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马尔代夫安娜塔拉笛古岛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

2016年,是厚厚的一叠车票。
南京苏州常熟成都眉山乐山杭州绍兴温州...国内走厌了,你说蜜月要么看花要么看海,我说要么普罗旺斯要么马尔代夫。你啥也不管由我选择,那就先去马尔代夫吧。
于是我开始大量翻阅去马代的攻略,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准备。最后比较下来,觉得度蜜月吧,还是人少点好,选择在国内较为冷门的安娜塔拉三姐妹之一的笛古岛。然后是选代理,找了许多代理谈行程和价格,觉得78假期最靠谱,尤其是服务特别周道,直接敲定行程。
选择天高云淡的九月出发,适逢笛古岛住四付三,我们从浦东到樟宜、樟宜再到马累,辗转6个小时,终于踏上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

登岛

所有的言语都显得苍白无力,马尔代夫的美是深入骨髓的,尤其是笛古岛的泻湖,在马尔代夫所有岛屿里称之佼佼也不为过。原谅我是个拙劣的摄影者,相机记录不下这片泻湖美丽的万一。

热情的小黑招待了我们,他们会送上冰凉的芒果汁和湿毛巾。

小动物

马尔代夫,只适合蜜月或者度假。
这儿没有那么多客人,只有云淡、风轻、水清、沙白,所有的小动物都很大胆,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夕阳

前两晚住沙屋。这里的每一位客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大片沙滩,我们就这样坐在沙滩椅上等着第一晚的落日,这也大概是我此生见过的最美的夕阳了吧。

美照

第二天你换上比基尼,亚洲人的面孔配上好身材,是这片沙滩最美的景致。然后,继续晒太阳。对,别问我为什么整天晒太阳,马尔代夫就是去吹风、去看沙滩、去晒太阳的。

后两天换到水屋,特地升级了日落房。水屋就建在澄净的泻湖上,落地窗外是层次分明的大海,当你躺进浴缸里的时候,你说,多么希望这就是一辈子。是啊,多么希望,牵着你看着这样的海,这样的沙滩,老去。

浮潜

马尔代夫,不得不去浮潜看绚丽的水下世界。
但泻湖与珊瑚礁不可得兼,笛古有最好的泻湖,却没有最好的浮潜地,我们不得不支付每人120刀的代价出海浮潜。但这天真是运气爆棚,在返程途中发现海龟,教练又把大家拉回来拍了个够。

对了,还不得不说,在我们的水屋边,发现了珍贵的蝠鲼。

离开

马尔代夫,每一秒都弥足珍贵,但又希望与爱的人就这样虚度光阴。冲一杯咖啡,看日出、等日落,享受浪的拍打,听风吹的声音,吃两个人的烛光晚餐,与世界各地的游客热情招呼,没有国界的纷扰、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世俗的嬉闹,只有印度洋,只有珊瑚礁,只有马尔代夫的浪漫。

画界耆老黄永玉先生的散文集《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曾写道:任何一种环境或一个人,初次见面就预感到离别的隐痛时,你必定是爱上他了。我不曾到过塞纳河,但我想,这种心境,在见到笛古岛时也应该是一样的吧。离开的那天,我们早早就起床,牵着手再环小岛走了一圈,沙滩上留下的鞋印很快就被潮水冲刷干净。我突然想起台湾作家洛夫的一首小诗
“在涛声中唤你的名字而你的名字
已在千帆之外
潮来潮去
左边的鞋印才下午
右边的鞋印已黄昏了”
突如其来的巨大的伤感,告诉我,要离开马尔代夫了。只是这片沙滩,留下了多少美好、多少浪漫?

马尔代夫是一生必须去的地方。我在某位大大的游记里看到,他形容去马代就像吸毒,一经沾染就再也戒不掉,终生复吸,短短六年去了五次。我想,我也是忘不掉这里了,这种美深入骨髓。

安娜塔拉笛古岛,还有热情洋溢的小黑们,我们一定还会再来。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2-08 19:25

引用 *圣女不败 发表于 2017-02-08 19:25:48 的回复:

回复*圣女不败:回头整理整理,再发一个!

2017-02-10 14:4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13 11:59

引用 gz路人甲 发表于 2017-02-13 11:59:12 的回复:

回复gz路人甲:整理一下发具体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