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丈量人生——一个背包客的桂林阳朔

2.2
早上从动车广州南——阳朔阳朔站坐汽车到阳朔客运站,然后公交车一元钱到西街,订的易素客栈,到了客栈发现床位房里只有我一个人,客栈很赞,在客栈拼不到驴友,也只能找客栈的老板义工聊聊天了,之前也听了朋友的一些意见,第一天骑行去十里画廊,客栈出门右转有个租车的地方,自行车一天20元,很廉价,车也挺不错的,没什么毛病,想的很好,实际却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十里画廊堵的连自行车都过不去,一路上的景点,图腾古道+蝴蝶泉+图腾古道(是个表演)-聚龙潭-大榕树-月亮山,月亮山真的不好爬,然后原路返回回西街,骑行差不多4小时,晚上去西街,小吃很多,但是没有什么特色的小吃,人是真的多,多的我连三脚架都没地方放,所以直接就放弃拍照了,  该吃吃,去去酒吧听听歌,

2.3
报了一个小团,兴坪——九马画山的漂流,150元。
早上8点出发,到兴坪坐船的地方,一下车,就是20元人民币背景的阳朔最景点的山水景了,然后就去排队坐船,一个船坐四个人,我是在路上随意拼了一个三口之家,可能因为天气原因吧,还有二月份是漓江的枯水期,总之一路上的景色并没有想像中的这么好,下船后,我就脱团了,从下船的地方到兴坪古镇,走路大概十多分钟(也有免费接送的车),沿着漓江走,一路上还是有很多超乎我想象的风景,相机根本停不下来,伴着一路的美景,很快就到了兴坪古镇,兴坪古镇其实和其它古镇差不多,个人感觉特色不是很突出,大半个小时就转出来了,然后从码头旁边,准备爬老寨山,老寨山也挺难爬的,中途听下山的人说过了拱门,右边的风景好,然后就好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左边是游客正常游览的路,右边基本没路,一路都是落叶和细沙,一路的藤蔓,真的难爬,功夫不负有心人,爬了两小时,我终于爬到了山顶,山顶的景象令我震惊,真的是太美了,整个阳朔漓江的俯瞰图,(下图1)拍照,休息了片刻,便准备下山了,上来难,下去更难,爬着爬着,很快就找不到路了,迷失在山中,最后还是打了110,119让消防兵哥哥救下山的(还是不推荐走这条路了,血一样的教训啊),被困了大概4小时,下山后到兴坪客运站坐班车到阳朔客运站(10元),公交到西街,晚上到西街周边吃了点,便早早回客栈了,真的是奇妙的一天。

2.4
本来想今天骑车到旧县,西街——往南——然后有条乡道——一路风景,一路到旧县——遇龙河——白沙堡——西街,但是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今天的行程也就作罢,也是令我颇为惋惜,中午开始转晴,怕雨后路滑,就取消了去旧县的行程,便到漓江边上拼运气,想着以为雨后漓江江面上会起雾,岂不是一番美景,,但是,江上倒是没雾,雾把后面的山都遮起来了,如果想跟鱼鹰合影,在兴坪码头是10元,这里只用3元,晚上继续走西街(讲真,去了三天西街,都走腻了),

2.5
阳朔——桂林
桂林休息了一下午,晚上扛着三脚架到两江四湖拍照,人很多,旁边的树上点满了灯,还是非常赞的,象山公园也在旁边,桂林双塔,象山桂林的标志,可惜到了象山门口,象山130的门票给唬住了,在双塔旁边转了一圈就回宾馆了。
2.6
回家,旅程结束

引用 小D-特立独行 的图片:

桂林真是很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