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古朝

Madam (广州) LV.3
2017-02-06 21:13 690/5

一大早到了萧山机场之后坐了机场大巴到了九堡客运站~再经过两个小时的颠簸才到的西塘古镇。下面这张图片是在去西塘的路上拍的~

初到西塘,就看到西塘牌坊下水泄不通的车辆,还有各色的人带着各色的行李(隐约有种不详的预感啊哈)。客栈老板出来将我们带入了景区内(并帮我们买了门票,他们当地人买的话是半票)

客栈叫静舒苑,位于烟雨长廊的小弄子里面,可以说是闹中取静的一个地方。客栈老板娘长得胖胖的,性格平易近人。有两个小细节让我稍稍感动,便是入住时刻由于忙着操弄行程忘记了给房费,也没刻意提醒。而是等到我记起的时候她才笑着收我钱。并且在我离开客栈的时候,也没有进房间去检查东西,而是让我直接将钥匙放在房间柜子上便可以了。(虽然都是很小的细节,却感觉到被信任,是很暖的一件事。也正是因为如此,尽管对房间的设备不够满意,依然还是在网上的评价上给了五星)

房间出来是这样的 最右边窄窄那条巷子出去就是烟雨长廊

房间一角的花雕 还是很有古典特色的

收拾完东西从烟雨长廊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人山人海……这个让我还是有点泪奔的,机票和住宿价格翻倍涨的期间,人也是翻倍的涨看来以后还是要避开节假日。
对于西塘的美食还是比较失望的,大多数都是一些烤鱿鱼串,鸡肉串,臭豆腐,珍珠奶茶,面馆之类大多数夜市会卖的普通小吃~

不要看照片上没什么人 实际我后面全是人!(特别是在桥上拍照的时候,感觉随时会被人流推下去……)

西塘不是很大,但还是给我找到了一些少人,甚至是没人的角落(第二天跑出了景点)~那个时候才真正觉得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烟雨小镇了 老人慢慢在小巷子里走出来 渔夫在船上打鼾 细犬懒洋洋躺在门口上……很是惬意 下面是一些没人的角落拍的照片

西塘有条酒吧街,一到夜晚就沸腾了,音响的轰炮声加上红灯绿酒……走在西塘这条酒吧街上,着实让我觉得一个温婉的江南女子突然在夜晚的床上就搔首弄姿放荡了起来……莫名其妙的

除了酒吧街 夜晚西塘的其他地方很安静。大概high的人大概去了酒吧街,还有的人躲回旅舍里取暖了去。(那晚的西塘0度,湿气重,冻得不行)吹来的风像镰刀一样狠狠划在脸上,每个人的鼻子都吹得通红。穿了两条加绒裤子加上三件毛衣和一件羽绒服还有围巾手套帽子的我,都瑟瑟发抖ing……

夜晚的西塘很是惬意,船舶已经靠岸,街道两旁的灯笼照射在河水上,随着平静的河面缓缓摇动。傍水而起的商铺也静了下来……打着情怀的清吧里传出驻唱歌手的歌声……带着故事的嗓音醇厚却沧桑……

下面的几张是景区外的小吃街~没啥好吃的……

上面是在景区外面的小吃街拍的~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很喜欢的一张 大爷的店铺开在一条巷子的拐弯处 巷子已经是在景区外的地方了(是当地人所居住的地方)以后老了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西塘就这样了吧 接下来说说杭州

酒店订在了一个叫做四眼井的地方,处在半山腰上。空气干净又清新,远远望去是生长得夸张的树木,幽静而冷清,正得我意。有种隐于世的感觉(此处非常感谢一个朋友的介绍 实在太棒啦)

夜晚看到的山顶通天照地,灯着火了般的燃烧。酒店服务员说山顶是一个寺庙,可以爬上去~但在安全以及路途“遥远”的顾虑下打消了上山的念头 照片是放大后所拍的 现实的景色比照片好看多啦

杭州起初给我的印象是走文艺路线 不参与世俗的高冷城市,但经过一些了解 以及走过南山路、北山路以及孤山路一带之后,更发觉其文化底蕴也是深厚的~断桥残雪、苏堤、曲苑风荷、西冷印社、柳浪闻鸳等等景点如名一样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杭州看到的树木大多数都很高,比如南山路两旁的树木,有插天耸云的姿态。大概也由于是冬天,树上的树叶稀稀疏疏的,有种莫名的萧条感。人为挂上去的灯笼和修饰灯条添了一点春节的气氛

西湖。
好在西湖足够大,周边景点多,分散了许多的游客,不至于到人群扎堆。不同于南山路那边高大直耸的树木,西湖周边更多的是柳树,风起时柳絮飘飘的样子多了份舒适感和惬意感

排了将近半个多小时的队 终于买到了去三潭印月岛的船票~望过去的山群以及雷峰塔,隐隐笼罩在一层薄薄的烟雾里

想坐四面透风的摇摇船到湖中间一览景色,却在寒风的肆虐吹打下打消了念头。每个人的鼻子都被吹得通红,小孩子的脸红得像猴子屁股一样

上面是夜晚的西湖

西湖就过了。然后是灵隐寺。爬到飞来峰最高点的时候,看到的灵隐寺深藏在山处,漂浮在幽幽的青烟里。当然并无古时诗人王安石的《登飞来峰》中所述的浮云遮望眼,大概没到深处时吧!

飞来峰上的石像经过长久岁月的磨打和风化,很多已经腐浊掉了

灵隐寺的门口人山人海,被逼无奈只能限人流。工作人员像放羊群一样,时间到了就一波接着一波放入……

寺庙里香烛的烟味让我想起了老家的味道,家乡的人对神明都有极深的信仰。灵隐寺的游客都拿起了寺庙发的香烛点燃供拜神明祈福。香烛供拜完便双手合十再朝佛像供拜。那一刻,看到的是一张张诚恳的脸。

其实有好的宗教信仰还是好的,人对未知带有恐惧,以此的供拜让心里得到慰藉,同时也警告着自身不做相关违背信仰的违法事。

最后是苏州 比起杭州 苏州更显得平凡 ,比起西塘,更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味道。初到当天,就听到河面上摇船的船夫用洪亮的声音高歌。

平江路历史老街有许多文艺气息浓重的商铺

夜晚的河边

这个女子在吹西游记里女儿国那首家喻户晓的歌《女儿情》 笛声悠悠荡荡的 想起了女儿国国王目送唐僧离开的眼神 ……“怕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苏州博物馆 排了将近40分钟的队才进去的~(提前预约的话是不用排队的)
博物馆很有设计感,线条分明,看起来异常舒服

展览物,每件东西都可以追溯到一个朝代或者一段历史

博物馆里还有一个忠王府

在博物馆待了将近两个钟头之后 去了当地有名的观前街 这条街没什么特别之处 吃的还是很多的

最后 要回广州的时候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很好的女生 坐在我隔壁 吃机餐时不小心将饭洒在了衣服上 就赶忙给我递纸巾 下飞机时 跟我说她弟弟力气很大 问要不要帮我拿行李,还没等我答应便让她弟弟帮我拿行李了~唯一不足的一点就是在飞机行驶过程中由于气流问题颠簸得有点厉害的时候,她在我耳边说了将近十几分钟的空难事件,再从空难事件说到船难事件…把我手心吓出汗了……除了这点,还是特别喜欢这个女生的~

最后就用我的二次元男神信乃来作为结束图~(在西塘一家店铺的墙上拍的)小激动了一下,因为一直觉得《铁炮娘的捕账物》这部动漫很少人知道,并且会同样喜欢信乃,所以感觉遇到道友了~总之吧,出去还是会有收获的~希望多努力 走更远的路~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7-02-07 18:27

引用 seaboyyuan 发表于 2017-02-07 18:27:03 的回复:

回复seaboyyuan:挺值得去的

2017-02-12 14:27

引用 Madam 的图片:

楼主站的这侧有没有很多摄影师?
这个角度看上去真的特别的美

2017-02-13 18:14

引用 墨浅 发表于 2017-02-13 18:14:03 的回复:

楼主站的这侧有没有很多摄影师?
这个角度看上去真的特别的美

回复墨浅:嘻嘻没有

2017-02-21 10:25

好图好问,娓娓道来中见小桥流水人家,与我心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