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童话奥地利,金色布拉格~

冻米 (上海) LV.15
2017-02-06 20:40 528/9
  • 出发时间/2017-01-21

开场白~

寻寻觅觅了大半年,看了好多攻略,终于决定去奥地利捷克。许多攻略都是在春秋天去的,风景好美,不仅担心冬天的景色会不会逊色很多。事实证明,冬天的欧洲一样的美,有了雪的覆盖,更有童话的气氛

小贴士~

1:维也纳捷克是讲德语的,英文有口音
2:地铁票记得打卡,不然算逃票
3:退房的时候有些酒店会要求付2欧左右(估计是打扫费什么的)
4:订ck shuttle 建议订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的,方便~
5:ck shuttle从维也纳哈尔施塔特没有直达车,要从萨尔兹堡绕,话费时间比OBB多一倍,预定时候要看清楚啦
6:公共厕所要收费
7:那种特色酒杯布拉格比较便宜,维也纳超贵
8:谷歌地图不会显示转成路线,比如U1转U2能到的地方,他不会告诉你。

旅游视频及预告

旅游视频哟~

先上预告图~

悠闲的行程~

这次策划了很悠闲的行程,每天中午还有时间回酒店睡个午觉,哈哈。事实证明这是有多么重要!外面实在是太冷啦!不回去泡个澡,根本没法好好玩耍嘛

1.21:上海-维也纳,11:15-16:00
1.22:维也纳;圣斯特凡大教堂, 黑死病纪念柱, 维也纳圣彼得教堂, 霍夫堡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 施华洛世奇总店
1.23:维也纳;卡尔教堂, 百水公寓, 议会大厦, 美泉宫, 沃蒂夫教堂, 金色大厅, 维也纳市政厅
1.24:维也纳-Hallstatt  (维也纳OBB-哈尔施塔特,中间换乘一次。到达后,乘船到对面10分钟)
1.25:哈尔施塔特;参观;宿哈尔施塔特
1.26:8:45 Hallstatt-cesky krumlov (CK Shuttle)
1.27:9:00 CK-布拉格 (CK Shuttle)
1.28:火药塔,老城广场,查理大桥,老市政厅(登顶),老城桥塔(登顶),布拉格天文钟,跳舞的房子
1.29: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登顶),黄金巷
1.30:8:15-09:15布拉格-维也纳   13:20-06:50维也纳-上海

下图是维也纳地铁图,好多景点基本可以用走的,具体可看下文。从机场到达市区站台Landstrabe站哟!从维也纳哈尔施塔特的火车站站名  Südtiroler Platz(Hauptbahnhof)HBF,Linie U1可到达

下图是布拉格地铁图,就座了一次。景点之间都是可以步行到达。CK SHUTTLE 送我们到大车站,我们坐地铁去酒店而已~

关于冬天的天气~

冬天的维也纳布拉格基本都是-5度左右。哈尔施塔特-10度左右。CK-7度左右。
要说有多冷呢,出去瞬间的感觉和上海0度的天也没啥区别,主要区别就是不能在外面呆太久。。呆久了全身冰凉,回酒店吹空调也热不起来,必须洗澡才能缓解体温。。宝宝表示第一次去那么冷的地方
维也纳布拉格,CK屋顶都有积雪~哈尔施塔特到处都是积雪

我穿了羽绒服和最厚的棉毛衫,最厚的毛衣和最厚的连裤袜,冻的冰冰凉

Ck Shuttle 和 OBB 预定!

CK SHUTTLE预定网址
点预定之后,就等着他们发邮件给你吧~他们会和你确认时间,地点和价钱,然后再发给你付款链接,是先要预付定金的。注意,维也纳哈尔施塔特是,要开去CK再去哈尔施塔特哦,等于绕了一圈,所以建议乘OBB。他们的酒店接送是要多付款哒,不然就去车站集合,哈尔施塔特车站也不是很远,步行10分钟左右,但是布拉格的就要做两站地铁了。(预定酒店接送,他们回复的邮件会提到,只要再回复邮件和他们说就可以啦)

OBB
一定要注册后付款哦,不然会付款失败的。实在不行找伟大的某宝帮忙,貌似30块钱服务费把~

下图是预定的OBB,从维也纳——哈尔施塔特的列车。预定成功后,打印二维码订单就可以啦~

签证~

签证在某淘上找了专业人员帮做的资料,自己整理实在是太烦啦!(其实也是因为自己是第一次申根,之前只去过日本,还有东南亚,有点担心被拒签呢,感觉找人帮忙靠谱很多~)

关于申根签证,哪个国家呆的长久选哪个国家,我们在奥地利捷克呆的时间一样的话,首选入境国。

材料准备:
房产证(复印),在职证明,营业执照(复印),结婚证(复印),护照,照片,户口本(复印),银行流水,存款证明
(其他资料都可以让旅行社帮忙填写和准备,自己只要签字就好啦

大概三个工作日,旅行社就能帮你准备好,然后帮你预约送签,之后只要等10天左右就能收到签证。申根中心的奥地利那边人可少呢,热门国家都排长队,我们都没排队,哈哈。

机票~

机票
在偶尔一次刷携程的时候很幸运的看到了奥地利航空的直飞机票,个人认为超级便宜!来回一人才4000不到,上海维也纳布拉格维也纳上海(中转四小时),就和来回直飞一样一样了有没有~哈哈哈

酒店~

1.21-1.24 维也纳
维也纳广场希尔顿酒店(Hilton Vienna Plaza)
酒店很好,地理位置也很好,下了地铁,2分钟就到啦!
浴室超级大!超级大!超级大!洗澡很爽!!!
酒店餐厅很漂亮!

1.24-1.26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绿树酒店(Seehotel Gruner Baum)
轮船下来直走左拐就能看到酒店,位置很好,不用拖着行李箱,在雪地中步行,爬山。房间面对市场,带小阳台~房间2室,还有客厅~唯一不足的就是洗澡地方太小啦

酒店超级温馨,像一个小家一样

下图是酒店内部~

1.26-1.27 CK克鲁姆洛夫
赛斯基克鲁姆洛夫德沃夏克酒店(Hotel Dvorak Cesky Krumlov)
这次定下来最满意的酒店!住在里面就和小公主似的!哈哈!哪哪都很大!连厕所都是单独的!浴室特别大,还有浴缸~还有化妆台~还有三扇超大的窗,可以看到外面的城堡,小桥,和河流~

地理位置也非常的好,往左边走是观看小镇的最高景点,右边是小商店

1.27-1.30 布拉格
塔利亚欧洲之星酒店(Eurostars Thalia Hotel)
位置不错,离景点都很近。也有超大的窗户,阳光洒进来很美丽。对面有家大超市,每天都买好多零食吃隔壁有个肯德基,和披萨店,不怕饿死啦

Day1 落地~

经历了12小时的飞机,终于来到了维也纳,嗨皮终于可以伸展伸展啦,座的可累死了~

机场到市区的方式:
乘机场快轨CAT,中间不停,16分钟可达市中心的LandstraBe站,票价12欧元。
便宜的可以选择做OBB,30分钟左右到达。

从机场出来右转你会看见一个人工售票处,旁边还有一个自动售票机,热心的美女工作人员会来帮助你完成购票~

绿色的cat超级明显,到处都是广告,指路牌也很清晰,相比起红色的OBB,都找不到OBB的入口了。OBB就在CAT的对面站台乘坐~

维也纳地铁的标志是个U。下图是买票机。卖好票,在进站的小机器上,插入就会打上时间。(不打卡,就相当于逃票哦!)

很高的拉手,踮脚才能拉到

到站后,要掰一下,才会开门

五点不到到的到达市区,天已经黑啦,入住之后再出来逛尽然已经没有人了!才五六点啊!路上已经没有人了!!说好的夜生活呢!没有夜生活也就算了,商店都关门了欧洲的周末真是不得了啊

Day2 空旷的维也纳

酒店的早餐7点开始,全是没倒过时差的中国酒店早餐面包很多!!!很多!!那边的面包真的很好吃~其他的就

早上酒店八点多出的门,想着早点出门景点人少~可是我发现到了大中午景点都没多少人啊!!好可怕啊!怎么没有游客!路人都没有啊~!

下图是事先在国内googlemap上找好的景点(小星星标记),手机登录就能直接显示啦!红标是酒店位置。除了百水公寓和美泉宫比较远,其他基本都能步行到达。

金灿灿的HM

中央咖啡厅 Café Central Herrengasse 14, 1010 Wien 。
有名的萨赫蛋糕~蛮好吃的,超级甜~在进口的柜台点单,我们是拿着网上搜的图片去找的

由于不知道如何给小费,我们还偷偷摸摸看人家怎么结账的结果买单的时候人家主动把小费加进去了两杯咖啡+蛋糕,15欧。(还有厕所上哦!外面的厕所都要0.5欧一次,哈哈哈)

冬天的城市公园环境也很优雅,水面上都是海鸥,可以用面包投喂,他们会飞在空中接~

午饭是米其林推荐的普拉楚塔餐厅 (Plachutta(Wollzeile) 地址:Wollzeile 38, Vienna, Austria 特色是牛肉汤(晚饭需预约)味道很不错,吃了一顿晚上都没吃饭。城市公园附近。

我们点的一份,但是估计是按人头算的,里面分量多了点,价格也和菜单的标价不一样。还有水是要收费的就点了牛肉汤和水45欧。

我们两个开始还不会吃,还是服务员帮忙搞定的,旁边的老外一直在和我们夸这个很好吃。。。

把料从锅里捞出来,应该像下图这么放哦!!!

奥地利国家图书馆淹没站好多相似的建筑中需要门票~

Day3 休闲维也纳

抱着反正多晚去景点都没人的心态,睡了个大懒觉出了门~休闲的旅游,不用暴走可真开心啊

第一站就来到了最远的百水公寓(其实最远的是美泉宫,但由于太冷Lan了就没有去)。百水公寓搭乘地铁U1或U4线至Schwedenplatz站,步行即可。

从百水公寓,走走也能走到第一天的景点,除了美泉宫,走路时间都在20分钟内。

今天阴天,还飘着小雪,零下5度,冷死宝宝啦

著名的莫扎特咖啡馆,基本都做满啦!(菜单有图片哦!)
莫扎特咖啡馆 Café Mozart Albertinaplatz 2, 1010 Wien

不得不说这个苹果派,热腾腾的,下面的黄色汁非常好吃,但是派有股怪味道,而且后面吃了好些甜品都有这种味道,不知道是啥。。2杯咖啡+甜点,20欧。

施华洛世奇总店就在这,里面好多东西,都是白菜价~!

但是布拉格有更多的施华洛世奇元素制造的水晶项链,好多施华洛世奇款式它都有,超便宜,100人名币都不到就能买到一条项链~

超级大的热狗,吃死我啦

下午回去睡了个午觉,就出来吃晚餐啦。
晚餐是Figlmüller (Figlmüller(Bäckerstraße) Bäckerstraße 6, 1010 Wien 炸猪排特色!总店需预约~转角有2店,无需预约。跟着指示牌走就好啦!https://www.figlmueller.at/en/figlmueller-wollzeile-en.html

真的是比脸大的猪排哦!因为不饿,我们就点了猪排和可乐,20欧~(总觉得需要点酱料就着吃

超漂亮的银器店,在霍夫堡对面~

Day4 哈尔施塔特!

维也纳哈尔施塔特的火车站站名  Südtiroler Platz(Hauptbahnhof)HBF,Linie U1或者地上轨道可到达 。

事先在OBB上预定好了火车票,中间换成时间15分钟,足够了(除非第一辆晚点,不过奥铁还是很给力的!)下车就在对面站台换成即可。

奥铁的乘坐方式和日本地铁差不多。找到站台就可以了,每辆车上都有车次的名字,核对一下就OK啦。下图就是我们的车票的具体信息(打印是有二维码的那页)。PLATFORM8A-C的意思是,8站台,A-C车厢。在火车站首先找到8站台,上去之后,会有车厢信息,站在对应位置等车来就好,上车之前确认下车次(我们的是RAILJET548)车上也有显示屏,上面也有车次,和每一站停靠的时间和站名。
换乘是在ATTNANG_PUCHHEIM BAHNHOF站,有13分钟的时间可换成。换乘车次3416,站台5,车厢C-E。最终到达HALLSTATT BAHNHOF站。总共三个半小时~

HBF站

一路上都是很美的雪景~
到达哈尔施塔特,站台很小,出门下坡就是船。

开船时间,基本都是到了一辆OBB载上人就开

很小的船,5分钟就到对面啦!两个人5欧

下船之后往前走,左拐就是绿树酒店。小镇很小,大概2个小时就能逛完,第一天天气不好,辛亏住了2天,第二天阳光明媚~!

下图就是绿树酒店,室外温度零下10度

积雪,可以看出前两天雪下的多大!

一家专门卖手工皂的店,好香~

午饭和晚饭一起吃了~那边冬天吃的很少,基本就是酒店的餐厅,第一天就吃了自家酒店,量小,不过我点的那份海鲜面,满满的被虾仁覆盖,超满足~!激动的都忘记拍照啦!两份主食35欧

Day5 最美小镇~

一大早就出门啦,想看一眼沉睡中慢慢苏醒的小镇~

明信片角度!本来以为一大早会有很多人呢,没想到到了下午都没啥人要拍张合影都找不到人

码头~

绿树酒店室外的餐厅,可见春暖花开的时候是多美!

下图左边这个楼梯上去是墓地和教堂

飘在山中的云

太阳出来啦!今儿个是个好天气~~~~

上山的矿车就在车站这边,从码头走到车站15分钟左右

车站这边有个小超市,里面有个超级大的布丁,比脸大,又便宜~!

晚餐吃了码头旁边一家酒店的晚餐,大众点评人气最高的一家餐厅,还说这边的特色是鱼,没啥味道还很贵还没有绿树酒店的意大利面好吃 45欧

门口菜单

没味道的鱼肉和奇怪味道的配料

超级难喝的蔬菜汤。。。

红烧牛肉。。

哈尔施塔特冬季餐馆比较少,最好吃的要数码头这边的土耳其烤肉了,实惠又好吃~~下图,人一直很多,而且开到晚上很晚

Day6 CK小镇GOGOGO!

早上预约了ck shuttle 接送我们去CK小镇(CK小镇是送到酒店门口,接去布拉格的时候也是在酒店门口接送),从酒店到车站只有10分钟路程(车站就在超市前面),车子很准时的就到啦。是辆小轿车,做了4个人,路程3小时左右,中间休息站休息一次。

CK小镇有换捷克币的地方,欧元区换就可以啦,汇率26。

下图是捷克特产~布拉格也到处都是,面包里面加奶油或者冰激凌,CK的只涂一层。在布拉格,塞满了冰激凌或者奶油,还有水果料~55捷克

这个圣诞装饰上的饼干都是真饼干哦~看到好多小麻雀在偷吃

从这里上去就是著名的观景点啦!

小镇地图

下图是经典的拍摄手法,但我还是喜欢没有洞洞的

中午在广场上的餐馆里,随便挑了家,吃了顿捷克大猪蹄!好大好大,两个人吃都吃不完,在布拉格还看到韩国人一人一份,厉害哟下图就是酒店的位置。捷克中国人比较多,好多餐馆都有中文菜单。维也纳吃的好贵,对比起来捷克好便宜,是个大口吃肉的好地方~~2杯饮料+猪蹄+薯条=400捷克

ck的夜景也很美~~下图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晚饭在下图的餐厅吃了~这个餐厅里面还有现场弹音乐,气氛很好~点了著名的鸭腿,还有一个甜点。看菜单的时候就意味是冰激凌这么简单,没想到有那么多东西,味道很好~~~鸭腿+甜点+2杯饮料=600捷克

Day7 金色布拉格!

早上司机提早在酒店门口等候我们,这次是9座轿车,座了6个人,很宽松~从ck去布拉格3小时路程,中间休息一次。

由于没有订door to door的服务,所以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布拉格的一个大车站,有地上铁,汽车,和地铁。迷茫的我们谷歌了一下,发现地铁两站路就能到达我们酒店。布拉格的买票机和打卡机和维也纳的差不多,买票的票价是按照时间来算的,最少价格是半小时内。按照时间来买就好啦!

第一天中午到达的时候阳光明媚,可惜没有多拍照,后面两天都阴天,好伤心~布拉格的景点也是光靠走都能逛完的,很休闲。

好多人都围着他打转呢,表演的真的很像在太空

晚饭吃了门口的KFC,有种三角形的饼味道很不错,芝士味道很浓~他们这边menu是套餐,box是套餐+鸡腿

Day8 布拉格阴天也要很嗨皮!

又是一个大懒觉~今天的任务就是逛吃逛吃啦

在超市里买了点小饼干,准备喂鸽子~~~鸽子都很积极,只要你有吃的,他就会飞过来,成群结队哦!大鹅就飘在水上,等你去喂啦,被不要新咬到很痛哦!特别是寒冷的冬天,手都冻僵的情况下,不要问我怎么知道海鸥可以在天上飞着接食物,很棒呢!看到人家在桥上喂飞翔的海鸥,好羡慕~

晚饭Mustek Restaurant 地址Na Mustku 8, 110 00, Prague 1,有中文菜单哦!又吃了一次特色大猪肘,比CK小镇的好吃很多~但还是很大,吃不掉

下图这是捷克特产!!注意啦捷克特产!手工皂啊,啤酒洗发水啊什么的据说台湾香港很出名,大陆还没有店,东西很便宜,还有中文介绍~买买买停不下来!

布拉格有好多店,我看到的起码三家,都在景点附近,不愁看不到~

Day9 登顶布拉格,夕阳!

从这边上去就能到上面的观景台~

下山之后,随便进了加餐厅,点了捷克特色烤猪肋排,量大又便宜

下图这个甜品布拉格到处都是,很好吃!大冬天的我吃了冰激凌口味的~还买过一次加肉,咸的,也很好吃!

钟塔登顶,电梯超级酷炫!

很给力的最后一天下午出现了久违的阳光~!!哈哈

夕阳下的查理大桥更美了,海鸥漫天飞

Day10 机场

早上应为时间太早,让酒店叫了taxi,从酒店去机场大概630捷克币,20公里左右,早上没人开的很快!

由于是布拉格转机去维也纳再飞上海,都是奥地利航空公司,所以行李是到上海才领取。说实话维也纳机场免税店东西很少,没啥逛头~要买什么还是外面先买好~

我们的旅行也告一段落,大家的旅行即将开始,住大家旅途愉快~~~~

关于退税

有好多种退税方式,好像都不可以直接拿钱,总结来说就是要去机场敲章。

第一种是买东西的时候付全款,然后拿着单子去机场敲章,敲完章在找global blue 柜台拿钱或者退款进信用卡,可直接拿人名币。

第二种是在买东西的时候直接不付税费,然后去机场敲章,再把单子寄送回去。

退税人蛮多的,请预留时间~

捷克可以用欧元吗?!

2017-02-15 21:05

引用 机智的鸡蛋花 发表于 2017-02-15 21:05:18 的回复:

回复机智的鸡蛋花:可以哟!

2017-02-17 13:22

Google map国内怎么用啊

2017-03-17 09:06

引用 travlefish 发表于 2017-03-17 09:06:10 的回复:

Google map国内怎么用啊

回复travlefish:要vpn的,大概100块钱一年吧

2017-03-17 09:25

引用 冻米 发表于 2017-03-17 09:25:06 的回复:

要vpn的,大概100块钱一年吧

回复冻米:额…。
还想问下,你说布拉格100元不到的水晶项链,这些小饰品店是在布拉格的什么位置呢?

2017-03-17 10:48

引用 travlefish 发表于 2017-03-17 10:48:13 的回复:

额…。

回复travlefish:在去查理大桥的路上,那边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一路上都有小店~是施华洛世奇元素做的首饰,和施华洛世奇没差,感觉就少个logo而已。。

2017-03-20 09:34

引用 冻米 的图片:

2017-03-28 09:06

2017-03-28 09:35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7-03-28 09:3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