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日本游

2016年5月底去了一次韩国,因为美食,很喜欢那里,回来后觉得去趟日本吧,看看有什么不同,就记在心里。因为额娘真的不放心我一个人去,幸好阿姨家妹妹想去日本读研,先去踩个点看一下,俩人合计了一下时间,只有春节合适,便有了这次出行。
   出行前准备:签证,移动Wi-Fi,交通卡visa,银联,日元现金(没有visa的一定多换点,有很多酒店饭店什么的不能用银联)这些事项会在后文详细说一下。
         春节出行,机票真是总费用的大头。即便是春秋航空,都比平时要贵很多。买了机票,开始办理签证,由于我个人工作原因,签证还挺麻烦的,差一点办不下来,还好,钱可以解决很多麻烦,所以我比别人多花了一倍的价格才办好签证,我还是挺感谢这家旅行社,这里就不提名字了,有想知道的可以私下问我。
         日本的交通,复杂到了极致,一个难波,就有好几个车站,jr难波,南海难波,近铁难波,研究了整整一周,才算看出头绪,这里真的感谢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对于想去关西的朋友一定要细细的看一下,讲述的非常详细,交通,景点,住宿,特别是交通的功课一定要做,不然真的会傻眼。在此推荐几个工具,非常方便。

google地图,国内用不了,国外用着特别顺手,每个地方都会有,日语里有汉字,所以可以直接输入中文,跟着走准没错,出国翻译官,这次出去用的还挺多的,日本人的英语发音忒烂了,幸好有他,直接输入中文,翻译过来直接拿给她们看,挺好的,乘换案内,只能是车站对车站,自己还另外用了一个yahoo的网页版乘换案内,(国内下不来这个app只能收藏了用网页版),可以输入地址找寻路线,这次基本上乘换案内,yahoo乘换案内,Googlemaps三者结合用,换乘,找地方很顺利,极简汇率这个app真的是极简,没有广告,简单明了,在日本看见价格就会习惯性换算一下,不然没有概念到底是多少,最后就是日本的住宿预订软件了,jalan,有中文版和日文版,据说中文版酒店会比较少价格也不好,所以直接用了日文版,网上有使用教程,好用,直接预约,不用提前付款,预约成功后会给你发邮件,(如果找不到记得去垃圾邮件里找)到店以后付钱就可以,日本酒店一般是下午三点check in,第二天10点11点check out而且预约到达的时间可以写靠后一点以防有事耽搁迟到。

大概给大家交代一下行程,上海浦东-大阪-高野山-奈良-京都-大阪-上海浦东。春秋航空的20:50起飞的航班竟然按时的提前到达了关西空港,日本时间00:00,提前考虑到这个点基本没有合适的交通了,提前在网上订了接机加民宿18000日元(由于第二天闹了点不愉快加上住宿环境跟描述的不太符合就不推荐大家住这里了),下了飞机以最快速度去做接驳车,三分钟一班,这样的话可以早点出关,不然人太多要排队,等行李的时候大厅里基本没什么人了,但真的非常干净,有一个大叔很好,用蹩脚的中文给我们问好,还祝我们新年快乐!行李出来的有点慢,我们站在一边等,就有工作人员把没人拿的箱子一件件拿下里,摆放整齐,这点国内机场工作人员才不会帮你拿下来摆放整齐,我们拿到箱子要走的时候那位大叔还对照了一下我们的箱子号码是否和机票贴上的一致,工作很认真。

拿到行李后就拿出在国内提前租好的移动wifi,连线成功联系接机人员.这个Wi-Fi在这里推荐一下,信号稳定,电量持久,10个小时没有问题,山里信号也满满,浦东T1自取,挺方便。

接机后大概一个小时到达住宿地方,已经凌晨1点多,是她自己家里,不能洗澡连脚都没洗只能洗脸刷牙后就睡了,一个薄被子,晚上把我冻醒了,无奈起来穿上自己的衣服暖呵一下才又睡着,八点半起床吃了早饭准备出门去大阪城公园,提着两个箱子觉得不方便俩人商量一下先去酒店存放行李,再去大阪城公园,酒店上午虽然不能入住,但可以寄存行李,幸好酒店离大阪城挺近的,地铁两站路就到了,酒店是jalan上预定的大阪帝国酒店,交通很便利,距离心斋桥格力高牌子步行六七分钟。我们去的时候大阪城公园前的会议大厅有演习,我们站在一边观看,消防,公安,医院,记者,都来了,晚上看电视竟然播放了这条新闻,可以看的时候有点晚,没看到我们俩,估计看得早肯定可以看得到,(因为站的靠前,摄像机拍到了)天气很好,顺着指示牌一直走到天守阁下,实在不想上去看(其实要门票),就在下面拍了照片,想找大阪历史博物馆,但是顺着路标走了好远好远,一直没找到,就放弃了然后实在太累就回酒店歇息了。PS:提醒怕喝冰水的朋友一定要带个保温杯,然后每天在酒店烧热水带一杯出去,路上喝,饭店只提供冰水,而且是加了冰块的冰水,这大冬天的一杯下去透心凉,从内而外的凉。

第二天高野山
         睡前准备要早起,然鹅只是准备,并没有真的早起,还好今天只有一个行程,洗漱完毕后去往南海难波站乘坐南海电铁到高野山,貌似只有南海电铁可以到高野山,这个时候交通卡现身了,icoca卡,我没有买什么关西周游券,以及其它什么券的,提前算了一下车资,觉得并没有划算,反而受限制挺多,有了这张卡,行走关西都不怕,网上查了路线,全程两个小时十几分,费用1260日元,去程要在桥本站换乘,(回程不需要,)到达南海高野线终点站极乐桥,然后乘坐缆车(跟香港平山顶缆车一样)到达高野山站前,乘坐高野山上的巴士,icoca卡在高野山巴士不能使用,车站有卖一日乘车券,大人840一张,我们想买,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不划算,还给我们算一下我们需要去的地方每一程是多少钱,劝我们不要买,谁能跟钱过不去,就没买,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乘院宿坊,在高野山巴士第五站警察局站下车就好,然后走四五分钟就到了,也是三点入住,先寄存行李,我们预定的是包含晚饭和早饭的,由于是寺庙,接待人员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和尚告诉我们晚饭五点半开始,所以我们要在三点至五点之间必须回来房间吃晚饭,放好后一身轻松的出门去往奥之院。一路上有很多小店和寺庙,都很有特色。
        高野山被认定为世界遗产,有1200年历史,相当于日本拉萨,分布着120多间寺庙,奥之院是弘法大师空海的御庙(墓),人们至今还认为弘法大师还活在高野山,继续拯救大众。高野山上很冷,奥之院在高大的杉木下更是寒气逼人,佛门净地,而且又有很多墓碑,所以并没有合影留念,只是拍了一些照片。过了御庙桥就要正衣冠,禁饮食,更不能摄影了,来高野山的外国游客很少,大都是一些日本信徒,我们学着他们的样子走进佛堂,殿内庄严肃穆,挂有一万多个灯笼,有很多供奉,华丽庄重,虔诚祈福后也就离开了。由于太冷了,我们准备座巴士回宿坊,等车的地方有个公共厕所,我的天哪,厕所太棒了,有两个大的取暖器,干我一下就趴上去呆了一分钟才回过神,厕所里干净明亮,对比国内景点厕所,不知强了多少倍,有站了两分钟,车来了就回去了,到了宿坊四点五十,又一个帅气的小和尚把我们带进房间,告诉了注意事项后离去,我们抓紧换提供的浴衣,拍照拍照。

一乘院的房间应该是日式和西式相结合吧,榻榻米和落地玻璃窗,在山上冻得冰冷,回到温暖的房间,坐在日式暖桌旁边,看着窗外精心布置的庭院,忽然觉得好幸福。

五点半,僧人准时把饭送到房间来,花山吹精进料理,样子很精致,很漂亮,都不舍得下嘴破坏,但真是不对胃口,全素食,有的菜味道挺怪的,很多菜都是冰的,还好米饭是热的,很好吃,不吃菜也可以吃下两碗,不然晚上就要饿肚子了。(话说日本的饮食真是不太符合我的胃口,我是北方人,个人觉得没有韩国的美食对胃口,太多的菜是冰的,喝的东西是冰水加冰块,我这脆弱的胃在我回来几天后都一直不舒服。)

吃过饭后僧人来收餐具,菜剩的挺多,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的胃真的尽力了,
寺庙有提供抄经服务,1000日元一人,晚上抄写完毕第二天早课的时候放在佛前供奉祈福,我是信佛的,所以要了一份静心抄写,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双腿放在日式暖桌下面真的很舒服,慢慢的整个身子都温暖起来。浴室是公共的,沐浴时间16:00-22:00,用心的抄完经起身去浴室,浴室没人,撒欢的洗好澡跳进了大浴池。日本人对洗澡和厕所真是认真喜爱的不得了,除了一些房间面积小的酒店外,都是干湿分离,马桶和浴室完全隔离开来,互不干扰,想起国内有人上厕所就无法洗澡,有人洗澡后马桶就湿淋淋真是讨厌,我在日本的这几天所去的厕所,马桶都至少装有加热坐垫,冲洗功能,另外附加的就是消臭,音姬,烘干功能了,小细节给满分💯。日本人洗澡顺序就是先坐在凳子上淋浴,把头发和身体洗干净在进入浴池舒服的浸泡,据说日本传统家庭是所有人泡一池水,这个还是有点接受不了的。

晚上睡的很好,可能是在佛旁边,一切安稳,连梦都没有做,第二天早早起来上早课,昨天接待我们的小和尚穿上了袈裟,引领我们参观佛堂,把我们抄的经文放在佛前,等待住持和其他几位僧人,六点半早课开始,住持和小和尚们一一到位,都很年轻好几个都带着眼镜,斯斯文文,(日本的和尚是可以吃肉喝酒,结婚生子的,福利待遇很好,日本很多姑娘愿意嫁给和尚,)住持开始念一些听不懂的经,殿里很冷,我的脚一直往电热取暖器边靠,念了将近二十分钟,终于开始念心经了,这个能听懂,跟着念了一阵,内心祈福家人平安健康!上完早课回去僧人已经把寝具收好,早饭也已经送来,素食但还好全是热的,趁热吃吧

第三天高野山--奈良--京都
         吃过早饭就开始收拾行李,就要离开高野山了,时间有些紧,个人觉得高野山适合静心修养,游客很少,在房间里暖桌下坐着看一本书,看着窗外景致冥想放松,走到外面,随意进一间寺庙,诚心祈祷。如果下次有机会来日本,一定还会来这里悠闲的小住两日。

走到警察局门口等待大巴去往高野山站,乘坐缆车到达极乐桥后返回南海难波站,然后去往近铁难波站乘坐近铁去奈良奈良好像有两个站吧,选择到达站的时候选择近铁奈良,这样出站直走沿路就是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由于我们晚上还要去京都,所以把行李寄存在近铁奈良站,站内有自助寄存行李的机器,我们两个箱子一个20寸,一个24寸,大的都被游客用完了,我只能拉着我的24去喂小鹿了奈良的小鹿真的是一点都不温柔,听说买鹿饼干后一定要放好,然后一片一片拿出来喂它,不过这些话一点都行不通,它可能得到你从哪里拿出来,就会在吃完一片后自己去你口袋里咬出来,我把背包打开拿东西,它直接把头伸进去咬了两样东西出来,我的佛经和祈福牌,可怜我的佛经被它咬的不成样子。

喂它鹿饼干要及时拍照啊,不然它觉得你没有价值迅速去找其他喂它的人,而且几个小鹿会为了一块饼干大打出手,吓了一大跳。

奈良公园沿线全是中国人,你一点也不觉得你在日本,会觉得你置身中国鹿园,去往东大寺,春日大社的路上随时都能听见熟悉的声音,我不禁在想奈良的这些鹿会不会是中国人喂大的。买了两个烤红薯吃后下起了雨,又冷又累,转身一看有奈良国立博物馆,立即买票进去,竟然还有中国青铜器展,两个中国人竟然在日本中国青铜器展,我也是醉了。博物馆不允许拍照,但里面真是有好多经文珍品,国宝级珍品,殷商战国时期的青铜器,我国古代文化流失海外,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而已,心里很不是滋味。

稍微一逛竟然四点多了,准备去往京都,因为在近铁奈良站所以就直接搭乘了近铁前往京都,只看到一辆京都字样的车便上去了,坐了一阵竟然有列车员来收钱,原来我们乘坐的是特急,所以要另买一张特急券,510日元,果然是特急,半个多小时就到京都站,京都站是个大站,周围有很多百货公司和药妆店,据说比大阪便宜,但是怕沉怕麻烦就没有买。直接前往住宿的地方,太鼓屋     别邸,这是一座拥有180年历史的老房子,构造全是木质,古香古色,很有历史感。被拿来改造为国内的青年旅社模式,有双人间和多人间,我们预定的小屋子有个专属的小院子,很是喜欢。

稍作休息累了一天要出去觅食了,在旅馆大堂看到了周围有泡汤的地方,问了哪一家最传统就决定要去体验一把,出了旅馆在google maps找寻汤馆,没想到在路上遇到日式烤肉放题,进去一下吃个够,竟然点了韩式烤肉和泡菜,觉得好亲切,大快朵颐后摸着圆溜溜的肚子出来,天下起了雨,跑到便利店买了一把透明雨伞,日本韩国的便利店真是方便,距离挨的都很近,麻雀虽小却也五脏俱全,生活能用得到的也都有,全家里竟然还有取款机,甚至可以直接用银联卡取日元,我们出国前换的日元现金太少了,来到日本后发现很多酒店饭店不能用银联,用visa还得结算美元汇率不好,而且我也忘带visa,只能在全家换了两次虽然方便但是要手续费。话题扯的有点远了,我们去的汤馆叫弁天汤,传统日式药浴,忘了拍照了,一个大门有两张门帘,一个男汤一个女汤,进去后发现是一个大房子,中间一堵墙隔开男女,但是屋顶是相通的,来到后发现传统的浴室毛巾要自带,我俩傻眼了,幸好可以买,一人发一个筐放衣服,把筐放进柜子里拿好钥匙就可以进浴室了,浴室里有四个浴池,凉水,药浴,热一点的水,很热的水,里面有个老奶奶很热心的教我们怎么洗,很可爱,舒服的泡在池子里,观察着浴室里的一切,虽然设施陈旧,但是非常的干净,来泡汤的也都是附近居民,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有种穿越时空的恍惚。浑身暖暖的出去,日本老奶奶已经在穿衣服了,我瞄了几眼,发现老奶奶穿的真厚,裤袜,到膝盖的绒绒袜,高筒袜,然后外面有穿了一条后的摇粒绒裤子,我就想是否年轻时候光腿,不注意保暖,老了变成老寒腿。话说日本的小姑娘大冬天依然光腿,那个腿冻的红通通的,估计他们到了晚年才会后悔年轻时光的腿吧。想到这赶快套上了我的保暖裤,年纪大了,再也不用妈妈提醒自己就穿上了保暖裤。回到房间全身还是暖的,由内而外的暖,自己铺好床铺,晚饭吃的有点咸去接了两杯水喝,喝完睡觉无话。

第四天 京都和服体验
        这一天被昨晚的两杯水给废了,半夜的两本水真是要不得,起来后整个脸都是浮肿的,浮肿啊,浮肿,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都没顶住口渴而喝了水,自己喝的水,哭死也要肿着!
        和服馆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桜京,不是冈本和梦馆这么被熟知的,人相对少一些,衣服也新一些,营业时间9点-19点,早饭在附近的麦当劳解决,吃完发现竟然快十点了,着急忙慌的过去,有会普通话的人过来接待,帮忙挑选了衣服,就去变身啦,这个天穿和服,想要不冷有个诀窍,暖贴,小腹一帖,背部一帖,后腰一帖,这一天的温暖全靠它们三个了,果然没让我失望。和服一共三层,第一层白色,很薄很透,紧紧的穿好就是很白不透的那一层,腰部竟然还用了三条毛巾,然后就是最外面的华服了,根据身高调节好裙子长度就开始系腰带了,一圈一圈超级紧,紧到决定饿自己一顿。然后就是发型了,重中之重啊,看仔细啊,这个时候一定要会普通话的工作人员帮你沟通,也不要怕麻烦,弄到满意为止,说到这里大家估计该知道我的发型弄失败了,估计全世界的大妈都认为把刘海完全梳起露出大白脸最好看吧,而我也觉得麻烦竟然也就那么算了,感觉今天的钱和时间全是白花了。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2-07 11:20

引用 ghost 发表于 2017-02-07 11:20:14 的回复:

回复ghost:还没写完,后面慢慢写

2017-02-07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7 11:25:57 的回复:

还没写完,后面慢慢写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感觉出来没写完呢~~~期待后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