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兔兔 (乌鲁木齐) LV.3
2017-02-06 21:32 290/2

写在开头的话:两年了,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拍照,可是拍了的照片,又几时想过再去看看呢。拖拖拉拉整理一下吧,也许这不是游记,而是看图说话的回忆,所以,原谅我的碎碎念吧,还能记得当时当下的一些片段,把他们记录下来。也许有些混杂了,因为记忆都模糊了

2016年11月4日,乌鲁木齐天气很阴,气温也在6度左右,我们拖着一个行李箱,一人背着一个包,开始了这段近一个月的旅程……
坐的公交车,进入机场,终点在T3,我们的航班在T2,我还记得你让我选择是提前下车还是坐到终点下车,反正都要走一大截,为了偷懒,我选择坐到终点。下车风真大啊,我在大风中,穿梭在车辆里,跟着你终于踏入了拥挤杂乱的候机室。
找到自助值机的机器,可是没法打印机票,工作人员说托运和机票一起办理。然后我们就去排队办理托运,谁知道居然选择的航班是特价航班,走到头了才知道托运是要收费的。又主要我带了瓶瓶罐罐,实在没法不托运,于是掏了80大洋,上了人生旅途的第一课

候机室又闷又乱,外面天气很不好,风很大,已经开始下了小雨,无聊的我担心起飞延误,开始拍照

在噼里啪啦的雨声中,终于上飞机了,我心想,终于可以离开了,在这里呆的太久,压抑的要命,终于可以逃离了。最重要的是,你也在我身边

不喜欢下雨,觉得特别凄凉,你在我旁边,我安心很多,好多时候,其实你可能并不知道,我很需要你。
可能是短途旅程,飞机里乱七八糟,跟火车一样的感觉

两个小时吧,就到兰州了,刚好赶上最后一班机场大巴,天气已黑,但是心情大好。从机场进市区,周围路上很荒凉,时间也不短,但是我还是兴奋的东张西望。临走时你装了不少零食,我还在想你也真行,走一路吃一路嘛准备带着这些好累呀。这会派上用场了,解决了温饱问题,饿了吃什么都好吃😋在心底觉得你好英明
对了,吃饱后你就睡觉了,黑暗中,我还是忍不住扭头看你,真好,你在我身边

进入市区,看到兰州的柳树还是绿色的,激动不已。主要是11月的新疆,已经是入冬了,草木凋谢,人心也跟着就那么蔫了

兰州的万达广场,忍不住拍拍拍

其实是中石化,但是还是觉得亲切,兄弟单位嘛

兰州大学,就那样静静地座在那里。下车就看到牌匾,都没反应过来。心里一直对大学氛围充满好感,想着明天无论如何都要进去看看

拖着行李箱,打开百度导航,走了有5公里了我感觉,都快不相信导航了,终于到了格林豪泰,入门大厅一般,可是进去后,发现房间设施挺舒心的,毕竟100的标间,算便宜了也。
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觅食去了

坦白的说,我以为我们在市区,找个夜生活丰富的场所应该很容易,兰州拉面那么有名,24小时营业的应该满街都是才对。然而并非如此,事实是,我们按照导航去找马子禄牛肉面,才发现兰州的牛肉面一般早晨6点营业,下午5点就关门了!长见识啊。
关门的牛肉面对面街上,倒是有一排子灯火辉煌的饭馆,我们发现全部是烧烤,无奈之下,随意进了一家看上去人比较多的店,点了面片汤饭还有烤肉烤土豆片,西北人吃肉,起步20串啊,霸气十足

等饭时候无聊,拍个照

看上不怎么样,可是真的好吃啊,也许是我饿了

汤饭好像有点辣,忘记了,但是好大一碗啊。居然有你在都没吃完!
和你一起,有个很好的就是,你不随便浪费粮食,很多我吃不完的,你都把它们吃干净,特别喜欢这个好习惯。我做不到,从小吃饭剩饭,真心吃不完。有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除了因为你们是同样的一类人,看得上对方比较顺眼,还有一个原因大概就是因为他身上有你觉得你自己没有的,但是你又很喜欢的地方。因为相同点在一起,因为不同点而互相吸引,不过话说回来,不同点的吸引可能毕竟是比较少部分,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因为不同点而争吵,互不理解,互相埋怨

吃饭期间偷拍的帅哥一枚,其实帅到谈不上,就是觉得白白的,很顺眼
大抵在我心里,一直都喜欢白白的男生。你也是白白的,每次你都不怕太阳,死命晒完,过一阵子也就白了,真心羡慕

吃完饭,打道回府,凭着记忆,找回去的路,快到的时候居然走错了。可是有什么好怕的呢,陌生的城市,误入歧途也是一种惊喜,最重要的是,有人陪着你,让你觉得半夜在外乱逛,都是一种幸福。记得你还让我开导航,我以快没电了推脱了。相处之中,我发现,很多事情,其实你有自己的坚持的时候,换一个委婉的方式告诉对方,其实挺好的,毕竟大了,再硬邦邦的拒绝人家确实显得挺弱智的。但是现在回头想想,我以为的那些委婉的方式,其实也挺幼稚的。因为聪明如你,一下子就知道其实我不愿意,这样又会让你不高兴。怎么办呢,我撒娇的水平实在是需要锻炼,又没有太多耐心再去解释,所以常常也就这样了。晚上的风挺大的,好在填饱了肚子,身体也有了热气。

半夜两点了吧有,我们在路边的十字路口拍的。我跟你说兰州好歹是一个市,居然路上几乎没人,你对我说现在都2,3点了,谁闲的没事溜达呀,我还意犹未尽,最终敌不过劳累,一起回了

5号的早晨,忘了几点起来的了都,反正好像是你叫我起来的,因为我们住在班车站附近,早晨发车,把你吵醒了,你就没有好好睡了。起来就准备去吃早餐,当然首选又是牛肉面,去的路上,我发现路边有个小吃店人川流不息,我对你说,不如我们去体验一下当地人的早餐,你没有拒绝,我们愉快的进去了。很多时候,在我临时改变主意的时候,你都不会拒绝,这也是你的优点,我也很感激

我们点了当地人的特色油茶,还有油香,油香真好吃啊,刚炸出锅,又酥又软。可怕的是油茶,我真心喝不惯,尤其里面的苦杏仁,应该是败火用的,我基本全部没吃。你鼓励我全部喝了,我还是拒绝了,人家真的不想吃苦啊吃完饭,我还跑去问老板怎么做的油茶,哈哈,真有趣

吃饭也不忘拍照

幸亏有这些照片,不然我真忘了自己曾经做过什么,5号大早去博物馆,好像坐了好久的公交车,我们才发现原来昨晚我们呆的地方不是城市中心区域。兰州也在建地铁,道路挖的乱七八糟,天气还是有些冷,好在有太阳,跟在你旁边,我的心也开出一点点花来

是不是你跟我说的,这个值一个亿?

博物馆逛的我又热又累,出来后我们准备去看铁桥。路上你要抽烟,我和你吵架,大概就是扯皮一天抽三根还是怎么的吧。其实从结婚以后,你越来越不控制抽烟,大概因为你很烦,抽烟能让你放松心情。甚至我都在想尝试,抽烟真的能让我们解脱吗。我不知道怎么让你放弃抽烟,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变成最初那个,笑容灿烂,对我耐心无比的少年

路过一个公园,你兴致很好,想去逛逛,我懒得走,远眺了一下,留在原地等你,拍了几个照片。公园里有很多老人在晒太阳,这样慢腾腾的生活让我的心都静下来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就到黄河了,想起来了,也是看百度地图过来的,母亲河公园好像叫做

混沌的黄河水,味道也不怎么好

羊皮筏子,西北人的粗犷豪放,超级想做一下,不过太贵了,好像单程400?忘了

不能做就拍拍照吧

然后我们准备去黄河铁桥,你问我要不要走下去还是坐车,我累的不行,果断坐车,好像也就2站事实上。

到了铁桥,人山人海,真不懂难道是本地人都?还是兰州也变成旅游胜地了,这么多人来这里拍照

中山

你照相很少露牙齿

我已经晒黑了

为了体现铁桥的长度和宽度,让你在人群中拍了张

水上清真寺,第一次见

为了拍回眸的瞬间

黄河边摆拍

现在想想,我就是那种喜欢平淡生活中充满惊喜的人,可是我不能把自己的喜好强加在你身上,你觉得勉强,我觉得困难。
我时常想,大概还是因为不够爱吧,所以那么累

河边有人卖吃的,忍不住想吃

不好好拍照

其实不怎么好吃,都不甜

然后好像就到了商业区,张掖路步行街,我用大众点评搜索附近评分高的地方,有一个卖甜点的吧,名字忘了。找的好辛苦,就在眼前都没看到

进去点了比较受欢迎的几样

鸡蛋醪糟,我是饿了,其实没觉得多好吃

酒酿,好吃,嚼起来的感觉好玩

灰豆,甜甜的,喝起来就像稀饭

吃的全是汤水,根本填不饱肚子啊,又点了酿皮,挺好吃的,最重要的是我饿啊

吃完出来了,你对我说,我们买一个这个吧,我对你说,刚才喝了那么多东西,还要喝啊!而且我也没觉得这个看上去有多好喝,不过买就买呗,反正我也就尝尝,喝不完还有你在。事实证明,哇塞,真好喝呀!好大一杯,好像才三元,甜甜的杏子味道,忍不住夸赞你买对了!

然后就满街溜达,晒太阳,瞎转悠,兰州真的很不错,市中心,商业街,步行街上坐的全是普通市民,就在那里晒太阳,看上去好像和时尚的商业街格格不入,可是就那样自成一派,哈哈,我突然感动的不行,跟你絮叨了半天

吃不上牛肉面,内心不爽啊,查了百度排名,说这个牌子也不错,进去吃了一下,哎,心里拔凉拔凉的,兰州牛肉面,也就这么回事吧大概

旁边那个好像叫做特色干拌,结果上来才发现,特色的意思就是新疆的拌面啊不好吃,差评!好在有你,我们又没有浪费粮食

接着我们准备去正宁小吃街,听说赫赫有名,按照导航走呀走,反正来来回回找不到,累的要死才发现,就在跟前没到时间,小吃街一点气氛都没有,我们准备撤了,晚上也不来了,实在是懒得走了主要

天色渐晚,你提醒我再不去兰大怕是天就要黑了,我们坐公交车去的兰大

进去还怕有人拦,结果很顺利,根本没人问

我们去了篮球场,陪你看了会打球的,然后又看图书馆,就装了回学生,既然进去了!天哦,不可思议

上自习的学生,挺多的人

从图书馆出来,满校园溜达,我累的不行,把学校的化学楼物理楼什么的,还有大操场,都转完了,终于我们走到食堂了,果断去学校吃个饭吧那就

突然想起来,走在兰大操场旁边的时候,我跟你撒娇说要你过来抱我一下还是亲我一下,你死活不从,我一肚子火。
每次最烦的就是我让你过来亲一下我或者抱一下我的时候,你给我讲条件,或者不愿意,这个事情完全就是只要你不愿意,我就立马特别生气。说了你也不理解,我也越来越懒的要求了。
我现在还记得,李洪亮房子装修好后,第一次请客吃火锅,我从他家楼下下来,外面在下雪,你突然把我拉住,低头吻我,没有任何理由,静静的。我的心跳在那一刻都快停止了。过去很久了,只是我一直都记得呢,好像很多时候,在我悲伤的时候,都是靠怀念,去熬过那些你不在的时候

言归正传,你不想吃饭,大概因为之前的牛肉面和拌面都被你吃了,撑的,我好饿啊,还找个了学生帮我刷的饭卡,哈哈

学校溜达完,吃好喝足,就出校园了,大学对面是个大商场,我们进去逛了逛超市,买了好几瓶酸奶,促进消化,就散步回酒店了

晚上你对我说,你想不想吃牛肉面,我说想呢,你说那我们明天要很早起来哦,但是怕你起不来怎么办,我说我一定起来,为了这口牛肉面

结果真的一大早六点多吧,我们起来就拉着行李去吃面,路上没人,外面天还黑着,要离开这里了,只带了一个白天两个晚上,我就有点舍不得,你拉着我,我的小情绪慢慢地消失,到了面馆,果然开门了,大喜

马子禄牛肉面,心心念念,终于吃上了,我们都觉得挺好吃的,终于圆满了

附近就是机场大巴售票窗口,你去买票,不一会就发车了

忘了是在起飞前兰州机场还是降落后的西安机场拍的照片了,看样子心情还不错

6号,12点到西安,我们按百度地图去找酒店

抵不过肚子又唱了空城计,下了大巴,就买了一个肉夹馍,结果,真的是把肉夹在馍馍里啊你这样做,西安肉夹馍同意吗?

卖肉夹馍的小店

旁边卖桃酥的,又香又馋,忍不住买了不少曲奇和泡芙,还等了好久为了买蛋挞

不光我们买,很多小孩子都让父母买吃的,都是本地人

买完吃的找宾馆,百度地图成了依赖了

可是它不靠谱啊把我们带过了一站,还要继续走下去的时候,你果断停了,说肯定错了。
现在我也不清楚,你当时怎么就那么肯定,导航一定错了,我虽然也觉得有问题,跟你说了半天,但是毕竟觉得一个陌生的地方,自己是没有信心去判断对错的。我的性格有一点就是这样,有些时候,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走,我虽然觉得不对,可是我也不能下结论立马改变。好在有你,我们又拖着行李箱,把西安的钟楼重新绕了一遍。终于在巷子里找到了住的地方,我冻的不行,天也不好

就在这个地方,你当机立断,让我们调头

回到房里整顿一下,我们来到回民街,住的地方就在市中心,距离钟楼鼓楼都很近,但是下午天气太差了,我们就没上去

这个时候其实才3.4点,天都开始暗了,西安天气太差了那天,我们也是不辞辛苦还在跑跑跑

桂花糕,第一次见

到处都是羊肉泡馍肉夹馍之类的特色,排队排的好长好长,你拉我进了一个店,点了羊肉泡馍和肉夹馍吃

天气很冷,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累了,都没什么心情

你说羊肉泡馍可好吃了,结果这家一点都不好吃!好在有你,没有浪费粮食,😄

腊汁肉夹膜,因为是清真的,好像也没多好吃

这顿不好吃的饭还特别贵,奶奶的

吃饭出来发现下雨了,我不开心,好讨厌下雨,我又怕冷,你带我买了一把伞,我们继续逛。有名的贾三灌汤包,为了避雨,我们又去吃

包子好吃,我终于开心了点。

下雨一点都不影响回民街的气氛,做生意的和游客都没有停下来

街上一撇

逛不下去了,太冷了,又下雨,看到一个商场,果断跑进去了。
你着急要找洗手间,我领了一个星巴克冰激凌咖啡,挺好吃的

开启试衣服模式,反正无聊,我记得是zara的店

那天你很乐于当模特,大概在这里,也无人认识吧,我指哪个,你就试哪个,很给面子

乱七八糟的风格

又好玩又开心

我还是个正常的宝宝

楼上有电影院,我们去看了场电影,我都忘了名字了,出来准备回去休息,路上有卖喝的,我买了杯乌梅汁

回去路上拍的夜晚的钟楼

夜里很冷,想到要住的宾馆就心里怵,我冷的不行了都

晚上你特别机智,你用手机下了一个空调开关好像,然后我穿衣服睡觉的,把所有东西都盖在身上,你一点都不怕冷,我浑身都冷,对我们住的房子各种不满意,强烈要求明天就换房间,今天好像没有吵架,挺好的

7号早晨一起来,我们办理退房,又去找新的住宿酒店,路上忘了怎么回事了,好像吵架了吧,都忘了为什事情了,找酒店的路上谁也不理谁,你在前面走,也不管我,我也满脸不高兴的走走走,烦得要命,半天找到酒店,又等了好久,终于把行李放下来,我们去吃东西,饿死了

白天的钟楼,在西安的这几天,每天都要经过它,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拍照,也不知道为啥

这个,特别好吃,我们在携程上找到的,也是不辞辛苦,满分100,我给你打99,剩下1分,怕你骄傲

坐公交车去看大雁塔,好像也是路上没怎么高兴,还是为了早晨的事情,天阴,我又冷,你又不搭理我,我心里烦躁的要命,心里把西安从头到位骂了一遍

门票貌似还挺贵,然后最后被我们评为本次旅游期间最坑爹的一个景点

佛门圣地,好安静,可是我没心情,因为你不理我,你不理我,我觉得什么都没意思。

逛完大雁塔,在附近搜索了一个面馆,吃的臊子面,挺好吃的,但是我还是很冷

这是你点的,忘了名字了,好像也好吃。我们在一起,有一个习惯就是,经常混着吃东西,我乐此不疲

吃完饭,谁知道你对我说了什么,我又开心了,照片为证

好像因为你把衣服给我穿了,然后给我说了一堆好话,我就开心了

晚上我们还在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那玩了几个小游戏,碰碰车和鬼屋,本来没兴趣,你鼓励我去的,还不错👍还照相了,哈哈我最喜欢照相

然后也不知道走到哪个地方去了,吃了当地的快餐连锁,凉皮和米皮,真好吃啊

晚上回去,找了半天公交车站,终于又回到钟楼了

拉着你在广告牌前的合影,养乐多是我给你的昵称

又来到回民街

夜晚的鼓楼

街道

我买了一罐酸梅汤

你非要买烟,拗不过你,让我挑一个喜欢的盒子

特别好看的棉花糖,第一次见

桂花糕,忍不住又想吃,买了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顺便制定了明天的行程。晚上睡的还可以,电费自己掏,我开了一夜空调。忘了说了,今天是冬至。每当一个节日,你和我在一起,我都很开心。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这种开心。很奇怪不是么,你是我老公,我还要为你陪在我身边而开心,因为恐怕不是旅游,我们每周也在一起呆不了多久。

8号早晨起来,去回民街吃的有名的胡辣汤,好吃吗?我觉得就那样吧,你陪我全部吃完了

坐了好久的公交车,都出城了,不过这个地点我喜欢,哈哈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哦!不要门票,可是冷啊!但是我深受电视剧大明宫词的影响,好想来看

路上😄遇到了一个老奶奶,你和人家聊了半天,连人家生平经历和旅游目的都打探出来了,我为你的交际能力打💯。你看,你就是这样的,你总说自己不擅长表达,不喜欢说话,可是你心情好的时候,你一样做的很好。只是你愿不愿意去做,只是你觉得自己想不想去做而已。以前我觉得你这样随性佷真实,可是结婚后,我才发现,这样的真实和随性超不爽,你不高兴,你想逃离,你就把我扔下了。我没有想到,你随性的对待别人,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别人。

接下来去世博园,你强烈推荐的,你说特别值得一去,好吧,你很肯定的话,我一般都听话

等公交车路上,你问我吃不吃,给我买了一个。我超级爱吃肉夹馍,以前我们在一起,在乌鲁木齐也经常吃

拍这个车票,大概是因为票价好便宜吧,哈哈,一路走来,公交车的价格也都不一样。我们还从车票谈过一个城市民众的社会福利待遇,哎,能够走走看看,跟你漫无天际的闲聊,增长知识和阅历,是我多开心的事

经过一条大河

空旷的车厢

世博园,你说租个自行车比较好,因为特别大。这好像是我和你第一次骑双人自行车,拍个照

选中的车

世博园一景,我还记得这是刚进去的时候的景色

这里是城市馆,具体哪个,我都忘了

从世博园回去,我们又累又饿。最后快到还自行车的时候,拼命在找出口,我觉得我们几乎把整个园区都转完了!一直没有休息过!奇怪的是,我们倒没有因为到底是要停下来休息慢慢走,还是必须每个景点都转完,为这种事情吵架了。是磨合的成效吧,我不知道。
记忆深刻的是一个竹林,我们从一个门洞进去,开始爬桥,爬了5个桥了吧,我一肚子火,好累啊,你一直拉着我,最后好不容易出来,又发现和进口相聚十万八千里,你不辞劳苦去找自行车。很厉害。
我们还走了一个迷宫,里面都是镜子,我挺害怕的,你拉着我

丁家小酥肉,我们说了好久,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吃,还查了时间,打了电话。发现又在回民街!

朴实无华的餐具,感慨大西安真是古都呀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我饿惨了!

出门你又点了一份酿皮

有点辣

看到排队的好多,又忍不住

吃!

8号一天,我们跑的好辛苦,真的不是出来度假的,自己玩也比旅游团跑的累呀

9号说去看陕西博物馆,你说人暴多,所以一定要赶早
早餐不知道吃啥,还是去吃肉夹馍和黄稠酒!走好远啊,就为了一口吃的,又要绕钟楼的大地下通道

特别可笑,我上回吃的优质肉夹馍,这次你点了一个,吃了半个,又被我吃了。你好委屈,我笑的特别不好意思。辛苦了

8号没吵架,9号好像也没有

到了博物馆门口,排队不要太多!好在他们在搞一个消防学习,需要围观群众,我们就被拉过去了,很快就进入了。我每次和你参加这种没事闲的慌的活动也挺多的,感觉反正和你在一起,做什么都可以

我们租了一个解说器,人太多了,我们只能轮着听,都没法同时走。

博物馆一拍

从博物馆出来,也是饥肠辘辘,你选了一个吃饭的地方,都忘了名字了。吃的也是特色,羊肉好像。很好吃啊!老板还说陕西话,你全程对答如流,呵呵,小伙子前途很大嘛

坐公交车,说去看城墙,提前下来

城墙附近我们还看到有拍婚纱照的,好羡慕,我就是特别喜欢这种仪式感的东西。不过你恰好相反

回去拉行李,晚上的飞机去福州,走前!又去买黄稠酒!

一杯不够,还要打包!又要走钟楼地下大转盘,真正的,我一个人在西安,我要烦死了

9号晚上,到福州,班车终点阿波罗酒店,我们也住在那里。终于热了,虽然下了小雨。我在西安快冻僵了,终于复苏了

出来吃饭,夜宵。福州,于你我都是陌生的,幸亏有你在,我其实心里怕的要死,他们讲什么都听不懂,都生的瘦瘦小小。

捞化,牛杂。旁边有很多流浪狗,你吃完了就喂它们,我吓得不行,只有硬撑着,烦你的要命

10号早晨起来,出门随意找了一家早餐店。出门你果断不穿外套,哎,我知道你怕热,还是逼着你穿上。你鸡贼的里面穿了短袖,好吧,短袖就短袖,我也知道你应该不冷

小笼包子,配料居然番茄酱,沿海地区口味果然差别很大

去广场的路上,街边小吃,没忍住,又买,但是不好吃,都给你了。每次这时候就觉得你特别好,真的吃不下去呀,你都能吃完,我还问过你,你说因为花钱买的呀!我笑了,你真的好真实。让我觉得特别可爱🐶

我们是按照攻略溜达的,逛完广场,还去爬了于山。这是山上的菠萝瓶,里面是蜡烛。

寺庙里没什么人,偶尔有些当地人前来祭拜磕头,沿海这边,寺庙很多,人也比较信这个。

天气很好,我们在长凳下坐着休息,有风,有阳光,有你,当然有笑容

照片全部没有修,大工程,修照片也是不容易

无聊的拍拍拍

白塔,我们就坐在白塔前,很美

寺院走廊

福州也有大的清真寺

又饿了,吃的当地快餐,万寿桥

看他们的调料,呵呵,南北方人口味差别哦

肉燕
就是馄饨啊!

甜的

我们点了五福临门和太平燕

水煎包很好吃

醋的牌子没见过哦,虾油也没有见过

于山上的榕树,郁郁葱葱,你在阳光里,没有回头

接着就去三坊七巷溜达

没来由的喜欢这种巷子,阳光落下,悠闲自在,抓着你拍拍拍

逆光了
你的轮廓被阳光填满
我很喜欢你毛茸茸的样子

你是冰激凌热爱者

新疆没有,我让你多吃点

你给我拍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就是觉得很特别

攻略说的好吃的

全是特色小吃

吃不惯呀

这个好像是叫化鸡?

木金肉丸!臣妾真的做不到呀!臣妾吃不下呀!幸亏有你,全吃了

哈哈,这里面有一个马蹄膏,我要笑死了,怎么都拨不下来,你说这东西比我的脸皮还厚,那个没吃,我要笑死了

晚上我们去福州师范大学的学生街去玩,好多好多东西呀,衣服好便宜呀!小东西好多!我想买啊!

又是饿,走了好久,最后吃的沙县小吃,卤肉饭!终于吃饱了

生蚝,真不明白,我一个女的,为啥老是喜欢吃这个

这是夜里的福州,下了小雨

11号,好像在泉州了。从福州怎么去泉州的,高铁吧好像。我想起来了,早晨我们吵架了。
从酒店退房出来,吃饭时候你去点餐,我坐在位置上等你。你的饭上来的时候你对我说,你没有点我的。我觉得特别惊讶地问你,什么意思?你说你不知道我吃啥。你看,你就是这样真实,这一点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你简单的一句你不知道我吃什么,其实是因为你跟我吵架了,心情不好,所以懒的问我。可是亲爱的,我们已经结婚了,婚姻是要有责任感的,责任的意思就是你不高兴,你也得去管我,去照顾我。如果你不高兴,就不管我了,这种真实,其实就是没有责任心啊。
当然,我也记得,后面在车站,你问我吃不吃饭,我倔着不说话

夜晚我们住下,出来觅食。走的是导航给的近路,我第一次见这些古老破旧的居民区,水表在外面,有些家的门很阔气,还有高档防盗门和摄像头,有些家的门很小很矮,就是一扇破木门,我跟你感慨了一路,夜里小路上没有人,我害怕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出意外,你紧紧拉着我走完了全程。
现在我还记得很多时候,我跟在你身后的不同心境

很漂亮的教堂,其实很想翻进去看看,怕惹事儿

路过一家看上去很实惠的小吃店,我已经饥肠辘辘了

选了半天,味道还行吧好像,我都对吃的不挑剔了

又是肉燕,哎

这是在泉州开元寺门口的奶茶,好喝,便宜,又多!

路过一个小店,门口写的什么国家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吧,我又忍不住。结果是,幸好有你啊

这是泉州的钟楼,很独特,听说整点还会报时,没有听到。

很西洋的感觉

听说泉州的肉粽很好吃,我又忍不住!结果是,大家都懂得,幸好有你啊!我觉得你也能受得了我,真是不容易

可是我真的很想感受不同的东西啊,现在不尝试,也许你永远都不会尝试,你现在尝试了,了解了,也就没有遗憾了

在街上看到一个宠物店,忍不住拉你进去,后面来了一个萨摩耶和哈士奇好像,好可爱,好大😹

买了杯饮料,好甜啊

你的最爱,又是在麦当劳买的,每次都给你说,新疆没有麦当劳,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赶紧趁机吃吧

泉州的酒店门牌,房间有个阳台,外面都是绿树

12号的早餐,我们吃的面线糊,哇塞,是咸的!好吃啊!我激动的老泪纵横

泉州街道房屋,真的和福州不一样的感觉,很有西洋特色

天气也好,像油画一样,街上都没人

开元寺,很有名气的!人家还不要钱!大雁塔你看到了好意思嘛?

进门后正景,一个字,美!

你在逗狗,我在拍你

第一次见,好稀奇,看了好久在凉亭里

这些王八真是好福气

这里是华侨新村,我们就靠着导航和推荐来的,真佩服我们

你去买彩票了,不知道你后来看彩票号码没有。

还记得在西安,你也买过一次,为了换零钱

天气有点热,街面很干净,我喜欢太阳🌞,喝个水也忍不住拍拍拍

一定要拉你进来

你在干嘛呢?

等车的车站对面

真美啊觉得

等了半天发现车还不来,问了人才知道往前走才是。路过一个不知名的景点,你想进去,我在门口等你

这是到了华侨大学了,甜筒好便宜,你又忍不住买,吃完了又回去买

车上我累坏了,睡的一塌糊涂,我记得你拍了一个照片,真不知道,你会把这些都删掉吧。你的深情,会留给谁呢

壮阔的宿舍楼晾衣架

校园有表演,你拉我过去的

又忍不住吃学校食堂

伙食挺好的哦!对了我们吃的还是清真餐厅!

黑夜总是降临的这么快

晚上要离开了,喜欢泉州,等公交车拍的街景

公交车上,总是喜欢和你拍拍拍。
你的手胖胖的,很大,我特别喜欢和你拉手。我总是对你说,不如以后教你弹琴吧。其实我知道,你更喜欢打游戏

坐高铁去厦门

12号夜里到的厦门,我们发生了应该是旅途中第一次最大的争吵,很不愉快。厦门不是所有人都觉得最好的地方嘛,我讨厌它,就因为我跟你在那里吵架,一吵架我觉得什么都不顺,都没兴趣,像西安一样,我又把厦门从头到尾骂了一遍。
可是我还是记得,在曾厝安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路灯在两旁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你不知道怎么地,主动把我的手拉了过来,我们就那样不吭不响的走了下去,我心里就原谅你了,也原谅厦门

晚上很晚了,我们又饿了,出去吃的一个小面,后来你简直对那个小面乐此不疲,每天晚上回去我们都吃

这是第二天的早饭,在一个东北饭馆好像

蛋包饭

然后,非常机智的你,租了一辆电动车,真的是最明智的决定!我们启程啦

珍珠湾的沙滩

见了之后我都疯了好嘛,真是太开心了!大海啊!

白白的脚,沙滩踩上去我就满地撒欢

看看空旷的沙滩就知道我们勺的呢,十一点,马上要到最热的时候了

白天的玄武大桥

我们从曾厝安到了南普陀寺,这里以前我都来过,和你来,感觉又不一样了

南普陀寺,更大!人很多!人家还免费!大雁塔,你这样真的好嘛。

你在点香

刚好赶上了寺庙在做大法事,无人机都出动拍摄了

我很虔诚的把每一个我经过的菩萨佛祖都拜过了,你对我说这个有用吗,我不信这个。哎,磕过的那么多头,再多的祈祷,回来就病了

寺庙仍然有很大的放生台

从南普陀寺出来,大门前

对面就是厦门大学,人不要太多了

图书馆

学校超市买的
你超级喜欢喝饮料,刚在一起的时候,还为了你喝饮料的事情跟你大吵一架。你没发现嘛,后来我很少再说过你这个事情

厦大的芙蓉餐厅吃的海鲜面和海蛎煎,没多好吃,就是想尝一尝

海蛎煎

出了芙蓉餐厅,我的帽子还丢掉了,第二天才反应过来。😠

芙蓉隧道

是的,我爱你,再见

很长,我们没有走完,谁知道对面是什么呢
我们的婚姻也像这条隧道,没有走完,就没有结局

涂鸦

学校超市买的散装水果,一点都没华侨大学实惠,也许是因为厦大慕名前来的游客太多了实在

溜达到学校篮球场,每到一个学校,你都不自主的会去看下篮球场,大概喜欢打篮球的人,在哪里都忍不住都会想看看,会技痒吧
和你在一起后,我还是很认真的陪你去看过你的比赛,虽然你可能会觉得我三心二意,怎么说呢,其实你看不见我的时候,我都在底下默默的看你,每一次你的投篮,我都会在心里为你鼓掌,我很喜欢你在球场上奔跑挥洒汗水的样子,面对你热爱的东西,一个人的眼神都会不一样的。
我是你热爱的吗?你的眼神也会告诉我的

男子比赛

你好像说还可以吧

对了,你说男子打的不好。你说打球不光是要靠体力,更要靠经验,要有战术,也许很多年青人的 打 不过一些年纪大的人。我把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一样,其实我是一枚吃瓜群众啊,不过还是很开心跟我说这个

校园女篮

哈哈,你说打的不行

太晚了,天又冷,我冻的不行,你带我走了。

回程我们在海边大道一路驰骋,感觉棒极了🌟🌟🌟

夜晚的烟花,我最爱烟花!

多美,多让人心生欢喜

路边有露天的戏剧场,我们进去转了圈,实在是听不嗯哦,又跑出来了

很多老年人在看戏

音乐广场

我还记得你骑着电瓶车不好走这个路,车子停下来锁又麻烦,我想陪着你就不到跟前去看,你让我下去看看。等我回头的时候,你也来了,我很开心,拉着你一蹦一跳的去海边,那里有很多的石块,晚上黑黑的,没有灯,我有点怕,可又不怕,因为有你在,不是么

回来路上买的黄则和花生汤

写下这些东西的时候,我都在想,我以为我都忘记了,它们还在。你呢,你会忘了我吗?

14号,照旧是吃了早饭,先来到清晨的沿海大道,微风吹拂,你在身边。有句话怎么说的,幸福就是,早晨起来,发现阳光和你都在

椰树婆娑

生机勃勃

住在曾厝安,还没有好好逛趟这里,老是往厦门

又见生蚝,吃!

白白胖胖的鸭才是好鸭

10元一盒。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生吃的哦

很美

一路都这样坐在后面

沿海大道

海鲜炒饭,一点也不好吃!

老板送了一块好像

回到院子里,坐在秋千上荡秋千

最夸张的事情!你带我从玄武大桥上去了中山路步行街!我心里怕死了

还有空拍照

夜晚的厦大

那天刚好有超级月亮,我拍的不好,不过月亮正好在中间

回去吃的小面,老板都认识我们了

后面的人都在拍月亮

15号,我们计划去鼓浪屿,你身体不舒服,整个人都没精神,不想吃东西

离开曾厝安的早餐

海鲜沙茶面

一路你都在找厕所,可怜兮兮的

轮渡上的对岸

终于到鼓浪屿

没怎么变,岛上人也不多

百香果,好酸呀,十元三个,你不喜欢吃

接下来,哈哈哈,我现在都想笑,洪濑鸡爪!我忘了你为什么要买了,然后,我就记得你到了海南,用精油擦了手后,才给我说你手上的味道没有了!期间你每次都要给我闻一下,幽怨的说,我手上还有味道,哈哈哈,我要笑死了😂这次,连你都不吃了,我说,这不是花钱买的嘛,哎呀,我笑的写不下去了

幽怨的表情

拍婚纱照一定好看,岛上很多人在拍照

多美

岛上一景

走累了,我们坐在健身器材上休息

你身体稍微好些了

要走了

等轮渡,在码头边

到了厦门机场,好饿,我们果断吃了牛肉面!你还买了一包方便面,好像,我都是醉了。当初被我嫌弃的牛肉面,简直就是美味呀!

牛肉面,炸酱面,肉夹馍

15日晚上飞海南,温度越来越热,你越来越不舒服。我实在担心你,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到了海南,我们折腾了好久才到酒店,我被酒店设施快气炸了。忘了我们还为什么事情吵架了。大半夜,我一个人出去,你也不管我。特别不开心。讨厌海南

一大早,跟团旅游好不习惯,第一站好像是红树林湿地公园

空气凤梨

好大的乌龟啊

我们和别人走的路线都不一样

兴隆植物园,好看的花花。

槟榔树,和椰子树不一样的哦

满眼都是美景,忍不住拍拍拍

艳丽的💐

漂亮吧

上车了也忍不住拍拍拍

对了,在精油馆里,大家都在用各种精油,你贼兮兮的跑来对我说,你闻我的手,我没反应过来,问了一下说,嗯,挺好闻的,你一脸严肃地说,啊终于趁机把手上的鸡爪味道去掉了,笑死我了!觉得你好可爱

海南的海,和厦门不一样,晚上在海边有篝火晚会

气候还可以,太阳不刺眼

椰树摇曳,好美

随手都是桌面

又见烟花!

舞动的人群。这里还吵架了。就为了你不愿意和大家一起拉手跳舞,你在害羞嘛,搞不懂你在干嘛,反正你又不管我,那么多人,你也不怕我丢了

后来还是因为你拉我的手,又和好了。生气

晚上住的地方不错,早晨起来拍的照片

跟团真的没之前好玩

17日椰田古寨

特色

织布

导游讲笑话,苗族人有蛊术,女子给自己的心上人下了后,他就无法离开她。有游客问,导游,有卖的吗?
我也想给你下蛊

制作银手镯

强行安排的海南特色大餐,在街对面拍照

我们一桌都是老年人,好多东西,人家都不吃

晚上邮轮,帆船酒店

各种游戏。最后一个小奖品,你是怎么拿到的?

灯火辉煌的三亚图书馆

18号,去的槟榔谷

你问我想不想吃,车都快来了,你拉着我去买,有时候真不懂你,但是这应该就是你的爱吧

19号,去了西岛,我手机没照片。美极了,海水原来还有这样的,原谅我人土见识少。还去游泳了,下面都是石头,痛的爆炸。你不会游泳,我在云南教过你一次,现在也没学会。以后会是谁教你呢

日期已经记不清楚了,这是我们跟了三天团后,离团后自己去吃的第一顿正餐,杨国福麻辣烫哦!其实过两天我们要去重庆的,哈哈,但是实在忍不住了,撑到爆炸

去超市买的莲雾,没什么味道,不好吃

夜晚的三亚大桥,是不是星光熠熠,可是白天,从一头到另一头,真心要晒死人

20日,三亚太热了,白天我们很少出去,除了吃饭,晚上去第一市场吃了个海鲜

挺好吃的,而且不贵200吧

不会挑海鲜,也不会讲价格,索性直接团购的

清补凉,好喝,第一市场买的

21号,去三亚湾对面的碧海蓝天小区住的,第一家没有住成,老板娘让你给她五分好评,我一肚子气的直接说,我不想给你好评。你在旁边居然出奇的耐心

去吃了自助海鲜火锅,又去海边溜达,想去游泳池游泳,可惜关了,你说晚上偷偷来,我是真想

小区很漂亮,都是东三省的人,整个三亚要被东三省包围了

玩了滑梯

22号一早,飞重庆

抄手好吃!

什么桥,我忘了,反正离解放碑不远

路上也不说话,下着雨,心情也不好,最烦下雨天,又冷

嘉陵江

晚上约见了好朋友,吃的火锅

23日,去的磁器口古镇,好像去之前也吵架了,为啥原因也忘了

牛油火锅底料

古镇之一

买了麻花

24号,起来照旧吵架,原因也忘了,反正一天你都没管我,在街上也找不到你,分开去的机场,一句话都不想说,讨厌重庆,讨厌阴天,讨厌下雨!

20天,这是你和我在一起以来呆的最长的时间了吧,好与不好,都过去了,记忆是什么,记忆证明你活过。

最后,我写不出来结尾,因为我们之间,也没有结尾,所以,就这样吧

引用 兔兔 的图片:

啊~~想尝尝这个~~

2017-02-16 19:14

好吃呢,有机会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