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4--2.6黄山自虐行完整行程安排

漫漫 (常州) LV.5
2017-02-06 21:11 506/11

黄山一直是心里的一场梦,于是趁着寒假非高峰期,邀上好友,去实现心中的那场自虐梦!
        黄山位于安徽南部,在中国唐代以前叫黟山,黟是黑样子,因为山上岩石多青黑青黑的,古人就给它起这样一名字。传说先祖轩辕黄帝在完成中原统一在来到这里采药炼丹,在温泉里洗澡,因而得道仙。唐朝皇帝明皇李隆基便将黟山改名黄山。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可见黄山在人们心中的份量!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而闻名,下面我把我们的行程记个流水账。
        2月4日下午到黄山站,火车站门口直接有中巴车到黄山换乘中心,每人20元,车程一小时左右。傍晚5点左右到汤口,注意啦,一定要提前订酒店价格比临时订的便宜,这家标间订的时候只要86元,老板开车到换乘中心接,服务态度棒棒的。不过不愧是86块的酒店,房间被子泛黄,空调噪音还不制热,一晚上没睡好。强烈建议不要贪便宜,淡季订120左右的宾馆就很不错啦!汤口酒店外面转一圈,发现一家醉享酒店不错,还有金麟大酒店,1314酒店等等都很好!下次来就订他们。
          2月5日吃过早饭,老板送到换乘中心,再买票去云谷寺(后山入口),每人19元,车程大概15分钟吧。黄山门票是提前网上订的,每人149元,到云谷寺入口处,其他人都排长队在买票,我们只需去旁边机子上取票,快多了!提前一周左右在艺龙上订了光明顶宾馆,是看日出最方便的宾馆,720一间标间,临时订要一千多,而且不一定有房。
     在大多数蜂友推荐下,我们选择后山上,前山下,由于是淡季期,西海大峡谷和天都峰,莲花峰等都是封闭的。所以整个路线没有把他们放进去。云谷寺有索道直达白鹅新站,每人65元,10分钟左右到,不过人多的时候排队要将近两个小时吧。作为自虐党,乘索道上山是可耻的,于是我们直接进去步行登山入口。
        下面是路线1、云谷寺到白鹅岭7.5公里,步行约2.5小时。
2、白鹅岭到黑虎松1公里,约半小时。
3、黑虎松到始信峰没有计时,所以不敢乱说。始信峰一定要去,近距离接触云海和险峰!
4、始信峰后直奔狮子峰,途径猴子观海,经典景色,一定要去!一会看图就知道多美啦!然后原路返回到北海宾馆,大概2小时吧!
5、然后往丹霞峰去,丹霞峰依旧是看云海的好地方!接着去排云亭,到西海大峡谷入口止步,大概40分钟吧。
6、排云楼往光明顶方向走,途径飞来石,此石应从天上来,红楼梦片头的那块大石头就是它。路程1.5公里,40分钟左右。
7、飞来石再继续走就到了光明顶,黄山最高顶!海拔1860米,路程也是1.5公里,40分钟左右。
        以上时间是大概估计的,由于我体力还行,9点半左右到云谷寺入口,下午4点左右进入宾馆。途中一路拍照,甚是惬意。
        本来是做好冬天到山顶看雾凇景观的准备,没想到天气晴朗,看到了云海景观,心满意足。只是以为淡季人少,没想到依旧人山人海,上个厕所都要排队,看来冬天怎么样也阻挡不了人们爱黄山的热情! 一路上遇到很多挑夫,每一个挑夫小腿都很粗壮,大多挑夫都是神情严肃,一言不发。只有一个挑夫很幽默,开口便是押韵的顺口溜,唯一记住的一句是:帮我挑挑都不干,你们都是小坏蛋!哈哈哈哈……
         以上便是第一天的行程,晚上入住酒店环境很好,房间暖气十足。酒店门口看日落晚霞,非常方便。本人喜欢给别人拍照,所以给朋友拍了好多日落剪影。只是可惜晚上没有出来看星空。
         第二天的日出是六点五十四分。我们六点起来,六点半出门,没想到外面已经人山人海,再也找不到一个绝佳位置了!于是我们挤在人群中,静等日出。当太阳露出一点点脑袋时候,人群发出一片喝彩声,欢呼声,惊叹声……然后就是各种快门的声音,记录下它慢慢出来的过程。 七点我们回酒店吃早饭,八点半退房出门。
         由于昨天已经把云海壮观欣赏的淋漓尽至了,所以今天我们主要目的是赶在一点之左右下山。光明顶到白云宾馆很近,下十分钟左右台阶就到了。白云宾馆的人也是往光明顶去看日出的,结果听一个白云宾馆的朋友说留在那里看日出却很悠闲,哎,光明顶太出名了!下次可以考虑其他地方看日出,或者五点多就去光明顶等着……
        白云宾馆有一条路往步仙桥去,去的人比较少,就喜欢人烟稀少的,于是我决定去逛逛。往步仙桥去,一路的险峻陡峭,景色迷人,大好河山尽在眼前!步仙桥还要再返回到白云宾馆,一个来回大概两个小时。
        白云宾馆往玉屏站方向走,一路的人,有上山的有下山的。途径迎客松,百步云梯,仅仅途径而已,已经审美疲劳了,满足了,所以没有看风景,一路向下。大概2小时左右到索道口,买票下山每人75元。慈光阁(前山)再买票去换乘中心,每人19元,一点左右到换乘中心。正好赶上一点去黄山北站的大巴车,每人20元,一个小时左右到。
            如果想泡温泉的话,可以在缆车下来后直奔温泉点,消除疲劳。我们时间来不及,没能享受到。
         由于我们本来打算6日下山直接回去的。朋友想去宏村看看,所以只好重新订票,去北站退了6日的票。所以明天等待我的宏村游记吧!
         冬季登山衣服,速干衣外加三件套冲锋衣,登山途中会很热,冲锋衣脱掉外套,穿内胆正好。裤子最好穿软壳的登山裤,防水,里面一层绒,透气又保暖!没有的话可以穿宽松的运动裤牛仔裤都行,只要舒服的就行。鞋子一定要穿有网的运动鞋。看到一些穿高跟鞋,靴子,甚至雪地靴的牛人,实在是佩服!

引用 漫漫 的文字:

看到一些穿高跟鞋,靴子,甚至雪地靴的牛人,实在是佩服!

听着就觉得好厉害

2017-02-07 16:41

指点江山的气势豪情

2017-02-07 16:51

引用 快乐王子 发表于 2017-02-07 16:51:02 的回复:

回复快乐王子:

2017-02-07 17:0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07 17:06

引用 揍你 发表于 2017-02-07 17:06:03 的回复:

回复揍你:值得再去

2017-02-07 17:09

2017-02-08 08:51

请问美女去登山温度大概多少?看日出的时候冷吗?天气预报准不准

2017-02-08 1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8 10:36: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天气预报很准的,一定要看黄山风景区的天气预报,黄山市的和黄山风景区的不一样!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天气最好的那两天,山下温度6到14度,早上六点半出来时候山上的温度估计有6度左右,没有想象那么冷,酒店提供羽绒服,我里面穿一件抓绒衣服,外面穿一件羽绒服足够了!

2017-02-08 10:42

引用 漫漫 发表于 2017-02-08 10:42:41 的回复:

回复漫漫:谢谢,下周游玩,在冲锋衣和羽绒服之间纠结

2017-02-08 10:44

一定要冲锋衣,那种两件套的冲锋衣,爬山途中会很热的,爬一会就要脱外面的那件壳,穿里面的抓绒衣,我去的时候,最里面穿一件透气的速干衣,这样流了汗不止于全闷在里面。然后外面穿两件套冲锋衣,很舒适!

2017-02-08 11:11

看了好多游记!楼主跟我们想玩的行程一模一样,完全可以按照楼主时间行程计算时间了!第二天也需要差不多在下午一点以前到山底下,谢谢楼主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