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春节的古徽州

陌上闲客 LV.4
2017-02-06 22:05 181/4

实在不是个有趣的人,在人生的经历中,吃喝二字占了大部分,玩乐两字实在说不上。平时可用的时间不多,节假日就不爱关在家里,哪怕是坐车在路上呢,也感觉到不同的心情。去过的地方不多,基本也都是临时看看别人的游记、攻略,心血来潮,说走就走,回来了自己也不愿动手写点什么,宁愿在照片中回味。多年好友知晓我这次的目的地,让我写一篇,她好去照晃一圈。为了不被她说会等遥遥无期,就写一个吧(码字无能,亲爱的你将就看看吧,哈哈)。

在路上和徽州城看日落的第一天

百无聊赖的大年初二过到了下午,实在没忍住躁动的心,上电脑扫了一眼,锁定我没去过的安徽,按节假日不去热门景区凑热闹的思维,躲开大热的黄山宏村,决定了黄山市的歙县徽州古城,迅速的定好了酒店,再次开启说走就走模式。初三早上七点半从武汉出发,四个人一台车,按着高德地图的指向一路向东。春节人多车多,到达歙县后很多路被拦住,找不到去酒店的路了,打电话给酒店叫人来接,安顿好已是3点多,先去找地方填饱肚皮。春节开门的小店实在不多,重庆小面馆吃过一顿,老板告诉我们从哪个门进去,不要背包似的像游客是可以不要门票的。吃饱喝足4点不到,溜达着我们就进了徽州城。

安徽的特色白墙黑瓦的房子之外,还有牌坊----这座许国大学士牌坊,是全国唯一的一座八脚牌坊。

斗山街

歙县特色----臭鳜鱼,其实不臭,肉还挺嫩。武汉也有,感觉这里的做得更嫩一些

毛豆腐,这也是个奇怪的东西,外面是毛毛的,做出来外焦里嫩,里面的吃起来像腐乳。味道是很臭的。如果对臭豆腐都受不了的人,就请不要尝试了

晚上发现窗外是练江夜景,生平第一次住江景房。嗯,满意,如果空调再给力点就好了

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呈坎

棠樾这个名字看上去很美,乾隆下江南时曾誉棠樾村"慈孝天下无双里,衮绣江南第一乡"。看到那一排代表“忠、孝、节、义”的明清石牌坊,不难看出当年的盛况。全国唯一的女祠也在这里,古代的贞节烈妇的“教育基地”。

鲍家花园,号称江南大名园之一,现在变成了盆景园
到是里面的根雕博物馆有点意思,根雕、竹雕、石雕、砖雕。

“游完呈坎,一生无坎”  江南第一风水宝地----呈坎八卦村,典型的徽派建筑,小桥流水,马头墙、小青瓦……静谧古朴。

婺源婺里天禧温泉酒店

歙县婺源,一个半小时车程,定好了天禧温泉酒店,决定了去泡泡温泉,享受享受悠闲的山水闲情。环境是非常不错滴,中餐厅的味道意外的不错,荷包红鲤鱼好吃,虽然没有看像,但味道不差。温泉就比较坑爹了,烧的水不说,可能因为春节客人不多,开放的池子不多,不是冷的就是烫的吓人----滋当是泡个澡了
晚上躺在露台的椅子上,吹着正月的小寒风,看着山山水水,居然欣赏到了焰火,算是安慰了下我被温泉伤害的心

初五,趁着回城大军还没开始行动,顺风顺水,回家!看着反方向的车堵了十几公里长,心里不是不庆幸的,节假日出行,时间差是很重要滴!

值得一去!谢谢亲爱的,以后就照着这个路线走。

2017-02-07 22:36

引用 陌上闲客 的图片:

毛豆腐就是臭豆腐的半成品

2017-02-07 23:0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7-02-09 10: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