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五年签的日本之旅(名古屋+常滑+京都+奈良)

我爱阳光灿烂0717 LV.7
2017-02-06 21:17 766/14
  • 出发时间/2017-02-06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最初

关于签证的纠结:
16年8月办了五年签,当时问过好几次需要不需要三个月前往,说是不需要。结果我同事12月办理,然后说需要三个月必须来激活!顿时我就风中凌乱了....
正好打算一月份去北海道,就问了我办签证的地方,说是帮我是延期还是变更什么的,应该没问题。结果,都办好我才发现护照不到半年了....
于是这个新年都在各种查询中,还是决定一试,于是买了北京-名古屋往返,2000多一点。其实我买之前二天是1800+,结果没下手....
带着纠结和不安定到了名古屋,顺利入关

2.6 北京-名古屋机场-常滑-名古屋

因为前期的纠结,所以只定了名古屋的机票和第一晚的酒店,以及游友wifi。7:00在T3办了托运,取了wifi,入关,登机,到达。
名古屋机场出来以后顺着人流走有一个上坡,就能看到名铁站,买了常滑的车票。车票是提前看好站的价格,按照价格购买的。进站以后开始纠结,好几个站台,连个能问的人都没有....好不容易问了一个大姐,到了3号台,上一般仓,应该就是不限定座位的。结果....
名古屋的名铁是分特急.一般什么好几种车,费用都是一样的。我感觉就是时间上你赶上什么坐什么!常滑是除了红字车其他都停的,但是如果去小站,就要看清楚了!这是我们坐错车的惨痛经验....
因为看地图到常滑是二站,前面有一个日文+常滑的,所以我们就直接二站后下车...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只能往回坐....
出来常滑站,检票口左边就有存箱子的地方。然后往左边出,出来右转过马路,看到好多拍照的地方就是招财喵的地盘啦!当然你也可以看到那个巨型喵!

巨型喵那没有人,有一个天桥,绝对是拍照圣地哈哈哈哈哈~

然后接着名铁坐到名古屋站,出站!重点要过了检票出站,换地下铁,东山线一站到伏见站,有朋友写是二号口,我们随便出了一个口,住宿地点在silk tree hotel,出了地铁一直走就好。酒店位置不错,但是太老太小,只能说非常对得起这个300+的价格。手机游记不能插入酒店,大家自己搜一下吧哈~
晚上附近荣地下超市还有附近小超市买了一堆吃的~

2.7 丰田技术博物馆+京都锦市场

老公是汽车迷,既然来了名古屋,丰田是一定要去的。地铁二站然后步行,但是我觉得如果是体力足够可以步行,大概3.3公里左右吧,可以沿途看看风景。
丰田博物馆是强推的,尤其我觉得带孩子的一定要去接受一下教育,对于一个有梦想的人,能够按照梦想一点点去奋斗并带动整个家族甚至产业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情。博物馆挺大,详细介绍了从纺织业,改良纺织机械到尝试制造汽车,并制作各种零件组装汽车的过程。
有很多互动的环节,可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包括很多大型机械的模拟制造过程。

看完随便找地方吃饭,我觉得日本只要有人吃饭的地方,味道都不差,说不定能遇到一个特别的惊喜。但是中午很多地方没有鸡翅,只能留到最后一天了。
新干线去京都,虽然贵点,但是胜在比较快。京都是往哪个方向大家可以查一下,我们问了一下,才找到站台。实在怕坐反了~

到了以后入住樱花台酒店(不是樱花画廊),这个就在京都站往八条口,出来过马路直行一直走。
我们从这里步行到了锦市场,看了锦宫满天,还逛了附近,有古着二手店,很多很低价,大家可以耐心淘货。
晚上到了酒店附近买了水果,下楼泡汤(酒店免费的)。
热乎乎的回来准备睡觉啦~

2.8京都一日游

京都好像北京,四四方方的,我们住在京都站下面九条位置,从门口走不远有公车可以做到金阁寺。酒店可以买一日公车pass。
金阁寺其实很小,但是很远...感觉坐车了很久,我觉得住在京都站外的好处就是可以有座,到京都站直接就没有座位了...

这几天特别特别冷,所以人都没有打扮的心情,只想把所有衣服套在身上。拍照也不够美
金阁寺直接坐车去二条城,这个地方很推荐去,人不多,基本没有看见团,然后很大,比较有特色。

没拍照片,这个是从高点拍的。

从二条城直接往四条坐,前一天去了锦就没有再去,到了以后导航去吃了比较有名的海鲜饭和鳗鱼饭。

然后就是清水寺二条版三条版暴走,我们直接从锦这个附近走过去的,不太远,鸭川还有四条町基本都逛过来了。但是庙宇神社类我们都没有再进去了,所以就不提参考意见。
但是建议大家可以当天去之前看一下地图,怎么绕比较方便。因为特别冷,我们还打算暴走,所以没有换和服。不过和服女孩简直太多了……

回程以后去了伊势丹,附近闲逛,拉面小路排队人太多,还是打算超市搞定。
晚上吃的kfc加好炖加小啤酒小清酒加各种烤串哈哈哈。
照旧泡澡。

2.9 稻荷大社+奈良小鹿

自然醒,查了一下从我们酒店,就是九条位置走到稻荷大社不太远,3km+,于是走之...
到了附近突然人变多,网上走的商业街建议吃牛肉串,强推!其他都不是很好吃,还是牛肉好吃又换算。
我们没有走完全程,人实在太多,而且今天还下雨,拿着伞,看着人,踩着泥,还不能拍心爱的照片....
于是我们一半就返程了。
坐近铁去奈良
去之前其实很纠结要不要买近铁或者什么卷之类的,但是第一是京都往返名古屋我们打算新干线,二是打算根据情况看做什么车,第三主要还是笨,感觉算不明白,特急什么这个急那个普通完全看不懂了。

如果有明白的朋友可以说一下这天怎么合适哈。

今天下雪好像我查Google地图看Jr有问题什么的,所以推荐的都是近铁线路,有直达有换乘,大家可以根据去的时间临时查google看上什么车。
我们差一点赶上直达那班车,所以只能换乘了,中间倒是不麻烦,但是特别特别冷....
到了奈良出站右转【不进去商业街】不远就是奈良公园了,走不远就可以看到小鹿。相信大家就是奔着小鹿来的吧,同样去春光大社并没有进去,只是闲逛。这会已经开始下雪了,小鹿感觉湿漉漉的,好可怜的样子。但是看到一个小朋友被咬了胳膊,其实我觉得不逗它们,基本还是不具有攻击性的。
奈良博物馆收藏了很多佛教藏品,建议可以去看看。

回程郁闷的坐反了,只能重现坐,然后不知道为什么这站还不能到对面去,所以很郁闷的浪费了一个票,重现买票,更郁闷的事做了一个有料特急,收费的!
所以大家看google要看清楚啊,写有料的是加钱的。只能花钱买教训了,幸好比较快直达了京都站。

2.10 京都博物馆+四条购物+名古屋

今天首先行程是博物馆。
可能是因为我们之前去冲绳,对于博物馆留下了太美好的印象(历史介绍清楚、人文感受深刻、博物馆文物众多等),所以我们对京都博物馆充满了期待。
同样走路到了博物馆,旧馆不开放(不知道平时开不开放),新馆建筑是非常好的,但是进去以后我们非常失望。一层都是佛像(因为去过了奈良的,所以基本没有兴趣了),二层是字画,三层是青铜(很多还来自中国)。所以,我们很失望的结束了行程,反而因为当时漫天鹅毛大雪,所以拍了很多场外照片。
我建议如果对于博物馆可去可不去的,建议放弃(但是冲绳的真的非常推荐),而且我们对东京的博物馆也充满了疑问,如果有去过的朋友可以告知如何。
因为下雪,所以打算巴士去四条附近逛一下,我们去了大丸百货,非常推荐给比较喜欢购物的朋友,里面东西的感觉像三里屯南区。没有很多奢侈大牌,但有很多潮牌和日本品牌,我们买了一堆东西(完全意想之外),赶上打折季,所以很多东西非常合适。
但是这个也看大家喜欢哈~大家肯定喜欢的品牌不太一样。

京都-名古屋的路线(新干线)比较悲催,我们到了以后正好有一班车到,于是我们跟着人流走啊走啊,不知道哪里是自由席(好像是1-5),然后列车员让我们先上去再说。于是我们在11左右车厢,实在懒得往那边走,就站了半小时。很是郁闷啊……
到了名古屋,我们就各种闲逛了,住到了INN锦,因为前一天才订房,所以附近只有这里能订到了。房间小,床小,不过我们就一晚,也就忍受了……
附近有著名鸡翅。

2.11 名古屋大须+北京

这是一个非常推荐年轻人来的地方!!!强推!!!
本来在计划中,我们的行程是名古屋城+大须,下午大概6点左右到机场。
结果我们搜了一下,发现名古屋城是后复制的,所以决定还是放弃了。
于是早上步行去了大须,大须有点像西单的感觉,有很多小店,指得推荐的是,在大须步行商业街有一个商场(7层),我们本来错过了,后来找另外一个地方进去找厕所看到的,全是中古品!
尤其是5-6层男装,特别推荐!!
女装不太多,品牌也不多,男装很全,各种潮牌、奢侈品牌都有,大家可以去看看~一定能看到喜欢的东西!(之前忘记说,京都也有古着,我们淘了一个DG的牛仔裤,600元)
而且不是像大家想的那种,旧的不行不行的,很多成色特别好,而且很干净~不是想象中的那种哈,有感兴趣的一定强推!
步行街中间的过车大街上有很多奢侈品的店铺,大家可以去看看,我们淘了一个LV的男款斜跨包,1500元,朋友之前在大版看了一个信封小包,900元。
喜欢的大家尽可能去淘货哈,特别有乐趣!
步行街还有一家二手店是论斤称了给钱的,我买了一个布包,差不多20块钱吧。

我们从步行街出来往酒店走,时间已经有点赶了,路上很多潮店,没有时间好好逛了。大家喜欢淘货的可以去大须好好逛一下。

到了酒店拿着行李,结果悲催的没有赶上推荐的那班名铁,后来的一班google写是加钱的,我们没有上去,然后就在冷风中等啊等啊。结果到了机场已经不早了,我们做的那班航空是托运每人一件,带的行李一件。很多人带2个包,都要现场重新装,其实换登机牌那里查的很严,后面就没有人查了。
进去以后有一个不太大的店,我们买了烟和吃的(很多吃的中国网红款那里都有)。

写在最后

最后发一下总结的感触:
1.车的问题永远是最纠结的!
我自认为是一个非常认路的人,方向感非常好。结果去了以后还是被各种车弄怕,到后来只要坐车就很紧张。京都我觉得还好,地铁线路不多,巴士更方便。
然后从京都奈良京都名古屋,以及本身名古屋的交通是最复杂的!
名古屋有地铁、名铁、近铁、JR、新干线!
名铁又分各种颜色(什么特急、加料特急、红字特急、普通)等等乱七八糟的,有的停这站有的不停小站……看上去地图很简单,比如北京这个颜色的线路和另一个颜色的线路,你下来换乘就好了,结果名铁可能会从这个线路拐弯到那个线路……

去之前很多人推荐买近铁pass,后来又说不送急行卷不合适什么的,我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能便宜多少钱!急行卷干嘛用的~
然后哪些是可以不加钱坐的车厢……
我已经迷失在了交通的黑洞中……

2.酒店的问题
我觉得大家尽量选择交通方便的,京都名古屋都没有我们想象的大,一定要选择在JR大站的地方(名古屋站和京都站)附近,这样保证你不会拉着箱子去各种地方。其他的地方交通都可以及时达到的。

3.放松心情
这个也是和我自己说的,去的第一天因为一件事情不愉快,所以整个行程都有影响。再有就是对日本的景点不要报太多感想。人多就不说了,很多地方是复刻的,比较震撼的都是庙宇神社类,所以……

4.购物
大家最好想好了买什么,不要迷失在药妆店里面。
而且最好是选好一家买,其实如果我们正常用的东西,不会价格差距非常大。
但是我很喜欢逛百元店。日本有很多,所有的东西都是百元(就是人民币6块钱),很多家用品很好用。

最后祝大家有一个旅游的好心情~

基本都是碎碎念,手机可以写以后就每天写了一点~
希望可以对后面去的各位有帮助哈~

再有一个就是核辐射,现在很多人在说,但是日本人好像很正常……
有一个日本妈妈说,他们现在带口罩主要是为了防止花粉过敏……

2017-02-13 19:34

引用 我爱阳光灿烂0717 的图片:

哈哈 这个怎么这么萌!!

2017-02-16 19:12

亲 你们是不是春秋航空

2017-02-17 14:51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7-02-17 14:51:06 的回复:

回复melody:不是 是一个外国名字的哈 春秋北京这边没有好像

2017-02-17 23:35

你好 我的也是五年签证,准备这月去,但是已经出签4个月了!请问可以吧

2017-02-18 21:11

引用 熊野沧月 发表于 2017-02-18 21:11:30 的回复:

回复熊野沧月:我是八月出签的呢 二月这才第一次去 哈哈哈我有一个朋友是七月出签 前天才去

2017-02-19 13:13

引用 我爱阳光灿烂0717 发表于 2017-02-19 13:13:17 的回复:

回复我爱阳光灿烂0717:是啊 网上说必须3个月之内去 不然签证就作废了!!心里特别忐忑!!看您去了 那应该没什么问题!😃😃😃

2017-02-19 15:46

引用 熊野沧月 发表于 2017-02-19 15:46:01 的回复:

回复熊野沧月:对 好像说三个月之内是最保险 三个月以外会有风险 但是我身边的人和我都没问题 之前知乎有一篇文章写的也是她亲身经历可以顺利过检的 你也可以看一下哈

2017-02-20 08:19

引用 我爱阳光灿烂0717 发表于 2017-02-20 08:19:02 的回复:

回复我爱阳光灿烂0717:嗯 我今天飞名古屋 尝试一下

2017-02-20 08:24

引用 我爱阳光灿烂0717 发表于 2017-02-17 23:35:03 的回复:

不是 是一个外国名字的哈 春秋北京这边没有好像

回复我爱阳光灿烂0717:好的 谢谢

2017-02-20 11:16

引用 熊野沧月 发表于 2017-02-20 08:24:55 的回复:

嗯 我今天飞名古屋 尝试一下

回复熊野沧月:祝顺利

2017-02-21 09:36

引用 我爱阳光灿烂0717 发表于 2017-02-21 09:36:29 的回复:

祝顺利

回复我爱阳光灿烂0717:谢谢 已经成功入境了

2017-02-21 22:28

话说名古屋你住的酒店我也打算住,我看价格才300不到一天。。。但是又看你写不是非常干净,我又犹豫了!纠结要不要住mystays

2017-03-26 01:32

引用 骨头 发表于 2017-03-26 01:32:46 的回复:

回复骨头:反正有点吵我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