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牵着母亲的手走进厦门看鼓浪屿的春暖花开(附厦门和土楼照片)

秦灵儿 (哈尔滨) LV.31
2017-02-06 20:45 48528/294
  • 出发时间/2016-12-13

经常在我游山玩水之后,妈妈会很有兴趣地看着我拍的照片,听我说着路上的见闻轶事,她的眼中会有什么跟着我所叙述的事情跳跃出来。
       我想她是喜欢旅行的,只是很多时候,她们这个年纪的人,少了一些上路的勇气。

东北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让母亲不愿意出门,趁时间充足,我决定这个冬天带母亲到厦门散散心。
       这是一篇侧重鼓浪屿悠闲生活的游记,希望可以给计划来鼓浪屿度假的朋友一些帮助。

写在前面

关于鼓浪屿
因为鼓浪屿不大,这几天又一直幸福的凭感觉在岛上打转,所以游记就不按照以往每天的行程去写了。

线路A:按主要景点归类。
     线路B:按照鼓浪屿原各国领事馆归类。
     最后放一下吃住和随拍。

1.鼓浪屿的码头可以租借电子讲解的耳机,走到相应的景点会触发语音功能。讲解是一次性的,不会再重复,所以大家需要一直佩戴,以防止错过讲解……在东渡码头和鼓浪屿三丘田游客中心可以租,一台一天租金20(押金一百)
2.岛上也有很多讲解的人员,大概20元就可以陪你转一圈。
3.景点也有微信上的语音讲解功能,所以想听讲解的朋友,可以三选一。

关于厦门
       厦门大学要排队这事确实是让游客们醉了,好处在于进去之后不会看到那么多的人。有位美丽的教授带我和母亲转的厦大。所以没有排队,非常幸福,门口很多黄牛票,倒是没有买过。当地人都说去的早是会排上队的。
       南普陀距离厦大很近,出门就是,门票免费。一些修士在寺门口的亭子里等待喜欢听她们讲解的小伙伴到来,免费的哦~
       午餐可以在厦大附近解决,各种小吃饭店,有一家鼓浪屿的连锁餐厅叫渔铺,因为是新开业所以各种酬宾,明码标价,大家可以安心去吃。
       下午可以走环岛路,可以坐公交,可以租多人自行车,再去曾厝垵吃小吃,到曾厝垵那边也可以还车

旧物仓位置有些远,只是为了喜欢花砖跑去看的,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去转转。不是一定推荐,因为好像买不了啥,倒是可以拍照。

关于土楼:
       因为带着母亲,怕一路转车不方便所以报名一日游的团,感觉一天走2个土楼景区也确实不轻松,尤其对于平时缺乏锻炼的人。体力好的推荐走2个景区的行程。
       当然有条件的自驾慢慢看更好。

鼓浪屿

厦门鼓浪屿主要有两个轮渡码头,中山码头是厦门市民主要的交通码头,不过晚上5点后到次日凌晨7点前游客可以在中山码头去鼓浪屿,方便去厦门中山路闲逛。
      轮渡票20天内单次往返是35元/位, 白天有观光船环游30元/位。

网上的轮渡时间表稍有误差,以码头实际发出时间为准。

因为鼓浪屿厦门市区内20天内单次往返,所以来厦门的主要时间都在鼓浪屿度过的,鼓浪屿岛上除了公共用车,没有私家车,没有自行车,所以很是安全。想母亲自己一个人在岛上散步,也不用担心了。

厦门的空气里含着温热的海的味道,虽然有转机的疲惫却让我兴奋。

去码头的机场巴士车有点旧,反而视觉上有种复古的感觉。

公路两旁的绿植在视线里出现消失,伴着悠黄的路灯颇有港片的既视感。

线路A——鼓浪屿景区线路

鼓浪屿上的五大景点(皓月园、菽庄花园、日光岩、风琴博物馆和国际刻字艺术馆)可以买联票,100元/人。(一日有效期)PS:琴园不大但是也可以凭联票入园参观

和某些国内景点比,这个价格还算挺优惠了。

地图可以放大,有两个颜色小脚丫,也可以按照这个路线走景区。

皓月园

皓月园是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临海修建的公园,特别适合散步。

鼓浪屿上气候非常好,即使是冬季,也开满了各类鲜花。

我这个来自北方的小朋友表示不认识这个植物,它是一种竹子,做成篱笆的感觉,还挺有艺术气息。

这里的三角梅开得很灿烂。

听说皓月园门口近期还有一个成功集市在举办,颇有兴致去看一看。

成功集市上有各种手工制品。

成功和他的成功集市!展出时间不长,大家随缘哈。

鼓浪屿可以隔海望见厦门标志性建筑——厦门双子塔。

集市的附近有很多卖芒果花的小商贩。一朵芒果花十元,看着美丽,吃起来有点费事。

芒果的汁液非常饱满,在下嘴的瞬间被挤出来,滴到我的相机上,黏黏的。。。不过味道和颜色成正比,甚是不错!!

我这种大爱芒果的妹子,不怕吃一嘴,把相机甩脖子后面勒着脖子就开始吃。后来芒果花也没了,形象也没了!

提示:岛上小商贩卖桑葚的盒子底下很多叶子,卖菠萝蜜的盒子底下都是梗,所以你们要看好了,水果拼盘的水果一般不怎么甜,岛上有夏商生鲜的连锁超市,可以称重量买水果,有的免费切开。

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后来因为各种历史的推进,被主人捐献作为公园,多次扩建维修后已经对游客开放。
       有才又有财的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小园林,然后造福了后世百姓。
       公园临海而建,园内设有多个观海看景的凉亭,各种天然礁石风情万种。
       很多当地老人也会进园内散步小憩,园内风光无限好,不能独自尽逍遥。

住在岛上的小伙伴早点去!!!人少!!!

园内有两个钢琴博物馆,不再单独收费。展示钢琴都为私人收藏,定时有工作人员讲解,还是那句话,赶上赶不上讲解,随缘吧。

每个人对不同地方的感受不同,可能诠释也会不同。

鼓浪屿最让我感触的就是这种大榕树,那种天然形成的自然形态,让我特别着迷。

菽庄花园临近鼓浪屿的海滩

原主人雕像。

所有和母亲的合影都将是我这一生最珍贵的记忆~

园林里有一个景点为十二生肖石林,大家可以在里面找隐藏其中的动物属相,不是很好找哦~~要用心。

母亲生病后运动量极少,尤其东北的冬天来临之后。
        这次厦门的散心之旅,让母亲彻底甩掉了内心对寒冷的阴霾,每天怀着愉悦的心情甩开步子走上一万步也心甘情愿~

画面里最高的地方是日光岩,看日出的好据点。

到菽庄花园逛,必到钢琴博物馆,园内有两个钢琴博物馆,从馆一可以走出来直接到达二馆。
喜欢钢琴的小朋友会爱上这里,像我这种乐盲都有摸一摸这些琴键的冲动。

馆内的钢琴都是原主人从世界各地收藏的

这个手应该怎么放??是不是有特殊教程?

琴园

琴园也属于联票景点之一,园区不大,不过用联票可以免费入园,走过路过的可以去转转,里面有一个音乐家的纪念馆。还有一些小鹦鹉。
       还有几个观景位置不错,视野开阔。

日光岩

日光岩原名是晃岩二字,郑成功来到这里,觉得风景比日本的日光山还要美,就把晃字拆开,命名为日光岩。

如果为了一早看日出,七点半之前入园门票半价。

看日出的那天起了雾,没看到太阳,却让照片有了意境。

下山的路上,右侧那个圆圆的房顶叫八卦楼,目前是风琴博物馆,下面会介绍,大家记住那个房顶就好啦。

当地民俗“博饼”的铜像。

具体没搏过,按照我这手气,估计也是没啥结果的。

所以,我就一走一过一乐呵,有喜欢的可以赶上过年来厦门搏一下,据说一到节日很多商场都有这个活动。

这就是醉人的绿,一早上没睁开的眼皮,被这绿色深深的迷醒了。

下山到了日光岩寺,是一座尼姑庵,装修风格非常有闽南特色,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看的妈祖庙啊什么的。

国际刻字艺术馆

鼓浪屿国际刻字艺术馆内分上下两层。
此处为联票内含景点,世界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适合朋友间来猜字的,哈哈。

这是刻字馆二楼的展厅。

八卦楼—风琴博物馆

八卦楼的主人是台湾人,设计这个楼的是一个美籍荷兰人。

鼓浪屿曾经有十三个国家十一个领事馆。

所以这个小岛的故事简直太多太多了。

就这一个八卦楼就经历了很多次易主,直到现在变成了风琴博物馆。

当然八卦楼的由来应该也是很八卦的,网上各种灵异小道消息,看着乐呵呵的,反正我晚上去什么事都没有哦~~可能我是个女汉子。

不得不提鼓浪屿这个风琴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馆内收藏有多种款式的风琴。

这个演奏中红衣女人的场景,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

线路B——鼓浪屿各大领事馆线路

鼓浪屿岛上前后分别设立了13个领事馆,有英国美国法国日本德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挪威瑞典丹麦奥地利比利时意大利俄罗斯只有短期的设过)

目前对外开放的有三个领事馆——英国领事馆,荷兰领事馆,西班牙领事馆。

日本领事馆看到有在重新维修,估计在不远的时候也会对外开放。

英国领事馆——鼓浪屿上最早的外国领事馆,目前展示鼓浪屿的发展史。
荷兰领事馆——以介绍纪念马约翰为主体的奥林匹克发展及奥林匹克精神为主的博物馆。
西班牙领事馆——艺术收藏品,一楼对外免费开放,二楼收费。

原英国领事馆

位于鼓浪屿的钢琴码头对面,那个缓缓的高台楼梯上去,被大榕树遮挡着的红砖建筑就是原英国领事馆。开放时间到晚上五点半闭馆。

原西班牙领事馆

西班牙领事馆旁边有一个随军教堂,有的时候教堂大院的门会开放,倒是没有特别关注。

原日本领事馆

日本领事馆曾经被用作民居,后来被征用后处于修缮状态,猜测重新维修后会对外开放。这是正在修缮的状态,很多美丽的建筑图纸装饰着这个被时间蚕食的建筑,想打开图纸之后,会非常值得参观。

原荷兰领事馆

同学的父亲是一位画家,已经在鼓浪屿定居多年,作品多次在这个领事馆展出。可惜没有赶上过,倒是对这个领事馆记忆深刻了。

颠倒博物馆

因为鼓浪屿上的时间充足,所以深度挖掘到了这个颠倒博物馆。带没有体验过的妈妈尝试了一下,她表示倒立的很辛苦,但是非常兴奋。

颠倒博物馆网上有团购,一共三层楼,需要光脚进去,所以建议穿的袜子要配整套衣服好看。
    感觉一楼拍照效果最好。

燕尾山生态公园

我们住的画廊酒店距离燕尾山生态公园很近。

山上有很多的绿植,拍婚纱照的人喜欢来这里,距离海边也很近,人也少,探幽好去处,没有门票。

燕尾山午炮,之前有军事用途,后来逐渐失去军事作用,变成岛上正时的鸣炮。现在还鸣不鸣了不得而知,我是没有听到过炮声。

下山有港口码头,总体来说岛的这一边游客很少,所以可以看到拍婚纱照的情侣集中在某个取景胜地,根本不能挤进去,他们就是风景线。

黄荣远堂

黄荣远堂是我在鼓浪屿上最喜欢的建筑风格之一,据说是鼓浪屿十大豪宅之二。
       看到这个大榕树,您就到这个宅邸的围墙了,树和墙已合二为一了,也不知道是先有的树呢还是先有的墙。

这个大建筑群不对外开放,由于太美了,我把镜头穿越了栅栏拍下了这里一睹它的风采。

海天堂构

海天堂构有门票,旁边有一个晓学堂咖啡书店,是海天堂构建筑体系中的一个侧楼,以前是老爷为得宠的姨太特别建筑的。在这里可以看到海天堂构的建筑,只是被隔离开不能进去参观。

随拍

做一个深呼吸,感觉身体都轻了,像空气根一样可以悬在空中了。

鼓浪屿上有一些土地存在争议的老别墅已经在绿植中变成了自然的一部分。

似乎失去了功能性的建筑被保护在这里,而占有它的是这些植物。

巨大的榕树见证这里发生的故事。

这条路非常有趣,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左右两边的路牌都是,福建路。

公司名字的招牌已经剥落了,这里的故事也消失了么?

鼓浪屿的气候四季适宜,不冷不热,流浪的小猫小狗也活得很随意。

想想北方那些可怜的流浪小家伙,真觉得出生地好重要啊,要不然就会生活艰苦。

挂满了墙面的蔓藤和精致的门艺总是那样的般配。

小小的岛,小小的街道,生活着不同的人群,这里就像一个小小的国家。

墙上那朵手绘的小花长在了我的肩头。

徜徉在绿植环抱的小路上,心情美不胜收。

这座岛本来就干净,还经常做卫生清洁,所以才会这么美。

2016年的莫兰蒂台风吹倒了鼓浪屿上的很多大榕树,这些大榕树体积太大不容易搬走,所以当地就定做了重生计划,让这些榕树有了第二次生命。

鼓浪屿的建筑主楼体系都有一个围墙,有一些围墙的上面撒上这种五彩的碎玻璃,还挺漂亮的,一箭双雕的智慧在太阳的光辉下闪着光芒。

鼓浪屿经常会举办音乐方面的演奏会,为这个岛屿带来了更多追求艺术的浪漫情怀。

对于这个,我只想说,无权无势贡献小的小子民,太羡慕了。

岛上的便民服务,24小时的图书馆啊!!!!!

我觉得它和我一样舒适,放空自己。

鼓浪屿上有很多这样的美丽转角,斜坡上的楼体让我好奇里面的构造,是不是会有机会进去一睹风采。

坚固的墙和密实的蔓藤在北方是绝对看不到的。

防空洞

我觉得自己在这里开通了传送点,像不像!!!

曾经的医院变成了客栈。

吃在鼓浪屿

都说鼓浪屿上吃小吃,但是呆一天吃小吃,呆三天半个月的吃小吃会把人逼疯的。而且感觉鼓浪屿的网红小吃,味道也不是很怎么样。

店名:渔铺,坐落在日光岩附近,也是属于新开的店,用餐环境还不错。团购上有地址,因为这种店铺都明码标价,为了吃的放心,我一般在外游玩不会选择路边的小吃店。
        去的时候赶上他们店开发新菜,就试了试,味道都还ok,不过整体印象深刻的菜还是厦门大学的店,因为那里去吃了次数多,可能就吃到对胃口的了。为了大家求稳,可以参考各团购推荐菜,去选择他们的主打特色菜。

鼓浪屿上有海鲜市场,海鲜市场周围有加工海鲜的小店。
        感觉海鲜是最容易上当受骗的,所以要会买的人去选~
买海鲜一定多注意重量!!!
             一定多注意重量!!!
        海鲜加工的小店一般都是几块到十几块不等的,根据每道菜的烹饪方法,加工海鲜的小店也有米饭和炒各式青菜搭配。
       如果你又会选海鲜又找到了一家加工美味的小店,那就是赚到啦!因为会很划算呢~
        加工海鲜的店铺用餐环境颇简陋,不过胜在做的好!吃的便宜。

店名 :挑食,听着名字还挺小心思的,所以店内装修也有点风格。这也是跟着团购推荐来的,选了个双人套餐,两个女的吃还挺满足,口壮的可以再加餐。

再生海,这名字也够文艺了,前门后门两条街,我愣是没看到前门,从后门进去的,可见它的门店有多么的不醒目。画廊入住的朋友去这里用餐有折扣,网上也有团购,你可以问问折扣再看看团购,对比着吃,优惠不能共享!
        饭口用餐人多,要不早点要不晚点,错一下时间。

深夜食堂,晚上限时开放,包房2个,大堂一桌,就这么点个地方,我真是害怕不预约贸然前去没有地方或者做大堂了,好在我赶上了一个包房。
        包房进屋就拖鞋,天气有点冷会觉得冻脚…
        菜盘不大,味道确实可圈可点,晚上的小纸灯和阵阵吹脚的小凉风,让我兴致盎然的点了一壶梅子酒…酱油饭吃不太惯,店内推荐的什么鱼(鱼上的慢),什么猫爪饭,什么开花的火腿肠还有啥我忘了,可以吃吃。

南洋外婆家,在一个转角,当时我拎着大包小裹为了换酒店迁移在路上,饿的肝肠寸断,眼冒火花的时候看到了这里。我拿着大行李箱上台阶的时候,服务员就干站着看着我提着行李上来,并不搭把手,可能是真的觉得我不累。不过我觉得当时我关公红的脸明明肯定是出卖了我的,也可能是这般囧相才不引人怜香惜玉的。
         网上有团购,选团购就可以!他家特色是咖喱…

海上花园,初记这个名字的时候,满脑袋都是空中花园,我就看,它怎么就空中了呢?后来我为了记住这个名字就对自己说,这是海,不是空!
        这个地方是岛上唯一上规格的商务型会晤场所,因为岛上其他多是特色小店,也没啥可以坐很多人的包房啊什么的。
        这里还提供自助午餐。

张三疯奶茶店,纯纯为了休息,喝杯奶茶的地方。店内很多周边产品在售,我一个想买的都没有。岛上连锁店好几个,人也不少,可能都是走累了,想歇歇脚的大众。

那个起司土豆真是挺一般,我买的最贵豪华的也并没觉得高级到哪里去,味道也很水不浓厚!排队人多,没用餐的地方。
       跑旁边鱼丸店买了鱼丸,不知道为什么一说到鱼丸就想起麦兜…没有鱼丸。

这又是一家鱼丸店。鱼丸店一般我就直接图省事点套餐。

当地特色小吃,沙茶面,是不是正宗不知道,里面有加入海鲜,味道还不错。

这个也是沙茶面,看着卖相还不错,味道一般。

当地特色的小品,那个沙虫我看着就受不了,硬着头皮吃了一块,感觉根本不敢品尝味道的就过去了……

没有尝……小企鹅长的都还不错。

住在鼓浪屿

1.鼓浪屿皓月园度假别墅

优点:不需要买皓月园门票,观海景超级好。
缺点:无早餐,距离码头稍远。

2鼓浪屿日光海岸家庭旅馆

优点:安静,新店装修设施健全,有早餐,在日光岩附近,去哪里都方便。
缺点:没有电梯,楼梯有点窄,住三楼的小伙伴行李重的需要点力气。

旁边就是军区都是兵哥哥,看帅哥很是养眼,三楼有阳台,低头可见兵哥哥,抬头就是日光岩。

3.鼓浪屿画廊酒店故驿海景店

优点:装修风格浪漫,有天台可观景。公共区域适合拍照。有早餐,中午晚上也可点餐。距离三丘田码头近。
缺点:因为距离码头近,很多带孩子的家庭就选择这里入住,孩子们有点吵,几乎从睡觉到早起都是伴随她们的笑她们的哭度过的,睡眠质量不怎么样的慎重。

4.鼓浪屿画廊酒店莫奈花园店

优点:酒店装修风格是这四个里最爱的,有早餐,中午晚上可点餐。
缺点:距离码头远,想我去的那天,拿的东西太多,在走进旅馆大门下去的台阶上,生生的跪了,腿青了好多天。

鼓浪屿皓月园内的度假俱乐部,在这里入住可以免费进出园区。
         俱乐部单独被隔离出来,有人看管,非常安全,一共十一栋别墅临海而建,观景超级方便,别墅有有一层和复式,内部设施稍微简陋了一些,可能因为装修的较早,据说管理处又要重新开发,可能会锦上添花,还是很期待的。

幽静的园区内,我伴着灯光和夜晚活动的小生物们辛勤的拍照留念。

别墅内临海的一侧有一个观景阳台,夜晚推开门,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准备转身回房间休息的那一刻,好想说一声:晚安世界。

日光海岸精品旅馆在日光岩附近。
       据说算是近百年老建筑了,房型很多种,因为酒店近年开放,所以设施都比较新。

三楼有公共阳台,可以看到鼓浪屿最高点日光岩。

感觉妈妈骨子里还是个喜欢浪漫的小女人,和妈妈选了一个圆床房。

早餐都在一楼花园公共区域用餐。

日光海岸早餐是饺子和面,根据喜好选择吃哪个。

故驿画廊酒店在游客三丘田码头附近。照片右侧的房子是厨房,花园里可以用餐。

花园二楼用餐区域。

这个桌子好诱人啊。

我和妈妈入住的蜜月房阳台。

这浪漫的床幔增添了几分公主气息。

三楼公共区域布置的挺好看的,可以拍拍照。

莫奈主题画廊酒店。

一楼餐厅+咖啡厅

我在海边走来走去,为了错开人群拍几张照片也实属不易。
        所以一直玩到了夕阳淡去在海平线。

夕阳下的海面波光粼粼,闪耀耀的海吸引了不少的人。

大家光着脚丫在海边踏浪,我也跟着一起冲了过去,湿了一鞋。

然后想起了那句话,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独自看着鞋咯咯地笑,心情却无比舒畅。

地面的温度加快了鞋干的速度,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变成了双新鞋。

厦门

厦门大学

去厦门的这一天,突然降温……冷极。
       我们从群贤校门进入,老师说这个校门上面“厦门大学”四字是为了纪念鲁迅先生,从他在厦大担任老师期间,给夫人的信物里择出的字。

厦门大学钟美林广场有一似浪非浪,似鸟非鸟,似书非书的雕像。
问:这个雕像什么寓意?
答:
A:知识会让你的梦想插上翅膀。
B:读的鸟书,乘着歪浪。

你喜欢答案A还是B?

此处群贤楼,厦大的建筑多为捐助。

上弦场也是厦门大学的体育场,曾经是演武场,在看台可远观碧海,因其形如上弦月的美丽而得此名。
自饶远势波千顷,渐满清辉月上弦——这句提诗可在看台下用作六年。

博物馆二楼在重新布展,一楼对外参观,有可爱的学生在馆内客串义务讲解员,大家可以跟着厦大的同学们一起再学习一下人类发展史。

厦门芙蓉湖,是老校区的中央,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寓意。

厦大校园里有很多咖啡厅和茶厅,带着妈妈和老师一起在这里暖一暖休息一下。

芙蓉隧道连接着厦大的两个校区,是厦大同学们“发奋图墙”的地方,现在成了一道风景线。

这个静谧清幽的地方实是一个水库,因其地势较高,又绿植环绕,很多情侣经常相约而至,这里慢慢代表了厦大的爱情,从此被传为——情人谷。

据说厦大的白城沙滩是厦门最大的沙滩,人非常多,躺在热乎乎的沙子上,有一种想在这里睡一觉的念头。

南普陀寺

从厦大出来就是南普陀寺,求福保平安的香客络绎不绝。
        南普陀寺门口找了一位义务讲解的师傅,从入门开始讲寺庙的由来,讲寺庙的建筑风格,讲发生在每一个角落的故事。每一个师傅都会把她所知道的故事传递出来,你会听到各种各样的小故事,增加了对于一个地方的认识。关键免费还负责,不会说几句就结束!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自由调配时间去里面参观。

如今的放生池不让随意放生了,但还是有很多人偷偷来这里放生。

中国的小狮子在不同地域的装饰风格迥然不同,这种充满了闽南特色。

曾厝垵

曾厝垵往昔只是一个临海的渔村,后来这个小村子充分利用了地理优势成功转型成了一个以民宿小吃为主,吃喝看景一应俱全的文创村。算是厦门又一旅游胜地。
         胡里山炮台就在附近。
         骑自行车在环岛路就可以路过,公交车也有很多。
         建议空腹到这吃吃小吃可以,如果只是为了看景,可能会失望。

这个瓦片地图倒是挺有意思。

厦门随处可见祈福平安的地方。

旧物仓

旧忆就像一扇窗,推开了就再难合上。
谁的歌声轻轻唱,谁的泪水静静淌。
回忆像默片播放,刻下一寸一寸旧时光。

旧物仓到处都是“破烂儿”,想问问你能把所有物品都认出来么?我觉得我差不多可以!哈哈。
旧物仓里有我的花砖梦,所以我执意的跑了过来。
并且买了花砖的磁贴周边作为纪念。
一是花砖真的不方便带,二是我的房间已经四面楚歌什么也装不进去了,要不然真的有搬回家几块的冲动。

这里有喝咖啡吃点心的地方,可惜我去的时候饮吧休息……
三层楼有可以定制的私人厨房,不对外点餐。三楼厨房很是气派,同层还有个露台,倒是景色很一般。

这里的破箱子就装饰了一面墙。
这上面落满了灰,包括那个藤椅……

吃在厦门

去鼓浪屿渔铺用餐的时候,听说厦大旁边的渔铺新店开业,各种酬宾,而且就在厦大附近所以就去吃了几次。
       这种饭店都是明码标价,注重服务和现代人口味,所以还是很放心的去尝试的。
       餐厅里有包房,还能聚个会啥的。
       地址团购也有,大家可定位一下。

797蒸轩主题餐厅,食物种类主要海鲜为主。
有团购,大家也可以搜索定位一下。

韩国连锁的甜品店,有冷饮和小食,主打沙冰冰淇淋,在磐基广场附近。

这个芝士沙冰分量不小,可以分食,味道也不错哦~~

一个人吃这种芝士年糕稍微有些腻吧,不过味道也算不错的。
饿的话可以点一份,当时逛街累了就一起买了一个。

绝对不推荐的!

鼎泰丰在磐基广场里,陪妈妈看电影所以在这吃了一口。
恕我家寒见识短,很少吃含服务费的餐厅,这个餐厅让我觉得这个服务费花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进门没有接待,走到座位才有人看着我问一下是不是两位用餐,然后给我们扔下很久才给拿餐谱。
点了一屉小笼包+一份糖醋肉+一份炒饭+服务费,将近300?
觉得味道和服务都不值,绝对不推荐的!钱多烧脑袋的可以去一下。

感觉这个小笼包就是热了又热的,真是差上加差。
餐厅有笼包优惠券,可以享受6折优惠,不过我没有,算下我这一份笼包6折的话就差了30多元呢!

应朋友要求,帮着买了几份茶,一下子喝了好多种茶。
福建有名的茶是铁观音,我真是不很懂啊,纯靠感觉。
所以不推荐买茶的店铺了。

土楼

《大鱼海棠》出品之前的很多年前,我就在我们大中国的各种旅游和建筑节目里知道了这个神奇的地方。
       恨小时候没有勇气和财力出个远门来看看,如今了了心愿了。
       在福建大大小小的土楼群很多,《大鱼海棠》的取材地是永定土楼,这次没有去永定
       因为田螺坑土楼是土楼的典型,其独特的群落构造配上“四菜一汤”的宣传噱头而迅速成为了福建土楼的代表。
      《云水谣》取景地也让南靖土楼群落名声大噪。
        土楼在福建当地就是来了后悔不来也后悔的地方。外行人也是看个热闹,看也只是那样,不来呢,觉得没看过还遗憾。哈哈,我为了拍照片,我来了不遗憾。
         这个季节是福建的旅游淡季,旅游的时候,人少是福!!!

看土楼切记不要穿 高跟鞋,一路都是石子路,如果你执意要穿高跟鞋,你一定会后悔的!
       穿个平底鞋走走石子小路按摩一下足底吧~

每个古村部落都有属于他们的保家神树。

村落里随处可见卖小菠萝的。削好的小菠萝可以买来边走边吃,可以议价。
我买菠萝试尝甜不甜的时候,一下子蜂拥了好多人一起来买。
他们抢我之前买走了他们的菠萝,然后老奶奶就给我的菠萝盒子里多削了几块,谁让我是她的招财呢,哈哈。
水果可以买买路上吃。
姜糖不是很建议买,感觉里面有沙粒。
炸的油饼有点油大。
茶叶会选的可以买,可以议价。

谢谢大家的喜爱和支持

写游记的同时,选着游记的背景音乐。
       敲着键盘听着音乐,窗外照耀进来的光线随着遮日的云朵而忽明忽暗,光线变化随着屋子里的旋律,增添了几分浪漫的心境,共享。

不来一座城一个岛总是不会真正感受到它的魅力,也不清楚这里到底发生过什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有着怎样的美。

这里的历史还在继续,我的生活也在继续,鼓浪屿,我们还会再见。

走遍的足迹,依旧记忆犹新:
 http://www.mafengwo.cn/i/5372331.html(蜂首游记 - 哈尔滨
 http://www.mafengwo.cn/i/5465331.html(蜂首游记 - 苏州
 http://www.mafengwo.cn/i/5615795.html(蜂首游记 - 韩国
 http://www.mafengwo.cn/i/5436352.html(宝藏游记 - 沙巴
 http://www.mafengwo.cn/i/6631985.html(宝藏游记 - 厦门
 http://www.mafengwo.cn/i/3344101.html(宝藏游记 - 泰国
 http://www.mafengwo.cn/i/3472757.html(星级游记 - 大同
 http://www.mafengwo.cn/i/3385536.html(星级游记 - 西安

注明:拍片不易,码字不易 本文及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谢谢合作。

四季如春的厦门,真的很美好

2017-02-06 21:00

👍!4顶!

2017-02-06 21:10

👍!

2017-02-06 21:11

广角镜头拍的相片啊?

2017-02-06 21:15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真是个孝顺的女儿!赞一个!

哈哈,大长腿美女!妈妈好幸福啊!

2017-02-06 21:16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一草一木总关情!

2017-02-06 21:17

真美的照片!

2017-02-06 21:18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上次去,没有赶上演出~~

哈哈,好有情调的房间!好有情趣的母女!

2017-02-06 21:20

太丰富的内容,不禁再在下面留言!
能感受到浓浓的母女之间的感情,和从心里漾溢出来的情趣!
另外攻略很棒!照片很棒!

2017-02-06 21:23

這個貴嗎

2017-02-06 21:44

這個好漂亮阿

2017-02-06 21:44

你去的地方都是步行的嗎 還是要轉換地方了才能到下一個景點的?

2017-02-06 21:48

2017-02-06 21:50

2017-02-06 22:00

长腿大美女,你有没有自己买海鲜加工啊?

2017-02-06 22:08

真不错,妈妈好幸福。

2017-02-06 22:13

18顶厦门

2017-02-06 22:25

2017-02-06 22:28

都去厦门,哈,看来人不少啊!

2017-02-06 22:49

2017-02-06 23:22

2017-02-06 23:23

2017-02-07 00:05

亲,你自己的照片是妈妈帮你拍的吗?

2017-02-07 00:29

真美!

2017-02-07 09:03

2017-02-07 09:06

这条巷子好眼熟,是不是鼓浪屿上山的其中一条小路?

2017-02-07 09:13

2017-02-07 13:02

2017-02-07 13:37

2017-02-07 14:26

就喜欢你这种好姑娘,好女儿!

2017-02-07 14:55

温馨,甜蜜

2017-02-07 15:15

2017-02-07 15:18

2017-02-07 15:21

2017-02-07 15:26

特色土楼

2017-02-07 15:27

孝顺的乖女儿,帯着妈妈去旅游,真好。

2017-02-07 15:30

亲,2月温度如何

2017-02-07 17:39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孝顺的孩子,真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呀!携母出游,为你点赞!

2017-02-07 19:50

2017-02-08 10:28

2017-02-08 11:17

引用 秦灵儿 的文字:

我也觉得土楼看一两个就可以了。

2017-02-08 11:18

2月20号左右去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呢

2017-02-08 17:34

2017-02-08 21:35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lz和妈妈长得真像,都很有气质!

2017-02-09 03:15

很有爱

2017-02-09 09:04

真有爱 要一直幸福下去

2017-02-09 10:54

大赞

2017-02-09 11:1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2-06 21:15:26 的回复:

广角镜头拍的相片啊?

回复缘遇清秋:恩,视野开阔

2017-02-09 11:17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7-02-06 21:23:01 的回复:

太丰富的内容,不禁再在下面留言!
能感受到浓浓的母女之间的感情,和从心里漾溢出来的情趣!
另外攻略很棒!照片很棒!

回复一陆疯景:谢谢喜欢~~~还会再接再厉~~

2017-02-09 11:18

引用 noslen 发表于 2017-02-06 21:48:20 的回复:

回复noslen:鼓浪屿上没有车,所以鼓浪屿的景点都是步行。鼓浪屿到厦门是要坐船,厦门的交通是可以选择打车,巴士,步行,骑行等。

2017-02-09 11:25

引用 星空中的火柴 发表于 2017-02-06 22:08:35 的回复:

长腿大美女,你有没有自己买海鲜加工啊?

回复星空中的火柴:当然有啊~~非常棒!

2017-02-09 11:25

引用 大乐 发表于 2017-02-06 22:13:41 的回复:

真不错,妈妈好幸福。

回复大乐:妈妈也表示一路上都很幸福~~

2017-02-09 11:26

引用 自在 发表于 2017-02-06 22:49:34 的回复:

都去厦门,哈,看来人不少啊!

回复自在:确实不错的地方呢~~~

2017-02-09 11:27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7-02-06 23:20:41 的回复:

大长腿

回复天马行空:一般长视觉效果。

2017-02-09 11:29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7-02-07 00:49:26 的回复:

猫姨~棒~~

回复小圆子圈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