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漫步闲逛鼓浪屿

索小菲 (成都) LV.3
2017-02-06 21:39 230/4

旅游这种事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每个人喜好不同,看事物角度不同,自然玩法也不同,所以没有什么所谓的攻略,只是想带你顺着我的角度逛逛鼓浪屿

鼓浪屿着实是个很小的岛,感觉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横穿(当然你必须借助地图定位,找对路线),但是对于漫无目的闲逛的人来说,就可以逛很久,因为小路实在多,若想走遍每个角落,也是需要技巧的。
每个地方都有一些公认的必到景点,鼓浪屿也不例外,什么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钢琴博物馆...虽然去过2次,可是这些地方我也是没有走遍的,我是觉得风景都在路上,这些所谓景点若有兴趣看看也不错,错过了也没什么纠结的。

值得一提的是日光岩▲,因为是岛上的最高点,可以俯览整个岛屿,当然最好选在人少的时候去(对我而言,排队爬山的时间不如拿去喝杯下午茶)。

| 闲逛 - 街道 |
我个人认为鼓浪屿最具特色的便是那里的复古建筑和街道。我不知道历史给这个地方烙下了什么样的印记,只是如今就这些建筑而言,我感受到更多的是岁月之后的静谧。

鼓浪屿基本就是一个步行岛,岛上的街道很特别,岔道很多,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可以选择的路线也多,如果愿意放弃地图导航,全凭心情和感觉去选,也是件蛮有趣的事情。

当然,小岛四面环海,走到边缘便是沙滩。踩踩浪花,吹吹海风,也是挺惬意的。除去商业化的成分,鼓浪屿本身的生活节奏挺慢的。

| 闲逛 - 小店 |
鼓浪屿另一大特色就是遍布小岛的特色店铺,风格各不相同,很多店还有自己的专属店章(警察局也有纪念章),每到一个店就能在门口或者店里找到印章,记录你的轨迹,这也是岛上的一种挺被认可的玩法,路上会看到很多人拿着盖章本四处找印章。

游走于这些小店你不仅可以买到很多精致的小东西,还可以寄明信片。这边寄明信片分两种,普通版和文艺版(慢递),你可以寄给朋友,也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

写完之后就把卡片交给邮局或者交给明信片店主代寄就行了,剩下的就随缘了。

| 闲逛 - 吃货 |
行程中,“吃”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美食不可辜负!到不同的地方,一定要体验当地的味道,这样的行程才圆满。这边分享几个我觉得来岛上一定要试试的味道:
1.上屿水产
在岛上待了2天,就去吃了2顿,实在很喜欢这家店。店面装修就很讨人喜欢,简简单单的却又让人觉得细节之处有精细布置,一共两层,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去二楼的阳台坐坐。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味道,食材新鲜,菜品丰富,口味清淡适中,总之我是很喜欢这家店的。这家也是大众点评第一的。

2.挑食
这家是无意间路过找到的,也是大众点评上榜店铺。这家店很小,但是整体环境让人很舒服,空间被利用得很到位,充实而不杂乱。

就菜品而言,个人觉得食材的选备比上屿水产差了一些,口味中规中矩,不算特别出众,但是就餐整体感觉还是挺好的。在这边吃饭的时候,适逢大雨,吃起来又多了一番滋味。

3.路边各种小食
有些路边的小店美味绝对不可错过,好吃的很多,我就说说几个我记忆最深的。
比如小马哥起司马铃薯,这个可是我上次离开鼓浪屿就一直记得的东西,确实很好吃,土豆炸得外酥里嫩,丰富的配料加上一勺浓郁的起司酱,味道就这样融合进而扩散在舌尖了...不过这边买马铃薯在人多的时候就要排队,当然还是值得一试的。

还有沈家闽南肠粉,这个算是广州特色美食。店铺很小,离小马哥很近,也是个需要排队吃的地方。我不知道怎么才算正宗,但是对于一个本来对肠粉没什么好感的人,吃了这家觉得还挺好吃的,这个大概也是大家排队等待的原因所在吧。

还有张三疯的奶茶,潘小莲的酸奶,林记的鱼丸,卢阿嬷的烧仙草,赵小姐家的下午茶,路边的芒果花,插吸管喝的百香果...要说一路走一路吃,真是不假的。

| 闲逛 - 随感 |
很多人都说这是个文艺的小岛,有情调的小岛,对我而言,我就觉得这是个适合闲逛的地方,让我想起一句话叫做“心中若是无事时,便是人生好时节”,大概那时最适合来这边散散步吧。
我喜欢和这边的人说话(感谢恰好遇到的这么些人给我的这份美好的感觉),他们总是慢慢有礼而温暖的,即使面对争论也是慢条斯理积极而不带负面情绪的,让人顿生温润之感。我至今还记得那个酒店老板,在我离店的时候给我讲厦门的甜品时脸上的幸福感。

我喜欢这边的随意,特别是路上随处见到的狗狗和猫猫。每每看到他们任性的躺在路中间睡觉,就让人感受到那种简单的幸福。
这就是我感受的鼓浪屿。看再多听再多,不如自己置身其中去感受,这便是旅行的奇妙之处吧。

喜欢记录,吃的玩的新奇的,我自己有个随心情更新的微信公众号Life4Taste,感兴趣可以来看看~交交朋友也是挺好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7-02-07 10:40

引用 btwcl 发表于 2017-02-07 10:40:05 的回复:

回复btwcl:鼓浪屿这游记是回来之后整理的,暂时只到这了,等下次再去再添了才开始玩马蜂窝还不太熟,后面打算继续整理九寨沟,芽庄,柬埔寨的游记~

2017-02-07 12:07

引用 索小菲 的图片:

最美转角

2017-02-08 14:3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08 14:39:3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呢拿着地图走,才能确保走遍小岛,硬生生走出了处女座的强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