鹧鸪山、古尔沟——一次特别随意的旅行

mickey代言人 LV.10
2017-02-06 21:35 207/2
  • 出发时间/2017-02-02
  • 人物/带小孩

这次春节出行真的特别特别的随意,娃说想去海边,但是7月才去了一趟三亚,一直到11月都没有想好去哪里。
        十二月偶然中了Line Friends全球巡演成都的免费票,那就去成都吧;
        一月初继续探索成都周边的去处,滑雪不错,西岭雪山人太多不想去,偶然发现新开发的鹧鸪山自然公园,那就去吧;
        一月中旬开始规划路线,离鹧鸪山最近的旅行住宿就在古尔沟、米亚罗一带,带着娃我都对住宿要求较高,一直没看到合心意的,最后定了稍远一点理县所谓最好的吉祥谷大酒店;
        大年初五准备出发鹧鸪山的前一晚,在网上搜索鹧鸪山的消息,偶然看到Ramada在古尔沟新开了一家温泉酒店,试营业中,看照片觉得不错,赶紧定了下来。
        就这样,整个行程直到最后一刻才完全定下来,然后,后面居然还有变数……

成都到鹧鸪山,一共近300公里,成都汶川全程高速,汶川到鹧鸪山150公里左右,几乎都是317国道。从成都出发,就逐渐看见蓝天、看见阳光,路边的风景都超美超震撼,可惜双向单车道的国道不好停车,只能隔着车窗拍拍。

鹧鸪山

带娃不想太累,第二天一早要出发,于是在理县住了一晚。第二天9点半出发,11点过到达鹧鸪山。南方的孩子看见雪就激动,哪怕据说是人造雪,不过运气还算不错,头一天晚上下过雪。

新开发+错峰出行,人格外少。可惜带娃出来只能陪耍,没有去滑雪。租滑雪服很便宜,也很新,一个遗憾。

是不是有点北海道森林餐厅的感觉,30元一份的餐食,在高山旅游区我觉得还算良心价,味道就是食堂大锅菜的样子。

从没在高山雪场来过,但是经验还是有的,防晒+墨镜,不然这艳阳高照外加一片雪白真受不了。
   小家伙最好还是穿滑雪服,在雪地里撒欢才不会弄湿衣服。

古尔沟

耍完雪,下午3点直奔古尔沟Ramada,准备泡温泉。4点半到达酒店居然被告知酒店停电,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电,办理不了入住……,看来试营业有风险啊。等了一个多小时,中间和酒店的管理层沟通数次,想说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太差,没有任何处理措施,只能让客人干等。
       小豆需要吃饭休息,我们不能等下去了,就赶紧到古尔沟镇去找住的,在知晓Ramada之前,我看了一家藏家楼还算不错,不是那种看一眼图片就不想住的客店,可惜当时网上显示已经没房了。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店去问了问,居然还有一间三人间,不能挑剔了,赶紧定下。
        这家藏家楼的特色就是有地暖,大厅的炭火也很给力,而且卫生条件还不错,就是隔音太差。当天吃过晚饭就早早休息了,没有去泡温泉,路边的所谓野温泉大家可能没法想象,怎么说呢,按我老公的说法一看那房子还以为是一个公厕……

离开ramada的时候留了电话,来电了和我们联系,如果来电我们就第二天入住,如果没来电,第二天就打道回府。晚上七点左右酒店来电话了,把我们的预订改到了第二天。虽然有了第一天的意外,不过入住的体验还是很好的。员工态度都很好,弥补了工作能力的不足。而且环境真的很美,酒店有常规的房间,但是主打应该是别墅,我们入住的是别墅房,可以远眺雪山。

一整天都待在酒店,温泉其实一般,因为有特色的山间室外温泉没有开放。餐饮味道不错,而且价格很公道,点个赞。牦牛肉吃得很happy。

再来看一眼line friends,在成都大悦城。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2-08 16: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