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不下雪咱们去东北-长白山、老里克湖、吉林雾凇

kaixin (北京) LV.14
2017-02-06 20:24 161/0
  • 出发时间/2017-01-11

前言

一目了然,首先要说明下,尽管我们每个人都是相机手机不停地拍拍拍,生怕错过什么景致,但回来后看照片,觉得真是不如亲眼所见的那么壮观、震撼,所以说我们此行很满足很值得很满意。

行程、花销

为了直观,先把实际行程、花销放在前面,一行5个人,1月11日-17日,人均1900元(个人装备暖宝宝等没有计入其中).
日期    地点        大交通花销(火车、动车、高铁)  住宿     门票  包车打车  租护腿、鞋
1月11日 北京-吉林                      1408        火车上             30
1月12日 吉林-敦化 敦化-二道白河         420         230
1月13日 长白山                                      230      1050     150       300
1月14日 老里克湖                                    230       350     400
1月15日 二道白河-敦化 敦化-吉林         420         296                70
1月16日 吉林                                       296+50             230
1月17日 吉林-北京                      1428                            40
包括其他:东北吃饭花销不算大,菜量挺大,我们5个人基本4-5个菜吃的饱饱的,一顿饭200多元。买零           食、水果,花销不多,就不细数了,但已计入总花销1900元中。

友情提示

友情提示(不含在花销中,个人自备):
穿衣:打底秋衣秋裤、保暖衣裤(两层),上身也可一层保暖一层薄羽绒服会轻巧舒适些、羽绒服(最好时
      长款)、防风裤或雪裤。
防护必带:
帽子:雷锋帽或厚毛线帽,外加羽绒服帽子足以。
口罩:防雾霾布口罩即可,薄厚均可,两三个,口罩会湿,如果摘下就会冻冰,换干的会舒适些。
手套:薄厚都要备,个人认为不分指的更利于暖手。
袜子:薄袜子、厚袜子。
防滑鞋、防滑鞋、防滑鞋!我的鞋在北京不滑,想不到在东北出溜出溜的,必须摔跟头!在长白山租了鞋,
        那里的鞋倒是很舒服、防滑,值得。
暖宝宝:怕冷的可以贴身上,我倒是觉得最有用的是手贴和脚贴,即可放鞋里也可放手套里。因为照相手
        冷,手套里一直有暖手贴,很不错,严重推荐!!!
保温杯:我们5个人,2个保温杯热水够了。东北到处是雪,空气湿润,游玩过程中没太觉得口渴,再者有些
        地方不太方便找厕所,也不宜多喝水。我们2杯水一人也就喝过几口,每次玩回来都剩回来。回宾
        馆多补充些水就完全可以了。
    去之前,我一直害怕会很冷(攻略看多了也会中毒),其实真没那么可怕,除了手指脚趾时间长了肯定会冷,但能承受,身上穿的多,倒没什么感觉。在外面一是活动,二是活动完了也该上车或进屋了,所以不会长时间受冻。

好了,先上图,养养眼。。。。。。

开启我们的旅程吧。。。

第一、二天 北京-吉林-敦化-二道白河

说走就走!周末一家人像往常一样聚在一起,饭桌上,想不到三九天去东北看雾凇成了焦点,五个人一拍即合,马上放下筷子,不顾春运去抢票,很顺利先定了北京-吉林延吉-北京的车票,行程暂定北京-吉林-长白山-老里克湖-延吉-北京
    其实东北之行12月份就在纠结,是因为个别人去年春节去了哈尔滨雪乡雾凇岛,只是没看到雾凇,今年看雾凇为第一重点。一直关注着雾凇晨报,雾凇奇观,真是可遇不可求,所以行程始终都在纠结,即便订了票,也还要根据雾凇晨报随时变更行程,在重重不定因素下,开启了我们的东北之旅。
    订了票,接下来一周各自准备行装,老规矩老大(一向负责自由行功课)做功课,吃住行大概脑补,不预订,且行且看,顺其自然。
    1月11日晚饭后,带了第二天火车上早点,零食,出发,北京站。。。
    1月12日,早晨6点多钟,心里火急火燎等雾凇晨报,结果。。。只好执行第二个计划,下了火车便高铁直接敦化,再长途车到二道白河,先去长白山吧。
    之前已经订好了吉林敦化的车票,第一个计划是如果当天有雾凇,就先住在吉林,第二天再去长白山,这样可以省出时间去延吉。结果是退票、再买票,执行第二计划。为了看雾凇,退票、买票的折腾两次,简直了。事实证明,再折腾都值得!!!
    当地人都很热情,跟长途车司机聊天,直接给介绍了包车,下车就有人接,所以没耽误一点时间,接下来三天两宿我们吃住行都是听了徐姓司机朋友的介绍,从下车接上我们到送我们上车,其间住宿、游玩计划、门票,就连回敦化的长途车票都给搞定了,即经济又实惠,师傅热情幽默爽快,我们真是开心又满意。
    下午3点半左右,一切安顿停当,休息了一会,便出发去逛逛街景,吃吃晚饭。

第三天(1月13日):长白山

1月13日,吃过早餐,司机师傅接上我们去长白山北坡景区,景区内有天池、瀑布、小天池、地下森林。
    山上风大,如果怕冷在门口可以租护腿,还有防滑鞋、冰爪等。因为风大,天池已经几天没有开放了。山上零下20几度,阵风达到7、8级以上,刮的人打晃,人们都会停下脚步背过身等待。大风夹着雪花,两米之外便模糊不清。
长白山服务大厅

进入景区。。。

长白山温泉群,雾气缭绕,人们在冰天雪地中感受着暖意。

温泉雾气形成雾淞

到处可见温泉眼

蛋糕一样,厚厚的雪层

温泉煮蛋,不容错过

只能到这里了。风大,天池不开放,很遗憾

7、8级以上的阵风夹带着雪,刮的人站不住,两米之外便模糊不清

直耸云端常年绿的松

像个小乌龟吧

回宾馆的路上 可爱的雪人们,排的整整齐齐。

第四天(1月14日):老里克湖

1月14日,吃过早餐,司机师傅接上我们去老里克湖。开车从二道白河镇到老里克湖大约1个半小时,一是限速,二是路上雪比较厚,总之要安全第一,慢速行驶。
    老里克湖景区全程下来大约需要4、5个小时,穿越林海雪原,我感觉比长白山要刺激,更让人兴奋。一路行行摄摄,过足了眼瘾,其间还有些微微出汗。到了冰冻的湖区,风也很大,还是很冷的,但人们依然情绪高涨,不停的拍照。那里设有休息室,可以补充能量,更有个大火盆,大家围在一起热情洋溢说说笑笑,服务人员也是非常热情幽默,还帮着游客烤口罩。
    由于我们早上去的有点晚,时间关系,我们回程坐了马爬犁。建议早点去,全程步行,我们有点仓促赶路,觉得玩的有点不尽兴。但总的来说,大家都还是很兴奋,很满足的。老里克湖值得一去!
去的路上

进入景区。。。

回二道白河的路上

第五天(15)二道白河-敦化 敦化-吉林

昨天考虑再三,为了我们第一渴望的目标--吉林雾凇,还是放弃延吉的计划,留两个早晨在吉林。所以吃过早点,便退房回吉林
    再次感谢包车师傅,送我们去长途车站并帮着订好了车票,一路顺利,开心愉快,满足,满足!
期待我们顺利观赏到雾凇,那就此行无憾了!
    一路顺利,2点就到了吉林市区,之前在网上看好的宾馆并不理想,便在周边转了转,住到了市中心恒大精品酒店,经济实惠,环境也不错,周边热闹繁华,逛街购物都很方便,强烈推荐!推荐推荐!
    吉林市区的温度还是能够承受的,感觉不是太冷。吃过晚饭,滴滴打车去江边,一路跟当地司机朋友聊聊吃喝,当地风俗。江边的夜景,霓虹闪烁,色彩斑斓,很美很美!还有一些当地人在遛弯或健身。

江面雾气很大,希望我们明天可以看到雾凇!!!

第六天(1月16日):吉林-雾凇

吉林市 -阿什哈达雾凇观赏带

吉林雾凇,中国四大奇观之一。 每当雾凇来临,吉林松花江岸十里长堤"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琼枝玉叶的婀娜杨柳、银菊怒放的青松翠柏,千姿百态,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让人目不暇接。能够邂逅这样一场绚烂的绽放,令人心灵震撼,回味无穷!
    因为太过期待,手机叫早,5点半天还没大亮就都起床了,6点就开始迫不及待的一遍遍刷雾凇晨报,终于6店20左右,预报多地点都有雾凇,而且是好或较好。简直是人品大爆发,这是入冬以来第二次预报为好。大家激动的欢呼雀跃,打车直奔阿什哈达雾凇观赏带,那兴奋劲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尽管天色尚早,一路上不时闪过雾凇奇景,玉树银装,琼枝玉叶,令人唏嘘,惊叹不已!阿什观赏带的雾凇更让人期待!

"一江寒水清,两岸琼花凝"。吉林雾凇奇观仪态妖娆、独具丰韵的奇丽壮观的自然美景。给人以迷奇之感。

沿着路边满是积雪的台阶下到岸边,江面雾气氤氲,岸边雾凇奇景虚幻飘渺,置身在这人间仙境之中,人们忍不住一次次感叹、一次次惊叹!面对这绚丽的绽放,唯有漫步其中,用镜头定格。

醉心于这片玉树琼花、冰清玉洁、玲珑剔透的世界,让人流连忘返不舍离去。

这美不胜收的风景,美得让人深深沉醉,美的让人铭刻于心!

第7天(1月17日):吉林-北京

1月17日:上午 -吉林雾凇 -下午 -吉林 -北京

今天预报仍然有雾凇,6点半,继续出发再去拍照。。。中午回来稍事休息,吃过午饭,带着意犹未尽的兴奋,回京,结束既满足又美好的旅程。
再来一组雾凇奇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