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口之家看世界】-2017春节2v2日本游

cat_hana LV.2
2017-02-06 21:33 96/5

不是资深的旅游爱好者,生性懒散,到哪里玩都想睡觉和宅酒店,算起来和大明结婚七年还真的没正经旅游过,除了蜜月去厦门。生了老大聪哥,旅游基本在江浙沪,最远一次去了香港还是因为我出差,还去了一次三亚,clubmed全包,度假村都没出。老二亮弟出生之后,也许年纪大了,居然出去旅游的心思动起来了,一个冲动就定了十三天的日本游,一半行程跟着小伙伴,一半行程自己来,严格意义上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攻略的一次家庭旅游。现在行程过半,就开始写游记,希望好好记录这次,四口之家看世界,希望能成为一个序章,一个起点,跟老公一起带着聪哥亮弟更多的去探索这个世界。

人物:爸爸大明,妈妈Hana,聪哥4岁9个月,亮弟9个月
这个人物组合让小伙伴都高呼强悍,而过程中的苦与乐,游记中慢慢记录慢慢分享。

行程:东京迪士尼乐园游➡️仙台买买买➡️箱根温泉游➡️东京都市游
这次的日本行的目的之一是三年签,选择了仙台作为三年签的地点。整个行程分了四个部分。最近日本的核问题闹的有点大,见仁见智吧,安全的三年签地点肯定还是冲绳,但是对于需要买买买的人来说,仙台是个好地方。

机票是半年前就定好的全日空。
去程:1月30日 起飞17:25,到达东京时间21:00
回程:2月11日 起飞13:45,到达北京时间16:20

每一趴都会记流水账,最后会分类汇总酒店交通之类的经验教训,还会总结一下带没有行动能力的小宝贝的旅游经验。

第一趴:东京迪士尼乐园游 (1月30-2月3日)

迪士尼乐园我们预定了新近开业的tokyo disney celebration hotel,这个酒店有wish和discover,就在街对面,目前只开了wish。
迪士尼玩三天,住了四晚。
1月30日
大年初三吃了顿姥姥包的饺子,我们四个人出租到了浦东机场,开启了这次超长的日本游。
初三的上海路上人很少,车也少,一个小时就到了机场,比本来就提前比较多的原计划早了不少,找到全日空的换票柜台,发现我们的班级还要一个半小时才开始值机,和别的柜台熙熙攘攘比起来,空无一人的全日空柜台好冷清。提前到机场的原因是我没有提前值机,想来现场看看是不是有好位置,后来果真换到了经济舱的第一排的位置。还是靠着窗户的。
全日空的服务很好,我和大明一直称为行李的亮宝,像一个fast pass,全程不用排队,安检,过海关,都是特别通道,最后我们是整架飞机最早登机的,比头等舱还早。

整个行程不用关手机,真是爽,第一次在飞机上随便拍拍。

之后是传说中的全日空飞机餐,味道确实不错,这次没有提前预定,以后试试看预定。
亮弟没有预定婴儿餐,但是空姐看我们要宝宝餐,还是拿了个手提箱,给了辅食和零食。连勺子和围兜一应俱全。太方便了。

一天没睡觉的聪哥睡眼朦胧的看模糊的飞机动画,一会就受不了了。然后亮弟居然给我在飞机上大便,然后一家四口排队去给亮弟换尿布。刚刚全部弄好,飞机就开始降落了。这真的是我觉得最快的一次飞行。

因为第一次自己攻略,也没有太多认真旅游的经验,所以这次旅途有很多决策性失误导致的浪费以及麻烦,去程飞机到达时间就是第一个问题,当初订机票,看到便宜就直接定了,因为行程是先去迪士尼,所以机场出来直接去迪士尼。可是我的这个时间,东京时间九点到,出关拿行李随便搞搞就十点了,直接到迪士尼的大巴早就没有了,而且还是到成田机场,到迪士尼比羽田远不少,同行小伙伴就是到羽田,而且三点多就到了,到了酒店正好吃晚饭早点休息。我们在设计了好多方案之后,考虑到带两娃,携程定了一个接机服务,直接送到酒店,已经是最奢侈的方案了,到酒店也十一点多了,check in,安顿两娃睡下,自己再洗洗弄弄,已经快2点了,直接导致第二天一开始玩迪士尼就掉队。
深夜到酒店,累疯了,但是一进门童话世界的感受瞬间扑面而来。

全部安顿好,拍了这一天最后一张照片,大明同学特地带的接线板,实在是太重要的装备,两个apple watch,两个wifi,两个手机,总算都能吃饱了!

1月31日

游玩从今天正式开始。计划三天迪士尼。迪士尼的票种非常多。
我们买了三日票中的special版本,第一日land,第二日sea,第三日随意。
因为住了迪斯尼自己的酒店,所以每天都有一份提前入园券,可以提前15分钟进园,称之为happy 15mins,虽然只有15分钟,但是用的好也会成为刷项目的好帮手。我们的伙伴们就用这15分钟在一天的乐园里如鱼得水。
happy 15mins的ticket在check in的时候就会给我们,门票也可以在前台买。
而我们因为两娃都睡的太晚起不来,起来后洗洗弄弄坐了bus到乐园的时候已经11点啦。
下图就是门票和提前入园券。

进园之前,亮弟居然睡着了,放在推车上继续安稳了睡了三小时,一直到后来的花车巡游才醒来,实在给力。
上海迪士尼开业后,去过两次,第一次蓝色风雨预警,第二次也是大风大雨,看来人品都攒到了这次东京迪士尼,阳光好的耀眼,气温也不算太冷。进园迎面就是城堡,这是我看到的第三个迪士尼城堡,相比香港上海的,我觉得这个最好看,估计空气的干净程度和背景的清透加分不少。

因为中午才入园,而且拖着俩娃,所以也没有很明确的目标性,按照我们家的惯例,总是从明日世界逛起,聪哥的必刷项目巴斯光年排队的人很多,所以决定先在别的地方看看,于是第一个玩的是这个火箭。我在下面推着亮弟散步,看看往来的游客,大明和聪哥去排队。没想到随便玩玩人也不多的火箭居然还很好玩。
之后随便走走,到了适合小朋友的玩的卡通城玩了很久。
如果带着5岁左右的小朋友,这个区域是不错的选择,人不多,过山车都是小朋友可以玩的版本,聪哥在这里完全high起来了,刷了两次过山车。

这就是小朋友也可以玩的过山车,我陪了一次,爸爸陪了一次,聪哥高呼太好玩了!

根据乐园的演出单,一点多有一场花车巡游,差不多十二点开始,就能在花车巡游路线的沿途看到好多人铺了地垫开始等,这种早早排队占位,看上去特别耐心不急躁的,基本都是日本人,打扮也都是学生样。
我们的小伙伴也圈了一块地,我们匆忙赶去和大部队汇合,顺便吃点东西,准备看巡游。
后来才知道,这场巡游应该是白天场最精彩的一次,每个花车之间是有表演跳舞的,后来下午又遇到一场,就只有花车没有表演了。
东京迪斯尼是我看的第三个乐园的巡游,必须承认是sop最好的一个。工作人员非常的娴熟的指挥,主干道沿线早早拉线布置好,前排的游客也都非常配合的坐好,小孩子都坐在第一排,隔一段的交叉路口会有人工来指挥,花车没到的时候通行无阻,直到花车到达的前一刻才会中断通行,效率特别高。
整个花车巡游的演员都非常的卖力,坐在路边的小伙伴只要一个目光对视,演员就会来眼前和你互动一下。
日本迪士尼给我感受最深的还不是卖力的演员,而是超级投入的游客,园区里日本人基本都会有迪士尼的元素装扮,认真装扮认真排队认真表演积极互动,实在是非常严谨的对待游园啊!

看完演出,后来就没啥照片了,亮弟醒来不肯坐推车,一直背着也没法拍照,我们又一起坐了旋转木马之后,亮弟要吃奶,我带亮弟去了母婴室,大明继续和聪哥排队小飞象。
母婴室不出所料的很赞,单个隔间的哺乳室,微波炉消毒柜开水一应俱全的辅食室,换尿布的房间,都

楼主还没更新完呢吧~ 等着哦

2017-02-07 17:5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2-07 17:56

引用 kidwang 发表于 2017-02-07 17:56:06 的回复:

回复kidwang:我还没回家,旅途中开始写起来,慢慢更新哦。

2017-02-07 20:5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7 17:55:32 的回复:

楼主还没更新完呢吧~ 等着哦

回复鹿妹儿:对的对的,还在努力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