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该在路上#霓虹国关东行

• 出发时间/2016-10-22

写在前面

日本,一个一直想去也最终去了的国家,很多人对于日本都有些国家情怀在,可是当你真正踏入这个国家,你会感受到这个国家人民的友好。因为想去的地方太多,而作为一个上班族,休假的时间真的是太少了,不想节假日跟着人挤人,就只有有限的年休时间,而作为刚入职不久的底层小员工,年休的时间又是少之又少,赶上这次是闺蜜在关东有个珠宝展会,所以就先把关东游上一游啦!

D1: 上海东京
D7:驻地鱼市+逛街
D8:东京上海

上海-东京

因为是春秋抢到的9元特价机票,所以是从上海飞到茨城,再坐车到东京,车程大概是2个小时,车票是可以先预定座位的,然后上车再付钱,凭机票是500円,没有机票是1000円,所以还是很划算的,而且茨城到东京的那班车基本就是为春秋的这班飞机准备的,要是飞机晚点嘛,你完全不用担心赶不上车,这个车也会相应晚一些的。所以个人感觉去东京飞茨城很方便,因为闺蜜是飞到东京成田机场的,从机场坐地铁到我们住的地方也要2个多小时,算下来跟我的时间也是差不多的。茨城-东京的车是到东京站八重洲北口下车,再进东京站坐地铁去住的地方很方便。

茨城-东京 来回预定网站传送:http://kantetsu.co.jp/bus_reserve/
东京-茨城的话出发站选东京站,其他一步一步按步骤操作下来就可以啦~

我们是坐的早上8:30的航班,由于国际航班要提早2个小时值机,所以我们6点多就到机场啦,出发!

虽然还是晚点啦1个多小时,可是完全不用担心,因为那边车肯定会等,原计划是11:20到的,后来到茨城及已经是当地13:20了

这就是我们在新宿定的名宿,位置也很好找的,房东给了我们具体路线,从四谷三丁目站出来走大概5分钟左右就找到了(曙桥站出来的话大概七八分钟),不得不说还是很赞的,正好是3个人可以住,空间稍微有点小,但是在东京,这样的房子很不错啦, 毕竟地段好,价格也不是很贵。

airbnb传送门: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2102890?ref_device_id=db5e2959ef89cd257110f3a9b0402b99432031ed&s=41&user_id=80593034

到了住的地方,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店解决了中饭+晚饭,等待闺蜜来会和啦,因为她是香港出发到成田机场,所以等她到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她的飞机也晚点了。。。。。这一天就在从中国日本的行程中结束啦,明天就要正式开展在霓虹国的旅程啦!!!!

镰仓一日游

今天一定是要早起的,因为从东京镰仓可是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呢

从四谷三丁目坐到新宿,买一日周游券,顺利到达镰仓高校前站,因为这里是一个有名的朝圣地,灌篮高手的取景地就是这里啦

沿途风景很美,特别是有一段海岸线,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是特别好,车厢里人也有点多,所以照片不好拍,就没有啦,大家还是要亲自去感受一下湘南海岸线的美哦

由于拍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车一来,所有人都围上去拍照,所以我们果断决定先去江之岛,等去完江之岛就应该是快晚上了,人应该会少点,到时候再来拍照。事实证明,这个想法还是太天真,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天色都暗下来了,人虽然没有现在那么多,但是依然还是有不少人在,最后也只能将就拍啦。。。

出发江之岛。。。。。。。

等车中,在站台给闺蜜来几张。。。。。

江之岛的景点就是这个神社啦,在山顶上,高度就走上五六分钟就到了,并不高

日本的神社。。。额。。应该都差不多,由于我也不信这种东西,闺蜜已经来过一次了,所以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就上来逛了一逛,下山吃午饭啦!!

沿途都是这些小吃食,样子不错,口味就一般般啦。。。。。

去往山顶有个观赏台,走走走

观赏台上人有点小多,即使不是旅游旺季,人还是。。。。。。多

就从侧面拍了张照片,看到的就是这样。。。。。。。原谅我手机拍的画质。。。。。。

江之岛的海岸其实也是灌篮高手的一个取景地,只是没有镰仓高校那个那么有名,就是流川枫骑车的那个海岸线,由于手机拍摄,还没有p图,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其实看还是挺美的哟

等我们逛完江之岛,再回来镰仓高校前站,天都慢慢黑下来了,我们赶紧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照片,没想到稍微修一修,还是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哒~

站在樱木花道曾经站过的这个地方拍拍拍,因为拍的人多,还是要排队拍的,而且路口也有很多车,不过不得不说,日本人民的素质很好,没有都一窝蜂抢着拍,都是在旁边排队,一个一个拍,而且车子开过来看你在拍照也不会催你,等你拍完再开的,感动。。。。。

其实来这里拍照的还是日本当地人居多,偶尔也会有一些台湾人,总之就是大家都很有秩序,闺蜜说她上次来基本都没人,这个路口任她拍,我们的运气还是欠缺了那么一点点啊。。。。

回到新宿,就找了个居酒屋解决温饱问题啦,这家居酒屋是第一晚刚到的时候看到的,因为当时太晚而且一天行程有点累,就特意留到今天啦,日本随便一家居酒屋都是很赞的,所以跟着感觉走,看到一家觉得OK就进去,绝对会惊艳哦。。。

味道都是很赞的,也不记得店名是什么了,反正居酒屋就都很好吃就对了

出发箱根

箱根的行程开启啦。。。。。

依然是到新宿站,新宿是一个很大的中转站,基本出发去周边地区都是到新宿转的哦

买的2日周游券,因为要在箱根住一晚,所以买2日周游券,周游券还是很有用的,像是到箱根以后所有的巴士路线基本出示周游券都是免费乘坐的,来回箱根都是可以用周游券免费乘坐的,但是因为我们想节省点时间,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还买了浪漫急行的,这个是有固定座位的,但是得加钱,记得买周游券的时候就说一声,是另加的,外国人买的地方是专门有会中文的人的,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就是人会比较多

到了箱根之后,只有一个字,那就是冷,因为时间已经是10月底了,而且箱根又是山区,所以,温度要比东京低好几度。。

出站以后下楼,路边会有A/B/C之类的牌牌,这个就是等车的地方,之前已经订了酒店啦,你看牌牌上酒店是哪条线就站在牌牌下面等就可以啦,车来你告诉司机你要去的酒店名字,不会说就把酒店名字给他看

我们定的是南风庄,是这条线路最后一站,其实也是不远的,因为酒店时3点以后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寄存来行李走下来的时候大概走了10多分钟的样子,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坐车下来,只要在门口等就行了,坐一次100円一个人,很便宜
这家酒店是一个会日语的朋友帮忙在一个app上订的,这个软件应该是当地人用比较多,毕竟也没有中文,一路上能看出来酒店入住的人员分布,基本亚洲面孔的都在吉野啊这种酒店下车,像欧美的就会在一家叫什么也忘记了,就比较集中,可能这家酒店就在欧美的一些网站或者游记里面比较有名吧,本来我也是打算订吉野家的,后来朋友推荐了那个app,然后我一看全是日文也看不懂,就叫她帮忙订了

就是第二排第一个app啦,看得懂日文的小伙伴也可以下载这个app预订哦

由于进去酒店有点小兴奋就没有拍照,这几张照片就是这个酒店在这个app上的一些图片,实地勘察表面别无二致,很赞!!!

我们订的是带温泉的房间,包含一顿晚餐和一顿早餐,早上10点前是要退房的
这样一间房大概是7000多円,如果不要自带温情的会更便宜,去外面大池子泡就可以啦,因为我们想要拍拍照,就需要这样一个房间啦,毕竟大池子温泉是不能带手机相机的

话说我们寄存了行李就下山啦,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就先去箱根的几个景点逛逛,事实证明,箱根就应该泡温泉,这些个景点真的不是那么推荐。。。。。。。

还是来到之前乘坐去酒店巴士的地方,往前走一点,就会有类似公交站牌的地方,也是找到你要去的地方在哪个站牌,然后排队等车来,不知道坐哪辆车就问问旁边的服务人员,基本都是一辆车,因为它的车线路上有重复,但是好像是按照时间来开的,比如有些是专门周末开的之类的,总之不知道还是要问,之前做了攻略结果到那还是问问更保险咯,上车出示一下周游券就可以啦,所以出门别忘记带周游券,上下车都要给司机看的

首先到的是小王子博物馆,哎,不是我说,这个景点完全就是骗人的吧,可能就是看中有些人有小王子的情节,里面其实2分钟就可以走完,我们在里面拍拍照也就走了10分钟不到,这个景点将近100元人民币的门票简直就是坑(门票是1500円,出示周游券是1450円,在王子博物馆站下车)

这小王子边上的还不是玫瑰,大约就是红色的花,表示这个景点真的是很。。。。。。

如果你不是有很严重的小王子情节,不建议来,当然了,如果你很爱小王子,表示我一定要亲眼看看,那欢迎来参观。。。。

接下来就是转站玻璃之森美术馆了,这也是个很有名的博物馆,就是里面全是玻璃,哎被我讲的好像也没什么看的欲望了,事实上,惊艳1秒就结束了。玻璃之森离小王子博物馆不远,我们走了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当然你也可以认为是远的,仍然可以等车坐个两三站,反正我是觉得太花时间了)

玻璃之森门票是1500円,出示周游券是1300円

这个就是那个很有名的,惊艳1秒的东西

逛完这2个地方,天也开始黑啦,我们就开始等车下山啦,其实上下山都是要1个小时左右的,所以说还是挺花时间的。。。。

我们回到酒店办好入住,到房间后发现行李都已经被搬到房间放好啦,贴心。。。
然后一个穿和服的美女来和我们确认晚饭的时间

到时间就来上菜啦,食物实在是太多道,摆摆就摆了很久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啦,就是很多盘,每盘量不多,但是吃到最后也是很饱啦。。

吃完晚餐会有人来收拾,然后送上一份小甜点,然后铺床,讲真的,这种酒店的服务人员真的是很累啊,没有一刻空闲,而且来铺床的还是一个有点年纪的爷爷,也是很不好意思,但是可能这就是发达国家进步的地方吧,这里的老人都不是没有事干的,像开车铺床这种他们能干的,都会去做,而不是老了以后没有事情做,反而会感觉空虚,感觉自己对这个社会没有价值了

床就铺好啦。。。。。。后来穿和服的小妹又来和我们确认咯吃早餐的时间

我们休息好啦就开始泡汤啦。。。消除一天的疲惫,棒棒哒~

本来想拍点照片,但是由于光线原因就放弃啦,只能明早早点起来拍咯

温泉毕竟是高温,泡没多久就出很多汗,然后我们就早点休息啦,这是我们来日本睡最早的一天。。。

继续箱根

因为昨晚约的是7点半的早餐,7点电话就响了,morning call确认可以进来收拾了,然后就有人来收拾被铺,摆好早餐啦。。。。。

讲真,这样的早饭也太多了。。。。

仍然是菜式多,但是每款量是不多,但仍然是吃不完啊啊啊。。。

吃完我们就抓紧时间拍拍照,10点可是要退房的哦~~

大早上泡温泉暖暖身,然后收拾收拾就继续启程啦~~

行李寄存到汤本站的行李寄存柜里,然后就去御殿场的outlet啦,逛逛逛,顺便在御殿场解决了午饭就启程回汤本站啦(本来是打算去大涌谷的,由于天气不好就没去咯)

由于闺蜜要去横滨参加珠宝展,所以我们就在这里分道啦,仍然是周游券坐回去,这次回程没有加浪漫急行的,所以我们就慢慢悠悠回到东京,然后也是随意找了家店解决了晚饭,吃完就回住的地方休息啦,箱根温泉之旅就结束啦~~

第二天计划迪士尼,由于从新宿过去要1个多小时,所以要早起,我们早早就休息啦

迪士尼一日游

迪士尼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市人山人海啊~~~

我们去的是海洋主题的,陆地主题的好像比较适合带小孩子去。。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0点左右啦,迪士尼是9点开门的,10点去的时候玩具总动员的fast pass派发完了,最后只能默默排队,默哀。。。。所以大家还是要早点去,玩具总动员真的很热门,排的队伍时间也特别长,事实证明,里面也是很好玩的,本来想再玩一遍的,但是实在是排队太久啦。。。。。

一进去看到这么多人我就惊呆了。。。。明明是工作日,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不上班不上课吗!!!(听说话基本都是日本人,真的很少数是外国人)
因为快要万圣节了,所以大家都是可以打扮成各种人物进去的,其实在迪士尼专线上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有各色各样的人物装扮了,基本不重样,服!

远处那个火山就是那个‘地心探险’的项目啦

如果要玩这个项目,真的要早点去拿FASTPASS,也是热门项目之一,就是排队就要排很久

这是那个“美人鱼剧场”外面的一些小项目,都是很快排队很快的,大概10几20几分钟都能排到(真的,这个排队时间在迪士尼就相当于不用排队)

这里的帽子啦之类卖的东西,全部都可以免费试戴拍照的,真的很贴心,鉴于我们觉得买回去没什么用,就没有浪费这个钱(折合人民币大概200块左右一个),当然你如果想要感受这种氛围,当然买一个带着还是不错的啦~

要抢到跟这种人偶合照真的太!难!了!
一般小朋友更容易一点。。。

这个就是“玩具总动员”入口啦,我们刚到这里来拿FASTPASS就已经没有了,后来等我们玩了几个项目之后再来排的,进去是白天,出来已经是黑夜了。。。。。排了大概100分钟吧。。。。
不过项目真的很不错,要不是排队那么久真想再玩一次

“古堡惊魂”也是超长排队项目之一,总之就是要尽量拿FASTPASS,不然就100分钟左右起排吧。。。

这个是很多游记攻略里面都推荐的一个日本迪士尼排队的APP,之前我们觉得没有必要,所以就没有下,后来发现,园区实在是太大了。。。而且真的有了这个会省去很多排队时间,我们就是打开这个看玩具总动员排队时间只有100分钟的时候马上去排队了,长的时候都要120分钟起的。。。。所以这个APP下载很有必要,看不懂日本看这个图片一样知道是什么项目。。

玩具总动员出来的时候天就已经黑了,亮灯的外景超漂亮~~~

迪士尼专列也迎合万圣节的装扮啦啦啦啦啦啦

看完8点的烟火表演和灯光秀,启程回去啦,这一天,总结就是时间安排不够合理,玩的项目不多。。。下次还是要改进

其实看其他游记我才知道,我们这个排队100分钟真的不算长的。。。。。祝大家好运~

浅草寺小逛

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浅草寺一个地方,然后就是逛逛逛啦,所以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依然人山人海。。。。。。

反正我们也不信这个,就是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找地方解决了午饭,开始买买买啦。。。。。

筑地鱼市

筑地鱼市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在原来的地方,听说是要搬了,不知道接下去大家去的时候还在不在啦。。

我们去的是场内的“寿司大”,讲真的,对于我们这种对吃所有寿司都是一个味道的人来说,排队真的太折磨了。我们是早上9点左右到的,吃到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真的是要哭出来了。。。。
因为店很小,只能容纳10个人左右,所以是等一拨人吃好一拨人进去,排队的人也是超级多,内场的店不管哪家都是很!多!人!就做好排队的准备就好了。。。。

应该说食材是很新鲜,反正对于我们这种外行人是吃不出来啦, 惭愧。。。。。

都是点套餐的,随手拍了几张。。。。

吃完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们就继续今天的买买买。。。。

去了秋叶原逛我的海贼王手办啦。。。。。。

这个类似于我们这边的夹娃娃,人家夹的可是模型呢。。。。。

这个就是秋叶原最大的卖动漫周边的楼啦。。。。。里面多的是眼花缭乱,就是可以逛上好久的,最终我只买了我的大艾斯。。。

到这里,日本的8天旅行就临近尾声啦。。。。
明天就要启程回家啦。。。。。

茨城-上海

依然是茨城的飞机回上海东京去茨城的班车是在东京站八重洲南口上车的,记得早点出发,东京站很大, 找找也是要点时间的哟~~车程是2个小时,记得计算好飞机起飞时间。

茨城机场是很小的,一共就2个航空公司的飞机,一个是春秋,一个是日本本地的一个航空,所以那个时间段基本就是为春秋的这一班飞机而准备的。。。。

记住:不要在茨城机场买东西,虽然他说买的东西是不计算在行李重量里面的,但是!!!他竟然是算件数的,就是你托运了以后,手提行李必须只有一件。。。。。当时我们买了就后悔了,所以在机场不要买很多东西!!!托运了行李以后到里面的免税店就尽情买吧,反正只要你能拎的动。。虽然说是个免税店,但是因为就一架飞机的乘客,所以就是一家很小的店,但是一般热门商品都是有卖的,比如:生巧、白色恋人等等

茨城机场有个露台,可以送机啦接机之类的,当然也是可以看看飞机起飞前的助跑。。。景色不错哦。。。。。边解决午饭边等值机。。。。。

霓虹国之旅画上句号啦。。。。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7-02-07 19:26

楼主闺蜜真漂亮

2017-02-08 00:05

引用 七七七七七小七 发表于 2017-02-08 00:05:03 的回复:

楼主闺蜜真漂亮

回复七七七七七小七:我也这么觉得

2017-02-08 15:22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7-02-07 19:26:23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