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城市——山城重庆

一枚小蛋壳 LV.3
2017-02-06 22:02 442/4

初到山城

作为一个一直在北方长大的孩子,从小玩惯了雪,穿腻了羽绒大衣,这个冬天,我和小伙伴(称他为嘉吧)决定一路向西,从天津赶往中国最西的直辖市——重庆,去看美女,吃火锅!
    从正定机场起飞,飞过华北平原,穿过黄土高坡,两个小时的航程后,来到了重庆江北机场,我俩都属于相信车道山前必有路的那种心大的货,所以除了定了计划去哪里玩,路线、吃喝住什么的全都到时候再商量,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学我俩,因为计划不周导致的教训我会在之后一 一道来。。
    当时的我们确实是抱着“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的态度横行重庆重庆的轻轨确实方便,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从机场出来,倒了两班轻轨就已然来到了渝中区最为繁华的解放碑,本来不是吃货的我们还是受不了诱惑来了一碗重庆小面,坐在露天的桌台,怡然自得呼吸着南方特有的湿润空气,看着数不胜数的美女,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卧槽,重庆真好!”

我们不喜欢去那种已经被商业化炒过头的标志性景点(当然还是去了不少...),更喜欢深入街头小巷,与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老市民攀谈聊天,重庆这座城市真的是很有特色,给我最大印象的就是这里的人非常的热心,记得在地铁站上,一位老大爷为了给别人指路差点就错过了自己坐的地铁,在包子店吃包子的时候老板还主动为我们介绍包子的做法好有爱的城市。当然说道重庆就必然谈一谈它的建筑风格,由于重庆靠山,楼房也依山而立,公路依山而建,交错起伏,轻轨穿楼,一楼和七楼坐邻居真的是只有在这个城市才能感觉到是多么的神奇,嘛也不说亮照片吧。(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有雾(没准是霾。。)拍的不太清楚)

临近过年,重庆市区四处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笼,颇有喜气

你能看出这个学校的坡有15度左右吗?这里的学生好辛苦

菜园坝长江大桥,真的好长!我们徒步走了过去!!以后吹牛也可以说咱是跨过山和大海的人了

快看看这桥修的要有多高!

皇冠大扶梯,全亚洲第二长的扶梯,不高要收费,一趟(单程)要两块

重庆夜景

如果是白天的重庆充满了乡土与市井气息,那么夜晚的重庆则充满了情调与繁华,处处彰显了一座直辖市应有的夜生活景象,鳞次栉比的高楼,觥筹交错的人群,五天十色的湖光倒影,我们在洪崖洞都感受到了这一切!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基本上是在渝中区玩,而解放碑离洪崖洞走路也就十分钟,都说洪崖洞的夜景非常漂亮,来重庆哪里都可以不去,但一定要来洪崖洞,吃喝玩与观景互不冲突,你可以坐在洪崖洞的顶层点一杯奶茶,倚在江边的阁楼上,俯瞰江中夜景,听着游轮呜咽的鸣笛声,看着来往嬉闹的人群,悠然自得,心中一片畅然。

这张照片拍的还是比较满意的,可惜镜头不太好又没带三脚架,噪点好多。。

洪崖洞下楼到最底层,在楼的对面,是拍摄洪崖洞全景的最好位置,而洪崖洞拍摄的最好时间是在晚上,记得带上三脚架,可以拍出更好的效果,我就没有带,小图还显不出多少噪点。。

我们都不属于吃货,所以没怎么品尝重庆的美食,不过重庆的火锅还是要一尝的,满锅的辣子与花椒,配上这边特有的调和油,真的是吃到手麻,嘴不停

城市爬山

第二天早上,早早起床,准备去山城步道溜达,本来还想指望从成都赶过来的哥们(叫他潘潘吧)给我们带路,结果还是要依靠百度地图。天蒙蒙亮,我们在路边随处的一家包子铺吃了早餐,真心好吃啊!绝对在我吃过的所有包子里排名前三,可惜没有记住名字,,不起眼的一家小店,老板和老板年很朴实,一顿早餐就把我收买了哈哈。
    重庆是山城真是名不虚传,别看百度地图就不到一公里的路,其实要不停的上台阶下台阶,也就是要翻过半座山。。好在我们几个年轻小伙子以前在学校天天训练,这点路还不算什么,不过亲们还是不要小看重庆的交通,真的是四通八达,各种穿小巷,传小区,还有穿楼。。
    好在最终重庆步道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可能是快过年了还是这里没有修好,来的人并不多,虽然看到“重庆步道”四个大字的牌坊,可离真正的依江的部分还有一定的距离。

寂静的小路,稀疏的人们,非常适合我的脾气,走在步道中,不要说话,慢慢感受这份恬适。

慢慢的我们溜达到了能看到江岸的山城步道最美的部分,看见一大爷悠闲的扫着地,有一种山中隐士的感觉,这种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界却安放着这样一座能给人闲适的青山是要有多么的棒,远眺江水,背靠青山,我已深深的被迷住了。

从山城步道能够看到长江两侧,可惜天气不太好,不过小伙伴们和我已经很知足了。
    之后还坐了长江索道,不过对于我们已经用双脚跨过长江的人来说,这已经不算什么了。

快看这楼有多密,这就是重庆特有的楼房,最可怕的是好多建的比较早的高层里没有电梯,也就是说住在楼顶的人们每天要爬二十多层才能到家,一想都觉得累

教训

当天下午,我们要坐高铁去成都,3点的票我们计划好了2点出发准够,一班轻轨直接到,然而,最终由于没有详细的计划,去到了重庆北站后发现它的南广场与北广场还差了很远,步行要很长时间,一般上车是要在北广场上,但是轻轨只能到达南广场,所以有一般公交是专门负责拉行人去北广场,好像是119路直达,广场上专门小司机拉那种着急赶路的客人,每人要10块到20块不等,而且骗你说坐公交要半个小时,千万不要信他们的,最多十分钟,但一定要提前去火车站,我们就是因为时间太紧,而且又不想花这冤枉钱,结果没赶上高铁,改签了晚上的站票。。

后记

重庆是我去过最有特色的一个城市,无论你想吃美食还是游景或是看美女,重庆都能满足你,这种慢格调的城市非常适合旅行和度假,尤其是北方城市里习惯四四方方的建筑格局的小伙伴,可以去重庆体验一把这种不一样的生活,你会喜欢的,最后送给大家一个彩蛋吧,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个建筑是不是很像上海世博的中国馆!它是重庆的美术馆,当时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每次路过它总要看两眼,情不自禁说了好几遍“好牛逼!”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2-07 18:44

哈哈,谢谢你,第一次写

2017-02-08 10:1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2-13 11:51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7-02-13 11:51:09 的回复:

回复arcan:间接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