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九夜,大西北环线4省8市(西宁-青海湖-嘉峪关-敦煌-兰州-银川-中卫-阿拉善)

Wang先生 LV.5
2017-02-06 21:29 394/4

28号晚始发站上海、历经将近40小时的旅程,总算在29号晚上到达西宁、什么都不说了先犒劳肚子

超级好喝的酸奶,听我的没错!超级好喝,网上可以买到

第二天一早去西宁香格里拉大道取车,直奔青海湖

因为路程较远,包车不太方便,又嫌弃价格离谱就自己租车了,跳过春节期间租车100一天不含油费,应该比较划算的

沿途自驾京藏高速上

拍个全景,无意中把小伙伴拍的nice

青海湖结束后,驱车回到西宁还车回酒店,晚上还看了个电影(乘风破浪)

第三天白天去了塔尔寺。我觉得这个景点没有什么信仰的就别去了。看不懂这个文化的...不是朋友非要去 我是不想去的

下午直接火车去嘉峪关

这趟列车简直了,包车!

嘉峪关这个火车站如果晚上到达的话、出站看到车就坐吧。因为后面真不一定有车会来了,出租车不打表到市区的价格在50左右,略宰客,没办法 不坐后面没车了

晚上终于找到个不是清真食品的店了。太幸福了……因为是过年期间来游玩、很多店铺没有开张 吃饭比较难心

上面这个玻璃平台建议去的朋友们 一定要起早 一定一定一定 重要的事情要说3次 因为早上没什么游客 可以在这玻璃平台上拍很多照片。因为是手机拍的 没有那种广角的感觉 总之身临其境就知道那种震撼的视觉冲击了

天下第一墩还是要去的 你想想万里长城从这里开始 多霸气。

Day4天的行程是天下第一墩、悬壁长城、嘉峪关

都很赞的景点

嘉峪关3个景点之间有点路程的,包了个出租车3个景点200块,比较节省时间,而且景点之间打车也不是很方便

我方一血

这里我在朋友圈发的图配字是 来了长城总要偷块泥巴回家吧

这个泥巴不是我抠下来的~地上捡的

木有破坏历史建筑

同心锁、祈福锁、平安锁……各式各样的名字

悬壁长城山顶推荐景点之一

这时候有种[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里要说下上图的这块砖 具体故事大家可以去百度了解下历史

天下第一关嘉峪关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相传明正德年间,有一位名叫易开占的修关工匠,精通九九算法,他用周易九九算法,算出嘉峪关需要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块砖。最终多出一块砖就放在这,名:(定城砖)
可望而不可取的一块砖

嘉峪关 天下第一关!可以想象这个天下第一不是那么容易被称呼的 试想下当时战争中的凶险,如果嘉峪关失守 后面是历史恐怕要改写了

结束了白天嘉峪关的行程 晚上2点的火车,
直接卧铺到敦煌

所谓步履不停嘛

九层楼!楼内有尊超大的佛!

莫高窟 总的来说 蛮震撼的一个景点

看到里面商 夏时代的壁画 保留至今的那种感觉,真的自己感受下 还有可恶的盗取壁画的英国佬

预备

起~

哈~

讲真这个4连拍,我自己都觉得完美

小伙伴要拍风景,必须挡着挡着……

敦煌鸣沙山强烈推荐去一次,有老司机带你漂移沙漠 可以自驾体验越野的感觉,还有激情澎湃的滑沙

Day5:由于敦煌兰州的火车是在太久了,梦想等不及了…那就灰机吧~

小伙伴说:不给她饭吃的灰机,她都给差评。

其实灰机上的肉夹馍还可以啦~

这么清澈的黄河水你见过吗~反正我是第一次见,我可能来了假的黄河

一看你就不冷~

周围没人看到吧~先来个自拍

这事一看就是小姑娘能做得出,她俩在吹肥皂泡泡

咦~这个头饰后来哪去了?

风一样的女子~

这一天就兰州看看黄河 体验下快艇,晚上火车去下一个目标银川

嘿嘿嘿…一不小心又包场了 包了个火车站

出手要快

姿势要帅

前一秒还沉浸在包场的喜悦中,下一秒小伙伴说密码箱子打不开了…

然后我们集体认为这是个有故事的箱子,它可能不想离开兰州 和我们做着最后的反抗

奈何我是谁呀,小样还治不了你了

这位小伙伴也是调皮的要死,咱都包场了 座位不是你随便挑随便选 干嘛还坐地上呢 淘气呀淘气

这里我感觉大事不妙,打电话给麻麻的时候听到粑粑说,居然骗我 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你们可能以后见不到可爱的我了

Day6 经历了一晚卧铺到达银川,先到酒店睡3小时再说,醒来后去火车站取车 这里依然选择租车 ,提前看了下景点之间的距离还是蛮远的 而且打车去景点真的不是很方便

这里我要赞一个宁夏的出租车行业,上车后不管你去哪,咱规规矩矩打表。

前面的城市到车站出租车看到你拦车都不和你打表、张口就是多少多少 最过份的一个城市5公里向我们要70元 这里不做地域黑 总之每个城市有好有坏嘛

98年看大话西游,可以笑的没心没肺,而现在看着看着不是滋味,想要救紫霞,就必须要打败牛魔王,想要打败牛魔王,就必须要变成孙悟空,想要变成孙悟空,就必须要忘掉七情六欲,看似简单,难的就是那一转身,正所谓不戴金箍,如何救你,戴了金箍,如何爱你,其实每一个人以前都是那个无忧无虑的至尊宝,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得不戴上紧箍咒,拿起金箍棒,成为孙悟空,从而要去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再也回不到从前的至尊宝,《大话西游》的结尾有句话,“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哟,象一条狗”。像条狗的人,是放弃了人间的男女情欢、无欲无念、兢兢业业走在西天取经路上的至尊宝。他如你我这般,收起了脾气火气不再任性淘气,只为梦想奔波。人生百年,谁不曾大闹天宫,谁不曾头上紧箍,谁不曾爱上层楼,谁不曾孤单上路。 曾离我们仅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哪怕化身绝世英雄,身披金衣金甲,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能追得回来。  三生有幸遇见你,纵使悲凉也是情。 多年以后,才知道,那个转身,有多难!……

猜猜这是啥 你肯定想不到这是烟灰缸

仿佛看到她要被这把大刀压趴

不行就换个小点的道具嘛~

至今我还记得这里的台词

当时那把剑离我的喉咙只有0.01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后,那把剑的女主人将会彻底地爱上我,因为我决定说一个谎话。虽然本人生平说过无数的谎话,但是这一个我认为是最完美的……

每个人心中都向往这个镜头吧

那咱就cos下!

这么妖娆的蜘蛛精你们没见过吧 这货朋友圈的一个配图和文字给我笑岔气 乃们感受下

昨天晚上还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新人换旧人...你却叫我牛夫人...

cos完大话西游 来到西夏王陵。

这里不推荐大家来看了 门票也不便宜 就是看土堆堆and土堆堆and土坑坑

到了中卫 休整后直奔沙坡头

比较遗憾的是 由于河面有风 索道没有开放 可惜了

只能体验下缆车了

沙坡头分2段 一个是黄河段 另一边是沙漠段

沙漠还是很冷的 那风呼呼的吹

交通依然租车自驾

音乐酒吧、夏天才开放。

看完沙坡头 小伙伴说时间还早 去通湖草原吧

抵达目的地

然后这个不再计划中的阿拉善也来了

大冬天草原上没有草。也没有旅客 风还特别大 景点也没有开放 只是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驱车返回中卫酒店

最后一站了,多拍点照片吧~明天我们就回家了

中卫的路线走的是县道,刚开始小伙伴激动的呀 那种一望无际的戈壁 野生的骆驼和马

开了20公里后全都蔫了 哈哈哈 笑的我

这个时候小伙伴觉得戈壁不是那么美好了…感觉开不出这个戈壁了

中途小伙伴还乌鸦嘴的说,万一咱车抛锚了咋办,给我吓得嘞,赶紧让她呸呸呸…其实我也想过这个问题,只是没敢说出来,开车的时候我一直在注意远方有没有放牧的人家,这路真的几个小时见不到一部车,如果趴了,那就摊上大事了!!!

再见了大西北我要回家了,我要工作了,我还有家人和未来等着我……

The end!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02-07 17:27

引用 Wang先生 的文字:

要小心呀,这种路还是要至少2辆车一起才比较安全呢。

2017-02-07 17:40

2017-02-07 22:09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7 17:40:22 的回复:

要小心呀,这种路还是要至少2辆车一起才比较安全呢。

回复墨鱼丸:当时没想过会有这条路,行驶在路上的时候,真的一路担心,没敢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