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花城广州赏花游[广州珠海南昌]

• 出发时间/2017-01-27

决定出发

旅行很简单,第一当然得有时间,第二就是费用了。
年底发了一笔年终奖,不多,但是很满足。
偶尔和前同事聊天,说春节不出去可能就会在床上度过,当然和这种生活方式say no。
决定出发大概是一拍即合,一瞬间的是事。
同伴是前公司的同事,性格比较合拍,相互离职后还保持着联系。但是比较难弄,所以整个旅程由我来策划安排,他起到辅助作用。
离大年三十只剩下一礼拜,要去的话得早点安排,特别是车票和酒店比较紧张。每天上班一有空,就上网关注车票的价格。临近春节机票也是一天一个价。阅览了一下发现春节期间,北京长沙武汉的价格相对便宜。南边的机票贵的要死。大概春节都跑温暖的地方度假去了吧。应了微博网友的调侃,富豪去了海南,穷人去了东南亚
最后以御寒为原则,我们决定出发去广州,气温20度,感受南方的冬季。

1.27 火车跨年--(窗外火树银花)

1.26上午还在公司上班,下午起就慌忙去采购第二天出发的食物。
1.27机票太贵,动车买不到。于是我们就订了卧铺,两个人都没有乘过卧铺,也算是体验一下。
       除夕中午   12:46我们乘上了T169前往广州
       火车16个小时,到广州是6:00,所以除夕夜算是在火车上跨年了。

2017年除夕夜   年夜饭,售价20元,味道还不错。

火车T169,下铺。

1.28 7:00到达酒店

网上预定的酒店卡丽皇家酒店。269元一晚,环境非常好,还有浴缸,性价比非常高。火车上过了一夜,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泡澡洗漱。

1.28 9:00广州赏花礼佛一日游

酒店坐落在白云山脚下,今天的行程如下:
白云山(不登山)--云台花园(郁金香花展)--越秀花园--中山纪念碑--中山纪念堂--海珠广场--坐地铁回酒店。

白云山入口处吃的早饭,肠粉加两碗海鲜粥,15元,价格便宜。

北京路吃了晚饭,

1.29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日游

广州珠海车程要3个小时,所以跟了个当地团,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日游。在携程上预定的,春节期间涨价388元一人,包括来回车程。
8:00人民广场地铁公园前站集合。
11:00入园参观自由活动,园区内吃的都比较贵,最便宜的餐厅单价在60元左右,建议背包中自行携带。
20:00园区烟花表演,结束后返程。

1.30 广州文化街区美食一日游

10:00-14:00点都德吃早茶
14:00-18:00沙面--石室圣心教堂
18:00-    广州塔夜景拍照
21:00回酒店,琶洲一呆酒店(世贸店)

酒店免费升级大套房

酒店免费升级大套房,100平方,两房一厅两卫一厨。而且是江景房。楼下就是广交会会馆。

1:31 黄埔古村水果采摘

骑一辆OFO小黄车,穿梭在黄埔古港,古港对面有一片水果园,这个季节刚刚杨桃成熟,现摘的非常实惠,大概3元一斤,番石榴4元一斤,至于芭蕉嘛,更加便宜了。享受都是中难得的宁静。

2.1 南昌一日游

2.1  南昌一日游

广州直接回杭州的火车没买到,先买到了南昌,顺便南昌一日游,然后回杭州
江西省博物馆海昏候发掘展--八一广场--滕王阁。

不错不错!~~

2017-02-07 11:1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7-02-07 17:2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