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大西南

• 出发时间/2017-01-21
  • 人物/家庭出游

黔行1

不知为何,总觉得去年冬天的北京雾霾比往年都来的更频繁些,想着利用去年剩下的年假再加上春节长假逃离雾都做一次长途旅行,早在12月就开始计划,一直决定不了去哪?原则上向南,去南方!逃离雾霾,逃离烦恼,去寻找春的脚步。
       21日先去给加油卡续钱,再给ETC续钱,办完这些已经快10点了,为了躲避杜家坎收费站特意绕道西6环,在房山梨园桥转G4,再一路向南,目标长葛市。因为是节前,一路通畅,没有堵车,加油站也不用排队,收费站因为走ETC也不需要排队十分顺利到达入住的酒店。这一路原则尽量住中小城市,这样出入城市可以节省时间,住宿也比较便宜。第二天还是赶路,因为带着老人旅行每天计划700-800公里的路程,下午3点左右到常德,入住柳叶湖附近的酒店

专家说今年是冷冬,但柳叶湖边上的茶花开了,四季桂也在盛开

节前的酒店入住的人比较少,让前台安排了一个安静的湖景房,空气要比北京强不少,晚上没开暖气,气温也比预计的要高。左下角的房子是晚上要吃饭的海鲜馆从酒店走过去5分钟,

干烧泥鳅(泥鳅是当地产的,因为不想吃海鲜,只想吃当地产的东西)

水煎包,煎饺(水煎包皮有点厚,煎饺味道不错)

餐馆自家产的香肠,味道不错,还有两菜忘了

第三天,目标梵净山下的云舍村,常德—云舍400多公里,一路无话,顺利到达

云舍—亚木沟  13公里

附近的一个小景点:侗寨

栖溪酒店,晚上入住的地方,没想到还有不少人,因为离河近有点潮,空气是真心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