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 环走台湾

philomena (广州) LV.8
2017-02-06 20:52 1987/28
  • 出发时间/2017-01-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为了准备带着爸妈的台湾自由行,也算是真正的做了一次攻略。完完整整的规划了每一个地点,交通和酒店,基本全部都在出行之前就预定好了。说是自由行,其实可能相比于之前那种临时决定行程的自由行少了一些随性,也多了一些安稳。
尽管很累,但是很享受自己赚钱带爸妈出去玩的感觉

先Po一下这次的基本行程和开销,因为都是统一支出,我也没算人均消费,就都写三个人的费用啦~~
算上餐饮,手信(因为是吃的,保质期很短,没敢买很多),七七八八各种费用加起来差不多35000多。
因为是过年期间,个人感觉这个费用不算贵。

交通

除机票外的交通零零散散的加起来大约5400软妹币~~
整个行程中交通费用大概在14000元左右
1、去程 厦门航空MF887(8:45-10:25):4605元/3人
2、返程 厦门航空AE991 (8:40-10:25):3018元/3人
3、台北台中高铁(7:11—8:15):2400TWD/3人
4、台中高雄高铁(8:40—9:30):2130TWD/3人
5、花莲瑞芳台铁(15:50—17:59):726TWD/3人
6、悠游卡,一张卡充值500台币,9天之后还剩下100多。
7、日月潭套票:2160TWD/3人
8、清境农场包车:3000TWD
9、高雄垦丁包车:2000TWD
10、垦丁包车一日游:624元(飞猪旅行)
11、垦丁花莲拼车:567元/3人(蚂蜂窝)
12、花莲包车:3000TWD
交通部分,台中部分的车程、高雄垦丁的车和花莲的包车是在台湾当地临时定的,其他都是去之前定好的。

住宿

住宿花费6420元,其实我也是在网上侦查了好久决定的,所以基本还都算是满意的,但是其中确实有超五星推荐的,后面也会仔细Po图说原因啦~~~~
1、旅乐序精品旅馆站前一馆(行政三人房,791元/晚含早,agoda预订)
推荐指数:
2、台中博客创意旅店(特色四人房,885元/两晚无早,蚂蜂窝预订)
3、美丽岛捷运站和洋风独栋老宅(两层楼独栋,520元/晚含早,airbnb预订)
4、垦丁冒烟的乔雅客旅店(家庭房,4999台币/晚无早,booking预定)
推荐指数:
5、花莲七星潭自然海独栋(独立庭院房,719元/晚含早,airbnb预订)
6、金瓜石慢时光(家庭房,899元/晚含早,airbnb预订)
7、台北西华饭店(豪华三人房,1496/晚无早,agoda预订)

注意事项

1、入台证记得彩色打印,机票要买好返程,在去程办值机的时候会要求出示返程的机票订单。
我们的入台证是在蚂蜂窝上找的,298元/人,简化材料不加急,从交材料算起,3个工作日就搞定啦~~~
2、机场出租车起步价比市区贵,台北市区是90台币,台中是85台币,桃园机场是105台币(当然不排除是司机自己做了调整),过年期间台中租车有加收50台币的服务费。
3、旅程中的包车其实去到台湾再找也不会比提前网上预订的贵。大家强推的租租车台湾自由行,我最后还是没有用。租租车有手续费,租车价格根据时间有高有低。台湾自由行我联系过,一天6500台币/10h,除夕和初一是8500台币/10h。但是因为现在去台湾的游客特别少,一般去到当地,临时包车也就是3000—4500台币。我是只有垦丁花莲拼车和垦丁包车在网上提前预定了。大家自己衡量吧。

接下来就是累并快乐着的台湾环岛九日八夜游~~~~~~

Day 1

原本预计着21号下班后去厦门跟爸妈汇合一起出发,但是年会突然改到了21号晚上,所以只能我自己改签广州台北的航班。然而为了不耽误做好的行程,我选了5:55的航班,1点钟结束年会和工作,洗洗涮涮之后一分钟都没闭眼,不到3点就出发去机场了。

8点左右顺利抵台,海关大叔说我是今天第一个入台的大陆游客~~~

等爸妈到达的这段时间搞好了之前网上订好的Wi-Fi和电话卡,
放假之前一直加班也没时间取现金,拿仅有的1900元换了8300多台币。

原计划是做国光客运去台北车站,但想着第一天不要太辛苦,就打车去了酒店,车费1250TWD(貌似司机收了服务费,机场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05台币,一般台北出租是90台币)。

第一晚的酒店我选了旅乐序1馆,主要是3馆一个不小心就订满了。
酒店在麦当劳旁边的一栋楼里,前台在11楼,我们房间也是11楼。
但是酒店真心完全推荐!!!
入住送了三杯咖啡券(制作是在3馆),房间很舒服,还送了很多零食。
因为我们要搭早车去台中,酒店还帮我们打包早餐带去高铁站。
酒店到车站5分钟过个马路就到了。

寄存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发西门町(步行大概15分钟左右),
沿着小巷子走,总觉得好像街道带着尘封岁月的痕迹。
走出小巷就是一片豁然开朗的马路,
对面,就是西门町。
似乎隐约听到了人声的嘈杂。

寻找阿宗面线八万里,
在一条错过千万次的小巷子里找到了,
在街边站着吃,
然而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神奇的味道让大家趋之若鹜,
我觉得一般,我爸觉得好吃,看个人喜好吧~

赶上西门红楼在装修,所以没怎么逛就搭捷运去了北投淡水。先去了最远的北投,出了捷运一路跟着路标走,有图书馆,博物馆和地热谷,景色还不错,广场也有艺术家表演。

地热谷很小,
这一天的台北天气很好,
蓝天白云映着清新的山腰小屋
腾腾升起的水雾让我不想离开
但是硫磺的味道刺激着我的理智
拍个照就走吧,别挡人家镜头~~

温泉博物馆是日式风格,因为限制入馆人数,游客要排队等候换鞋。
工作人员会引导到专门的储鞋柜,
感觉也不用担心拖鞋不卫生,
每一双用完的拖鞋都会被喷上清洗的消毒喷雾,
里面参观的内容不多,馆也不大,想拍个凭栏远眺好像也没成功
但是我喜欢这个建筑风格,古朴清新。

淡水北投线的捷运站候车区很有设计感,
车厢也带着极具风格的贴纸,
相比于冰冷的白色车厢,就像有阳光照着一样心里暖暖的

下午三四点到了淡水,气温骤降至少五六度,衣服没穿够的妈妈临时买了衣服套上才能继续行程。从捷运出来就是淡水河了,要做船去渔人码头,风很大也怕天黑找不到地方,所以到了渔人码头逛了一会儿就返程了。

渔人码头应该说是在我的期待以下,
或许是云层慢压,天色较暗,风力渐强,
赶着我们加快脚步。
如果是有夕阳映着,灯塔前的栈道应该是一个很适合驻足放空的地方。
恩,也适合拍照。
情人桥前,各自留下合影。
与前世情人,与现世爱人

我们是搭公车到淡水捷运站,再搭捷运回酒店。
公车站附近的建筑在渐深的夜色里亮着光,
不得不说,韩国思密达的游客真的很多,公车上简直是锻炼我的韩剧级韩语听力。

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出去找晚餐了。发现酒店几步路的地方有家牛肉面小店!价格和味道都超赞,小菜就比较一般了。强推牛肉面!!!

Day 2

第二天早上很早就到了高铁站,结果车次不到我们的没办法刷票进站,还是工作人员盖章帮我们开了旁门。然后就是吃酒店准备的早餐,另外买了7-11的咖啡,完美~~
这一次让我意识到妈妈身体好像不适合喝咖啡,
然而记得高中的时候,早上她都会陪我冲一杯提神的咖啡,
我竟从没发现咖啡会让她不舒服。

台北的高铁站人很少,我们仨也在讨论,为什么同样是等车,大陆就是人头攒动恨不得从凳子上走,这里就像度假,人人安静的看报享用早餐,不紧不慢,秩序井然

来到台中,一系列计划中的失误就出现了…在研究攻略的时候匆匆忙忙的,居然没有发现台中火车站和台中高铁站是两个地方。

台中高铁站也是新乌日火车站,搭台铁去台中火车站大概3个站,9分钟左右。我以为出了火车站就到了,结果发现酒店所在的一中商圈还要再搭计程车大概10分钟左右,车费170TWD,结果我和司机都没零钱,就在我爸妈下车拿下行李之后载我到10米外的711换零钱,司机突然载走我的行为吓了我妈一跳…嗯,传说中妈妈的担心。

台中博客创意旅店,想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风格,就定了特色房,是上下铺的那种,房间小这个我其实还可以理解,最惊悚的是我们入住之后发现十多只蚊子在房顶,鸡皮疙瘩起一身好么。。。然后我们硬是拿拖鞋打死了全部的蚊子,也找服务员做了一下消毒,但是造成的心里阴影还是很大的。我们房间在最尽头,酒店WiFi收不到,而且基本等于不隔音,隔壁说话听得一清二楚,最后我们只能用电视节目盖住说话的那种嘈杂。应该是我们比较不合心意的一间店了。

南投客运站准备去清境农场,可是下一班车只有11点15的,车程要2个半小时,返程车最晚是4点钟,当天来回的话不太现实,所以我们临时改去日月潭(直达是1.5-2小时)。我们买了套票,680台币/人

附上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日月潭给我的感觉是有点鸡肋,来了有点失望,不来也有点可惜。作为台湾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好像来台湾的人都会到这里来,但是其实跟大陆的江啊湖啊的比起来也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亮点。
日月潭有N多家船家,一上来就不由分说直接撕了我们的套票,这样我们就成了他们的客户,只能坐他们家的船了。。。留下我一脸懵逼。
日月潭游览其实就是三个环岛的景点,游船在三点之间往返,一家公司有很多只船,在固定的上下船地点等到哪艘是哪艘咯。

缆车上的风景还不错。据说快到制高点的地方就是风景最美的地方,恩,我拍到了

到伊达邵的老街找了些东西吃。

饭饭鸡翅好像很有名,是两个美女姐姐做的,鸡翅里面包着米饭,很好吃,如果不是为了找找其他种类的美食,可能再买一只也不稀奇。

然后我不死心的去排队买隔壁一家台湾名嘴美食家光顾的饭包,老板有着台湾式的贫嘴和幽默,面皮被炸得很好吃,馅是香菇粉丝什么的,味道也还可以,我更喜欢吃皮。

还有我爸台湾行的挚爱—鱿鱼,这家店的鱿鱼超大只,很新鲜,但是如果是东北那种烧烤的味道应该会很好吃。

这个时候的我还是有经历拍下吃过的地方的,后面的行程基本就放弃了。。。。

返程的缆车跟我们合乘的是台北的一对父子,
我爸就没忍住跟人家探讨起了敏感的政治问题,
然后我就打岔聊起了台湾的旅行,
果然还是轻松的话题比较容易拉近距离,
那位父亲很热情的介绍了一些路线和景点,可惜最后分别没有合影~

对,这就是传说中缆车上的互拍

景点我是真没什么印象了,就是最后想等套票里面的观光巴士,无聊的拍照,结果1个小时也没来只能放弃。。。。

返程的车是一路接人上车的,中间又去了埔里,所以车程回来大概要2个多小时吧。下车后我们去了宫原眼科吃冰淇淋,然后很有运气的搭到了一位很棒的出租车司机,3000台币第二天包车带我们去清境和高美湿地。

二楼是醉月楼,台湾菜,我们本来想在这里解决温饱问题,但是看了菜牌没看到什么特色,
我们问餐厅小妹台湾菜的特色是什么菜,她说,台湾菜就是台湾人喜欢吃的各种菜。
好吧,你说什么都对,你开心就好。

宫原眼科的内部装修很精致,每个镜头拍下来都好看,
里面有很多很多种点心,包装也是精美的不要不要的,
但是我没买,怪我咯~

如愿以偿的宫原眼科冰淇淋,当地人说这个冰淇淋只是后来宫原眼科火了之后才进驻的。
这样一碗是400台币左右,里面有三个球,巧克力,奶,水果,酒很多种大类,里面还根据浓度,甜苦度做了区分。另外还可以再选4种配料,当然,这是我加了80台币选纸杯的数量,一般是3种配料。

晚餐是在酒店附近的一中商圈的年货大街吃的,牛排店我就不予置评了。。。

Day 3

台中的包车司机是江锦村师傅,真的超级超级好人,但是名片我一时半会不记得放在哪里了,
电话是:886-0988-286-137,我们也是打车遇到的,感觉很有缘分。台中包车行可以联系他哦,强烈推荐~~

天台中天气也不错,云雾缭绕的反而更适合山上的景观。
清境农场感觉很适合散心,加上游客少,感觉拍照散步都特别自在,因为是山上,风景也很不错。

终于拍到了凭栏远眺,开心,感谢没有游客的栈道,拍照无压力

清境农场有个特色,刚进去的地方草地是黄色的,深处的草地是绿色的。
因为羊都在入口的地方吃草,吃到看得见草皮。。。

然后我偶然发现这样拍羊的小雕塑,效果很不错

这里是我发挥摄影天赋的小爱心,但是画面太sweet,我就不放上来了

这里温度相对低一点,我们在往瑞士小花园走的路上遇到一片樱花林。
林子里也有羊在吃草
对,一条很多人都靠车行的路,我们是走下来的。。。

从青青草原到瑞士小花园的路上发现了小木马,
跟小孩子抢了一只来骑,打我啊

传说中的羊不理,没有喂食就根本不管我。
羊毛很厚,摸他才会没感觉的么?

差不多三个半小时可以拍拍逛逛加吃饭搞定~~~~吃饭是在瑞士小花园的纸箱王,分量很足,味道不错~~

小火锅,390台币吧貌似是,
我爸说这是他在台湾吃到的牛肉最少的一次餐。

我点了羊排餐。羊肉的味道,恩,很重

鸡腿餐,我抢了妈妈的这份肉吃,这个味道很棒,
而且纸箱王我最喜欢的餐竟然是那份糯米甜品!

我们三个很听话的在4点半结束清境农场行程,出发去高美湿地。
不得不说,这个原本是被我从行程里剔除过的,还好遇到了这个司机。
高美湿地的风很大,特别大,冷到爆!!!

我们是沿着栈道走下滩涂,越往里走风越大,
强烈建议去的人带好帽子捂住耳朵,风灌进去之后头痛真的难受。。。

因为云层比较厚,所以最后也没有拍到完整的落日

台中的最后一站是逢甲夜市,我们家好像对夜市好感不强,每个夜市都是走马观花的寥寥收场~~

Day 4

台中高铁至高雄高雄是我计划失误的一部分,个人认为如果是赶时间的旅行,高雄不是一个合适的选择,它更适合做一个过站,但是住一晚就不太值得,倒完全可以空出来多一点时间留给垦丁去住。
贪心不足蛇吞象,因为我的假期很有限,就把行程尽量安排出想去的每一个地方。
美丽岛捷运站的穹顶确实挺好看的,而且我们刚好也赶上了有临时的钢琴表演。手机视频传不上来没办法分享了。
悠游卡在高雄的捷运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西子湾的出口标识比较复杂,可以问问工作人员。

高雄的景点其实也就是西子湾景区,我们也去了旗津岛,前者游客不多,感觉还挺安静的,后者相对热闹些。但总体来说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的印象。
旗津岛要做轮渡,25台币一个人,可以刷悠游卡,大概5分钟就到了。

打狗英国领事馆很难找,从捷运站做小公车去到国立中山大学那里下车,一段台阶通上半山腰,标识只有一个什么庙,但其实领事馆就在庙的旁边。

捷运站出来是一个铁道故事馆,这里开始我见到了盖章的地方,然后惊醒自己没带本子,后悔

然后来到了摆拍的天堂,驳二艺术特区,到处都是年轻人在拍照。赶上夕阳西下,拍照效果还不错~~

影子里看得到妈妈努力拍照的样子~~

最多人拍照的墙,我也分了一杯羹

这张大白墙其实上面图案更好看,但是,人和图案不可兼得。。。。

我爸硬是把玩具一样的火车道拍出了真实轨道的感觉

这是我在寻找微热山丘的路上经过的艺术区,这段路原本是我打算自己走了,让他俩坐在诚品书店休息,我妈不放心跟着来。。。恩,幸好跟来了,不然怎么拍照~~~

喜欢这句话,旅行到世界末日的那天,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假期余额不足

这是一只猪,只是人家的眼睛和鼻子比较隐形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订了一个离美丽岛很近的独栋,在居民区里,房间很温馨,就是卫生间和淋浴设施比较老旧,不太好用。我们入住后就去了附近的市场买了海鲜,晚上又去六合夜市(就在美丽岛附近)买了些小吃,在房间里饱餐一顿~
第二天的早餐是民宿旁边的阿婆做的蛋饼,阿婆六十多岁,人看起来很精神,只是不会讲国语,所以她的孙女就一直帮忙,阿婆是只开上午的,从6点多到11点,蛋饼真的很好吃。

宝宝其实很喜欢海鲜,但是特殊原因不能吃,所以他俩也没敢买很多
因为便利店没有很小瓶装的酱油,
我们为了找一些混芥末的酱油,就买了饺子。。。。。
真羡慕我妈的智慧

Day 5

早上包车去垦丁,车程大概2小时左右,成功抢到了垦丁大街的冒烟的乔雅客旅店,也是超好评推荐,地理位置很好,又便捷,而且设施房间都很棒!不过我们在垦丁的路上逛的时候发现垦丁很多酒店都是极有风格的建筑特色。

午餐是导游司机带去的一家后壁湖海鲜,我爸点了一只战车,好像是龙虾的一种,一只战车比我们点了两三样菜加起来还贵,不过肉很厚实很新鲜!午餐差不多是人民币1130块左右。店里人很多,都要靠拼桌,这家店很多都是导游带来的,因为我看到我们的导游在他们那边签了名字。忙着吃饭也没拍照。

听说酒店原本这里就是冒烟的乔餐厅,后来发展起来做了酒店。
没错,我们晚餐也是在这里吃的了~~~~冒烟的乔,墨西哥菜,味道很不错!

回归垦丁之行,我犯了史上最大的错误:穿裙子。。。。垦丁的冬天是落山风,海边的风特别大,一边忙着捂裙子,一边帮着撩头发,完全不用想着还拍照了。。。。所以建议冬天到垦丁玩的女生,一定要穿裤子,扎头发,这样至少是可以安心拍照的。

我是在飞猪上订的易飞台湾垦丁一日游。车是本田CRV,包车的司机小哥是少见的年轻人,我们发现在台湾的司机很多都是50岁以上的,台中的包车司机跟我们说,因为台湾年轻人不愿意做司机,认为职业不好找女票。。。恩,我信了。。。。小哥很腼腆,每个景点都用自己的手机给我们拍照,一般也是我们问了才会介绍一些~

沿途看了船帆石,鹅銮鼻,龙磐公园,然后去了关山看日落。景点其实看的不多,但是垦丁给我的印象还不错。

鹅銮鼻公园是有一个灯塔,有草地,有树林,也有海的公园,
导游小哥说跟猫鼻头差不多是一个性质的,
这一天可能是我们游玩的中间阶段了,疲惫感上来了,所以我们只去了其中一个。

感谢我爸的探险精神,发现了一个很美的风景

这里好像叫接吻石还是什么的,因为两块石头像是两个人脸在亲吻,我到更喜欢这个小孔望出去的湛蓝色的海

鹅銮鼻的灯塔,也是游客比较多的地方。

这座桥能两边的风景很一般,好像是水库附近吧,是一个入海口

小哥感觉到我们很累,带我们去了一个温泉山,这个小公园是免费的。
可以在天然温泉池泡泡脚,解解乏。
慢慢落下来的阳光照在身上,有点想睡觉。

Day 6

这一天是除夕,垦丁花莲的拼车是我觉得很值回票价的一段行程。
很大程度归功于风趣幽默的杨导,行程安排的不会很累,而且天气很好的情况下拍到了很好看的照片。
杨导微信:y0919356606,不过昨天看朋友圈,说有一对夫妻投诉他态度不好,被易飞停职了。
额,我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
这段拼车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大巴车,三十几个人,从多良火车站到池上到伯朗大道到瑞穗牧场。

多良火车站,运气不好没看到火车经过,但是红色的火车围栏,配着自带渐变色的海,很美

这个能看出来是在车上拍的么,
导游说这里最好看,于是我和几个同车的小姑娘就挤到车门的玻璃前开始拍照。
别问我为什么,因为只有这里的玻璃没颜色

油菜花田真心适合拍照。
整段行程的缺陷就是池上便当,我们只有1小时吃饭,排队加等餐就用了50多分钟。。。很多同行的游客都把便当拿到了车上吃,然而我并没有觉得这份便当有特别好吃,反倒是我们在柜台发现一个能垫肚子的鸡脚很好吃!

偶然间拍到的阳光透过云层洒下马路,
有种圣光即视感。

这里我想吐槽的就是在租车的时候并没有人告诉我们还有电动和脚踩的区别。。。。我们这种靠人工劳力的只能默默的看着电动车一辆辆的碾压我们。。。。最后赶时间回到车上简直是要了老命的骑,恨不得扔下车靠跑的了。

选对了衣服,黄色的油菜花田和蓝色的天空,跟我的颜色很配~~

最远的相框,我就是为了在这里拍张照,最后直接弃车靠腿跑了

发现自己有个癖好,遇到马路就想坐下来拍照。

这里其实只是水稻的池塘,蹲着拍也有湖水的感觉

不能拍了,有车来了....

从北回归线到瑞穗,差不多4点半,但是除夕的原因瑞穗的店都关门了,原本想尝一下奶酪和雪糕,都没机会了。

途径北回归线纪念碑,对,这里就只有一个碑。
哦对,你还可以上个厕所

没有走深处去看奶牛,但是却看到了一只到处撩妹的飞奔鸵鸟。

花莲的时间差不多7点了,除夕之夜,我跟民宿老板说想要打火锅,老板很好心的买了食材,但是相对于其他几家民宿来说,这个老板就比较精打细算,每一处服务都要另外收费。我们在七星潭住,在回来的路上找7-11买了好多零食和饮料啤酒,准备大餐一顿。打火锅是在院子里,设备比较简陋,还有猫猫狗狗在旁边觊觎食物,吃饭也是草草收场。我们说是半斤虾,老板准备了1盒,足足4斤,虾很好吃但是真心太多了。这一餐花费2700台币。

Day 7

民宿在七星潭景区,紧挨着大海,我们5点半出门去看日出,但是云层太厚,没有看到什么东西。吃完老板在7-11买的面包和奶茶,就包车出发逛花莲

花莲行程其实就是太鲁阁了,因为清水断崖其实也就是在太鲁阁山脚下。
我们是下午的台铁去九份,所以也是比较匆忙。

垦丁花莲的海真心好看,三种颜色的渐变超级赞

清水断崖一条路下来,能拍照的地方都是人。。。。。

太鲁阁对于在大陆看惯了名山大川的人来说,可能不是一个理想的去处,因为论险论美论建设可能都要差上一截。
但是它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人少,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自然,各种因为台风塌方的地方都原封不动的保存着,也不修整,也不用像在大陆景区看人头。

一个大山深处的贵族小学,全校一共只有20个左右的学生。
台湾人会开车上来露营,实话讲,很像我们的幼儿园。
但是这个学校很牛的样子,培养的学生都是根据他们的特长专项培养,
基本孩子们都是有一项专长,同时其他类别比较弱,都是去国外发展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一部在太鲁阁看的电影,讲述这里的原住民的生活,很新奇,听说是一部获奖的片子做了剪辑,很想找来看看原版。可惜没有拍照。
去搭台铁之前买了几个曾记麻糬,在九份老街就着芋圆吃掉了~

我们是4点的火车,6点到瑞芳,民宿老板来车站接我们,老板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优雅,说话很温柔,想的也很周到,给我们一种特别贴心的感觉。老板先把我们送去九份老街,然后我们逛完搭车去金瓜石,大概5分钟的车程,然后老板在金瓜石的车站等我们接回民宿。

想逛九份的原因其实多半是因为它之前的宣传造势。
不过这条老街真的是我见过最多人的地方了。
红灯笼让我想起了宫崎骏

Day 8

民宿特别温馨,但是我居然忘了拍照,但是完全超五星好评给老板
民宿老板给做了一餐特别美味的早餐,吃完元气满分。

我们早上搭车去了瑞芳坐区间车返回台北。车程大概50分钟吧。
今天天气也不错,云彩像鱼鳞。
我起的比较晚,爸妈起的早,然后我睡觉的时候他俩已经出门闲逛一圈了,果然作息差异

早上的金瓜石向下望的景色很棒!
隔着车窗也能拍到好看的景色。
其实很羡慕他们在半山腰生活,闲适自在。

区间车在松山站下车,转捷运一站到中山国中站,我们的酒店离捷运站大概10分钟以内步行可以到达。
酒店是西华饭店,台北老牌的五星酒店,服务员很多都是多国语言通用的,素质很高。房间设施较于五星级而言有点不足,但是还算基本舒适。

台湾居然真的有站叫做暖暖,
梁静茹的灵感在这里吗?
各种奇怪的地名一周下来也让我见怪不怪了。
七堵,八堵,各种堵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出门买手信,之前在台中买了如邑堂的太阳饼、凤梨酥、柠檬饼和牛轧糖。这次到台北买了微热山丘,还好过年期间他们也是开店的。没拍照,拿高雄的微热山丘凑数。
我最喜欢台湾糕点店的一点就是进店先试吃,一杯茶一块饼就暖暖的。

如邑堂的太阳饼是得奖的,我觉得很好吃,凤梨酥我更喜欢原味的多过土凤梨酥,土凤梨酥对我来说有点酸,微热山丘的凤梨酥皮比较硬厚,但是果肉很多很好吃,微热山丘更好吃的其实是她们的蜂蜜蛋糕,但是一直没有货,而且保质期比较短,做不了手信,但是真的好吃!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我们这次台湾之行见到的人最多的地方。对于历史感兴趣的人去看可以待一天,我们仨就是2个小时出来的那种,因为只看了喜欢的器物部分。

晚上吃了中山国中捷运站附近的一家胡须张鲁肉饭,感觉很好吃诶~

诚品书店离101大楼差不多要走20分钟吧,帮妹妹买了一本25号刚刚出版的《红的告别式》。这里的书店也差不多是一个精品购物中心了,吃喝购物应有尽有。

爸妈总是在不经意间秀我一脸恩爱,防不胜防。。。。其实在清境的爱心下有更恩爱的镜头,为了大家的心脏就不放上去了~

后记

台湾除了人少,景美,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游行和那个什么功。
真的是随处可见。每个景点都不放过。
开始看到很新奇,后来见怪不怪也懒得拍了。
不知道这个会不会有敏感词汇被和谐掉。。。。

台湾之行就此告终。
我的本命年开年在台湾
台湾很给面子的一路以来天晴如洗,
如果下雨可能旅行感觉会大打折扣吧。
特别鸣谢厦门的爸爸同学一家的热情招待,我是打心底里羡慕这份可以持续几十年而愈加浓厚的友情。
特别鸣谢在东海大学交换的高中好友帮忙现场买了高铁台铁票,然后回家过年的时候寄给我。
感谢一路遇到的所有帮助过我们的工作人员和路人。
感谢父母不辞辛苦的陪着我任性在外旅游过年,感谢你们抱着手机给我留下的每一个瞬间。很抱歉自己在旅途中发的小脾气,真心爱你们

游记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因为也隔了一周才开始动笔,很多内容断断续续,也可能忘了记录。如果有什么疑问或者我写错写少的内容欢迎纠错指正~~~

很漂亮....

2017-02-07 11:14

引用 philomena 的文字:

哈哈哈哈,这叫先下手为强~~看谁手快

2017-02-07 11:55

太赞啦,太有用了~

2017-02-07 14:31

长大了

2017-02-07 15:25

太好了!好幸福啊!

2017-02-07 18:39

引用 映羽💪 发表于 2017-02-07 15:25:14 的回复:

长大了

回复映羽💪:快夸我

2017-02-07 18:49

谢谢女儿,17春节太开心了,难忘,谁忘!永愿陪你成长!!台中的租车师傅好像叫姜锦村,人很好,真诚!一国同胞!

2017-02-07 18:5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02-07 19:26

樓主,來台旅行要放慢腳步,我看你們好像很急的遊台灣。出租車沒有騙你,過年時政府會有過年的收費標準,所以你覺得貴了些。樓主下次放慢腳步會有不同感受。

2017-02-07 20:45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7-02-07 20:45:46 的回复:

回复sc chen:只是不清楚为什么机场起步价贵。台中另收50台币这个我是知道的,没有质疑这一点哦

2017-02-07 21:07

美丽的女孩儿,有没有台湾同胞说你像邓丽君?认认真真逐字逐句看完你的游记,因为我也是跟你们差不多早几天从台湾跟团游完回来,跟你感受大大不同,少了一分自由自在,下次可以考虑自由行再去一次台湾!希望下一次我也有你妈妈那样的福气,由儿子一手操办查攻略定行程订酒店😊

2017-02-07 21:09

回复sc chen:我也觉得行程很赶,但是假期很有限,又贪心多玩一些景点,略可惜,希望下次慢慢感受

2017-02-07 21:16

引用 爱因斯坦 发表于 2017-02-07 21:09:47 的回复:

回复爱因斯坦:我觉得自由行是最舒服的旅行方式,尽管准备要做很多,但是很随性

2017-02-07 21:1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2-07 11:14:41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台湾现在游客不多了,风景很自然,所以更美了

2017-02-08 07:49

姑娘做的真好!一直还想着你小时候的样子!可以作为台湾之行的参考了,非常有价值!赞!

2017-02-08 09:05

引用 philomena 的图片:

美丽的台湾,快乐的旅行,三口之家,红红永远是叔叔婶婶的乖乖女

2017-02-08 09:56

引用 Feixue 发表于 2017-02-07 14:31:50 的回复:

太赞啦,太有用了~

回复Feixue:

2017-02-08 11:05

引用 嘉裕年华荣誉富贵 发表于 2017-02-08 09:56:34 的回复:

回复嘉裕年华荣誉富贵:

2017-02-08 11:06

引用 健健康康 发表于 2017-02-08 09:05:44 的回复:

回复健健康康:

2017-02-08 11:06

引用 philomena 的图片:

伯父拍照的天賦比你好耶.......

2017-02-10 18:45

引用 寫在沙灘忘在心 发表于 2017-02-10 18:45:30 的回复:

回复寫在沙灘忘在心:哈哈哈,是啊,甘拜下风

2017-02-10 18:46

引用 philomena 的图片:

恩....伯母也是~~~~~~

2017-02-10 18:48

引用 寫在沙灘忘在心 发表于 2017-02-10 18:48:27 的回复:

回复寫在沙灘忘在心:……好的,这刀补的好

2017-02-10 18:53

幹嘛呢
姑娘孝順,文筆幽默言簡意賅,心美囉
不用再說衣著品味好人美氣質佳還看得出妳蕙質蘭心呢了吧~
以上兼幫妳補充示範台灣式貧嘴XD

2017-02-10 20: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7-02-13 01:0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2-13 11:59

青山绿水常常在,人等时来,花等时开--------塞班岛风笛地接团队,在魅力的塞班岛期待您的光临!客服:330233244

2017-02-14 19:02

纯净的世界,美好的塞班岛。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V号: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