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之行·再上九峰山

再上九峰山

地狱之行~九峰山

有人登一次山就再也不会登山了,也有人登一次山就再也停不下来了。我俩就是第二种,登了一次就再也停不下来!{美图下拉}
这次是第二次到九峰山,因为第一次上九峰,我俩就深深中了户外的毒,根本停不下来。第一次上九峰山,24个人,14个妹子,所以一路速度都很慢很慢,用了8个半小时才登顶,一路走一路向抱怨,再也不出去爬山了,再也不来九峰山了 ,最可怜的是第一次爬山,没有掌握下山技巧,下山都用啦8个半小时,边走边流泪 (๑ó﹏ò๑)。第二次,有了心理准备,17人组队.,3个妹子,登山速度明显提高了不少啊,6个半小时登顶,下山3个半小时。如果问我俩为什么要故地重游,还不是因为九峰山是带领我俩走上户外那条不归路的,对于九峰山,我俩把它当成爱上户外的起点,所以就特别有意义。
简单介绍一下有关九峰山:九峰山位于彭州西北部的大宝乡境内,距成都市约97公里,海拔3315多米,乃彭州诸山之冠,神圣奥妙之区,道佛共享之地。九峰山、银厂沟、马鬃岭、丹景山4个景区彼此映衬,特色分明。春日杜鹃似海,冬日素裹银装,盛夏金秋则林森葱郁,清流急湍,飞漱其间。四川彭州的九峰山,清新朴素,明丽温润,自有别样风情。九峰山顶风光雄秀有如峨眉,日出、云海、佛光俱可观赏,尤以从峰顶倾泻而下的瀑布云,气势滂湃,飘然不群,最为难得。
介绍下登九峰山的注意事项:我也是一头小毛驴,对于登山的,我懂的也不多,只能给大家分享一些登山心得,该注意什么。
1、登山之前做好一切准备,熟知路线(如果是第一次去,就多看看贴吧,攻略,多问问去过的驴友,有关路况及一些注意事项),准备好换洗的贴身衣物,棉拖鞋,葡萄糖(相当相当重要,),云南白药,创可贴,巧克力,饮用水,干粮……
2、九峰山,登山杖是必备,因为九峰山为地震毁坏地带,乱石林,陡坡特别多,路很滑,下山时身体前倾,容易摔倒,下雨、下雪山路湿滑有杖支撑保险系数高多了。如果遇到野兽什么的可以当武器。
3、在九峰山,雨衣也是相当重要的,对于九峰山的阴晴不定,这一秒大太阳,下一秒就是大雨的情况简直太正常啦,所以带上雨衣很方便,而且穿上雨衣很保暖(。・ω・。)
4、记住“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山上很美,景色宜人,如果看景要停住脚步。因为山路大都狭窄,石头树藤很多,容易出事。如果扭脚受伤,救护和行走都很困难。如果一不小心掉下山崖,肯定连尸体都找不到了。所以,小心小心再小心!
5、山上有住的地方,如果想要轻松登山的,可以不带帐篷睡袋,上面有通铺(60一人),搭帐篷(30一人,在室内),吃饭没有去了解价格,因为每次上去都是自己动手煮吃的,如果自己带食材,那里有厨房有柴火可以使用(免费的哟)
6、下山,切记切记不要跑(虽然跑起来比较轻松,为了老了还能爬山,请善待你的膝盖),有条件的准备2根登山杖,护膝,下雪天气,准备冰爪。
7、登山后,用热水泡泡脚,烫烫腿部,为了之后一个星期上下楼梯方便,最重要的上厕所方便。
登山时间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后应该下山返回驻地。不要擅自改变登山路线和时间

8、登山时不要着急,最忌快走,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速度要慢,一步一步适应,慢慢调整呼吸。不要往上看,一看山顶还那么远,容易泄气,脚更没劲了。其实大家体力都差不多,只是有人耐力更好。刚开始不要爬得太高,30分钟左右就休息。

9、千万不要在危险的崖边照相,以防发生意外。最好登山前买一些意外伤害保险。

10、登山活动一定要坚持。任何一种运动要有成效,坚持是最重要的。我的经验是参加一个登山队,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活动,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就能坚持下来。

个人小建议,如果有车的,自驾游固然很好,如果没有车的,最好组队包车一起去,九峰山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坐班车不方便。

把登山当成一种享受,是一种对为了登顶玩命坚持的享受,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远离手机,其实,登山后你会觉得,没有手机我们一样会很快乐……

END……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