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

邢磊 LV.3
2017-02-06 21:52 170/2

越南,出发

2014年曾经途径胡志明转道马来西亚,对越南有了初步认识。时隔2年,想重新认识越南,于是,开始了越南之行。从广西友谊关口岸出关。过关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被索要小费,越方人员小声说:10块,10块……我直接礼貌的告诉他,对不起,我没有……然后他笑笑,放我过关。

过了友谊关,就要换成越南的中巴车。所谓的中巴车,也就是我们这里常见的大型面包车,最多可以坐9人。不过还算舒适,空调也很好,更让人惊喜的是车里可以充电,每个座位旁边都有充电插头~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了河内

因为提前在booking上预订了河内最繁华的街道--36行街里的酒店,到了车站,拒绝了站门口拉客的越南人,往前走了100多米,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上了车直接把要去的地址拿给司机看,同时告诉他,by  meter(打表),直奔36行街而去。十几分钟就到了,人民币12元~找到住处,120元的标间。稍事休息,直奔河内著名景点--还剑湖。由于网上查到前一天还剑湖有反华游行,因此稍微紧张,但事实说明我的紧张完全多余----还剑湖一片祥和,路上的越南人对中国人很友好……

还剑湖不大,不过围绕它步行一圈也要一个半小时吧,它的历史大家可以百度。湖边建筑都是中式的,甚至文字都和中文相似。越南文字在18世纪前,是中国文字演变的,就像韩国日本文字一样,但18世纪末,越南沦为法国殖民地的时候,有个法国人根据法文重新设计了一套越南文字,从此文字就改变了。

所谓的36行街,也就相当于国内的批发市场一条街,各行各业做什么的都有,各行业集中到一起,扎堆开店。36行街的街道很乱,横七竖八,走着走着就容易走错路。逛了一圈,没什么意思,在路边店10元人民币吃了碗越南米粉,直接回宾馆休息。人民币兑越南盾是在友谊关换的,1:3250。越南盾面额很大,基本上就是看面额,去掉三个零,然后除以3就是人民币价格了。然后一夜好觉。次日,租了一辆摩托车来个河内一日游~摩托车是在宾馆租的,合到20元人民币每天。

上面的摩托车就是我在河内一日游的坐骑。首先去了著名的索菲亚大教堂,刚好赶上有活动,没有门票,免费参观~

看完了大教堂,下一站就是火炉监狱---也就是监狱博物馆。监狱博物馆是法国占领期间,关押越南独立活动的革命者的,监狱阴森森的。门票不贵,人民币十元左右

参观了监狱博物馆后,摩托车没油了,于是找到加油站加油。25元人民币加满~直奔下一站:河内古迹博物馆。博物馆门票十元人民币左右

网上有人说,在越南,会有警察查摩托车,国人在那里属于无证驾驶。我是没遇到~而且在岘港在胡志明,都是租的摩托,感觉特别的方便

河内居民喜欢没事的时候坐在街边,一杯啤酒,几个人聊天。啤酒口号很不错,感觉酒精度数比国内高一点,一万越南盾,也就是人民币3元。

引用 邢磊 的图片:

两个小朋友还挺亲密

2017-02-17 15:49

这个是小女孩强吻小男孩,把男孩吻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