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可愿与我走一遭这雪月风花【附游记视频】---北京.哈尔滨.二郎河.雪乡

lolacoco (合肥) LV.5
2017-02-06 22:03 400/7
  • 出发时间/2017-01-11

Love in the ice 【前言】

页面BGM:小永远--何洁
视频BGM:鬼怪OST Stay With Me 朴灿烈&Punch
观看视频前先关掉页面BGM~~~~
不然就和视频BGM相冲了~毕竟一帧帧的画面和音乐都是仔细搭配进入的
写在游记之前:
去年某天凌晨画图画得疲惫到不行的303室
这一趟雪月风花之旅便在此情此景下定了下来
也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毕竟我们下午考完试傍晚就拖着箱子开始旅行了
没有犹豫、没有像之前一样做那么多攻略甚至不敢确定能不能抢到票
但就是觉得非去不可!
因为笃定所以我们排除万难完成了这次冰雪之旅!更因为有身边的她们~
哈哈哈哈这煽情的,开始游记正文啦~~

预告片

出行前准备(戳心小贴士~)

出发时间:2017-01-11    出行天数:8天
人数:4人                        人均费用:5000左右

冰天雪地8日游

【关于装备】
帽子、口罩、围巾、耳捂、羽绒服啊保暖内衣啊等等保暖衣物你们不看游记应该也是会带的,毕竟是零下20多度,不带也会到那哭着要买的,相信我(东北朋友告诉我没那么冷,鬼知道我下车经历了什么,随便找了个店买了口罩和厚手套,所以不想到那时候随便买的提前做好准备哈。
嗯!接下来我的游记主要是告诉大家几个你们会忽视但必须要带的装备!
1.隐形眼镜
真不是为了拍照好看真实体会你们就知道戴眼镜的苦了,室内外温差大到感觉像跨国,一个热带一个寒带,进屋长时间一片雾气跟瞎没差别。其次带着眼镜就要放弃口罩。不然也是白瞎(不过现在好像那种鼻孔有通风口什么的口罩,可以避免眼镜产生雾气,马云爸爸那肯定能找到。不过我还建议带隐形,拍照好看些哈)
2.护膝
去之前真的没感觉要带这玩意儿,不过真的超好用
我们护膝是在冰雪大世界门口买的,嗯,要不是这护膝我这老寒腿得跪在里头了。
东北朋友说哪有那么冷啊,是的,因为东北当地人压根不像我们这些去玩的一整天都在逛呀玩呀滑雪呀玩雪呀,他们基本都呆在室温20多度的家里当然不觉得冷....
其实上半身不怎么冷就下半身穿再多都觉得凉飕飕的,长羽绒服也透风,但套上护膝完全就不觉得冷了。
不过这个回来之后就没啥卵用了,我会放在我咸鱼上,3对还是4对来着,有兴趣可以去拍,投缘的免费送
3.皮裤
别笑,正经点,就是皮裤,威力可大了,一定要买带毛的,防水还保暖,南方孩子看到雪就忍不住扑,一般的裤子一进家就湿了,我连耳捂,帽子都会湿。。。。
4.暖宝宝
嗯这个不多说,脚心贴个,毕竟一天都在冰上雪上走,其他地方哪冷贴哪
but!这不是它的正确用法,正确用法:贴一个放口袋里,不是给你捂手的是捂手机的,一般iPhone冻死还会再活回来,但房主之前的安卓被冻死就再也没醒过来了,可是土生土长的东北安卓啊,所以为防止你旅游拍不了好照片防止手机暴毙,在口袋里贴个暖宝宝。
5.鞋子过脚踝,鞋帮能高就高
这主要是针对要去雪乡这类地方的,雪特别厚,踩进去鞋帮太低容易进雪,迅速你的脚就湿了然后就冰了。。
6.触屏手套 不解释了
(暂时想不到了,想到再加)

哈哈哈为拍照散了一脸雪的圆圆同学,不想同情她┑( ̄Д  ̄)┍

【关于门票】
故宫
 门票在网上买的学生票,直接刷身份证入内,超级方便快速
冰雪大世界
票现场买的学生票,but!入园非说我们学校这学期章没盖说不行,让我们补全价票,还有旁边的的几       个小姑娘学校也没盖这学期的章,虽然最后在我们苦苦哀求下胖大叔给我们三进了,但如果你想免去这麻烦的步骤请确定一下你学生证上是不是每学期都盖了章不然要补全价票。
全价:330元  学生票:200元
滑雪场
滑雪场的票是和票务定的,是个小型滑雪场,离冰雪大世界不远,一个陡坡一个缓坡,没啥能力的like  us ,玩玩差不多了,去亚布力那种国际赛道滑雪你根本不会滑还是有点危险的,而且距离哈尔滨有点远,去雪乡可以顺道去一下,但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没必要非去亚布力,周边也有很多滑雪场,找找就是了。
票价是138/人(时间2.5h,只包括滑板,滑雪杖,鞋子)
滑雪服一套租 80/人(我们租了,但后来觉得没必要,自己衣服够保暖可以不租的,穿着不好看
滑雪教练:价格不等,我们两个请了教练好像是300左右,时间好短,我感觉还不太会就结束了。。
可以请毕竟有点危险滑雪这个项目
圣索菲亚大教堂
       现场买的学生票,人不是很多现场买就行了,不要在网上买,因为取票点不在索菲亚还不能退票。。以为能和故宫一样刷身份证进的,幸好我当时看了下取票点然后老老实实排队买的。价格蛮便宜的学生票才7元。

【关于行程】
总路线:合肥----北京---哈尔滨----二浪河---雪乡---哈尔滨----南京----合肥
     傍晚出发一夜火车一早到北京
     Day1:北京(故宫)--哈尔滨
     Day2:哈尔滨(中央大街--华梅西餐厅--松花江畔)
     Day3:哈尔滨(铁路玻璃栈道--滑雪场)
     Day4:哈尔滨--二浪河
     Day5:二浪河
     Day6:二浪河--雪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
     Day7:圣索菲亚大教堂--集市--南京
     Day8 :南京--合肥

【关于花销】
+机票+火车票 1236/人
包车雪乡往返 共1180元,去时拼车120/人 回时候包车700/4人  人均 295元
住宿(6晚)共 2056  人均:514元
其他消费(吃喝玩乐)人均2500+
人均 5000左右

过夜bong!bong!bong!

11号下午考完最后一门区域规划概论拖着箱子就奔向了火车站,这就不得不说我们之前抢票的艰辛了,所以冬天想寒假过来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知道春运抢票提前一个月,记得你要买的那辆车的日期,在高铁管家上预约一下。
按照我们的之前的安排是直接买合肥-哈尔滨的过夜火车,然没抢到,票一出就没了,连站票都没这场旅行真的是好多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我们换了对策,先买合肥北京的票,本来怕回来赶上小年更难买票都放弃去北京了,现在从北京中转顺便去了趟人少的故宫,然后从北京再到哈尔滨

非节假日的故宫比之前来时清静的多,
有时走到一处甚至就我们四个,夕阳下的这座紫禁城处处透露着奢华与孤独
故宫中轴线温故而知新
顺道去了御花园后宫军机处和慈宁宫
之前去过且中建史又学过就没请什么导游啊或租讲解器了,
如果想更深入的了解,就请个专业的,不然怕要听到假历史

这次在北京算中转旅游怕赶不上晚上的车所以从故宫出来吃完晚餐就去火车站了,一夜火车之旅手气不好没抢到卧铺只抢到两张硬座,可怜的圆圆还是站票
但很开心路上遇到了一起去旅行的广东小伙伴,还体会到玻璃窗从布满水汽到凝成厚厚的冰,累并兴奋着!
很难得的体会很难忘的旅途

大茬子味儿的俄罗斯风情

第二天一早就到哈尔滨啦~
下车的时候等列车员开门等了半天,结果还是从另外一边走的,因为门被冻住了

下了车还早公寓12.00之后才能入住就把行李放在保安处去吃早饭了,
这次不得不提我们在哈尔滨租的公寓,松花江旁俯瞰整个老城区,
家里是地暖,而且所有设施都很完善,离所有要去的地点都很近,超级方便,属高档小区安全性高,适合大家一起出去玩租住,恨不得留在那过完冬天。房主人可热情可美了~实力东北girl~什么都给我们想得周周道道的。
房间是在途家app上定的,里面基本都是民宿和公寓,可以做饭而且大家住在一起比较方便。
公寓:冰城中央大街斯大林公园松花江尚一线江景房
app:途家
网址:https://www.tujia.com/haerbin_gongyu/se0/daoliqu_16148.htm

中午去了最负盛名的俄罗斯餐厅--华梅西餐厅
在中央大街马迭尔冷饮对面,老远就看到一边是是排队买冰棍的一边是是排队买奶油切片面包的
中午去得比较早,没有等位,点的都是她家特色,
but。。。一夜没怎么睡得我给吃睡着了。。
所以个人感觉没有太好吃,估计和我昏昏欲睡的状态有关。。
人均107/人,性价比不高,没有晚上吃的东北菜好吃
大家想去尝试俄罗斯菜可以去试试,但不是很推荐。

太太太太冷了,买了两根都没吃完。。。。

天太冷了,昨晚一夜也没睡所以第一天下午就再公寓睡了一下午,
晚上去了房主交房时给我们推荐的一家东北饭馆,味道简直了!太赞了。道道都是美味,很抱歉名字不太记得了,在友谊路和尚志胡同交叉口处一家土菜馆。走楼梯下去那种,好多本地人都在那吃。
而且东北菜可实在了,每一份都超大分量十足

晚上做好武装才敢赴松花江,见面都已结冰,上面有很多游乐设施,一整天都有建议白天去玩,晚上忒冷了,分分钟结冰为常事。

应该没人能看出我们摆的是什么鬼.....

雪场真英雄(狗熊)

只想发大家屹立不倒的图帅不过三秒

滑雪之前顺道去了原铁路大桥,现在旁边已经重建了一个可以过高铁的新桥
然而这座富有意义的历史大桥并没有被弃用,而是发挥了它的另一个作用,成为城市一个亮点
铁路中间道由玻璃覆盖,形成玻璃栈道直通城市公园,对面就是太阳岛景区,
但我们去的那天下了小雪,为安全起见盖起来一大半,但还是能感受到它的有趣之处

浪里个浪二浪河~~

在网上定房间的时候定的是冷艳冰家庭旅馆,以为是在雪乡的因为本来是打算住雪乡,而且并不知道二浪河,后来姨(房主)打电话给我们说了一下,查了下二浪河其实和雪乡差不多,还比较淳朴没有雪乡那么商业化,离雪乡大概1h的车程,有班车,所以就打算先住二浪河,最主要是好不容易找到个带厕所的炕屋。(后面证明我们是正确的,姨家做饭可太好吃了
雪乡,二浪河这里都是睡炕的,按炕位来算,我们四个人是一个屋子里的,一个人去可以商量炕位

怎么从哈尔滨——二浪河or雪乡

哈尔滨——二浪河
我们去之前打电话给旅馆,然后他们给我们联系的拼车,价格120/人,车子是直接到小区楼下来接我们的直接送到旅馆,很方便和坐大巴价格也差不多。
师傅号码(微信):15146123955 贾师傅

如果雪乡也是一样的,可以坐大巴也可以联系你住的旅馆包车,不用担心~

徒步白桦林(啊哈哈哈还没走进去就给冻出来了。。。

二浪河也有个风景区街,和雪乡很像但没有雪乡那么规整那么热闹
喜欢人多热闹的可以选择住在二浪河玩在雪乡
因为雪乡房间真的好难定!特别过年前后!想住雪乡一定要提前定房间!

虽然室外能冻死个人,但屋内还是很暖和的,在炕上睡着简直不想起!

无需太多言语,处处是幅画

冰雪大世界

说实话这次主题没有上次(丝绸之路)那么有吸引力,但我想大多去的都是奔着亚洲最长滑梯去的,
很不幸我们没坐。。。排队的人太长了而且要一直站在冰台阶根本受不了,所以想去玩长滑梯的最好白天去,里面有很多室内休息的地方可以待到晚上看冰灯。
重点:
1.不要买外面的那种滑雪板,就坐在上面的那种,长滑梯是自备橡皮圈的短的那种可以直接坐着滑下去,那种滑雪板太滑了,人多很不安全,而且场内也一直循环播音不要玩这种滑雪板。
2.一定一定要带护膝!不然腿真的受不了.
3.多带几个暖宝宝
4.每年大世界都会有市内表演,这次请的是俄罗斯滑冰舞团,如果要去看的记得提前20min去排队,每场人数有限制。

圣·索菲亚大教堂

离中央大街很近,导航走进去就行了~
门票什么的之前都写过了,因为我们是下午的飞机离开哈尔滨所以和索菲亚有关联的好几个景点我们就没去了。有时间还是要去一下的,地图在售票口处

索菲亚对面就有个超大的集市,什么都有~想买糖果呀红肠呀可以到这里买!

后记

回来就快过年了,然后抽空剪了视频,拖拖拉拉终于写完了,其实比起上一个游记这个简直可以算是飞速了主要是赶在小伙伴们都还没开学之前写出来,希望看了这篇游记你有所收货~吃下这口安利开启你们的雪国(东北大茬子味儿)旅游吧~

过往旅途日记:
迷失大西北11日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547879.html
云南自由行朋友在写but!难产很久了
很想写泰国的那篇,但不是自由行,是个福利行~~所以觉得写出来意义不大没有太多自助的地方,等明年考完研写个自由行的~一次性结束考研

真好!青葱岁月!少了个男朋友

2017-02-07 17:33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7-02-07 17:33:55 的回复:

回复linda:hin!有不少女朋友

2017-02-07 18:0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2-07 19:26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7-02-07 19:26:26 的回复:

回复jason:

2017-02-07 21:46

👏👏

2017-02-08 00:46

引用 棠了棠了棠了 发表于 2017-02-08 00:46:29 的回复:

👏👏

回复棠了棠了棠了:

2017-02-11 23:2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