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走进狮城

Maize (深圳) LV.4
2017-02-06 21:47 471/8

本想在过年时去趟越南,无奈能坐到的飞机飞行时间都在十小时以上,故不得已改变了计划。
        新加坡对于我而言,非常陌生,除了知道它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华人较多以外,其他均不了解。十月底,我就定好了往返机票与酒店,感觉时间还很充裕,所以形程策划先行搁置了。可曾知,一直到出发,因为工作忙或身体不舒服等原因,行程一直都没有做好,还好时间不长地方不大,只能明日事今日定了。

2017.01.29

大年初二,我们一行四人踏上了旅程,从深圳直飞新加坡,下午四点多抵达了目的地。因为酒店就位于地铁站附近,出发前向友人借了三张成人地铁卡,我们就在机场地铁站办了一张免费的儿童地铁卡,搭乘地铁出发去酒店了。丫丫小主有了第一张自己的地铁卡,可欢喜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位于City Hall地铁站附近的半岛怡东酒店。地理位置绝佳,地铁B出口出来步行三分钟,斜对面是圣安德烈教堂,十分钟步行到克拉码头。之前在携程上做功课,大家都推荐要住半岛楼,视野佳,可看金莎。可惜办理入住的时间比较晚,我们还是分到了怡东楼,而且两间房在不同的楼层。我们住的大床房不大,空调开着很干,不开又有点闷,入住体验一般。

放下行李,已到饭点。本想着去吃松发肉骨茶,却得知因为是中国新年,店里放假关门了……于是我们步行去到了小陈故事。

味道不错,价格不菲。就这么几小盘菜加两个面,要价58.15新币,买单时着实让我愣了一下…

吃完晚饭,河边漫步。我细细打量着这里的街道和建筑,才发觉这个城市的精致。再小的街道都是柏油路面,地上除了落叶以外见不到任何垃圾,路边的建筑都各有各的特色,再老旧的房子外墙也见不到污渍。

酒店门前的路。

这貌似是个警察局。

新加坡河的过河通道

新加坡河景。

消防局,太惊艳了。

夜色下的圣安德烈教堂。

2017.01.30

今天的行程安排在了圣淘沙。
         从酒店出发坐地铁绿线三站转紫线一站就到了圣淘沙巴士的接驳站。我们没有搭乘巴士,而是选择的步行过桥。步行距离700多米,并且基本全程都有传送带,如果不拍照停留的话,十到十五分钟就能到圣淘沙岛了。

传送带右侧是海边栈道,拍照的绝佳选择。

圣淘沙岛上可逛可玩的东西太多,一般的推荐是在岛上住一晚,玩足两天。但我们的时间太少,只能在这里挑重点玩了。前一天晚上用酒店的手机预定了环球影城的门票,走到门口时就被吓到了,那乌压压的人啊,整个入口广场都被排队进场的人挤满了。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去S.E.A.海洋馆。

长得好标准的鲨鱼

多利和小丑鱼

差不多逛了一个半小时,我们从海洋馆出来了。感觉和珠海长隆的海洋王国差距不大,没有什么震撼感
        出来后,远远的就看到了candylicious糖果店。丫丫箭步直冲进去了…

这糖果只能靠颜值了。

晃悠完糖果店,我们在环球影城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城随意吃了点中餐,之后就开启我们的环球之旅了。
        这时候的入口处顺眼多了,几乎无人排队,我们拿着票,大摇大摆的进入了园区。

玩了什么怎么玩之类的就不一一赘述了,只有两点经验之谈:
        一是经济允许的话一定要买优先票!虽然比普通票要贵大约20新币一个人,但是可以节约不止一半的排队时间,绝对物有所值。
        二是玩之前做好攻略,哪些项目好玩,哪些不好玩一定要心里有谱,不能看到人多就贸然排队,特别是买了普通票的亲们,把时间花在一个无聊的项目上太令人感伤了。
        我们一下午玩了四个项目,只有变形金刚让人惊艳,当然有两个项目纯粹为了陪娃,无聊也是必须的,听说木乃伊也不错,排队时间只要20分钟,但我们也没去玩,甚是遗憾!

六点不到,我们就准备返程了,在海边栈道上驻足停留了很久,因为景色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得多拍几张提升一下照片簿的整体颜值

2017.01.31

今天的行程是去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号称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有300多个品种约3050只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与游客和平共处。
        我们在酒店门口乘坐09:20的直达大巴,大约45分钟的车程来到了动物园,下车时买了大巴往返票,大人11新币,儿童7新币。下午回程的时间可以选择14:30和16:30。
        动物园一路观赏下来的最大感受是小,而,精。园内环境优美,青山绿水围绕,处处绿树成荫,这些动物们住在一个这么美的地方未免也太幸福了。管理井然有序,随处都清爽干净,无蚊虫叮扰之忧,参观之后即能明白,这么小一个动物园,为何能号称世界十大之一了。

动物园各种动物的表演很多,感兴趣的亲们可以拿上时间表逐个逐个观赏。我们就随机看了一个大象表演,看完所有动物后,14:30便坐上了返程的大巴。
        回到酒店,带娃在酒店游泳池耍了耍,晚饭后自拍了一阵,这天就过去了。

天气很热,水却很凉。

酒店的大窗台,虽然没住到半岛楼,但是窗户外的风景还是不错滴。

2017.02.01

今天的行程是,随便逛!
         酒店位置太好,所以我们选择步行去鱼尾狮公园。
         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路上的每一处景观都是一道视觉的盛宴。每一栋建筑都独具特色、干净如新,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

今天的天气比前几天好,可见蓝天,鱼尾狮公园的人也很多,放眼望去…基本都是中国。喷水的鱼尾狮与远处的金沙酒店隔湾相望,在海水与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很是漂亮!

鱼尾狮与金沙酒店遥遥相望。

丫丫小主街拍。

丫丫小主摆造型。

拉上随从拍一个。

随手拍也是一张景。

公园不大,拍完照就没啥可逛的了,我们想了想,决定去乌节路看看。赫赫有名的乌节路是现代化新加坡的橱窗和资本主义的美好成果,犹如新加坡的银座,属于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场多、商品全、选择余地大,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必去之地。可惜我们只是为了去看看…看看……
         临近饭点,因为晚上有大餐所以我们准备中午少吃一点。田同学在网上看到说有家甜品店叫雅坤的,在当地很有名,本地人闲聊会友都喜欢去吃,我们决定去试试味道。

糕点味道没得说,真的超赞半生蛋…吃不来…奶茶真的很丝滑,可惜我喝觉得有点腻
        餐后继续逛…

因为不买东西,在乌节路上逛的也没什么动力。田同学看了看地图,说我们去总统府吧!撞撞运气,看看今天开不开放。于是,我们又踩着11路,寻访下一个目的地。

我们跟着导航走了很久…穿过马路…跨过天桥…还在山中的小马路上走了二十分钟后,终于看到了总统府的大门。我刚一靠近,一位着警服的先生就过来了,一听我的目的,很友好的告诉我:不好意思女士,我们大年初二就已经开放过了,下一次开放日是五月一日,欢迎你们来参观!
       可怜的田同学,抱着三十多斤已经睡着的小丫,负重走了近两个小时…自作孽啊…

回到酒店,我们几乎是瘫倒在了床上,没有计划的行程是要付出代价的,与大家共勉!
        晚上的大餐是辣螃蟹。因为没做行程,所以我们也没有提前在网上预定。携程上关于没有预定而吃不上的评论着实也吓着我了。但是既然来了,如果没吃上一顿,怎么能对得起一个吃货的胃呢!于是,我一本正经的跟田同学说,我们四点半出发,去排队吧,我就不信八点还吃不上!!!
        于是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靠着强大的毅力,来到了珍宝海鲜馆的克拉码头分店。四点四十五左右,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排队通道分为已预定和未预定两条通道,我取到了19号,找了个石墩坐下准备长期抗战。五点,饭店正式开餐,服务员先安排好了已预定的顾客用餐,然后分批叫着未预定的号,五点十分,我们顺利坐上了餐桌。

鼎鼎有名的辣螃蟹,确实名不虚传!

配着辣螃蟹汁吃的炸馒头,0.7新币一个…

芥兰心,我母上大人一个人吃了大半盘

也很有名的麦片虾,酥嫩香脆,味道不错~

海鲜炒饭,被我们拌螃蟹汁吃了

附上账单,供各位小主参考

吃得这么开心?!吃货是种病!得治!

酒足饭饱,我们漫步在河边。这是我们在新加坡停留的最后一晚了。河里穿梭着好些船只,我们也决定去随船参观一周,吹吹海风,消消食。

又见鱼尾狮。

金沙的造型还是有点怪的对吧?

我最喜欢俺妈的这张照片,太有气质了!

河边购物商场。

另一家珍宝海鲜馆。

建筑上挂满了锁,太有中国风了。

最后一张夜景,回酒店睡觉。

2017.02.02

今天要回深圳了。
        樟宜机场连续25年被评为世界最美机场,这也是新加坡的著名景点之一。作为新加坡最后的参观之地,我们提前三个小时就到了这里。
        没有喧哗之声,没有排队之苦,我们一路绿灯就进入了T2航站楼。干净的地毯,柔和的灯光,舒心的轻音乐,这儿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个超级大的五星级酒店大堂,温馨,怡人,舒适。

机场退税是自行在机器上操作的,可以选择语言,非常方便快捷。退了税后田同学带着小丫去T3儿童乐园耍去了,我和母上大人便闲步逛着楼里的商店,买了一双梅丽莎,感觉比香港便宜很多,再买了一些手信。
        机场值机后有两次安检,第一次安检是抽查,包里的水也不用喝完。登机前的安检就要过机了。每个登机口都有安检人员,提前约50分钟开始登机安检,安检后还有一个很大的休息厅,仅供此趟飞机的旅客等候休息。提前20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就严格按座位顺序安排我们登机了。

我是通过新加坡航空定的来回航班,由胜安航空乘运,飞机不大,入座体验一般。但值得一提的是,餐食实在是太赞了!
        餐食有专门区分儿童餐和大人餐,而且为了不影响大人用餐,儿童餐盘会先行发放。餐食种类还挺多,味道也不错,我们一家大小基本全部吃完。餐后不时发放小零食、冰淇淋、饮料、酒水,大赞的是冰淇淋,太像小时候脆皮冰淇淋的味道,吃得我泪流满面啊…

五天的时间很短,新加坡还有很多地方我们没有去到,但是这座城市已经留给我太深太深的印象,美丽、干净、清爽、友好。虽然旅途中很辛苦,会茫然,会狼狈,但是最多的是家人在一起的默契与欢乐,还有之后留给我们满满的回忆。期待下一次旅程吧~

真好,周末也要带我的妈妈跟女儿去新加坡了~好期待,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看完你的攻略很享受!

2017-02-07 11:49

引用 far82731 发表于 2017-02-07 11:49:22 的回复:

回复far82731:哈哈,预祝你旅途愉快~

2017-02-07 13:04

您好,我想问一下,环球影城的您玩的项目里,用摘眼镜么?谢谢

2017-02-07 14:01

引用 晶晶 发表于 2017-02-07 14:01:43 的回复:

回复晶晶:变形金刚是要戴眼镜的,但是我老公就直接架在他自己的眼镜上了,也不影响游玩的。

2017-02-07 17:1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07 17:27

引用 Maize 的图片:

袋鼠们的姿势永远是那么的傲娇。。。

2017-02-07 18:14

引用 第二只绿色金鱼 发表于 2017-02-07 17:27:38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第二只绿色金鱼:哈哈~旅途愉快!记得带一件薄外套,地铁和商场里都要穿的~

2017-02-07 19:03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07 18:14:18 的回复:

袋鼠们的姿势永远是那么的傲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