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从文笔下的凤凰城!美景美食还有你陪伴~附上实用攻略贴!

徐小可 (福州) LV.5
2017-02-06 20:28 368/4

‘沱江岸边泊,云中见虹桥。滩声回树远,崖影落江流’被沈从文笔下的凤凰吸引而来。

行程安排
第一天,飞机飞到长沙,下午逛吃坡子街
第二天 坐车6小时到达凤凰古城,晚上篝火晚会
第三天 观景台,峡谷一线天,土匪洞,苗寨
第四天 陈斗南将军府,森林公园南华山

住宿安排
由于当时定房间时候比较晚,大部分客栈都被预定了,就定了3天的“水调歌头吊脚楼”客栈,楼下是餐馆,楼上是住宿,可是住这里才发现条件真的很艰苦,因为房间里没有提供任何的洗漱用品,牙杯都没有,最重要的是洗澡🛀没有热水,准确说水只有一点点热,在凤凰的冬天是很冷的,这样温度的水,夏天洗都觉得凉,就不要说是寒冷的冬天,所以各位小伙伴们最好还是选择条件比较好的客栈住下,不洗澡可是受不了的呢

我们是正月初一出发,先去长沙玩了一天,住在距离火车站附近的速8酒店,环境一般,但是就在地铁二号线边上,坐地铁几分钟就到了长沙最出名的坡子街,几条巷子穿梭于间,真的是好多好多美食,味道也不错价格也算合理。

长沙臭豆腐

当地的特色大香肠,真的很好吃😋

巷子口的小龙虾,一斤50元,很入味,吃的人很多,👍😋

红糖粑粑,当地特色,类似糍粑,个人感觉一般

第二天我们就去往凤凰古城啦!很是期待!
我们是马蜂窝买的大巴车票,一个人85.比去火车站便宜了一半。但在这里要说下,这样的大巴车,车上都配备有导游,温馨提示,车是可以坐,但是导游推荐的就千万不要信,因为都是很深的套路,无论他们看起来说的多么诚恳。有些导游还会威胁你,说你们不买的话,就让你们下车,其实就是吓你们的,不买也照样送你们到凤凰。我们就傻傻的买了导游推荐的旅游线路,结果悲剧了,不但比网络买的贵带你去的景点还全是购物!
在玩之前,先来一波当地美食吧!

我不爱吃粉面的人,不过这里的腊肉粉味道还是很不错滴

凤凰的小吃价格还行,在5元到20元之间

凤凰的特色菜个人感觉就一般般了,不过景区就是如此,价格贵东西一般。

欣赏下凤凰夜景

好啦,下面说到我们买的旅游线路,第一站就是去看篝火晚会,在车上导游就忽悠我们说,你们如果自己去看篝火晚会,很可能会被带到其他不正宗的村落看晚会,而且价格还很贵,到了凤凰才知道,其实全是导游忽悠,凤凰更本就只有一个看篝火晚会的地方,有专车接送,并且一个人只要50元,所以找导游买贵了很多又被坑了……篝火晚会没拍什么图,因为当时看的人太多,而且晚会好一般,什么湘西赶尸的,就是把灯光光掉,然后一群人走来走去就是这样,简直无语了😓。

在回去路上遇到这个人,也不收钱,就这样站着,大半夜怪吓人的,也许是传说中的行为艺术吧

凤凰第二天,一大早就起来,先是去了观景台,其实是个寺庙,只是没想到连寺庙也有很深的套路,一进来说送我们一人一个护身符,一会儿可以带我们去见大师,让大师给我们加磁,我们被带到大师面前,只见大师嘴里念念有词,就这样就加过磁了,但是又大师说了,要烧点香火保平安,一百两百三百甚至更多,这个看你心意,但我说不需要烧香火时候,大师连刚刚送我们的护身符都给收走了,不给我们了,不是我小气,给个十元二十元的,可以给,开口就要几百,真的让人很不舒服!好好的寺庙变成这样……

看完了观景台,接着就是去苗寨了,本想感受这里人们的淳朴善良,可惜到这里看的真的和想象差距很大,这里的小孩们被大人带坏了,伸手就要钱,不给钱还恶狠狠的看着你……

这两个孩子在唱歌不是因为她们热情,而是唱完伸手向你要钱,苗寨没变,孩子变了……

这个孩子因为没给她💰,差点要来打我,说没有给她钱,那眼神好犀利

这看人的眼神,好凶的

水还是很绿的,美美的

去苗寨路上经过的小瀑布

像个心❤️吧

苗寨路上的瀑布

腊肉

参观苗寨人的厨房

这是中午饭,一个人50元,
吃完饭就介绍了今天的行程,途中坐船,导游又让我们交费一人20,到了苗寨就带我们去买姜糖,接着又带我们去买什么梨子,泡茶的,忘记叫什么,然后就是吃午饭,每人50元餐费,吃完后又去带我们逛银器店,所以说好的有吊脚楼可以看,结果都没有,全程下来就是买买买!所以真是被坑惨了……买的套餐钱比别人贵不说,还有这么多隐形消费!所以各位小伙伴,千万不要去买大巴车上导游的旅游线路!一个字坑!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就自己在古城玩,那个沈从文笔下的美丽边城已面目全非,留下的只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满是油烟的叫卖声,混合着难以入眠的酒红灯绿,沱江已在人流轻舟中失去神韵,虹桥已在叫卖杂音中变得物是人非,邂逅的也不再是浪漫而是煎熬。在古城,‘沱江岸边泊,云中见虹桥。滩声回树远,崖影落江流’的盛景已无从寻觅。

从山上远眺凤凰

意外发现的小鱼,河里的水真的很清澈

吊脚楼

在拉姜糖

路上遇到这些艺术家们,坐着听了一会儿,感受到那种不期而遇的美好,是在这个充满商业味的凤凰城中一股暖流

被这家的小帅哥的歌声吸引了,一首小醉沱江,真的很不错👍坐在江边点杯咖啡听歌,真是很享受~

《小醉沱江》

荡呀荡 晃呀晃
江上轻轻风儿吹来来往往
你是水中的船儿我是桨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2-07 11:42

引用 徐小可 的图片:

火宫殿听说东西一般,楼主觉得呢

2017-02-08 14:37

我觉得还可以呀,蛮好吃

2017-02-08 20:4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8 14:37:47 的回复:

火宫殿听说东西一般,楼主觉得呢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我觉得可以呀,蛮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