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京都.秋之行9

tulip (沙坪坝) LV.5
2017-02-06 21:05 157/2

Day 8 奈良、鹿、三嶋亭
        在京都呆了一周,越来越觉得还有很多地方要去,时间越来越来不及。不过,美好的东西总是会给人留下念想。我曾一度认为我不喜欢人文景观,原来我喜欢慢节奏的游览,而不是走马观花。
      今天动身去奈良奈良京都大阪都不远,坐JR、近铁、电车等在40分钟-1个多小时。

果然下雨降温了。空气中弥漫着水墨的气氛。

在日本坐火车也是一种很有意思的体验。虽然那趟火车是我坐错了,坐成普通车了。但无人的站台,无人的车厢,路上走走停停,其实也别有一番风味。关于如何选择火车,我在2016京都秋之行1中已经提到,这里不赘述。

经过一段悠闲的trainning time,终于到奈良了。奈良最出名的就是:奈良公园、鹿、春日神社、兴福寺等。
    由于下雨,还有我一路闲逛到13点多,到了奈良光线已经不太好了。出了车站不久,就看到了梅花鹿。这个时候的梅花鹿没有美丽的斑点和皮毛,加下雨水,看上去灰灰的,也没有有型的鹿角。可能经常看到人,对人非常亲近,特别是看到游人打开背包,迅速凑近来了。
     首先去参观兴福寺、东金塔和国宝馆。国宝馆里展览有西元8世纪雕像等兴福寺内流传下来的文物,里面有一尊高达2米多的观音像非常壮观,还有其他文物,值得参观。但不能带手机、更不能照相或摄影。
       之后,我就开始在奈良公园里乱逛。

由于下雨,我没有上山。之前的攻略有提到,如果天气好,时间多,可以逛到后山,山顶上风景非常好!

坐火车回到京都,我决定去吃牛肉料理(吃货本质)!
      三嶋亭是创业于明治六年的寿喜烧老铺。所在建筑物有130多年历史,牛肉料理是这里的特色主打,寿喜烧更是名满京都

本店位于蟹道乐旁边,坐公交车在三条河原町下车,往寺町通方向走。本店需要预定,只能去了高岛屋楼上的分店。分店人不多,不用排队。寿喜烧卖完了,就要了一个小牛排。肉好好吃,沾的调料很特别。下次如果可以,一定吃寿喜烧!

请问是几月份去的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