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8日苦逼游

Kana🍬 (广州) LV.2
2017-02-06 21:29 363/2

曼谷篇. 住宿要慎重

其实签证路线什么的太多攻略……然而我sb的只看脸、挑了一家乡下酒店,3天把自己折磨得不要不要的

一家附近有轻轨/或在老城区的酒店,起码表示你会在一日游的接送范围或者可以自由行走,如果和我一样住在乡下、去轻轨走40分钟的地方,一日游就别想了,基本不会来接,不怕花钱打车去大皇宫要1.5小时,堵的没脾气

这里就是酒店……TAT,附近有当地人的夜市,好吃,此为唯一优点

大皇宫人多的要死,不过进去后还好,人多,但是没故宫多。
恰逢9世过世、很多国民自发来悼念,看得出真心喜爱这位国王

金碧辉煌……闪瞎眼

暹罗广场不错、买买买吃吃吃都方便,再次为自己sb落泪

选择了新开几年的asiantique码头夜市,这里很商业化了,明显冲着游客来的,不过我更喜欢这里,喜欢周末夜市或者考山路的,真的只能说是图新鲜

这里的人妖秀也是明显的冲着游客走,比较温和,年龄层广,碧昂斯啥的纷纷上阵,话说泰国好多韩国

让我家老太露个脸,花了100猪照相(其实免费,但是一般会给小费),结果她非说这哥们演技好眉眼灵动、挑了个干瘦喜剧大叔照相

清迈篇. 地接坑你两三天

酒店两个都挑在了宁曼路附近,这一家还行,但是因为她们的其中一个服务员不给打电话,导致我们在大厅等地接司机2小时,苦逼得不提……有一个小牌子画了不能吃榴莲、抽烟、带宠物的牌子,但是服务员不提醒,老太吃了榴莲(真爱),被罚款2000猪

我们想象中的古城,是丽江啊、大理啊、凤凰啊那样的,然后清迈古城其实只是地盘还是旧的四方城、周围有护城河、几处有城墙遗址外,就剩下城里的庙宇,并没有特色

泰国的庙统一都是金光闪闪

号称清迈第一的素贴山双龙寺……我家老太强烈嘲讽了其高度和300梯的台阶,因为真的不算大气……
不过来拜佛的真的很虔诚,有信仰还是挺好的

这是一只淡定的鸽~

这杯好喝

清迈夜市,我朋友也是强烈推荐,但是我觉得没意思,吃的东西非常……怎么说、乡土?接地气?虽然不脏乱,但是真的只能图个新鲜

吐槽一下马泰的人,时间观念非常差,这次定的半日游,行程单表示7:15-7:45接我们,而且说迟到10分钟就不等,结果我们等了2小时都没来,先是酒店前台不给打电话:这里是泰国不是中国,交通很拥挤,迟到20分钟很正常的……我擦

后来是地接无数次的承诺15分钟到,当然,最终还是没到,我sb的等了,这个世界老实人吃亏

因为被第一家的半日游坑了2小时,只能转移到下一家酒店、然而check-in是14点,未免无聊、在前台定了新的大象半日游,比街铺贵一倍(因为一般街铺不定当天的大象、都是一早出发¥,再次祝愿那家狗屎地接和旅行社司机原地爆炸

老太再次出镜……骑大象真的不好玩,又颠又晒

不过小象们还是很可爱的,表演赢得了全场各国朋友的特烈欢迎

不过离开后我在网上查,有养护大象为主的一日游(关照为主、无表演骑大象),有表演为主的半日游(美沙大象营之类的),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

再次请大家在淘宝定……本次因为我智商突然掉线、居然在蚂蜂窝订,所以自己坑自己,同样遇到司机不来的/地接忘记安排的情况、如果在马云爸爸那里,选择卖家未按时发货、是会有30%订单的赔偿金的,而蚂蜂窝之类无保障平台、把你气个半死,浪费掉时间,也只能瞪眼看着,最多退款给你

宁曼路的yesterday酒店,完全好评,仍然是颜值非常高(我喜欢复古一点的风格)、殖民地风格的3层小楼,房间也非常漂亮,所有的器具、家具、洁具也是复古风格,很统一

然而没有电梯,不过员工会帮忙提行李,地板略滑

员工态度很好,早餐是酒店边上的咖啡厅、估计就是他家附属的,自助面包水果饮品、每日三个菜单(炒饭、汤饭、面包炒蛋),挺不错

老太喜欢动物,所以安排了夜间动物园,本次的司机只晚到了15分钟,感动的我……

中心广场的舞蹈表演、这里的妹纸/弟弟?比曼谷的美艳太多

食草动物区和食肉动物区的观光车,怎么说,看到小动物还是很可爱的,食草区的羚羊梅花鹿之类的可以喂食,但是食肉区其实很远,像我这样瞎兮兮的和老年人可能看不清,而且晚上光线不好

中心环湖区还有很多动物,但是晚上看都看不见……这里其实大家可以选择坐tutu或者双条过来,下午的时候看普通动物,晚上感受下表演

整体而言,如果真的和广州长隆比,动物太少、挺无聊,但是来了,带小朋友或者是家庭成员一起活动还是有点儿意思,小情侣也可以来增加感情

PS:很多豹子啊野猫啊黑豹啊金钱豹啊……我超级喜欢猫科动物……原谅我口水流出来

第二天的早上参加了丛林飞跃--EAGLE TRACK的银牌路线,除了TREE JUMP的自由落体比较吓人(我比较怕失重的感觉)、其他其实都挺有趣,老太高兴得不行、说是来泰国最好玩儿的行程

因为忘记带gopro、手机怕掉,也没拍什么,这个是基地照的,200猪一张,不贵,但是把我拍的巨丑……就只买了老头老太的

回程忍不住找了重庆小面吃,就在yesterday下面走几条巷子就是,大众也找得到,90猪一碗小面,好吃得我汤都喝掉了!!!!比推荐的什么mix好多了,话说昨天去吃了1500猪觉得没吃饱……味道也不咋地

晚上吃的Daddy nimman,话说大众的评价真心不能完全信,评价很高,但是海鲜一点儿都不新鲜,鲈鱼和螃蟹都不行,不过分量大,价格不算太贵。
吃东西的建议是大家自己走走走,看哪里顺眼吃哪里,可能有更多的惊喜

最后一天来个spa

懒得写了……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2-07 17:27

引用 Kana🍬 的文字:

真心建议楼主订酒店在蚂蜂窝上,因为蚂蜂窝上可以选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