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在厦门、在等花开、在等你来.......

一个人、一个背包、一个旅行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场未知的旅行.........
只有旅行,才能把自己还给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是一种在路上的状态,珍惜时光,找回自己,或许有孤单与害怕,但多了对它的意义的理解,多了一份释放自我的过程。

2017年1月25日深圳北站出发、许多的人赶着回家过年~

喜欢坐在火车上听着音乐,不知不觉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厦门站~~~

出站后打了个的士到达曾厝垵,拖着旅行箱穿过曾厝垵小巷………

小巷人不多,显得特别清静,到处开满了鲜花,给人一种另样的清新…………

不远处就看到了这栋古老的小别墅,这里就是"等花开",喜欢这个名字,等花开、等我来~

走近大门口,我轻轻的按下了门铃,出来开门的正是等花开的老板,走进院子,到处开满了鲜花,还有那条萨摩耶在懒洋洋的躺着晒太阳,它的名字叫二条,是条很温顺的小萨摩~

客栈是由这栋小别墅改造而成,仅有几个房间,装修的并不豪华,却很温馨,老板帮忙提着提行李箱带我进了大厅,大门打开映入眼帘的都是一股文艺的气息,古老的小吧台,旧电视机、老缝纫机、还有那把破木吉他,吧台上摆放着一些关于旅行的书和一些明信片,桌子上很大束满天星、旁边放着投影仪,沙发上躺着的公仔,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感觉到特别的舒心~~~

老板帮忙办理了入住之后,简单的聊了几句得知老板70年代末,但看起来特别年轻有朝气,开这家客栈让他结识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朋友。每个人所追求的生活不同,或许这就是他所开这个客栈的目的吧.........
到达客栈的时候是中午一点多,入住的驴友都出去游玩了,楼上走下来一个非常瘦弱的女孩,才刚刚起床准备出门,通过老板介绍得知她叫yoki,早我一天入住这里,yoki是福建泉州人、身材瘦弱娇小,很年轻,澳大利亚留学回国,现广州创业。我无法想象这么年轻瘦小的女孩竟然有这么大的勇气一个人创业、一个人旅行,对比起来才发现自己有多微不足道。就这样聊着聊着她我们都成为了彼此旅行中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此次旅行没有准备、也没有做任何攻略,只想跟随自己的心、走走停停,自由自在,随心所欲~~

第二天早早起床到达游轮中心码头前往鼓浪屿~出发啦…………

20分钟游轮到达三丘田码头,鼓浪屿是座很小的岛,整座岛没有机动车、没有任何代步工具,去到任何地方都只能步行~

喜欢鼓浪屿的小房子、还有那无人的小巷子,一个人漫步在鼓浪屿、这一刻、仿佛与世隔绝~~~

一对情侣手牵着手从身边走过……

这幢楼应该有一个故事吧?

菽庄花园内所看到的景色,美极了……

原谅我这一生放纵不羁爱自由……

1月27日除夕,早晨的曾厝垵~

中午客栈老板娘蛋蛋去买了菜回来,晚上小舅舅负责做火锅~
蛋蛋一见如故,第一次见面就给人一种多年未见过的老朋友的感觉,90后大条,逗比、女神(经)、等这些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她。像是闺蜜、可以跟她聊天、说心里话~

蛋蛋的小舅舅,大家都跟着叫小舅舅,90后、不仅长得帅,厨艺也相当了得,客栈的一切事宜都是他打理,万能的小舅舅也许就是大多女孩心中梦寐以求的男人吧~初次见他时还有些腼腆,相处之后才了解羞涩原来都是装出来的,后来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上张小舅舅的帅照

除夕夜、一帮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相聚在等花开,一起刷着羊肉火锅…………

喜欢看海,所以来到了厦门这座小岛……

吹着海风,走在海边栈道,一位文艺女青年拍打着手鼓,唱着"一瞬间",歌词唱着「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你就在我身边」,而你在哪里…………

看着潮起潮落,夕阳西下~心从未如此沉淀过………

曾厝垵小店里的风铃随着海风吹来发出了当当的声音……

我在厦门等你,任凭时光老去~~

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

爱情锁,锁上就是一辈子,谁会为我锁上这把爱情的锁~

路过一家店,发现了这个艳遇秘诀

不见不散小酒吧~里面的驻唱歌手唱着:匆匆那年~

初一晚上老板娘蛋蛋带着我们一帮人环岛路骑着单车去看烟花~台湾厦门同庆春节~~

植物园的花开的特别鲜艳,喜欢走在这样的花海之中~~~

与来自广东的另一个姐姐一同坐索道,两个人吓到腿软~

这两个来自阜阳的逗比小伙伴也是在等花开认识的,我们年龄相仿,春节不回家都是同一个原因~

芙蓉隧道内的各种涂鸦~

再见!往往都是再也不见……

四个女人走在沙坡尾的街头,风特别大,冷的直发抖……

我们走进了一间书店,装一下文艺吧~

武汉的大哥是最早一个来到等花开的,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看春晚,非常和蔼可亲,遗憾没一起拍张照,与大哥聊天时得知,大哥已经结婚,有个两岁的儿子,春节他却选择一个人出来散心,或许他有自己的故事和做法吧,我没有多问.........
经常说要跟着大哥一起去玩,可每天早上大哥前脚出门,我就后脚追着小舅舅问大哥去哪儿了,小舅舅开始责怪我起床太晚、大哥都不愿意带我

无聊的一天、一个人没有目的的骑行了一天(23.2公里)~~~

最后一天、没有出门、一个人坐在这里泡上一杯茶,二条娇滴滴的躺在我的怀里,太阳透过窗照射进来,显得有些刺眼,闭上眼睛、耳边传来了小舅舅播放的熟悉的音乐【再度重相逢】,原来生活可以这么惬意,原来有的时候起点就是终点,原来有的瞬间孤独也是快乐,原来这一秒习惯了一个人的旅行,原来这一刻才明白旅行的意义-------

生活还要继续,一同玩的几个都走了、送别了一个又一个,最后祝福那些在彼此心中留下过印记的人:愿我们所有人的岁月都安好,愿他们都能走过各自所希望走过的春暖花开的路途~人生注定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一场在不停的遇见与错过的旅行。。。。。。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07 17: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