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末春初】 兔小果走过的黄山-宏村

• 出发时间/2017-02-02

已经记不清是几年前去的婺源,也是在年后的冬末春初。
       这几年一直匆匆在路上,却是再也没有往江西-安徽这个方向停留一下。想着哪天好好走一走五岳,哪天好好规划一下江浙一代的古镇之旅,但迟迟没有行动过。年后,几个大学同学群聊一说到去黄山,大家便纷纷响应了。
       所以,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没有计划,而是在某些旅途中,缺少了一同的伴侣。

接下来,把 【黄山-宏村】旅途上的点滴攻略分享给大家哦~

【一】行程安排

D1: 宁波杭州-汤口镇。宿汤口镇向陌青年旅社;
D2: 上山。宿黄山光明顶附近白云宾馆;
D3: 下山,坐大巴到宏村。宿宏村瑞松苑客栈;
D4: 游宏村,至黄山市区。宿黄山橙子主题酒店;
D5: 黄山上饶 - 衢州 - 杭州 - 宁波

【二】黄山大交通

1、黄山高铁北站:黄山高铁北站有直达黄山风景区云谷寺和慈光阁的两条旅游专线,全程只需一次购票,每日9:00-19:00每隔1小时一班。
2、黄山站:黄山站前有汽车去往汤口镇。
3、黄山市汽车客运总站(屯溪汽车站):站前有车开往汤口镇,宏村西递
4、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要先坐公交或打车到黄山的以上三个站点,再前往黄山景区。
5、自驾下G3高速就到汤口镇了。可以导航到汤口镇住宿的酒店,也可以把车停在汤口镇的新国线黄山风景区汽车站,那里有停车场。

Tips:
黄山景区部分信息】
1、汤口镇:黄山脚下的镇子,第二日如果上黄山,前一晚住汤口镇。
2、出入口:黄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上下山口是慈光阁,索道是玉屏索道,后山上下山口是云谷寺,索道是云谷索道。
3、从黄山前山上山,一般游览玉屏楼、迎客松、百步云梯、鳌鱼峰、光明顶等;从黄山后山上山,一般游览黄山始信峰、北海、猴子观海、狮子峰、排云楼、光明顶。

【三】景区小交通

1、上黄山:在汤口镇南门站,东岭站,寨西站三个换成中心都可以坐景区大巴上山(有云谷寺、慈光阁两个方向),路过黄山南大门和飘雪温泉。(想去温泉的小伙伴可以在 飘雪温泉 这个站点下车就好了)
       2、下黄山:云谷索道到云谷寺站,玉屏索道到慈光阁站,两个站都可以坐景区大巴依次到南门站,东岭站,寨西站。寨西站是终点站,也就是 新国线黄山风景区汽车站。
       3、新国线黄山风景区汽车站有去上海杭州宁波合肥等方向的长途班车。也有去往黄山高铁北站,宏村西递等市内的班车。车票可以在车站买,也可以在网上买,或者在黄山上各个买景区大巴票的地方也可以直接买长途车票。
       4、黄山风景区去宏村的路上路过【木坑竹海】和【塔川】,宏村黄山市区的路上路过县城【黟县】和【西递】,宏村的北边是【卢村】。这几个景点之间都不远,10-30分钟不等,且都有往返的公交和巴士。(如果在这几个景点之间能开车的话,其实是最好的惹~)

【四】门票、住宿、爬山衣服及吃吃吃

1、门票:黄山淡季150一人,旺季220一人;宏村110一人。在网站、美团什么的平台上都有的,在平台上买更便宜哦~(黄山前山索道65,后山索道75)
       2、住宿:一般选择上山前一晚住在汤口,然后黄山上住一晚。我们山下住【向陌青年旅社】,个人感觉挺好的,推荐哦~ 山上我们住了【白云宾馆】,不得不说真是有点贵,毕竟是山上;宏村我们住了【宏村瑞松苑客栈】,我们住了一间标间,环境很好,床超级大,价格也很公道,才141,离宏村的景区门口超级近,进进出出非常方便,老板也很热情,推荐大家,毕竟我码了这么多字;
       3、爬山衣服:穿了速干短袖、速干长袖(跑步薄款)、三合一防风衣、速干裤(薄款)。爬山的时候把防风衣的棉内胆拿掉了,因为爬到大汗淋漓。 山顶风大、露水深。也有小伙伴穿了线衣、高领、羽绒服、围巾之类的。爬山穿的衣服供大家参考,主要看个人情况啦~
       4、吃吃吃:毕竟要爬山,黄山上吃的不多而且也贵,所以大家背包里要装满吃的哦~  汤口镇和宏村都是各种住宿和饭店,大家去了那里自然就会知道哪些是特色,而且你们一定会吃的,对不对~

【五】一起来看看照片吧~

黄山下住的【向陌青年旅社】

黄山】大雾·迷雾森林

漫步【宏村

旅途中【小心愿】与【碎碎念】

【故事最后】

故事最后,我们总要说再见的。
【梦里梦到的人,醒来就该去见】
希望大家都遇到这样的人。晚安,好梦。

—— 兔小果 · 2017的【冬末春初】

不错,但感觉有些冷吧😊

2017-02-09 16:17

引用 漫步红尘烟火里 发表于 2017-02-09 16:17:02 的回复:

不错,但感觉有些冷吧😊

回复漫步红尘烟火里:听说这两天下雪了,很美

2017-02-10 08:12

引用 兔小果Shirly 发表于 2017-02-10 08:12:29 的回复:

听说这两天下雪了,很美

回复兔小果Shirly:你错过了😊

2017-02-10 11:26

引用 漫步红尘烟火里 发表于 2017-02-10 11:26:45 的回复:

你错过了😊

回复漫步红尘烟火里:错过了,看到了黄山的各种美照

2017-02-11 10:29

更详细一点就好了~

2017-02-11 11:58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7-02-11 11:58:09 的回复:

回复iwalkon:写得很仓促。小伙伴想知道什么可以问我

2017-02-11 15:34

引用 兔小果Shirly 发表于 2017-02-11 10:29:54 的回复:

错过了,看到了黄山的各种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