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爱兰塔

距离 (台州) LV.5
2017-02-06 21:31 1428/5

10🈷️就开始计划春节出行,朋友推荐了兰塔岛,看了很多的游记,对小岛的描述都是:一个安静的小岛,大多是欧美游客,中国人很少,没有旅行团,适合度假。

下午六点的航班,上海浦东到甲米,落地已经是当地时间11点多了,提前预订了酒店的接机,师傅一早就等在了出口,接机600泰铢,折合人民币120元,九座的丰田面包车,很干净。酒店距机场车程30分钟。酒店在奥南但不临海,很安静的一幢幢小别墅,可惜我们只在这里过渡一晚。

早上10点师傅准时来酒店,车➕轮渡,两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兰塔。入住拉维瓦林,据说是岛上最大的酒店,酒店风景如画。我们预订了一间池塘房,一间日落泳池别墅,不差钱的建议住日落游池别墅。池塘房在泳池边,一楼,个人觉得还是二楼的好,泳池别墅有在山坡上的,有在沙滩边的,要看个人喜好,沙滩边的1开头,半山坡的3开头,可以提前发邮件跟酒店联系。

酒店池景

酒店沙滩

下午红树林,长尾船,还有可爱的猴子,猴子会游泳但不攻击人。近距离的感受人与自然的乐趣。

晚餐悬崖餐厅,一边吃晚餐,一边欣赏日落,人多一定要提前预订,餐厅里有一道景---中文的特色菜推荐装饰墙,自豪啊我是中国人!上岛的亲一定要来体验一下,菜的味道不错,跟大排档比价格小贵。                 今天的双条车师傅是岛上的原住民,人很实在,去的亲可以和他联系,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晚餐后还带我们去超市、买水果。记得一定要买红牛,有多种味道,👍。俺们是天天买。

师傅电话

掌柜的微信

淘宝店家,掌柜的是个西安姑娘,人很好,有问必答,我们的所有行程都是她安排的,接送、跳岛游,推荐餐厅、餐厅预订。在异国他乡感受浓浓的同胞情。

好喝的啤酒

推荐泰国啤酒、酸奶、牛奶,泰国的奶制品很好,没有工业污染,价格不贵,在岛上的7-11便利店都有卖,我们每晚必去。岛上的鲜榨果汁超级好喝,实实在在的鲜榨,不可错过;新鲜椰子味道爽口(50)泰铢。

兰塔老镇,从酒店坐双条车大约30分钟车程,送到后师傅就在原地等,1000泰铢往返。可以自己租摩托车更好的感受兰塔风情,岛上的车都是右边驾驶,安全第一。租车费用一天200株、150株、250株都有,价格看本事,不需要驾驶证不需要押金,押护照。可以在老镇买些小工艺品,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可以砍价。老镇的餐厅外观看起来不起眼,走进去别有洞天,沿着海边搭建的水上屋,吹着海风,看着海景、品着美食,咖喱蟹,菠萝饭......

旅拍达人的名片,湖南卫视的御用摄影师哦

这次兰塔行,感谢旅拍达人龙师傅夫妇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一整天的多云,担心没有日落,天公作美。落日的余晖映照着我们,孩子们甜美的笑容感染着我们!第一次尝试旅拍,能与龙师傅夫妇结识,谁能说这不是奇妙的缘分呢。

四岛游,三次浮潜,皮划艇可选可不选,价格差30块人民币,不能零时加。船上提供中餐、点心,水果,酒店接送。船上的小黑哥服务贴心,家有小朋友的可以付小费给他们带着孩子浮潜,照顾的很周到。出海一定要记得带防晒霜,随时涂,防晒霜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去7-11买,浴巾到酒店前台可以借,船上提供浮潜眼镜和呼吸管,呼吸管不是一次性的,我们都是自带的。翡翠洞值得去,小黑哥带着我们游过一段山洞,里面没有灯光黑乎乎的,水碧绿碧绿的,突然豁然开朗,里面有个小沙滩,白沙,绿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离岸边10多米海域里摸出来的海参

rok岛一日游,浮潜三次,提供水果,午餐。rok美的让人惊叹,洁白的细沙,淡蓝的海水,美女更是景上添花,rok岛开放时间11月至次年四月,其他时间闭岛维护。第三次浮潜的海域最美,终于看见了尼莫(小丑鱼)在海葵中嬉戏,珊瑚中不知名的水下生物、动物不计其数,可惜没带水下相机。途中女儿晕船,小黑哥看见了马上拿来晕船药,给小黑哥点赞,出海要选红艇,最大,相比最稳。快艇酒店沙滩接送。午餐在岛上吃,一下艇小黑哥已经准备好了午餐,炸鸡腿,咖喱土豆鸡,蔬菜,水果,冰矿泉水,冰可乐,看看我们的厨子----严谨的工作态度。

每晚必去的大排档,酒店出门右手边,走路10分钟,咖喱蟹的味道真心赞,最主要还可以砍价,13只螃蟹折合人民币360元,好有成就感,再来几个蔬菜,几瓶啤酒(啤酒要自己买转个弯就是7-11),每晚吃到走不动为止……

最后一晚预订的酒店,甲米奥南菲奥雷度假村,酒店依山而建,都是独立的竹屋,感觉置身于森林公园中,很有特色,酒店有一位会中文的姑娘沟通完全没有问题,由于航班时间更改的原因酒店不能退,但是入住时间给我们延后了一天,不得不说还是很人性化的,酒店不临海,有到海边的免费摆渡车,去周末夜市可以让酒店叫车(600)泰铢,也可以在酒店外taxi (60)泰铢一个人,双条车。车程30分钟左右。

甲米周末夜市,人头攒动,一群卖艺的孩子特别引人注目,悦耳的音乐让我们沉醉在了异国的街头,各种各样的美食让我们流连忘返,再见了兰塔,再见了甲米

特别提示:需提前购买的物品----happy卡,电话、流量都搞定,非常好用,个人觉得Wi-Fi没必要,一张电话卡30块不到,划算;手机防水袋(不出海没必要);防晒霜、眼镜、草帽、沙滩裙、拖鞋;浮潜用具(浮潜镜、呼吸管、潜水袜);时间允许提前签好签证,在飞机上添好入境卡(飞机上问空姐拿),直接出关就👌,落地签提前把回程机票,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白底两寸照片两张,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还需填落地签的表格(机场都有样本),建议英文不好的亲先签好签证省的麻烦。入境卡的样本网上有,怎么填很详细,可以提前打印出来照猫画虎不求人,不要保存在手机照片里,飞机上不允许开机;酒店记得每天出门前在房间床头放20泰铢,给打扫房间的服务员,泰国是个小费国度,对给予你服务的泰国人民不要吝啬,小票面的有20、50、100,给多少由自己决定。最好提前换好泰铢有备无患。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07 12:27

第一次尝试,谢谢!

2017-02-07 13:47

引用 kelenvhai 发表于 2017-02-07 12:27:27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kelenvhai:谢谢鼓励,感觉还不错,以后会在这里记下更多的精彩时刻!

2017-02-07 13:56

泰国不错啊

2017-02-08 14:3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8 14:39: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