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去坝上

2017-02-06 21:30 517/2
  • 出发时间/2017-01-31
  • 人物/其它

开着 一辆十年的老捷达,我们带着狗狗于1月31日来到乌兰布统。庆幸我们的老捷达没有把我们撂在半道儿,2月2日晚顺利返回北京
下面先来总结一下要点吧:
1,春节出行,北京出发,往返1029公里,京承高速和承围高速,共省去大约300元高速费;
2,不是四驱车,必备防滑链。
3,北京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可以从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穿过,冬季公园不收门票,其它三个季节门票为120元。
4,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坝上雪量不大,比前一年小很多,所以路上不是很难走,只要小心谨慎,不是四驱车也基本能应付。
5,赛罕坝公园内的路大部分路段,轮胎压过的地方基本都露出柏油路面,但有几个坡段完全被冰雪覆盖,很光滑,没有防滑链不敢走。
6,酒店选择,最好多问几家,因为有的酒店不仅价格贵而且条件并不一定好。
7,从红山军马场到将军泡子的路还比较好走,只是会有几个雪堆,要看好自己家 的车是否会有托底危险。
8,将军泡子到敖包吐的路上没有雪。
9,从红山军马场到小红山、小河头和蛤蟆坝,我们的捷达去不了,想去只能租车
10,坝上老张、坝上团长和坝上的云三家都可以提供租车服务。
11,回来时,为了避开有冰雪的上下坡,我们选择从御道口风景区(同样冬季没有门票)穿过,路程多了大约40公里,但一路平坦,很安全。
12,冬天这里大部分酒店都关门,只有几家开着。街上的餐馆也都关闭,只看到一家 营业。
13,因为寒冷,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比如我们的捷达第二天车门关不上了,防滑链扳手冻裂报废了,发电机突然出了点儿小问题。
14,我们看到有两家修车店,只有一个小伙子,有点儿忙不过来。
15,此次三天行程,油费、住宿费和饭费共 950元

这里是大下坡,雪已经被压得很瓷实且光滑,赶紧装上防滑链。

当时非常冷,手脚都冻僵了。

以上都是在塞罕坝公园内。

下面是从红山军马场场部到将军泡子的 路。

下面的 图是从将军泡子到敖包吐的路,没有一点儿积雪,可以放心开。

下图是御道口风景区的道路情况。

坝上的日出日落还是很美的。

我们住的酒店,房间比较宽敞,有地暖,很热。

引用 城市人的天空 的图片:

不一样的风景,漂亮

2017-02-08 11:12

我们是同期游乌兰布统的游客,我也刚写完游记,真心佩服你们的胆量,这路况,四驱车都有陷住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