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班克斯感受曼妙极光和童话世界

2017-02-06 20:55 840/5
  • 出发时间/2017-01-24

开启追寻极光之旅

2017年新春,带着对极光的期待,踏上了阿拉斯加追寻极光之旅。
        探寻极光是我2014年底开始的梦想,当年便准备好了装备,2015年春节时未能如愿,2016年南极归来,再次燃起追寻极光之梦。经查阅资料,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Fairbanks)是观测极光最佳地点,位于极光带的正中心,地处内陆,两面有大的山脉抵挡,气候稳定,温度也适宜,基本是晴朗无风,在冬季的温度会在-20°上下,但干燥少风的天气会让人体的耐受度提高许多;一年之中有超过200天的极光现象,且集中在每年的9月至次年3月,在这里连续住3晚便有90%的超高几率看到北极光;而且是阿拉斯加第二大城市,基础设施非常完善,酒店好,是最完美的极光观测地,更有着“北极光首都”之美称。
       本人是特别怕冷的,一直犹豫是选择秋季还是冬季,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决定克服畏惧心理,去体验一下最极致的寒冷,相信会不虚此行。
        在我决定到费尔班克斯观看极光的同时,旅行社的极光行程也紧跟市场需求相应而上,顺利的报了名。此行共9天,经西雅图转机到安克雷奇停留一晚,第二天转机到费尔班克斯,连续四晚观测,第六天返回西雅图,第七天市区游览加半天自由活动,第八天返程。

初见阿拉斯加的震撼

机场 第一次自助快速出境,飞行十个半小时抵达西雅图,自助机完成扫美签、按指纹、照像、打印入境单四步程序,史上最快入境;之后转机飞往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城市、同时也是阿拉斯加州第一大交通枢纽—安克雷奇市,入住酒店。安克雷奇刚下了两周雪,整个城市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棉被,踏出机场大门便被这白雪皑皑的世界吸引,欣喜的照相留念。零下二十度,没有想象的冷,只是不戴手套略有些冻手。
        第二天,参观航空博物馆,观看水上飞机。阿拉斯加由于地广人稀,个人及商业小型飞机数量排名世界第一,世界上最大的厚德湖水上飞机场就位于博物馆旁。这里飞机与汽车一样成为日常交通工具,人们可以驾飞机到超市买日用品。
    这里日出较晚,上午十点太阳刚刚开始露头。一路细细品味美丽的雪景,这纯净世界的震撼扫去了一路飞行的疲劳。

抵达费尔班克斯

第一次邂逅极光

来到费尔班克斯的第一个晚上开始了第一次观测活动,晚九点四十在酒店乘极光班车前往观测小木屋。刚下车,带队导游用手指向北方的一抹白色说:“你们支上脚架拍一张看看,我觉得这就是极光”。我荒乱的开始支脚架、装相机、调参数,我还没准备好时,团友已经有人证实了,确实是极光,拍出来的是绿色光带,所有人兴奋不已,我却沉迷于调整相机。许久,我才调好相机参数,按下快门,经过验证,确实只能用手动挡拍摄。当我拍到第一张绿色光芒时,无比开心。临行前种种憧憬看到极光时会是何等激动,却没想到与之邂逅时是这番场景。。。

有一束光芒,瞬息万变;有一种风景,灵动嫣然。西方古老的传说中“看见极光,就会幸福一辈子”。

第二天傍晚乘机飞往拥有10万人口的阿拉斯加州第二大城市、也是深入内陆和北极圈探险旅游的交通枢纽、阿拉斯加中心点—费尔班克斯

穿越北极圈

第三天,开启陆路跨越极圈极光之旅。乘专业的Arctic Express沿着著名的道顿高速公路北上,经过六小时车程,终于到达了这北纬66°33′纬线与道顿公路的交汇点。

这里不得不提一件非常有缘的事,去年南极登船之前,在乌斯怀亚看日出时海边为我照相的船友,未曾想约在此程相遇。四人相聚甚欢,在北极圈这北纬66度33分纬线处,同穿南极服装留影纪念。。。

站在北纬66°33′纬线上,向北、向南各拍一张照片。

白雪像棉被包裹了所有的树枝

第二天远望极光

第二晚,到达另一个木屋后,天上云层较厚,看不到星星。在雪地里等候,拍着玩时发现照片里的天空还是绿色的,应该是云层厚的原因,眼睛看不到。

体验爱斯基摩人驾驭狗拉雪橇

第四天,体验阿拉斯加冬季最具特色的冰雪项目之一—狗拉雪橇。体验北极的爱斯基摩人驾驭着狗拉雪橇驰骋在阿拉斯加冰雪大地的原始交通方式。

第三次拥抱极光

今晚观测的木屋是个酒吧,很大很漂亮,却无心留恋,先在屋里喝点热茶,吃点曲奇饼干。坐了一会儿,我支上脚架来到到院子里,天上云层依然很厚,没有星星,感觉今天希望又渺茫了,我在院子里转了几圈,心里默默祈祷能看到星星。似乎祈祷起了作用,最亮的北极星率先露出了笑脸,渐渐的北斗七星显露了出来,云层缓缓散开,转瞬间星光满天了。我喜欢看星星,欣赏星空也是很美的事,于是开始拍星空。拍着拍着,相机显示屏便出现了绿色,渐渐地,欧若拉女神开始偏偏起舞,不断变换着舞姿,一座彩虹桥架在空中,这是何等的运气,我和伙伴们激动地欢呼跳跃。。。没能用相机照下来,只能用心记住这一刻。。。

借用朋友(下图左二)见极光有感作诗:请让我遇见你,醉人夜色里,伴你优雅起舞;请让我跟随你,浪漫星空下,旋转曼妙舞姿。你若酣畅,我便轻盈;你若豪迈,我便柔情。你于长空舞剑,我就尽情呐喊;你能翩然回眸,我将为你开颜。惊艳瞬间,历经沧海桑田,你是我永远的彼岸;美妙刹那,即使海枯石烂,我与你不离也不散。此去经年,午夜清梦;与你痴缠一生,共舞一生。每每闭上眼睛,静静呼吸,就会有一道绿光,缓缓从心田流过,跳跃着,舞动着,洒落在静謐的夜空,成为了记忆中最美的新年。你在肆意飞舞,我已倾心仰慕。(写的太好了,终生难忘)

参观冰雕博物馆

第五天,前往珍娜温泉度假村,参观冰雕博物馆,欣赏每年冰雕大赛的获奖作品。品尝一杯冰雕酒杯中的马提尼酒,别有风味。

珍娜温泉体验冰火两重天

随后泡温泉,享受户外泡汤冰火两重天的乐趣。

傍晚下起了雪,一直没停,今晚的观测希望及其渺茫了,已经连续三晚夜里两点多返回酒店,尽管已是很疲惫,但也要坚持去等一等看。今晚还是第一晚的木屋,换了另一间小一点的。在雪地里转了一圈,尽管下雪,北极星依然可以隐约看到,给了我一点希望,继续耐心等待。过了一小时,北极星也看不到了,雪丝毫没有停的意思,经过大家同意,提前收工返回了。

第六天,连续四晚观测极光已是很疲劳了,没有起来吃早餐,直接到集合时间去享用午餐了。在费尔班克斯的最后一顿午餐是火锅,有牛肉、羊肉、海鲜任选一份,我选了海鲜,结果吃了一顿没有肉的火锅。画外音,两膝贴着暖宝宝吃火锅的暖上加暖的礼物是嘴上起了大水泡

下午就要返回西雅图了,临别前再看一看我曾神往已久的费尔班克斯。白天是童话般冰雪世界的纯净,夜里是欧若拉女神翩翩起舞的惊艳,怎样的一个城市,让人不舍离去。。。

返回西雅图

第六天晚返回西雅图,飞机晚点三个小时,仰望天空,星光漫天,习惯性的想到今天观测效果一定很好,真希望今天飞不了,然后可以再去看极光

第一次体验零下二十度,临行前原本很担心自己会感冒等等种种不适应,经过此次体验,只要保暖得当,这个温度的寒冷是可以承受的。
       很开心自己的选择,在极致寒冷的时间来到阿拉斯加的纯净世界,感受了它的神奇与美丽。
       阿拉斯加是一个让人忘记尘嚣的地方,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包遗忘在出发地,拿着女儿的登机牌上飞机才发现女儿不在身边,领队竟然会失联。。。美丽的阿拉斯加是何其的超凡脱俗。

西雅图一日游

上午外观西雅图地标之一的太空针塔;参观派克市场,这里有星巴克第一店,2.95美元品尝了一杯香浓的咖啡,买了一个老式搪瓷杯留作纪念,还有一包据店员介绍只有本店有售的咖啡豆。下午奥莱三小时购物后结束九天的旅程。
        西雅图机场,过了安检之后时间比较富余,我没有去向我登机的B区,往反方向的A区转转,发现A区商店比较多,有纪念品店,但极少有一线品牌了。

九天时间就这样迅速过去了,很开心能圆了我的极光梦,但还没有看够,等待下一次机会啦。。。

确实很震撼~~~支持一下,欢迎互访~~

2017-02-07 10:48

图片都好美啊

2017-02-07 16: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07 17:27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2-13 14:51

一方面想给自己留住记忆,同时也许可以供志趣相同的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