李退房直奔2km的海梗公园看日出,这是临时决定的,也是最聪明的决定。

尾记

生活除了已知的妥协和循环播放,生活还有未知的惊喜和远方。
        一切皆可以变,唯有我们的理想不能变;一切都可以长,唯有我们的傲气不可以长;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们年轻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们前进的脚步不能退。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2-08 19:25

谢谢欣赏,我比较喜欢用手机拍照,所以图片也没有修过,下次学学修图。出去走走吧,会觉得生活很美好。

2017-02-09 22:4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