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rimi瘦丁的寒假新加坡5日游

kirimi酱 (上海) LV.9
2017-02-06 21:44 496/2
  • 出发时间/2017-01-05

“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出发时,最困难的时刻就已经过去了”。

Hi~我是kirimi瘦丁。想去的地方真的太多,然而,梦想和时间不等人,在找不到小伙伴的时候,我还是毅然而然的决定自己去新加坡转转吧。前排感谢老爸老妈的支持,贝哥哥的好心问候,澎澎的热情接待,vicky的送机,kk给我树立的榜样。本来还担心在旅途中会遇到困难,想咨询sun姐姐的,结果全程从签证开始到旅行结束回hk都非常顺利。一个人的旅行不可怕,而且非常精彩。
      由于我现在在香港念书,所以我是通过大使馆指定的新航假期旅行社代办新加坡签证的(直接google里打香港 新航假期 就ok了),然后按照它规定的要求去旅行社提交自由行材料就可以了。原则上,需要提前买好来回飞机票,但也可以先不买机票,预付100hkd给旅行社代办来回行程单即可。
      一般签证3个工作日就可以下来了,签证有效期为35天内入境,入境之后可以滞留30天。而内地办新签证的话,可以找某宝代办,非快捷城市户口居民的签证也是35天多次往返,快捷城市(北上广等)签证是两年多次往返,两者出签都差不多1周的样子。
     其他行前准备:
1)新币(我是拿着rmb在樟宜机场直接换的,算了一下汇率,还行,4.8的样子)。
2)singtel 4g电话卡(方法很多,某宝,机场购买)
3)ezlink交通卡 (樟宜机场地铁小窗口有售,购买时时是5+7新币,5元是工本费,7元是存在卡内的交通费)
4)护照+使馆签证单+入境卡+行程单(这里有非常多槽点,下文揭晓)
5)购买景点电子票并打印

DAY1香港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诺维娜

对新加坡航空的优质服务早就略有耳闻,所以这次来回飞机票,订的都是新航,价格在2100rmb的样子。从香港机场飞新加坡樟宜机场,4个小时不到,但是飞机上的🎮,📺,小零食等等周到的服务,4小时一晃而过哈哈
      我到新加坡啦~

由于在飞机上没取到入境卡(发完了==),只能下飞机再去填,所以在机场里又多耗了一些时间,但是心情还是不错的,比如,在取入境卡的途中,偶遇皮卡丘😄,但是我的正事是要先入境,就先不和皮卡丘合影了😢。
      找到填入境卡的地方不难,就在过关窗口两侧边上,上面放着各个国家语言版本的入境卡,填写的注意事项在墙上都有张贴,一目了然。
      再来说说入境吧,手上需要拿护照+大使馆签证单+入境卡+行程单。虽然原则上只需要护照和入境卡,但是我排队的时候,发现前面许多人都会被海关要求出示行程单,保存在手机里,出示电子行程单也是可以的。而纸质版签证单海关会抽查,如果纸质版电签丢了,可以上新加坡大使馆官网下载你的电子签证。一般海关也会问1,2个问题,轮到我的时候就问了我的名字,其他的问题估计会问问你来新加坡是不是旅游这种小问题。最后关于抽查新币,海关可能也会问你带了多少新币来,概率不大。

今天入住的酒店是Oasia Hotel Novena,Singapore by Far East Hospitality,在Novena地铁站上面,联通地铁站和商场,非常方便,酒店外面的马路还很安静。
     最初订酒店的时候,想住在圣淘沙岛附近,但这样就不利于我第二家酒店的“搬家”,并且有点担心会不会游客太多,导致酒店外面会比较吵不利于休息,所以综合考量,前两天还是住在离第二家酒店只有2站地铁站的Novena。这个地铁站还是比较生活化的,有许多小吃店,换新币的窗口,万宁,当地的超市,面包新语,土司工坊之类的。

在商场里转了一圈,惊现油条和海鲜粥,米道超级嗲的。点单的时候,华裔服务员问我要卡比还是茶。然而我并不知道卡比是什么,后来才知道卡比就是coffee咖啡。好吧,那就要茶吧。打开一看,原来茶就是奶茶,味道浓甜,点赞。

吃饱喝足以后在酒店看we bare bears

酒店的游泳池

DAY2 圣淘沙岛

今天原计划是一整天都会在圣淘沙岛上,但是最后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没玩到傍晚,太累就回酒店躺着了。
    去圣淘沙岛:捷运Harbour Front站下,抵达后,从e口进入Vivo City,上3层电梯,搭乘圣淘沙捷运Sentosa Station,乘坐一站在滨海站Waterfront下车。

好喜欢这个橱窗噶

岛上的人不算多,我的第一站是去S.E.A海洋馆。一路上会看到小鱼尾狮,Candylicious, 环球影城入口。这张照片是一个菲律宾阿姨帮我照的,照完以后还有两个菲律宾阿姨想让我帮他们合影,可能他们看出来我是一个人来旅行的,还给我鼓励,互夸了好一阵才离开,哈哈,有趣的经历。

感觉环球影城是整个岛上人最多的地方,但是今天真的好烫好晒啊,安全起见,还是不要玩的太累了,我的环球影城只能等下次来新加坡的时候再玩了。

果然室内有空调就是舒服,进入海洋馆之前,会先穿过海事博物馆,其实就是条走廊。

这个海洋馆的大鱼缸布景虽然没暹罗海洋世界那么惊艳,但是海洋馆里对海洋生物,海洋领域的科普非常详细,关键是到处都是中文,就像在参观国内的水族馆一样。

花园鳗

参观完海洋馆,到马来西亚风情街里觅食,里面的布局很有马来特色,但是我光顾着看就懒的拍照了hhh。点了碗海南卤肉面,看着没吃起来那么油腻,吸溜两下就吃完了。

今天天气非常好,快门一摁,美景即来。

准备坐捷运去下一站英比奥imbiah之前,再拍张照纪念一下小鱼尾狮周围的美景吧。这张照片是一对印尼夫妇帮我照的,非常友善耐心,还会指导我站姿,照了好多张,谢谢一路这些友善的帮我照相的游客。

英比奥站有地标鱼尾狮,所以这里旅游团略多,匆匆照一张之后,准备登上这座巨大的鱼尾狮高层看风景。在登顶前,会安排游客坐在一个小演播厅里观看关于鱼尾狮由来的动画短片,大致意思是,一位王子看到远处海上有座小岛的影子,于是带着下人们一起去探险。有一天,他们在海上遇到了危险,狂风暴雨,他们只能把船上所有的东西都丢下去,但是东西丢完之后他们就没东西丢了。下人们为了自保,建议王子丢掉他的王冠。王子当时觉得命都要没了,王冠算什么,就把王冠就在大海里了。这是奇迹突然出现了,一切都变得风平浪静,一头鱼尾狮从海里浮出水面,并一路护送王子到小岛。于是,王子就决定将这只神兽命名这座小岛,叫新加坡拉,梵语中新加是狮子的意思,坡拉是城的意思,所以新加坡又叫“狮城”。
   观看短片的时候,正好和一个韩国旅游团在一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一脸懵比,动画过程只有中英字幕

登顶啦,播个小插曲,看到两个可爱的外国小朋友,我请他们帮我拍照,小朋友正非常绅士有礼貌的摆出架势要给我拍照的时候,一旁的妈妈直接接过我的手机帮我照相,当时就给小朋友急的,又叫又跳

其实整座小岛上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景点,不一定每个都会被介绍在旅行攻略书之中,所以在圣淘沙岛上的旅行也可以变成,走走停停,走到哪个景点就去哪个景点,走进哪个花园就去哪个花园。

天气太热,休息休息再上路~在新加坡买东西时,许多店员是印尼马来越南新加坡人,不怎么会说中文,但他们的服务态度很耐心,不会催人,所以就放心大胆地慢慢照着菜单念吧。(强烈对比之香港,说慢一点分分钟要被人嫌弃的节奏)。

坐岛上的旅游车去了海滩边,沿途可以有许多好玩的地方下站,海滩也有好几个。我下站的地方写的是the southern most point。这里人很少,附近走走应该还有块写着the southern most point的木牌和一座吊桥,走过去应该是亚洲大陆最南端吧。嘻嘻,我就懒得走了,这片海滩上也没什么人,就坐着发发呆吧

圣淘沙岛的行程结束,回vivo city的时候,偶遇麦当劳,就想进去瞅瞅新加坡的麦当劳卖什么玩具,是不是和香港一样,经常会出三丽鸥周边。结果玩具很一般,以至于我都忘了是什么系列的,但是他们的麦当劳也是有地方特色的,比如,酸酸甜甜的夹着苹果片的🍔。

回去途中,偶遇了走向世界的华为。

晚上去当地的超市仔仔细细的逛了一番,想买的东西真的很多!可惜这次只有我一个人,无法提太重的东西回去,就没买很多东西。新加坡有它特色的调味酱,叻沙酱,咖椰酱,后来澎澎有向我推荐一定要去亚坤的门店里买,别的地方是买不到的。可惜我的时间真的很赶,只能把这些必买必吃的美食放在下次的新加坡旅行中了。

DAY3 乌节路-滨海湾花园系列

好开心~终于要入住我爱的良木园了,这家酒店建于1900年,背后的故事很多,前身是家庄园式俱乐部,为旅居新加坡德国侨民的聚集地。酒店里有个小型博物馆,塔楼被新加坡古迹保存局列为国立纪念物。另外,这家酒店坐落于乌节路闹中取静的地段,在地铁Orchard站附近,出入方便。

给kk看房间的时候,她的评价是(笑着哭)有点low。的确里面的建筑风格年代感较强,电梯也是超级小的那种,酒店只有3层楼,程四合院形,但是服务态度很好,宾至如归,不论走到哪里,服务人员都会微笑,还会和你简单的聊天,嗯~酒店前台也非常拎得清,她看我是中国护照,就不和我说英文了。

虽然新加坡不是给小费的国家,但check in的过程太愉快了,最后还是给了小费表示感谢。然后我就要去搭乘mtr准备前往滨海湾花园啦。
    即使是走在热闹的乌节路上,小鸟都不怕人啊,太悠闲了。

哈哈~前面的不清楚是爸爸还是爷爷?领着两个可爱的小孩子一起去滨海湾花园。听说话应该是马来西亚的游客,从坐地铁开始到出站,他们三个一直在玩传话游戏,最小的那只总是把话传给我,哈哈,可是我听不懂啦,没办法及时回复你,抱歉啦。

去滨海湾花园,捷运bayfront站d出口,连同bayfront的是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天气太热,先去商场转转

穿过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是滨海湾观景区域,也可以直接在捷运marina bay站下。旅行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我打算是晚上来这看夜景的,结果一不小心偶遇,那就直接走走转转吧。

科学艺术博物馆,由于这次时间匆忙,只能打卡路过,下次一定要进去看看。

打卡-双螺旋桥

打卡——金沙酒店,酒店屋顶是金沙天空公园,下次去看夜景。这张照片是我坐在滨海湾花园的园区短驳车上照的,短驳车是3新币一人,坐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你的手臂上盖个章,这是你这一天可以无数次坐短驳车的证明。

提前在网上买好了园区内的花穹和云雾林的电子票,刷手机就可以入园了,非常方便。

我先去的是花穹,一进去的感受是,太凉快啦!现在花穹的主题是圣诞水晶球🔮系列

手头正好有两块钱,压一颗纪念币。

所有游客和我一样,脚还没踏入云雾林的入口,就被门口的热带雨林瀑布给震撼到了,照片拍不出当时的震撼感,也拍不全全貌。

用乐高拼的大王花,其实也挺想亲眼见见活的大王花的,但它的生长极为缓慢,从种子萌发到开花至少需要2年,而前期能否授粉或许又需要等上好几年,而一朵大王花的花期只有短短4天的时间,但愿以后能有机会碰上一面吧。大王花背后是猪笼草,它俩总被放一起布置热带雨林系列的场景,因为他们都是世界上单花最大的植物,比较独特吧,好像就他俩是这样的。

准备坐电梯去空中步道了。

美~

电梯下来就是自己准备爬了,幸好我没有恐高症。一想到我的好朋友vicky连摩天轮都怕,我还是很幸运的,不怕高的孩子看到更多更远更美的风景,人的心就随着这些壮阔的景色打开啦😄。

哇,下面都看不清了。

高空打卡——singapore flyer

准备下坡的时候,会走到一个科普基地,告诉大家🌍的碳排放已经爆表了,呼吁要低碳环保。

接着就到了secret garden板块,没怎么拍照片,内容是微观植物。

出了两个场馆后,已经快7点了,supertree的灯光秀每晚有两场,晚上7:45和8:45,需要看灯光秀的话,得提前20分钟去树下找好位置坐着。当然,更多的人会去排队走空中步道,想在空中欣赏灯光秀,但是空中步道是限流的,得更早一点去排队。

打卡——摩天轮,超级树,大榴莲。这次鱼尾狮公园的鱼尾狮没打到卡,有一些小遗憾,下次一定补上。

夜幕下的良木园。明天要去国立了,今晚早早睡觉,goodnight🌛。

DAY4 新加坡国立大学——牛车水

感谢澎澎做我的今日导游,带了一只懒懒蛋作为小礼物送给她,是正版的懒懒蛋,不是山寨地摊货懒懒蛋(此处声明给贝哥哥听的)。nus校园很大,需要坐校车或者巴士,幸好有澎澎带路,不然我就是无头苍蝇一只,可能最后都走不出这个校园了。

首先来个小小的声明,作为一个吃瓜游客,对校园的细节我只能记得一个大概的名称,并不准确,望大家见谅。第一站是medicine和science的学院,也是离mtr下来最近的学院。建筑都是偏工厂风格的,很多实验室的通风管道,乍一看,就能强烈的感觉到这些学化学的同学每日接触的有毒有害物的可怕😨。图文不符,😓挑了个略美观的角度照了张。

嗯,澎澎带我找商学院的途中,不记得这是哲学还是物理系的一条通道了。总之,整个校园的所有建筑都是相互连通的,和香港类似,只是香港因为土地资源紧张,学校造不了那么大,就有一种小而精致,但又略感压抑。

商学院一角,据说这是商学院没钱的时候造的,so???以此类推,商学院一个项目的学费得是多贵。

坐校车来到供大多数phd学习生活的校区,这个校区的生活设施非常完整,图书馆食堂健身房这就不说了,还有无边游泳池,攀岩区域,macbook上网房,像宾馆一样的学生宿舍各种高大上应有尽有了。

明天就是开学日,想象一下,这里将又是一座难求的场景,旁若无人地练习presentation,小组作业的热烈讨论,草坪上学生顶着大太阳玩飞盘。

给大多数phd住的宿舍,据说里面高大上得像宾馆。

食堂里的抓冰激凌机,可能第一次抓不中,但玩了几次一定会让你抓住的。

看起来还挺好吃的

因为香港没有麻辣香锅,我的午饭就来恶补一下。澎澎怕我吃不饱,给我夹了好多菜

在新加坡要喝薏仁水,听说土司工坊的薏仁水特别好喝。图文不符,这是学校食堂的薏仁水,我觉得也很好喝啊

好热好热好热好热,按道理,新加坡的12月,1月是雨季,一般都会晚上下雨,或者晚上会打雷,打雷的时候像是那条闪电能劈碎玻璃的感觉。虽然我来的这几天天气预报也写的是暴雨⛈️,雷阵雨各种雨,但最后这五天一滴雨都不下不说,还晴空万里,天气异常的热。这种离奇的感觉让我想到去年1月去重庆旅游,24年都没下过雪的重庆,竟然下雪了❄️。

从早上参观校园开始,到临近参观结束,我一直在问澎澎,你们学校的大门在哪里?写有新加坡国立这几个大字的门牌在哪里??一开始一直以为这么大的校园,国立一定会配上一个气势恢宏的大门与之呼应。然而现实与我想象中很不一样,国立的校园是开放式的,它只会在与外界接轨的交叉路口上竖块小小小小的招牌,没有霸气的大门和牌匾。这点和新加坡整个国家的建筑风格比较类似,它并不讲究门面,但设计里面一定会有别出心裁的小心思,既现代又实用。

回去坐巴士之前,顺便参观了澎澎住的小区,邻里间咋都敞开着门,1楼住户的阳台围栏很低,就到膝盖那里,偷偷瞄了一眼里面的布局,那么大,我也想住那么宽敞的。

树影斑驳的街道,没有人没有车,安静闲适,真的不想走了

要过马路坐巴士了。

坐143回家,沿途中能遇到许多景点,牛车水,小印度,圣安德烈教堂等等,就当作一次巴士之旅吧。

偶遇美丽的教堂

一开始我还在为晚上到底是去牛车水还是鱼尾狮公园而纠结,结果车一开过牛车水,心里便有了答案。

哇哦,我到牛车水啦,一开始走错了出口,走到吃海鲜排挡的地方了,有种香港油尖旺的感觉,略嫌弃,毕竟我对类似于油尖旺这样的场景太过熟悉了,有一丢丢乏味感。然后我随机换了个出口,按照路牌名,看哪个顺眼就走了哪个出口,总算走对地方了。哇~我到咯,chinatown。

偶遇卡比兽

打卡——马里安曼兴都庙

好热闹

回酒店途中,买一杯coconut shake,太好喝啦。

DAY5 新加坡樟宜机场

吃完在新加坡最后一顿早餐,就要离开这里了,哎,想想都有点小伤感。

早就听说樟宜机场惊喜多,果然没让我失望,寄完行李,就撞见了超大只皮卡

这时还是不得不服自己的渣摄影水平,皮卡丘糊了。

卡比兽,糊了

伊布,糊了

机场里给大朋友小朋友画画的区域

看得出来画的是什么吗,😁

在机场竟然还有蝴蝶园,天助我也,弥补了我在圣淘沙岛上错过了蝴蝶与昆虫王国的参观。

吃菠萝的蝴蝶

回去依旧是新航,好棒,一点都不无聊。

拜拜~后会有期

4小时后,俯视香港,雾霾茫茫。

ENDING

旅行结束了,虽然只是短短的5天,但这5天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其中一段人生旅程。一个人在路上,与我擦肩而过的人,给予我小小问候的人,让我感动的风景,对我微笑的人,我都记在心里。年轻需要远行,把自己的心打开,去看看世界究竟是如何,好的坏的,同时记下自己最美丽的模样。

收获满满的,有关部门也值的一去,✌️

2017-02-07 17:43

引用 瘦西湖 发表于 2017-02-07 17:4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