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美青岛(五一行)

青岛儿 we are coming!

上大学之后一直想要说走就走的出去放荡一回。于是跟我亲爱的室友胖儿,策划来策划去最终决定去青岛策划了俩月,清明放假开始查攻略,找景点,看酒店,定路线,四处打听怎么走比较方便。收假回学校每天睡觉前,起床后,早自习,英语课,我们都在看机票抢票。终于定了机票(去东航回上航)酒店(世纪鸿泰酒店公寓 中联自由湾)讲真酒店强烈安利,不仅位置好,靠近栈桥,公交什么都很方便,还很便宜。敲黑板划重点,贼干净还舒服啊啊啊啊简直不能再赞了连洗衣机都配上了。好了回归正题吧,给大家讲讲我去青岛的旅行,因为我是大连人,海边长大的丫头,从小对海有着不一样的感觉,青岛更是给我一种比家还亲切的感觉。是一座值得慢慢走慢慢逛的城市。时间有点久,快一年了,我也是个懒人,一直要写这篇游记,拖到了现在只能靠朋友圈照片回忆,有点想到哪说到哪,大家多担待奥。那么现在开始!让我们带着回忆一起梦回青岛

行程

Day1 沈阳-青岛 MU5482 下午到达青岛流亭机场 游览栈桥
Day2 游览 天主教堂
                 德国监狱旧址 (路过老舍公园)
                 八大关风景区 参观公主楼 花石楼(未开放)
                 奥帆中心(路过青岛海滨浴场)
                 劈材院(小吃街)
Day3 游览 青岛啤酒博物馆
                 青岛邮票博物馆
                 基督教堂
                 信号山公园
Day4 青岛-沈阳 MU5481 中午抵达沈阳桃仙机场

第一天 初来乍到

Day1 从沈阳出发飞青岛,坐着东航MU5482 下午到达青岛流亭机场,坐着机场大巴,在大巴上也是蛮幸运的,下飞机那班往火车站的大巴刚好就剩下三个位置,上车就出发了。在大巴上沿途的都是城市建筑的风景,路过了正在建设的青岛北站,废弃的青岛啤酒厂,穿着朴素又时尚的青岛人,空气中都是满满的海的味道。在青岛儿火车站下车这是网上说到酒店最近的站。紧接着打车到酒店。在这里我十分清醒我俩定的酒店不错,是在一座大厦叫中联世纪港湾,很多酒店都在这个大厦里,我们的酒店在六楼,领了房卡电梯卡,办了入住已经四点半了,想想其他一些景点也要停止售票了,就简单地换了书包,打车到栈桥。这才发现酒店离栈桥超级近,完全可以做公交车的。栈桥是青岛最标志的建筑了,人来人往不停歇。惊奇的是发现了很多外国小哥韩国妹子。栈桥免费参观的

远眺栈桥

简单地在栈桥附近的麦当劳吃了下晚饭,觉得时间还早,想漫步在海岸线,一路走下去,去看看青岛的大海,去看看道路两旁漂亮的德国建筑,去散散步消消食享受海风吹拂脸庞的温柔,更为了探探路为明后天做准备。后来知道栈桥是青岛的老城区,老城区全都是德国建筑,看的我俩少女心澎湃。沿着栈桥走路过了青岛日报社、王子饭店、青岛文化研究院、还有一座大门紧闭的高层德国建筑,有点威严与阴森。后来发现这就是我们想看的德国监狱旧址,与看门大爷聊聊之后发现,其实一路的形成都在栈桥附近,沿着海岸线走就能按个逛完。更让我们惊奇的是,青岛的道路是以城市命名的,大连路,广西路,江苏路,青岛路....很是文艺!和栈桥左右两侧高耸的现代相比,老城区似乎更显得寂静安宁与幸福。

阳西下,在余辉下的城市

超级充实的第二天

第一站 天主教堂

Day2 真的真的是超级忙的一天,玩了太多太多地方。一早七点没到便打卡起床,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天主教堂!一大早上就领着我胖坐反了车,得亏青岛大部分车都是环线,接着做就好,在天主教堂下面的中山路吃了豆浆油条,贼幸福。放眼望去全是拍婚纱照的幸福的人们,天主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吊灯超级漂亮上图!上图!
注:天主教堂学生票5元!

五月份的青岛,很暖和,可以穿短袖短裙,早晚有点微冷,记得带个牛仔外套,针织衫啥的。满城的花都开了,很是漂亮。

第二站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接下来,参观了德国监狱旧址。这个让我感触很深的老城区的德国建筑,外表美丽却让人爱国情怀爆棚。德国占领青岛时期,青岛还是个小渔村,德国人还是相当有眼光的,在这个小渔村兴修水利、工程排水工程,使现在的青岛依旧收益。德国监狱在当时关押的是非中国籍犯人。而当日本占领后,在德国监狱的基础上加盖了水牢和刑讯室,比起现在很多展览展出二战照片,德国监狱还原的阴森的看不见光地下室水牢跟刑讯室,刑具,墙上斑驳的血渍更让我们不寒而栗,幸亏五一同行参观的人很多,真不敢想象一个人站在阴暗的地下室里水牢跟刑讯室面前会有多惊悚。走出地下室重回阳光下,抬头仰望天空,感觉整个人体温都恢复正常了。
注:学生票10元。

街边路过

青岛的老城区真的不是很大吧,从天主教堂到德国监狱旧址的路上,遇到了很多当时被我们排除的景点,到处都是公园,每一个德国建筑都保护的很好,并且还保留着作为办公场所,想必在这样有百年历史的建筑里工作也是一种享受!

每天都能路过这,起初觉得这很美,建筑很漂亮大气,后来在博物院的老照片里发现,原来这就是胶澳总督府旧址,原青岛市政府, 现青岛人大办公的地方。很幸运这一路把要看的想看的都看全了。

青岛的公园超级多,尤其在老城区,公园里的爷爷奶奶真的很多,还有去八大关的路上看见一个大公园全是家庭出游在放风筝,而且都是免费的。

第三站 八大关风景区

啊啊啊啊啊啊,在栈桥上车去八大关了。绝对小清新的天堂,各国建筑特别美腻啦!尤其最出名的是公主楼(为丹麦公主修建的)跟花石楼(蒋公馆)当然很多已经成为私人别墅了。八大关特别特别大,千万要看懂地图别走错方向了,我跟胖儿就是从公主楼去花石楼走了反方向半天,才发现走错了,越走越远。

走在八大关的路上很享受

八大关——公主楼

我俩问路问一大爷 公主楼怎么走,大爷说跟我走吧,我俩想都没想就跟着走了,讲真青岛人真的很友好很热心,不会欺负外地人那种,果然跟着大爷找到了公主楼了,远远地望去蓝色的外墙就很少女!感觉自己就是个公主,活在童话世界里一样,建筑的配色啊,房屋的设计啊,公主的梳妆台,卧室都还原的很好,会客厅的大桌子很有feel,就像茜茜公主电影里一样。
注:公主楼学生票7.5元。

八大关——花石楼

从公主楼出来直奔花石楼,走啊走走啊走,一个在景区这头,一个在景区那头,远的很!可是很漂亮啊,在花石楼上面还能俯瞰青岛那,可惜不开放,有点小失落吧。

第四站 奥帆中心

逛到现在已经中午多了,返回栈桥附近吃饭,在海底世界附近的小餐馆吃的炸酱面和烤鱿鱼什么的,还在便利店吃了关东煮,买了创可贴。根据高德地图做了公交车去奥帆。

第五站 饿了吧 走去 劈柴院

这个小胡同里最推荐的就是菠萝饭 真的吃的我贼满足!基本就是十块一份,种类不是特别特别多,但味道什么的都还可以 啊啊啊啊啊对了重点介绍王姐烧烤,青岛的名小吃,烤的味道特别好,分店很多,劈柴院那就有一家,人多的很。哎呀哎呀不说了太累了码字码的我好累,这一天行程就结束了!明天再约!

走走停停 很随意的第三天

跟繁忙的第二天相比,第三天游刃有余的玩了 啤酒博物馆 基督教堂 信号山公园 还有邮电博物馆(不推荐 没有什么东西 但是可以拿明信片去盖邮戳,人贼多)这一天人还是挺多的,毕竟五一当天。

1.来青岛要喝青岛啤酒——青岛啤酒博物馆

啤酒博物馆门票好像是这所有景点中最贵的了,学生票好像是九十还是六十忘了,参观博物馆赠送两杯啤酒。分AB馆,A好像是历史,B是带有趣味的,品酒啊,体验醉酒小屋,真的很晕很晕。
注:学生票60元。

2.基督教堂

基督教堂并没有天主教堂那么盛名,闲来无事溜达来看看,比较有名的是教堂顶端有一个机械钟,每逢整点 会敲钟的,钟楼的楼梯很陡很窄,要先下后上那,而且内部并没有怎么维修,可能想要保留原样把,不知为何我走在这钟楼上总会想起雨果笔下的卡西莫多,那个心地善良的敲钟人。很幸运我们是两点五十爬上去,等十分钟就看见了机械钟敲钟的全过程,不得不惊叹人类的智慧,这个德国机械钟历经百年仍还能好好的运作。过不得大家都爱买德国制造
注:基督教堂学生票5元

3.信号山公园

已经四点多,基督教堂后身不远的地方就是信号山公园,为了你不花石楼的遗憾,我跟胖儿决定去旋转的信号蘑菇里看看青岛全景,最明显的建筑就是长长的栈桥跟天主教堂上的十字架。天气渐凉了,回家的时间也快到了,坐在旋转蘑菇里转了一圈又一圈,看了一遍又一遍美丽的青岛,一点也不想离开,还没离开就开始怀念了。
注:信号山学生票15元

离开青岛的那一天

因为算是早班机吧,九点多的飞机,六点起床,天空下着雨,很大很大,有种不舍的感觉,打车去了流亭机场,到机场时以及从七点多,办登机牌托运,机场二楼吃饭,幸运的是全国普遍,很多航班延误了,我们回程的飞机却正常起飞了,在空中看青岛海蓝蓝的,地绿油油的甚是好看。

青岛,青而秀,岛中城。再见!

引用 小怪物🙃 的图片:

2017-02-07 10:4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07 12:27

引用 千崖秋色 发表于 2017-02-07 12:27:25 的回复:

回复千崖秋色:不客气的 好东西就要分享嘛

2017-02-09 19: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13 01: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2-13 11:59

引用 edith_dandan 发表于 2017-02-13 01:00:5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edith_dandan:哈哈哈哈哈哈 文笔一般啦 蟹蟹支持

2017-02-13 13:28

引用 yinjunmark 发表于 2017-02-13 11:59:1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yinjunmark:嗯嗯 青岛特别棒 只要有发现美的眼睛 处处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