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永不厌倦的地方-云南

2017-02-06 20:39 250/3
  • 出发时间/2017-01-20
  • 人物/带小孩

春节从中山重庆,想着顺便去云南逛逛,也走一下传说中的雅西高速。一路随意而行,没有过多的计划和安排,随遇而安,睡醒起床,晚上差不多了就找店住下。此次主要是带小孩子去看一下雪,因要赶回家重庆过年,沿途走马观花。夏天有时间绕香格里拉大环线才是下一步目标。

20日下班吃完饭就出发,计划跑300公里左右,看路线走沿海高速有点堵,那就往岑溪吧,11点左右到岑溪四季住下,晨起发现半干的河流从旁边静静的流过,安静详和。21日就是赶路的一天,沿导航地图晚上8点多到达离昆明还有200多公里的砚山
这一路其实还有很多美景:德天瀑布、兴义马岭河峡谷、罗平油菜花(前年去过)、罗平九龙瀑布等。

22日今天中午时分到达昆明滇池,喂喂海鸥上一下西山,春城阳光明媚,春暖花开,随便在池边公园晒晒太阳,品尝超级美味的烤鱼;5点多钟向洱海出发。8点左右到达订的橡树缘海逸园酒店,洱海边村里路窄,好不容易进到海边的停车场,酒店就在旁边,恰好面朝大海,枕着涛声入眠......

23日早上起来,面朝大海,看着太阳升起,欣赏一阵回店躺在海边上的摇椅上叹叹世界......

大理古城,必须路过

逛完大理,然后是丽江
丽江还有几公里的拉市海,随便骑马(没必要)划船体验一下

下午继续束河古镇,先去了旁边的白沙古镇,很是一般,还是回来逛束河比较有意思一点,然而已无当年的清静安祥的韵味......

24进入主题,去雪山看雪......

爬完雪山时间有点晚了,原计划去泸沽湖改直接回重庆泸沽湖很多人说很一般,后来看了看其实路程差不多,可以经过也差不多),导航进入翻山省道,半夜才到达一县城住下。
25日早上起来继续翻山越岭,11点多进入高速,走向称之为云端的上高速——雅西高速。经过国际首创的双螺旋小半径曲线型隧道,实现了在4公里的“V”形峡谷范围内连续爬升450米,为解决路线爬升、克服海拔高差提供了新范本;干海子双螺旋隧道左洞长1713米,半径600米,右洞长1798米,半径618米,均为单一曲线半径。
晚上到达成都

26日中午回到铜梁老家吃午饭。年后经湖南二广返回,行程约5000KM。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2-07 11:20

哦哦,下次改进

2017-02-07 14:5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